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新券商,新气象。4w实盘,上y封贴。

23-05-08 16:24 14681次浏览
李天秀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入市两年,稳定亏损。第一年9w稳定亏光,从0开始,摸索了很多,9个月左右,勉强学会打板,但是依然不能稳定。第二年5w依然稳定亏光。练了6个月接力。那时候理解不了什么情绪周期,觉得有潜力的就去接,印象最深的是,湖南发展 那个时候,3天吃了2个天地板,心态炸裂。唯一挣钱的一个月,是去年12月,西安饮食 的二波,不过那个月也才挣了10个多点。但是那时候觉得模式通了,即使月初亏个10个点,一点不慌,因为到月底可以挣回来。但是年底那波信创医药 的双线行情,又一次亏了,因为接力的逻辑是选强不选弱,所以当时基本就是左右挨打。直到今年的趋势行情,又一次被市场教育了。因为对我们板来说,压根不会做这种行情,虽然两年下来,行情能看懂了,这波ai行情,其实2月2号我就判断出是主线,但是依然没挣到钱,因为压根不知道如果入手,就好比老虎吃王八,无处下口。
这两年下来很煎熬,倒不是亏钱。在我看来,很多都是必交的学费。最难受的是,马上奔4了,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如果这次再做不成,可能这辈子也就这样了。说实话,两年下来,很多次都觉得悟了,可是依然做不到稳定,有过很多高光的操作,单票5.60个点也有过,最近想了很多,觉得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做不到知行合一,很多东西看懂了,但是克服不了认知和心魔,知道和做到,中间隔着一个巨大的鸿沟。
这一次,我也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成功。但是还是想再给自己一段时间,对于股市,一方面希望能挣钱,一方面是喜爱,如果你问我,假如某一天发现自己失败了,会不会后悔?对我来言,应该不会,毕竟这是这辈子,能靠自己喜欢的东西翻身的最好的一次机会。
最后,借用 纵横四海的一句台词,我等了3年,就是等一个机会。不是为了证明我有多了不起,而且我失去的东西,我一定要拿回来!
打开淘股吧APP
18
评论(134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李天秀

26-06-15 15:06

1
运气挺好,周五炸板的票,今天全都给了溢价出局。
本来以为今天还要重新调整节奏,没想到,今天直接一步到位,不仅红了,节奏也调整完毕。还是得感谢特朗普的停战啊。
今天的话,操作起来就很简单。因为周末复盘的时候,看好Pcb这个方向,也正好是这个方向走强,直接就围绕这个方向做。打了周五炸板的诺德,光华。其实诺德周五就看到了,当时感觉要炸,最后没要。
比较可惜的是,本来想打个华正,生益这种机构票,但是钱不够了。卖完金安就剩1万,当时本来想打个巨石,但是感觉它每次都溢价一般,最后选了更正宗的亨通。
明天的话,不知道有没有运气能吃个一字。
李天秀

26-06-10 15:10

1
昨天说天娱弱转强这个思路成真了,不过比较可惜,本来板上加仓了,后面炸2次,把底仓砸了,不然下午那波炸板也会出。虽然很看好,但是求稳吧。
今天的行情,其实昨晚复盘想想就能想出来。美股暴跌,日韩开的不好,我们这边基本就是分歧开了。简单的总结,因为现在不是主升,所以大概就是这种走势。仔细看,科技cpo杀的挺狠。下午刷到一个说法,就是国外某机构,觉得cpo落地可能要27年,比预期慢,可能npo更好,这种听一听就行了,说白了就是因为昨天高潮了。涨多了。
盘面的话,如果早上反应过来电子气体在加强,直接去这个方向,如果没反应过来,其他都没有可以出手的东西。昨天有个票很可惜,和远,其实看懂了,觉得这个方向不如pcb强,没要,今天直接快一字了。
明天的话,觉得科技应该会修复,就是今天这个小作文,多少会点错杀,不轮是cpo还是npo.光纤的需求不会变,包括很多公司,cpo,npo都差不多,所以无非换一波标的修复。
李天秀

26-03-30 15:10

1
周五没买到票,今天就比较从容。不过,如果周五真买到了,今天也不会亏钱,因为会直接核掉。
主要是周末想了想,觉得这里老龙有补跌的风险。
先说豫能,周五那个板是博弈今天出jg ,如果今天没jg ,预期兑现,跌停。
结果今天续杯,还是跌停……
周五的时候,豫能就直接没要,怕的就是这种情况,
再说,辽能,周五反包失败,简单理解为该强不强,今天也是跌停。
叠加周五美股大跌,竞价的时候就挺明显了。
周末还是想了很多细节的问题,换以前,广西这种坑,几乎每次都会踩,但是上周吃了奥瑞德的坑,今天多看一眼,我都是个傻逼。
而且它有点无解,今天一字能封住,明天也容易补跌。
今天封不住或者烂板,明天也容易补跌。
今天一看电力大跌,估计都觉得这里要结束了。我主观觉得,还没有走完,就是龙头打开高度,起码有个补涨,目前这个补涨的动作还没有完成,一般一个题材结束,都是补涨跌停为信号,何况这里还有三周期的预期。无非是看看,明天还是后天出这个补涨。
李天秀

26-03-26 15:09

1
2天没买到票,一出手就被套了,这下终于舒坦了……
唯一庆幸的是,降了仓位,损失最小化了。
降仓位,一方面是,这两天心里压力太大。老是错过机会,索性降仓位,让自己压力小点。另一方面,今天是分歧预期,分歧博弈,就容易出错。最后果不其然。
先说奥瑞德,今天坑了不少人,做这个的思路,就是觉得电力分歧,做个其他方向的切换。不得不说,它这个早上承接太好了,这种我一定会被骗,其实犯了很简单的失误,就是做了中位,尤其是龙头还没死透。
再说辽能,终于也算上了把龙头,虽然尾盘被爆头。辽能这一波下来,5.6板没上,其实不难受,最难受的就是7板那天没排到。昨天想了想,不管咋的也得参与一把。早上那个低点被吓住了,没敢吸,直到上板那个点才看明白,就是有人想压异动,只不过方式极端了点,选择尾盘硬砸,这个就看市场理解了。
李天秀

26-03-23 15:12

1
走吃到溢价了。其实周五的时候,电力被兑现,又轮动走强。当时就发现最强的是辽能,而且想了想,辽能周一可能高溢价。但是不敢去了,因为当时东方还没回封,而且当时选东方,没选辽能,本身就是为了避险,选的低位的强承接。
今天果然走的和当时的思考一样,不过也不后悔,今天的溢价,已经挺知足了。
辽能今天是个很标准的弱转强,但还是不敢上,因为后排小弟明显跟不上了,最大的原因,还是看不到修复的点,尤其是指数层面,这里压根看不到底,上周四,周五,包括积木。都是一样的走势。
今天的话,理论上应该做宇树机器人这个方向,但实际想了想,就今天这个情绪,明天不一定有啥溢价,所以最后直接放弃了,3800这里破了,也没啥心理负担了,看看明天能不能杀破位再有修复吧
李天秀

25-12-01 15:06

1
消费电子爆发了,就做了这个方向,比较可惜的是,广和通回封没扫到。其他就没啥好说的了,盘面总体就比较简单又无趣。
最后说下个人理解,就是消费电子的2阶段。至于后面有多大预期,就是走一步,看一步。
李天秀

25-11-21 15:05

1
思路对了,但是节奏没踩好,票也没选好。
早上看了会,觉得应用可能要回流。锂电投河,福建补跌。当时看到了易天,但是觉得盘子太大,觉得富春这种更合适,又是上板直接扫了……结果爆亏
主要早上那个点,情绪还是大分歧,包括今天整个,还是在个补跌节点。如果等下午回流那个点再出手,可能会好一点,起码能封住。
今天出手的最大原因,无非已经3冰了,是个值得博弈的点,就看周一能不能修复了。
李天秀

25-11-06 15:20

1
盘面又被轮动爆了……本来昨晚复盘,还提醒自己,别上头。结果又被西电骗了,这个反包,当时看着太漂亮了。尤其从趋势角度,不断换领涨。假如今天电工不行,正好西电领涨。当时第一反应,是趋势加强了,结果越往后看,越觉得是个被兑现的点。同样的错,还打了个伊格尔。
虽然今天量增了点,但是轮的题材太多了。老的存储,cpo,再加上锂电,储能,都是吃成交的板块。就这点量,根本不够,所以基本又是大风车,全轮爆。
看上去行情不错,炸板率其实40了。
平潭落幕,趋势加强,这也是今天上当的原因。感觉明天趋势还能走一天。具体还是明天看吧
李天秀

25-11-05 15:14

1
天福建没买到票,其实不难受。毕竟反应慢了。今天就有点可惜了。因为是分歧开盘,有足够的时间反应和观察。然后没啥软用。看懂了买不到票啊……
昨天算是短线的高潮,今天就是分歧预期了。想了下这里可能趋势又会回来,方向就2个固态和光储,其实早盘,经过分歧后,光储方向就走出了。尤其是它是前天那个阳线出来的东西,很容易被市场认可。先排的宝变,老龙辨识度高。随后是特变,吐槽下特变,前天那个板也是一样,直接一把堵门,排都排不到,今天一样,说实话,这里也不敢扫,毕竟没量,加上,上板前就80亿成交了,这种百亿级别的票,真扫不下去。
不幸中的万幸,排到了北交所……
还有就是拿了笔海南。早上海南很强,有个点不是很确定,就是这是从福建方向蜕变出来的东西,假如平潭今天封不住。明天会不会受平潭的负反馈?最终还是决定要了,因为发展是汽车的套利,汽车有概率明天被顶一字。而且光储今天高潮了,明天还有轮动预期。
最后拿了笔鹏辉,其实盘中有吸的机会,但是吸的话,太容易吸在尖上。想的明天如果短线分歧,趋势很有可能,还能继续冲一冲
李天秀

25-11-04 15:13

1
管你啥熔盐堆,草香胺,统统不如海峡概念……
盘前还看到有人科普新概念,结果都不如官媒下场来的实在。
不过说实话,早上没反应过来。看了下平潭觉得排不到了。其他后排就不想要了。
这波还是意识跟不上,对海峡这个题材没有太感冒。一方面,觉得这是个穿越题材,从上一个周期,到这个周期,没啥大看点。另一方面,这东西有点逆指数,今天特别明显。
架不住不断的超预期。有点像前年的长白山。有话题度。
今天没亏钱就挺万幸的,昨天打的精工,早上属实被摁的惨,硬扛到下午平盘出了。福石也差不多。昨天买的就觉得不对。就开了笔粤传媒,还是博弈轮动。想了想最坏的打算,就是今天轮不到,明天能轮动,如果真不及预期,就拉倒了。主要除了海峡,没别的可以做。
除了平潭,其他都觉得不保险,尤其海峡创新,想了半天,盘口就觉得弱,果然最后没封住。真去科,容易吃分歧,得不偿失。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