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业板指数分析

15-10-16 21:10 266157次浏览
缠来禅去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为创业板开个帖子,因为创业板是市场的灵魂。

创业板是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创业板是创新的大本营,创业板是民族企业的希望所在。
在社会上经历的越久,这种感觉就更强烈!
以后,就专注于创业板指数的分析,专注于创业板的灵魂板块研究。

交易本身,本不复杂,复杂的是人性。
贪婪、迟疑、恐惧、浮躁和短见,让我们在交易中失去了信仰,失去了健康,失去了自己。
交易心得96字,写在这里。开贴见戒,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走错了方向。

远离聪明,机械交易;概率致胜,分仓分笔。
政出北京,借势随风;工在未来,新欣向荣。
段生段灭,阴阳背转;入不疑惧,离不幻贪。
融资融券,贪得无厌;折杀众赌,家道崩边。
法无定律,水无常形;无欲无速,淡定从容。
致知格物,学而及之;大道至简,自由由之。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386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henyin1922

16-05-07 14:37

0
打字太累了,不是我擅长的,所以错字连篇。在描述我的思路的时候也不是很清晰,让你们看的费劲了,不过懂的一看就明白。正好给缠论基础不是很好的朋友一个努力学的理由了,哈哈@火红先生
chenyin1922

16-05-07 14:32

2
@火红先生 1841开始的走势,30分钟的中枢早已经形成了,2330到2083这段5分线段就是延伸出30分中枢的最后一段。这是从非同级别的角度去分析的,但是从同级别的分解上,0-15就是一个完美的5分上涨趋势,背驰后引发的2330的大幅下跌。所以是真正的背驰,在5分的走势上必须要3段走势(最低要求)的下,所以目前从15-19已经4段了,再来一段下破16的低点,就是5分盘整下的走势类型,如果要是盘整背驰了,那么16到19这个5分的中枢就很重要了,当然也可以不破16的低点一直顺着16-19的这个中枢延伸下去直至扩展。这是同级别的分析。还有非同分的分析,非同分7的位置不在我放的位置,在前面一个小中枢的地方,可以从1分的图上去递归就知道了。那么7到14的地方就是一个30分钟的中枢,为什么这次反弹在19的位置突破不上去,因为19附近的这个1分钟中枢震荡的位置同事也是7-14这个30分钟中枢区间中间的位置,压力巨大,需要3天站上来确认。第三天没有站上,所以大跌了,个人没想到会跌幅那么巨大。
火红先生

16-05-07 13:58

0
@chenyin1922 难道我对小转大理解错了,我的理解是,1上个趋势线段没有背驰,只是次级别内部背驰,级别自然小了。2改变趋势的第一笔没有破坏上一趋势最后一笔,从MACD力度判断,和市场合力走势判断,但是这一笔力度相当大。3第一买点没有办法确认,只能找第二买点。小转大的判断只能是经验判断,单纯从图形,很难判断当下,是否这样理解?
火红先生

16-05-07 13:43

0
@chenyin1922 呵呵,原来是心态作祟,导致操作失误,你的上面这段话我理解了老半天,是不是这样理解,从创业板指数4月25日2083开始的5分上,在30分周期看应该是1841以来5F趋势第三段,那么如果要形成30F中枢,还缺少一段第四段5F趋势下,在这个第四个5F趋势下内部5F段背离,就是形成30F第二买点。(5分走势上,在1分图上递归到5分级别的话,那是小转大的问题,但是在5分周期图上看的很清楚了,趋势背驰明显。)括号那句没有看明白,chen兄指点下。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chenyin1922

16-05-07 13:13

0
@火红先生 也正式基于当时盘面的问题,热点板块还是很活跃的,锂电池、填权。
chenyin1922

16-05-07 13:10

0
@火红先生 级别没有放大,你没理解我说的意思,我追进去的也只是比较小的部分仓位,亏损也只是针对这次的操作。小级别一定要对应大级别的,30分钟级别的线段对应的是5分走势类型,所以昨天的大跌就可以解释了,5分走势上,在1分图上递归到5分级别的话,那是小转大的问题,但是在5分周期图上看的很清楚了,趋势背驰明显。我当时侥幸的心理是,回跌到第二个1分中枢区间,延伸第二个5分中枢,幻想5分趋势上的。
股天乐

16-05-07 13:08

0
@火红先生 兄好,已修改,谢谢
火红先生

16-05-07 13:06

0
@股天乐 兄好,请把2266楼的chan改成chen,谢谢
火红先生

16-05-07 13:02

0
@chenyin1922 兄如果这次的反弹是在节后才进去的,那你得好好研究一下成交量和市场板块效应的问题了。其实很多技艺的东西都是在试验以后,发现跟其他结合起来原来那么有用。是的,有幸遇见缠兄和chen兄,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最近我发现缠兄的干货多多啊。得益匪浅。另外记得缠师说过,交易的级别的问题和建议,chen兄是否把自己的交易级别放的太大了呢?chen兄莫怪,这句话好像有点唐突,见笑见笑
chenyin1922

16-05-07 12:46

0
@火红先生 哈哈,个人领悟能力不同,没办法啊。那时候记得学缠论的时候痛苦啊,请教别人的时候,回应基本都是痛斥和傲慢。只能自己痛下决心去看原文,反复推敲和对照图形,回想当时缠师写文章时候的场景。逐步找到一点方向和灵感,在操作中不断得到验证和提高,过程很是心酸。想想你们还是很幸福的,能碰到缠来兄这样的学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