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 淡淡烟火 2015-11-10 14:03只看该作者(-1)·
翻倍级的妖龙,途中都会有无量拉升,放量分歧,再缩量拉升的过程。放量砸盘再封板,从个股的自身发展来说,不是坏事。但对超短选手。放量板当天,能不碰就不碰。因为个股强,能缩量回去再拉,不够强的,次日就萎了。
不过希望未真正领悟前,不要轻易模仿任何人的模式,包括我。知其然并要知其所以然,只有真正消化才能变成自己的东西。
我简单的模式背后的道理并不简单,是严密的逻辑。
比如为何强调高位差的个股,除了它高关注度,自带赚钱效应题材外,还卡在咽喉要地,具备战略意义。比如上周的
九安医疗,卡在整个健康中国 题材的战略高地,并且是中生代龙头股的旗帜。各路资金要拉升或出货,都不能避开它。要升,它先升,要倒下,也是最后一批倒下。“扼其要地,攻其必救”是内含的精义。
兄提的高位放量滞涨,无非三种可能:空军强烈阻击,主力资金对倒出货或洗筹。无论哪种,对超短来说,都不是好事,不是输钱就是输时间。我的模式是不参与任何调整。好的超强股是无需调整的,要调整的不是我的菜。不是我的菜我就不碰,管它以后10个板。
股市是一个真金白银 的残酷战场,要有所成就,将一两招炼至炉火纯青就够了,18般武艺样样半桶水,只会死得很惨。
炒股的大道三千,追龙斩妖也好,低吸打板也罢,关键还是找到适合自己的盈利模式。
就本贴的重点:龙头模式,或我所谓的超强股模式,从来不缺进攻力。有两点是大部分人的瓶颈:
1.保持心态,知行合一;
2.做好防守,控制回撤;
这两点是龙头模式的命门,做好这两点,一飞冲天,指日可期。
· 原创: 淡淡烟火 2015-10-22 18:25只看该作者(-1)·
谢兄抬爱了。
这简单两词包含了若干属性相近的元素在里面,我的模式追求简单、稳定,总结自然也简单明了。我总结出来用了三年时间,吃面数以百碗换来的,三言两语说不清,你一时未明,也属正常。
再总结下:
位差:价位与人与己的比较差距,包括:自身涨幅,领先差距,还有与大盘的乖离度等等。看得晕你只要记住,同期比人涨得高,而又处于你认可的相对安全范围内就对了。
强度:竞价开盘位置,上攻力度,封板速度,锁筹情况,大单占比等等。我最喜欢中幅高开,上升式N字型脉冲上攻,半小时内大单封板。
简单讲:
位差是持续久的体现,重近况。
强度是爆发力的体现,重当下。
方法不难,更难的是心法。当标的股合标准时心无杂念,瞬间杀入。当割肉时手起刀落面无惧色,当高板杀入时晚上仍然睡得香甜的时候,也许就成了。
· 原创: 淡淡烟火 2015-11-16 16:19只看该作者(-1)·
位差,强度,热点共振。
其实只要不赌不yy。走出来的都很容易认。
原贴由酒徒在2015-11-16 16:08发表
每天强势板块龙头几分钟就封板了,封了之后才确认是龙头,敢问
@淡淡烟火 兄如何才能在没封板之前发现热点板块及龙头股?请不吝赐教原帖由淡淡烟火在15-11-16 15:58发表
对错要看是否合兄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