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理解帖后面有什么感悟写这里

22-12-27 12:56 2564次浏览
Tyceee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马克思镇帖!!

马克思说过:事物的辩证发展是经过两次否定,出现三个阶段即“肯定-否定-否定之否定”,形成一个周期。内容上看是自己发展自己,自己完善自己的过程。形式上看是螺旋式上升或波浪形前进,方向上是前进上升的,道路是迂回曲折的。(咱们大多数人的炒股人生,二阶段已经怀疑人生,往往退市于三阶段)

所以我们也不能形而上学的炒股,不能用孤立、静止、片面的思维方式来思考个股的逻辑
(思维不能固化,要随时接受新的东西)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实践是检验认识的真理性的唯一标准,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新手入市,交易频繁才能提高认知)

不符合事实本质规律的错误认识,会把人们的实践活动引向歧途。(老韭菜的根本原因)

如果不顾过程的推移,不随着历史条件的变化而非富、发展和完善真理,只是照搬过去的认识,或者超越历史条件,把适用于一定条件下的科学认知不切实际地运用到另一条件之中,真理都会转化为谬误。(把大佬语录当作宝贝,而不结合自己的理解,几年前的东西运用到如今的市场,对的也是错的)

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认识,还有重视认识的反作用,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到理论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方法论,错误的认识是大面源泉,不断的试错总结才是出路)

反对脱离实际的夸夸其谈,反对不以认识为指导的盲目的实践。反对只承认实践决定作用忽视认识能动作用的形而上学错误,也要反对片面夸大认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错误。
(YY和格局只会让人越陷越深,知行合一、杀伐果断才是短线的最高境界)

真理和谬误往往是相伴而行的,在人们探索的过程中,错误是难免的。犯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正确的对待错误。
(及时止损,卖飞光荣)

我们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实践中认识和发现真理,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悟道之路)


希望不久后能看到这篇帖子成为精华[鲜花][鲜花]上面的哲学仅仅是一小部分,分享给大家,点赞收藏👍如果能深刻理解炒股的哲学,提升炒股的信心,我相信大家对于股市的理解力能飙升,那money不是手到擒来[害羞][害羞][害羞] 推油啥的我也不知道,大家看着上吧,我能承受!哈哈😄
打开淘股吧APP
27
评论(19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Tyceee

22-12-28 08:50

6
记得点赞呀,这个哲学帖流量也太少了
Tyceee

23-01-30 08:21

5
(19)今年花精力克服人性的弱点,这是最难的

Tyceee

23-01-13 10:12

5
龙,是在小弟后面死的,大家去验证,可以点个赞吗
Tyceee

23-01-04 19:34

5
(13)理解:什么时候个股能连板?我们看到有时行情好,会出现一百多个首板,一进二却寥寥无几。为什么一些个股一进二、二进三这么难?首先资金的属性就是套利,金钱永不眠,永远会不停挖掘低位首板,你不会发现一个板都没有的日子。第二天冲高卖出,就是为了几个点的套利。连板形成的原因是什么?首先排除重组这些,把它分为试错的连板和主线的连板。试错就是资金不顾一切的顶板,从而带起板块效应,什么时候断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也不知道。但成功后就会成为板块龙,比如安妮,三板带动板块后面直接起飞。 主线的连板就是主线已经形成,资金会去接力,里面的资金也不怕第二天卖不出去,外面的人看好这条主线,上面有赚钱效应,于是5板甚至7板都敢去顶,连板自然而然的形成。如果是支线,说不定二进三就被闷了,散户进去就是接盘。所以当主线形成后,龙头就不要怕高,这才哪到哪!后面还路还长着呢,看完点赞
Tyceee

23-01-04 09:01

5
(12)吐槽:又在经历慢主力一步的事情,后面追就是追高,还容易上后排跟风票,好的票不会让你上车的,能上去的说不定就被其它票卡掉了,太难了。怎么判断新主线有没有持续性?前一个主线是否退潮呢?虽然知道主力不会一下就出货干净,但阴跌往往更难受和消磨耐心,如何抉择?追新主线的一进二,去弱留强怎么判断?股市有时真的是不讲道理,直接闷你,反应的机会都不给。错一步,吃的利润全部吐回去,所以落袋为安真的很重要,到自己口袋的才是钱,手上拿的票就是纸。控制回撤确实是个大难题,上面的问题都得认真思考,如何不慢主力一步?
Tyceee

22-12-27 16:10

5
(2)这个市场为什么大家赚不到钱,难道真是因为3000点?我觉得不是,我认为的原因是散户永远都慢主力一步,好的票都是瞬间涨停的。这个时期,打板大家都亏怕了。自然不敢在冰点期上车,就算明天大涨,依然只会眼巴巴望着涨停,转而去找后面跟风的票。但跟风票很难长高,一两个板就会下来调整。所以大家的利润空间又太少了,稍微一格局就会面临巨大回撤。久而久之,散户试错成本越来越少,一直在回本的路上。给心理上造成极大的压力,就算运气好上车了妖股,一个开板也许又把你洗出来了,后面几个板的利润也拿不到。永远都慢主力一步,给主力当枪使。我最近一直在思考,如何跟主力同车,把妖股拿完再走人人乐 算是我的第一个妖股,赚了60%,中途却没想过加仓,还是出于自己的不自信吧。解决这个坎,我相信自己能爆发的。
Tyceee

22-12-30 08:42

4
(9)对总龙的小理解。不要怕高!要有龙头信仰,总龙唯一的特点就是高,让人恐惧,这就让大部分散户望而却步。因为总龙是博弈出来的,成功了它地位就最高,总有资金去接力的。而且它会给你上车机会,而且是完美的机会,就看你敢不敢了。拿竞业达举例子,回过头来看,发现哪里上车都能赚钱,只要不是最后信创的退潮期,那时的龙就高位滞涨了,没多少空间了。所以敢干总龙的人,绝对不会亏钱。
Tyceee

22-12-27 16:05

4
以后的感悟都写着这个帖子里面,理解当然也会有很多失误,大家取其精华弃其糟粕,看完点赞
Tyceee

23-02-05 20:24

3
(20)今天总结了最近一系列秒板走势的集合竞价,虽然不是绝对的,但参考意义很大!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竞价?除了跟当时的市场环境有关,也和情绪量化等等有关。有时你发现一支漂亮的首板票,可第二天就一字了?这里面的主力不怕被砸吗?他花大价钱去最高价接货,封单的决心以及对后市的认可等等。这些我们都要考虑的,主力为何敢顶,原因在哪里?顶上去后货出给谁?我贴一些图片,看看这些竞价走势为何会成功,碰到开出这样的竞价出来,是不是心里就有底了。仅供参考, 事无绝对! 
  
    
  
  
  
  
  
  
 
  
  
  
  
  
  
  
  
  
Tyceee

23-01-08 17:08

3
(14)思考:如何在冰点期踏准节奏?开年这四天对于短线选手来说是一个噩梦,20个点亏的轻轻松松,不少人已失去信心,避免亏损选择空仓到过年。这种情况我也才经历第一次,西安旅游的利润吐出去一半,是否要思考如何避免这种情况,难道只有空仓才是最优解吗?下面会问一连串问题给自己,大家同样可以思考。1,退潮期的低位闷杀能否避免?市场有没有危险迹象可循,自己能否先发现。2,为何会出现涨指数杀情绪的情况?那接下来会不会跌指数重接力情绪?3,冰点期如何打破板块压制?目前连板被越压越低,导致大家都不敢追高,生怕多杀多被埋,何时才能追?4,空间龙如何走出来?具备的条件是什么?到底是主线同板块还是其它不相关的个股来完成这个光荣任务。5,如何判断市场是否回暖?需要几天?还会不会继续冰点?6,仓位控制应该是几成?这个阶段属于什么周期的什么阶段?如果再来一次,自己能不能感受到压抑情绪?7,我现在对市场是否敬畏?自己为何没有恐慌情绪,是不够理解市场还是超理解?8,全职就应该当成工作一样对待它,每天时间只能超过8小时,不管是复盘还是做明天的预期都应该花时间,现在的认真程度是否减少?有没有懈怠情绪?每个问题都希望自己能找到答案,这样才能有收获,而不是带着问题迷茫前行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