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zhouyu1933 2011-12-28 22:54只看该作者(-1)·
市场不同的阶段个股的运行节奏不一样。不同的市场不同模式,当前的赚钱和亏钱模式,新热点新题材新龙头新模式。
节奏 简单大气
转贴 zhouyu1933 2010-06-16 22:54只看该作者(-1)·
每个行业,都会有成功的先例,关键是你是否具备那样万里挑一的能力和经验。在经历两三轮牛熊市的完整检验之前,最好不要抱有你就是那些属于万里挑一的乐观预期,虚无飘渺的盲目乐观容易害死自己。
没有强大的自控能力,职业股民以我微薄的经验,不做也罢
关于炒股的本质,我说的是炒。你炒的不是股,不过是抽象化的人而已。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
cdrr
不同市况下运用不同的盈利方式,比如大跌之后的反弹模式,震荡市,上升市有不同的操作模式。具体的模式个人自己去体悟吧
很 多人 认为 滚动 炒作 就 是 手 的 股 滚动---其实我们说的滚动炒作更多是指不同交易模式之间的滚动炒作
宁波赚大钱的交易在于对(势)的深刻理解上,明白什么时候可以重仓。这种操作的本质在于顺势而非发动和引导
专做人气股,领涨股,龙头股的交易方式=理念
等待,发现,跟随 = 操作
以这样的理念, 加上正确的操作方式, 才能小亏大赚。
等待,需要绝对的耐心, 发现,需要经验来确认, 跟随则是最次要的买入动作了。 交易是所有分析以后的结果, 并不是盘口随意的追涨。很多人(包括我), 往往没有经过确认, 实际上还是没能做到等待!
龙头是这样的,你今天买它,它就让你赚钱;明天你继续买它,它仍然上涨;现在的情况,你会挑哪只认为是龙头呢。
龙头的涨停从来都是大阳线而不是小气的涨停开盘式,因为它有足够的心胸让所有跟它的人赚钱。
龙头就是大盘在转势初期最显眼的那只,没有哪只其它的股票能够比它更吸引眼球和人气。
如果大盘就此转势,龙头就是
600645 ;如果大盘明后天量能缩下来,那也只有操作600645才不会让人亏损。
龙头需要技术吗,不需要,要的是临阵时的果敢和勇气。如果你操作的一直都是市场各阶段最强的股票,那你自然就能做到龙头。
当对市场认知达到一定的程度(至少经历过二论牛熊循环),
当高抛,低吸,追涨,杀跌,持有,空仓等专业手法已被熟练掌握.
专业人士如果还不能达到稳定获利的境界的话,
那只有从心态上去寻找原因了.
技术方面过关了,还要有稳定的心态来配合.
有了稳定的心态,仓位就会得到和理的控制.
控制了仓位就控制了风险.
风险得到了合理的控制,技术水平就会得到更好的发挥.
水平发挥得好,赚的钱就多,心态就会更好.
这就是---技术发挥---仓位控制---良好心态之间的关系.
三者相辅相承,是个良性的过程.
其中一环出错,操作上就会出问题.
对于短线选手而言,急和躁,才是亏钱的内因.,稳和定的心态才是赢利的根本.
[第10楼]
· · 转贴 zhouyu1933 2010-06-16 00:21只看该作者(-1)·
炒股靠悟性,说的是要勤于学,善于总结,勇于改进!这三个一个比一个难!
小船怎么可以逆流?个人在股票市场里面什么都是,想挣钱就必须跟着趋势,跟着大势,
说到心态,一定要放平和,急躁是你的控制力的问题,你必须确定交易计划原则,强制执行,要禁的住诱惑啊.!|建议自选股里只放自己晚上选好的两三只股票.用心操作!
慢慢做,赢家不必过于计较一时的得失。适当的空仓,可以迅速从交易中解放出来,冷静头脑。
提供楼主一个我曾经用过的提高自制力的方法,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从今天开始,有意识的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中来培养自己的纪律性,比如:明确、严格的作息制度、生活惯、身体煅炼等,对自己实行军事化管理,一切活动都严格按照计划进行,如有违犯,第一时间作出自我惩罚,如体罚、练字等
注意!在此期间,一定要暂停一切证券方面的操作,直至将以上计划内容养成一种近乎本能的惯后,才能再度重返股市。
如能作到,应该不会再存在自制力差的问题了,功夫在诗外,楼主好自为之
当你终于明白自己,有什么一定不能做,有什么必须坚守,有什么必须放弃时
你已经截断亏损之路了 ~~
一个投资者可以,用2/3的时间来找到这个,用最后1/3的时间来盈利
这就足够了 ~~~
· 转帖: zhouyu1933 2010-06-14 23:54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7344/21 ·
职业炒手语录
能否成为龙头或人气股,要看个股是否具备当前容易被市场认可的题材,这一点比基本面重要得多。
龙头不在盘子大小。 而在启动的时机。
只要先于大盘连续上涨并能带动关联个股上涨,就是龙头
趋势的力量引导市场合力。所以在今后的交易中,对势的理解超过一切。市场合力大与一切。
宁波短线资金流有时也只是起到点燃引暴的作用。
很多暴涨股开始是他们启动,
早就出局了,结果还在涨,
实际上后来是整个市场短线资金流都参与了。
短线炒手必须遵循的第一原则--弱市不做 弱市不操作就是最好的操作
弱市行情中看得懂也未必做得对.
风险市场原则,知易行难.能做好这一条就已经不错了
没有大环境的配合,成功率会降低.
------------ 没有大环境的配合,成功率会降低.
弱市中只有一种行情可以参与,那就是极度超跌后的反弹行情。
强势市场;
(1)牛市的运行节奏为慢涨急跌,熊市为慢跌急涨。有人提出牛市持股利润最大,实际上是书呆子语言,牛市避不开急跌基本就赚不到钱。牛市在短时间的跌幅不比熊市少。
(2)熊市下跌无量,股价呆滞,牛市下跌有量,股价活跃。
(3)不管怎么大跌,牛市中总有大量股票不断创新高。
所以有牛市不做超跌做抗跌的说法。
在大盘正在下跌时期,不操作是最好的操作.
最大的风险是补跌,它甚至比抢反弹的风险更大.
选股方面,牛市的思路不应做超跌,而应做抗跌。
大盘一稳,抗跌品种的行情远远大于超跌。
抗跌品种分两种,真抗跌,假抗跌。
真抗跌要大涨,假抗跌要补跌,欲下先上,假突破再补跌。
能分清楚全靠经验,亏出来的经验。
牛市的思路不应做超跌,而应做抗跌
过多的随意性操作是隔日交易收益不稳定的主要因素。
因此超短线的计划性越来越重要,
做有计划的超短线在我现在的交易中越来越多。
盘后静态选股远比盘中动态选股要重要。
其操作出来的成功率要高得多。
操作的要点只有两条。弱市忍手不住,强市踩准节奏。
交易之道没有捷径,只能炼,不然的话,卖股经的不早发了
没有捷径,也没什么秘诀.
每天盘后应该写详细的交易心得。
认真总结得失。
每天不能间断,
原创: zhouyu1933 2011-06-08 01:00只看该作者
721这笔交易完成后,你的挫败感相当的强,这个位置的连板,这种题材,你去扫单,在想什么啊?还好盘小封了尾盘,搞了个狗啃板。
你理解的炒股的核心是共震,一句话总结就是在题材、主流、龙头{股性)、节奏、位置、盘子、量价、时空、势这9个因素再结合市场的氛围、情绪、资金性质共震时打板,共震的元素越多,成功率越高。但今721有几个元素产生了共震?
题材?摘冒加有点点资源,只能说还不错,不是爆炸性的。
主流?不是市场的绝对主流,免强算是局部小小支流,没板块联动。
股性?不是历史龙头,股性不知。
节奏?拉升的节奏只能说一般,二次杀破分时,不是很完美的节奏。
位置?高位,旗形连板,不好。
盘子?较小、近6000W,比较好。
量价、时空、势?昨天量能过小,已经有一板,上面空间可能不大,从开盘力度、今日第一次封板的时间来看,算比较强势。
近日整体市场氛围还算不错,游资发动。
· 原创: zhouyu1933 2012-02-24 16:04
总结:在题材不大的情况下,位置和形态上的不足,不足以支撑强势连板。
买入机会,卖出风险,你完全做反了。最近的连续盈利让你再次失去了对市场的敬畏,让你操作随意,失去控制。而这点对一个短线炒手来说是最最可怕的!!
炒股炒风控、炒情绪(己、众)、炒共震。这是你理解,你是怎么做的??
· 原创: zhouyu1933 2012-03-29 00:17只看该作者(-1)·
二句话解决
一低吸远强于突破口
二不是调整到位的超级龙头一定不要追涨,特别是早盘
原创: zhouyu1933 2012-04-04 21:43只看该作者(-1)·
学不会空仓的毛病依然如故
随意,对一些是而非是的小机会没有底抗力,好多次都是发现下午有非常确定性的龙头股的机会,但却没有了仓位。。。。。
原创: zhouyu1933 2012-04-04 22:00只看该作者(-1)·
下一步
1、用加大空仓来保持帐户时刻处于一种攻击状态,子弹一定要留给大猎物。
2、用低吸加仓位来控制帐户的回撤,这几个月来的事实证明了你的低吸能力,只要你低吸,风险一般都是可控的。
3、用精而又精的选股和计划性来控制无效交易和随意追涨。对你来说A股没有2000支股这么多,最多只有3-5个股,很多时候一个也没有。
· 原创: zhouyu1933 2012-04-10 22:51只看该作者(-1)·
原帖由麦子在2012-04-10 15:40发表
我现在的理解的追涨和追板
1、调整到位,量价节奏配合理想的超级龙头
2、最好是午盘或是尾盘,这样可以的减少诱多的可能性
3、大盘环境,超级龙头的话,只要不大跌就可,一般龙头需要在相对强势的市场氛围中
4、普通的非成型非龙头的强势股,没有追板和追涨的价值
用自己的情绪来控制交易,而不是大盘(个股)的涨跌来控制你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