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业板指数分析

15-10-16 21:10 266148次浏览
缠来禅去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为创业板开个帖子,因为创业板是市场的灵魂。

创业板是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创业板是创新的大本营,创业板是民族企业的希望所在。
在社会上经历的越久,这种感觉就更强烈!
以后,就专注于创业板指数的分析,专注于创业板的灵魂板块研究。

交易本身,本不复杂,复杂的是人性。
贪婪、迟疑、恐惧、浮躁和短见,让我们在交易中失去了信仰,失去了健康,失去了自己。
交易心得96字,写在这里。开贴见戒,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走错了方向。

远离聪明,机械交易;概率致胜,分仓分笔。
政出北京,借势随风;工在未来,新欣向荣。
段生段灭,阴阳背转;入不疑惧,离不幻贪。
融资融券,贪得无厌;折杀众赌,家道崩边。
法无定律,水无常形;无欲无速,淡定从容。
致知格物,学而及之;大道至简,自由由之。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386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天乐

16-05-08 16:42

0
@火红先生 兄好,已处理,谢谢
火红先生

16-05-08 16:41

1
@股天乐 兄好,请把2321楼(6:从来追高)改为(6:从来不追高)谢谢
火红先生

16-05-08 16:30

0
@chenyin1922 我一次偶然的机会进来淘县,也曾经以为找到了超短线的交易模式,个人也比较愚钝,经过小资金一个多月的实际操作,大失信心,无意中看见缠兄的指数分析贴,发现了缠论原来可以更加好的分时差价做法,所以放弃了超短线交易。兄不必懊悔,股市就是人性的镜子,一时的得失不必在乎。上面的个人操作方式让兄见笑了
火红先生

16-05-08 16:13

0
@chenyin1922 兄好,没有关系的,请教就不必了,可以互相交流反正也不是什么秘密的技术,其实说出来都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些东西,我大概说一下我在进淘股吧之前的一些操作方式。1:我对于均线和成交量以及MACD指标比较有研究,联合板块效应,判断大盘基本靠这些来配合各个周期的走势判断大盘的大的趋势,这些只适合用于大盘的判断,个股因为人为操纵较多,指标之类的东西很多是不适合的。2:大趋势的形成是不会马上改变的,这一点有点像缠论的趋势必完美的说法相似。3:选股方面,我比较喜欢次新股,其中的道理就不多说了。4:大的趋势形成后会分批左侧交易进场,分5批,8批或者10批的都有过。5:最重要的一点,从来不满仓操作,仓位不会超过8成以上,我不贪,在大盘上涨的过程中我会不断的减仓兑现。即使卖飞了也无所谓,因为始终我是赚的。6:从来不追高,在大盘分时结构上升过程只要某级别发生背驰就开始减仓。7:大盘没有恐慌性下跌,我是不会再次买进的。8:在大分时及日线结构好的时候,喜欢用均线排列的技巧,会在盘中做差价,降低成本。上面就是我的操作技巧。不贪是我最大的优势。
chenyin1922

16-05-08 16:12

1
你看了我之前发的贴子了,可惜没有坚持两天就不想写下去了。现在再回去看看当时写的总结也是感慨万千。虽然2007年就入市了,不过我天生资质比较愚钝,没有像很多桃县的大仙们那么有天赋,入市没几年财富就成几何式的增长。2007年进入股市懵懂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赚了一点钱,还没反应过来就又吐出去了,中间2-3年完全放弃股市了,也没去认真学。一次偶然的机会和朋友聊天,聊起缠师的事情,这才重新燃气斗志和勇气。那时候第一次看缠师博客,惊为天人啊。感慨人还可以那么聪明。感叹自己虚度了20几年的光阴,所以才慢慢开始学博客,开始了解一些传统文化。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chenyin1922

16-05-08 15:54

0
是的,论坛交流比较随意,来去自由,不受任何的干扰。对了,还要和你请教你的缠论之前的稳定盈利模式呢。如在这里不方便回答的话,就不说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火红先生

16-05-08 15:51

0
论坛本来就是虚拟的世界,只要做自己想做的,管他人怎么说,chen 兄跟我入市时间差不多,我是07年的5.30前几天入市。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火红先生

16-05-08 15:45

0
呵呵 chen兄好,在这里我也曾经邀过缠兄,看来两位都不建议,没有关系,股市操作是孤独的,在论坛交流也是一种进步,不是每次的操作都可以全身而退,既然选择了进来,就坚持到底,会有好好的收获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chenyin1922

16-05-08 15:40

0
@火红先生 也许我这样说,很多朋友不服气。到一定的时候自然就会体会我今天说的这番话了,我也是过来人,当初也是这么走过来的。初学期间充满了好奇。
chenyin1922

16-05-08 15:34

0
@火红先生 兄我回复不了你的站内信。你的建议暂时不需要了,我个人是把所有不相干的群全部退出,就是不想在盘中有任何的干扰。学缠论是一个枯燥和漫长的过程,想短时间掌握是不可能的。自缠论面世以来,无数人学过程总结而来。也可能有学成者不愿意露面,默默赚钱的。就像我昨天和你交流的一样,理论并不难理解,关键是当下。99%的人都过不聊这关。可以这样说,学缠论就进入了不归路。哈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