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业板指数分析

15-10-16 21:10 266136次浏览
缠来禅去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为创业板开个帖子,因为创业板是市场的灵魂。

创业板是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创业板是创新的大本营,创业板是民族企业的希望所在。
在社会上经历的越久,这种感觉就更强烈!
以后,就专注于创业板指数的分析,专注于创业板的灵魂板块研究。

交易本身,本不复杂,复杂的是人性。
贪婪、迟疑、恐惧、浮躁和短见,让我们在交易中失去了信仰,失去了健康,失去了自己。
交易心得96字,写在这里。开贴见戒,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走错了方向。

远离聪明,机械交易;概率致胜,分仓分笔。
政出北京,借势随风;工在未来,新欣向荣。
段生段灭,阴阳背转;入不疑惧,离不幻贪。
融资融券,贪得无厌;折杀众赌,家道崩边。
法无定律,水无常形;无欲无速,淡定从容。
致知格物,学而及之;大道至简,自由由之。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386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金澄

16-05-10 16:22

0
jim18  用缠论研判后市,可以把小级别走势放到大级别结构中,比如,一个确定的三十分级别走势中,三十分中枢内第二段五分走势类型的性质和大概结束点是可以提前预判出来的~
chenyin1922

16-05-10 16:22

0
创业板稍微乐观点,但是你看看上证就很不乐观了。明显高点下来5分中枢两端的线段不背驰,5分中枢的DD点和缺口基本在一个位置,你觉得形成5分三卖的可能性是不是大一点。那么上证自高点下来形成5分区是下跌基本不可避免。2905点是30分钟中枢的ZD点,又是第二缺口的补缺位置,双重压力山大,今后半年到一年的行情这都是重要参考压力的位置。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chenyin1922

16-05-10 15:56

0
@jim18 所以缠论难点就在这里,学缠论的99%基本都卡在这里了,前进不了。我刚才的分析实际已经给出了你的答案,只是我没有白话说的那么清晰,留点余地。因为市场是不患的,现在最好的操作策略就是仓位控制好,退可守进可攻,缠论到一定的水平无所谓踏空和诱多的,当真正的30分钟级别的行情来的时候,你有充分时间去找好买点的股票。
火红先生

16-05-10 15:55

0
感谢chen兄分享,对于后市的预判,有比较好的借鉴性
jim18

16-05-10 15:30

0
如果缠论能结合后市方向的预判,也就是在确定了后市方向之后找买点和卖点,是不是会更好?
当然有人会说缠论就是不能有倾向性,等待走势给出的信号,但是我想这就容易造成在顶底位置,无往无所适从?譬如五一前,譬如当下。
chenyin1922

16-05-10 14:39

0

30分钟的周期图很明显了,9的位置有待最后确认。8到9之间的5分中枢两边的线段看上去背驰不明显。这也是目前盘面为什么很弱的原因。向下离开段和向上离开段空头力量均等甚至还要大一点。
chenyin1922

16-05-10 14:34

0

5分周期的图形看的就清楚了
chenyin1922

16-05-10 14:31

0
现在最大的踏空风险是:自2330的高点下跌以来,已经5段5分线段级别的下跌了,也就是30分钟的一段满足要求,现在就看2330-2083这段和2235高点下跌的这段是否背驰,区间套来看,2235下跌已经满足5分线段背驰的要求。目前最关键的点位是2083,。最不利的是上面的两个跳空缺口压力巨大,特别事故2129这个缺口的压力。耐不住寂寞性子的可以目前按照5分线段来操作。现在1分背驰后,走了2段1分线段了,第三段的上目前在确认中,如果直接上去突破第一段的高点背驰了,同时摸不到2083的5分低点,就是5分三卖。如果没突破第一段的高点,那么线段还需要最终确认。耐心等待明朗吧,不要急于抄底。买进慢一步不要紧,卖出要快一步,买进慢一步。
缠来禅去

16-05-10 14:09

0
等一个1分走势把大家诱惑进来了
再杀一波到地量
5分买点就来了
缠来禅去

16-05-10 14:07

0
按现在的成交量
创板到收市也就500亿水平
几乎是近几个月来最低水平了
所以短线来说支持1分反弹走势继续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