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说说自己对盘面的一些看法:
1.国家操纵市场非常明显,每次市场分时两拨下泻的时候必然有资金去拉抬证券或者银行,这样的做法,使得指数被操纵。例如18号,那天发动银行股护盘。加上证监会特停控制龙头上涨带动人气。我在此大胆猜测,目前已经进入了大庄的时代,一家独大。
2.上难,下亦难。利空已经很难再打击a股市场了,大胆跟随国家队做高抛低吸吧。
3.自上周四开始进入回调,高位个股首当其冲,其中包括次新股,锂电池,oled,黄金等一批中线资金布局的个股。回调幅度在20%-30%左右,我不好说这里是否已经回调完毕。一旦次新股回调到位,也就意味着市场将开始新一波上涨。这里密切注意次新股的调整是否结束。
4.目前市场的风险偏好已经下来了,操作上要降低一些仓位,5成左右能满足进可攻退可受。其实这个位置过分看空不行,前面说了市场现在已经被大庄给控制了。两种股票的钱可以赚:一种独立走势的个股,例如
海虹控股;另一种,低位的个股。操作上一个是博概率,一个是花时间等。如果说做短线的话,现在打板成功率太低,不合适。其他的做法我还没有想好,毕竟市场如果起来了,什么样的股票基本都可以赚钱。
总结一下操作的思路:控制好仓位,把操作时间结构拉长,跌到背离就买,涨到背离就卖。个人建议至少操作30分钟以上的时间结构。选股上重视业绩,不要担心盘子大,要拉长持股周期,不要再想着去搞一下连板的小盘股,低吸好过追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