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淘县各位大神经典语录

16-03-23 17:15 11468次浏览
fuchao11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收集淘县各位大神经典语录,便于自己学、领悟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8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fuchao111

16-08-14 17:36

0
· 原创: 淡淡烟火  2015-11-29 23:47只看该作者(-1)·
  兄讲对一部分。
  我再简述下,进场与否,就综合看三点,:
  旗帜股的表现,通常是全场龙头和热点板块龙一,它们倒下当日,最好离场回避。
  大盘维持-2%以上。个人模式只要不是大跌市,微绿都可考虑入场。
  拉起2板以上股的红绿比例,这代表市场最强势资金的做多意愿与强度。最好红多于绿。 
· 原创: 淡淡烟火  2015-11-30 23:39只看该作者(-1)·
  我的模式本质其实不是打板,是龙头模式的变异分支,只是板价为买点。
  一般打板族通常重视日内强度,热点,每天30%以上都是标的。
  而我对标的股要求蛮高。基本是全场前五,再加三个最热点板块龙一,备选龙二,扣去可能两者重叠,每天能做的大概就那10只左右的票。
fuchao111

16-08-12 16:37

0
· · 原创: 淡淡烟火  2015-11-16 13:12只看该作者(-1)·
  我说的不是针对760。我全部股的卖点都一样很简单的,竞价-2高点-2。具体你翻下贴。
  我对卖点的理解
  主要是控制回撤,锁住利润。
  其次不叁与调整,宁愿套现上更强的,不贻误战机。 
· · 原创: 淡淡烟火  2015-11-18 14:07只看该作者(-1)·
  放量后首个缩量板,是对无量一字板上来的而言。前面日换手零点几的上来,放个带量板,再缩回去板,象  600207  在10.28的板,买到基本就是数钱。
· 原创: 淡淡烟火  2015-11-18 14:27只看该作者(-1)·
  前面有过放量板就行了。今天上板一刻,无人知道最终放量还是缩量,收盘才知。

  切忌一直无量的板去排队,那就纯是赌了。
  原贴由舒小小在2015-11-18 14:19发表
  @淡淡烟火  兄,不好意思,我再罗索一下,你说的207这样的一字板上来放量后打首个缩量板,这个模式我懂了也正在执行,但按这个逻辑226这样的应该明天缩量板才是最安全的卡位吧?难道是因为226前2天就放量了吗?今天这样强就无脑上它?
原创: 淡淡烟火  2015-11-18 23:25只看该作者(-1)·
  好多人问到打板相关问题,分享一点心得,见笑了。
  三要点:
  配置。l2行情,10兆独享光纤  宽带  ,过得去的电脑设备  (主流5000元以上),这是打板手常规硬件,最好要有。不然输起跑线。

  盘感。一般吃完板价单入,但当买盘汹湧,分时流畅上攻,直觉象真货时,碰板就买了。没法,这东西得练。

  心态。专注,果断,忍耐。静待买点出现,瞬间杀入。努力让自己处于一种无悲无喜,心无杂念,猎豹出击的状态。
fuchao111

16-08-10 23:06

0
衡量交易的标准,就是你手里的标的是否是当天最强最确定大肉的品种,也就是所谓的总龙品种!
  这句话价值千金,可惜做到的寥寥无几
fuchao111

16-08-10 16:52

0
转贴 淡淡烟火  2015-11-10 14:03只看该作者(-1)·
  翻倍级的妖龙,途中都会有无量拉升,放量分歧,再缩量拉升的过程。放量砸盘再封板,从个股的自身发展来说,不是坏事。但对超短选手。放量板当天,能不碰就不碰。因为个股强,能缩量回去再拉,不够强的,次日就萎了。 
不过希望未真正领悟前,不要轻易模仿任何人的模式,包括我。知其然并要知其所以然,只有真正消化才能变成自己的东西。
  我简单的模式背后的道理并不简单,是严密的逻辑。
  比如为何强调高位差的个股,除了它高关注度,自带赚钱效应题材外,还卡在咽喉要地,具备战略意义。比如上周的九安医疗,卡在整个健康中国  题材的战略高地,并且是中生代龙头股的旗帜。各路资金要拉升或出货,都不能避开它。要升,它先升,要倒下,也是最后一批倒下。“扼其要地,攻其必救”是内含的精义。
  兄提的高位放量滞涨,无非三种可能:空军强烈阻击,主力资金对倒出货或洗筹。无论哪种,对超短来说,都不是好事,不是输钱就是输时间。我的模式是不参与任何调整。好的超强股是无需调整的,要调整的不是我的菜。不是我的菜我就不碰,管它以后10个板。
  股市是一个真金白银  的残酷战场,要有所成就,将一两招炼至炉火纯青就够了,18般武艺样样半桶水,只会死得很惨。
炒股的大道三千,追龙斩妖也好,低吸打板也罢,关键还是找到适合自己的盈利模式。
  就本贴的重点:龙头模式,或我所谓的超强股模式,从来不缺进攻力。有两点是大部分人的瓶颈:
  1.保持心态,知行合一;
  2.做好防守,控制回撤;
  这两点是龙头模式的命门,做好这两点,一飞冲天,指日可期。
· 原创: 淡淡烟火  2015-10-22 18:25只看该作者(-1)·
  谢兄抬爱了。

  这简单两词包含了若干属性相近的元素在里面,我的模式追求简单、稳定,总结自然也简单明了。我总结出来用了三年时间,吃面数以百碗换来的,三言两语说不清,你一时未明,也属正常。
  再总结下:
  位差:价位与人与己的比较差距,包括:自身涨幅,领先差距,还有与大盘的乖离度等等。看得晕你只要记住,同期比人涨得高,而又处于你认可的相对安全范围内就对了。
  强度:竞价开盘位置,上攻力度,封板速度,锁筹情况,大单占比等等。我最喜欢中幅高开,上升式N字型脉冲上攻,半小时内大单封板。
  简单讲:
  位差是持续久的体现,重近况。
  强度是爆发力的体现,重当下。
  方法不难,更难的是心法。当标的股合标准时心无杂念,瞬间杀入。当割肉时手起刀落面无惧色,当高板杀入时晚上仍然睡得香甜的时候,也许就成了。
· 原创: 淡淡烟火  2015-11-16 16:19只看该作者(-1)·
  位差,强度,热点共振。
  其实只要不赌不yy。走出来的都很容易认。
  原贴由酒徒在2015-11-16 16:08发表
  每天强势板块龙头几分钟就封板了,封了之后才确认是龙头,敢问 @淡淡烟火  兄如何才能在没封板之前发现热点板块及龙头股?请不吝赐教原帖由淡淡烟火在15-11-16 15:58发表
  对错要看是否合兄的模...
fuchao111

16-07-20 22:49

0
·· 原创: 金印路  2016-04-30 13:46只看该作者(-1)·捧场直呼Ta 点亮(0)咖啡卡  核心理论:得人心者得天下。
  这一句才是短线交易者应该深刻领悟的。在人气开始聚拢时介入,在人气开始消退时退出,才是最高能力散户交易者之水平。
  当然成为一方柚子后,操作应该就是聚拢人气,然后在人气鼎沸时退出吧。 
·· 原创: 混沌不迷  2016-04-30 16:16只看该作者(-1)·捧场直呼Ta 点亮(1)咖啡卡  超短就是在人气上做文章。但是对人气的理解又是很难的一件事。最近感觉必须在每一个人气品种中去揣摩市场参与者的心态,资金进攻和防守的意愿,大盘环境。多积累就能找到共性规律。我也在路上。
fuchao111

16-07-12 16:23

0
玩短线的,赢亏是常态。
  想让账户稳定赢利,首先要提高成功概率,但盈率到达一定水平后,很难提升,一味把精力放在提升盈率会把思维带向偏路。
  如何提升大赢,而避免大亏才是正途。
  
  提升盈率的办法只有在大盘和板块配合的情况下才能事半功倍,高手会劳逸结合,会适时休息或轻仓,而多数玩短线的寒暑不歇。
  提升大赢的办法只能搞市场最热板块的最热龙头,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只有经历多次大亏的人才能领悟到这个精髓。 
原创: 只会做龙头  2014-06-16 08:11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2087/12 ·
  除了股票,我一无所有。
  
  股票做不好,毋宁死。
  
  交易须知:  
  题材,龙头。
  形态,位置,成交量,流通盘。
  板块,大盘。
  资金管理:学会放弃,学会休息。
  心态管理:不急不躁,耐心持有主流板块个股或空仓。
  目标:控制回撤。
fuchao111

16-07-10 00:24

0
炒股不要跟别人比,淘股吧都是几十倍的大神也比不了,一个月能有十个点就笑死了,可以了。炒股基本靠势,有时候搞不懂为什么这么烂的题材和个股都能封住,有时候也搞不懂为什么自己搞了个这么好的板也被闷杀,把握好了这个势,共振上涨,共振下跌,交易的大部分我觉得基本就能解决了,一大晚的就不多说了,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感悟,我也菜的一笔,90后新股民,希望早日追赶小赵的步伐。 
原创: saint华舞  2014-12-31 13:10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12470/75 ·
  转眼又是一年,今年身边的朋友基本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自己也慢慢的成长了,今年从1800w做到6700w,总体还算满意的,其实前面做的真一般,尤其是7月份,让我对自己有了一次深刻的反思。最后三个月冲刺了下,主要行情好,不是水平有多高,给自己70分。
  
  1.大局观 看指数 看热点 看主流 看个股 看盘口
  2.节奏感 心态 买点的舒适感 通过仓位和交易策略来保持交易的主动性
fuchao111

16-07-10 00:02

0
原创: saint华舞  2012-09-22 23:07只看该作者(-1)·
  最近三个月都是赚不到钱,牛股是买了一堆,毛用,痛了,累了,悔改了,放弃才能拥有,控制回撤才是王道,期待新的自己。。。 
· 原创: saint华舞  2012-06-23 18:08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10461/54 ·
  市场每天基本都有涨停,买入股票就是跟随当天的主流热点,没有的时候不做也罢,因为基本上都是小赚小亏,稍有不慎,坏了节奏错过了牛股就可惜了。空仓等待,满仓龙头,是所有短炒资金的追求,空仓要控制力,满仓要理解力,任重而道远。。。
· 原创: saint华舞  2012-06-23 18:08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10461/54 ·
  市场每天基本都有涨停,买入股票就是跟随当天的主流热点,没有的时候不做也罢,因为基本上都是小赚小亏,稍有不慎,坏了节奏错过了牛股就可惜了。空仓等待,满仓龙头,是所有短炒资金的追求,空仓要控制力,满仓要理解力,任重而道远。。。
原创: saint华舞  2012-10-09 07:44只看该作者(-1)·
  抬举我啦,我只是个刚毕业的菜鸟,不过大家成长起来都差不多,先是理解力,牛股做多了,进攻上去了。然后是控制力,解决好回撤的问题。其实控制力是最重要的,对市场的理解和嗅觉也差不了多少,赚钱容易,不亏钱难。
· · 原创: saint华舞  2012-10-21 00:14只看该作者(-1)·
  1.心态要平和,永远要冷静。
  2.行情好多做,行情差少做。
原创: saint华舞  2012-10-08 18:14 只看楼主(-1)  浏览/回复15965/74 ·
  关于交易,体会只有这6个字4个字,简单,纯粹。
· · 原创: saint华舞  2013-03-20 15:39只看该作者(-1)·
  最近几个月的感悟:
  1.以前觉得游资是市场的老大,是神,原来游资也就是那样
  2.学做蓝筹的其实还是挺重要的,而且现在市场蓝筹的属性有所改变,融资融券账户多起来,银行券商拉板不再突兀
  3.操作上简单纯粹固然好,但是资金量变大以后,还是会有比较明显的缺陷的,炒股并不是只会打板。
  4.记得刚来淘股吧,当时非常有名的一句话就是只跟随,不预判,其实现在预判越来越多。
· 原创: saint华舞  2014-04-16 23:33只看该作者(-1)·
  有时候我在想股市里哪有天赋这么一说,可是确实大家差距很大,最近体会比较深,有些人的一些特质在股市里确实注定就难以有所作为,这应该就是关键吧,比如有些人很喜欢贪小便宜,有些人太主观,有些人太喜欢预测来证明自己,有些人太犹豫,有些人控制力太差,有些人盘感确实太差。我是属于过于理智不太赌所以也趋于平庸。
fuchao111

16-07-09 08:52

0
原创: saint华舞  2012-08-10 18:17只看该作者(-1)·
  牛股,不需要技术,只需要信仰。。。 
原创: saint华舞  2012-08-31 19:54只看该作者(-1)·
  8月很伤心,犯了很多错误,我发现我做不到这个标题,反而不如6月份的自己。花了2个月,才发现空仓和控制力才是最重要的。我只能在热点上赚钱,我必须要学会控制自己。
  第一周,进攻的一周,交易基本没什么大问题。
  第二周,863遭到特停。页岩气节奏差了点,转势调整的一周,没及时做好。
  第三周,976遭到特停。电子信息  错过。2476犯错了。
  第四周,3d错过。买了些莫名其妙的股票。
  
  理解力:节奏很重要,买入主流热点,其他的小利放弃。
  控制力:纪律是第一位,不做不会亏。休息才是最好的。
fuchao111

16-07-08 14:59

0
· · 原创: saint华舞  2012-06-30 11:30只看该作者(-1)·
  第一周,262做的太差,对牛股没有信念。卖的不好。
  
  第二周,环保  龙头2499注意了却没上,龙二也错过了。
  第三周,181打了第一板没拿住,少赚了20个点。
  第四周,  300205  注意到了,贪小便宜没来及买。反而买了209,一正一反差太多了。
  总体来说还凑合,6月赚了25个点,大的热点全部能跟上。一些细节的应变上面做的不够好。
  理解力:还是那句话,只做热点,只做主流,其他的个股上面基本赚不到钱,宁愿不做。
  控制力:只做自己的模式,简化交易,减少分仓,行情不好降低频率。 
· 原创: saint华舞  2012-07-28 22:46只看该作者(-1)·
  第一周,没什么问题。
  第二周,2568意外低开,打乱节奏,不情愿亏损,等了2天割了5个点,下次知道该怎么办了吧。。。
  第三周,本来是该超短选手拉大阳的时候,一直盯着209居然没扫到,273没看到,海南  没做好,追嘉善  和上海效果一般,一笔等一笔,不是为了交易本身,而是为了赚钱。
  第四周,做了2个不该做的板,有点太想扳回来了,休息了。
  失败的7月,临盘心态太浮躁,个人也出了点状况,一切都会过去。
  理解力:势,共振,选股还要更加严格,该出手的时候做主流。。。
  控制力:投机氛围不好少做,轻仓做,连续亏2笔就休息。一笔交易结束了再去考虑下一笔。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