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业板指数分析

15-10-16 21:10 266133次浏览
缠来禅去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为创业板开个帖子,因为创业板是市场的灵魂。

创业板是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创业板是创新的大本营,创业板是民族企业的希望所在。
在社会上经历的越久,这种感觉就更强烈!
以后,就专注于创业板指数的分析,专注于创业板的灵魂板块研究。

交易本身,本不复杂,复杂的是人性。
贪婪、迟疑、恐惧、浮躁和短见,让我们在交易中失去了信仰,失去了健康,失去了自己。
交易心得96字,写在这里。开贴见戒,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走错了方向。

远离聪明,机械交易;概率致胜,分仓分笔。
政出北京,借势随风;工在未来,新欣向荣。
段生段灭,阴阳背转;入不疑惧,离不幻贪。
融资融券,贪得无厌;折杀众赌,家道崩边。
法无定律,水无常形;无欲无速,淡定从容。
致知格物,学而及之;大道至简,自由由之。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386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火红先生

16-05-10 18:11

0
嗯,兄的这一点我认同,缺口是这周的最大问题,均线其实也是一个力的牵引作用,不过可能没有缠论那么直观,现在是空头排列,均线压制,大跌不会,阴跌可能性很大,多条均线集中一起,空头排列,反压制指数,必须多空转换,才能反转,指数必须创新低才能出现反牵引力作用。感谢兄的提醒,看来很多时候个人的主观还不够直观,以后请兄多多提出观点,集思广益,敬畏市场,方能有所成就。缠论博大精深,在下必须加紧练。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chenyin1922

16-05-10 17:54

0
@火红先生 创业板本周正好一个缺口出现了,下面能否回补,本周能够回补那是最强的,不过看目前的盘面比较危险。后2周不能回补就是最弱的走势。实际只有周线新低了才是最好的,最完美的,下面才会有比较好的行情。
Areshuang

16-05-10 17:52

0
按旧笔定义 0-1-2-3,后面的没走完;按新笔定义无论5是否新低都是0-1-2-5,因为缠师说过历史走势形成后不要更改~当然其实只要形成自己的一套划分标准就可以,对中枢划分影响不大。个人浅见~[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火红先生

16-05-10 17:43

0
@chenyin1922 你一语点醒,我看懂了,的确如兄所说,上证深证,大周期,现在都很难看,就是创指好看一点点。慢慢阴跌,温水煮青蛙的走势好像在制造中。4月份的反弹连创指2500,深证是11455,上证是3327,都没有摸到,说明极弱。都是在制造飞吻的走势。
chenyin1922

16-05-10 17:17

0
@火红先生 2014年创板的牛市创造了周线MACD黄白线在0轴的上方不断的回抽,这次下跌,在周线的MACD黄白线怎么也的回拉两次后见底才完美。
jim18

16-05-10 17:05

0
关于创业板与主板的差异,不知各位是否注意到,创业板从来都是领先主板见底见顶的,所以这个差异也在情理之中。

关于主板失真的问题,很多人都这么说,但我不以为然。诸多版块和个股都是指数的组成部分,不能因为某只权重或某个版块被主力控盘了就说指数失真。主力对指数也有自己的理解,因此操纵权重并不等于就是政治任务,我更看作是主力的顺势而为。
chenyin1922

16-05-10 16:58

0
@火红先生 要说看周线周期的图形更不看好了,你再仔细研究下。我就不说的那么清晰明显了,不是我看空,是图形告诉你一切。量能我不觉得缩量有多么明显,不要光看日线的量能,看看周线的量能线,缩量并不是很明显,而且也不能算是底部的震荡缩量。
chenyin1922

16-05-10 16:58

0
@火红先生 要说看周线周期的图形更不看好了,你再仔细研究下。我就不说的那么清晰明显了,不是我看空,是图形告诉你一切。量能我不觉得缩量有多么明显,不要光看日线的量能,看看周线的量能线,缩量并不是很明显,而且也不能算是底部的震荡缩量。
火红先生

16-05-10 16:48

0
chen兄,金兄,在这一点我相对比较乐观,从60分时开始,日线,周线,看这几个周期,结合成交量均线排列,以及缠论的分析,大方向我是看好的,至于上证指数,完全被绑架了,判断容易失真,我主要看深证和创指,稳定性比较好,短期看,可能会有反复震荡,你可以分析一下,每次恐慌下跌以后的走势,以及恐慌K和成交量的变化,所以,我判断,短期,不会深跌,最多围绕2800左右或下一点震荡,排除政策性的雷区,当然在没有清晰方向是仓控是我们主要的策略。大盘成交量是不会骗人的,它代表着,多空双方表现力的体现。
金澄

16-05-10 16:26

0
chenyin1922 只看TA  点亮(0)
16-05-10 16:22
  创业板稍微乐观点,但是你看看上证就很不乐

同感,昨晚就注意到这点,上证指数毕竟是主流力量,其他指数都会跟随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