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理解帖后面有什么感悟写这里

22-12-27 12:56 2565次浏览
Tyceee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马克思镇帖!!

马克思说过:事物的辩证发展是经过两次否定,出现三个阶段即“肯定-否定-否定之否定”,形成一个周期。内容上看是自己发展自己,自己完善自己的过程。形式上看是螺旋式上升或波浪形前进,方向上是前进上升的,道路是迂回曲折的。(咱们大多数人的炒股人生,二阶段已经怀疑人生,往往退市于三阶段)

所以我们也不能形而上学的炒股,不能用孤立、静止、片面的思维方式来思考个股的逻辑
(思维不能固化,要随时接受新的东西)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实践是检验认识的真理性的唯一标准,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新手入市,交易频繁才能提高认知)

不符合事实本质规律的错误认识,会把人们的实践活动引向歧途。(老韭菜的根本原因)

如果不顾过程的推移,不随着历史条件的变化而非富、发展和完善真理,只是照搬过去的认识,或者超越历史条件,把适用于一定条件下的科学认知不切实际地运用到另一条件之中,真理都会转化为谬误。(把大佬语录当作宝贝,而不结合自己的理解,几年前的东西运用到如今的市场,对的也是错的)

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认识,还有重视认识的反作用,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到理论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方法论,错误的认识是大面源泉,不断的试错总结才是出路)

反对脱离实际的夸夸其谈,反对不以认识为指导的盲目的实践。反对只承认实践决定作用忽视认识能动作用的形而上学错误,也要反对片面夸大认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错误。
(YY和格局只会让人越陷越深,知行合一、杀伐果断才是短线的最高境界)

真理和谬误往往是相伴而行的,在人们探索的过程中,错误是难免的。犯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正确的对待错误。
(及时止损,卖飞光荣)

我们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实践中认识和发现真理,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悟道之路)


希望不久后能看到这篇帖子成为精华[鲜花][鲜花]上面的哲学仅仅是一小部分,分享给大家,点赞收藏👍如果能深刻理解炒股的哲学,提升炒股的信心,我相信大家对于股市的理解力能飙升,那money不是手到擒来[害羞][害羞][害羞] 推油啥的我也不知道,大家看着上吧,我能承受!哈哈😄
打开淘股吧APP
27
评论(19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Tyceee

22-12-28 17:45

18
(6)不知道大家怎么理解养家老师的买在分歧卖在一致?在我看来,放量就是分歧,缩量就是一致。其实这句话没说完,买在分歧是买在分歧转一致,卖在一致是卖在一致转分歧。 拿人人乐来举例子,首板是缩量板也就是一致板,那明天的预期就是分歧,为什么分歧呢?因为有人吃了10厘米想落袋为安,所以会卖。这一卖一买就会放量,量还必须比首板多。打二板那个上板点就是当天分歧转一致的买点,因为今天经过放量分歧已经洗出去不坚决的,如果还能上板,至少里面的人是一致看多的,看空的人是经不起分歧考验的。第三天一字板又是极致缩量,第四天按理说应该是放量预期,但板块强小弟强足以支撑它的一字,所以继续拿着。连着缩量两天了,里面的获利盘已经很多了,第五天将迎来更大的分歧,理解为放巨量就好,如果这天还能封板的话,又是买点,这个点又是分歧转一致的点,因为获利盘跑路,有其他主力接盘才会上板的,放量换手才走的远就是这个理,每人拿10厘米,接力上去。 所以大佬语录一定要有自己的理解,并结合现在的市场来验证,而不是乱套用,背口号。看完点赞 才有继续分享的动力,理解为王。
Tyceee

23-01-01 12:37

12
(10)写个新年感悟帖吧,说说半年来的经历。入市到现在,很多兄觉得我是指数级的进步,也收到了大家的赞美和鼓励,同时我也警醒自己,戒骄戒躁沉心悟道。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不要把炒股弄的太复杂,大道至简,最有用的最值钱。如果你说我的理解是天赋,那我并不这么认为,我多的只是试错后的总结和反省。学战法实战后能不能赚钱一定要及时纠错,这个纠错时期要给自己限定,半个月还是不行就放弃这个战法。不要死磕在上面,一年到头最后也草草收场,还怀疑是自己没学到精髓,有没有可能战法本身都是错的。 短线必备技能:集合竞价、预期判断、量价关系、K线形态、适合自己的战法、正确的心态、不断提高的选股审美以及热点的把控能力。这些已经够学很久了,如果我这半年还在被差劲的技术忽悠,那也是走不出来的。不对自己技术的绝对自信,是不可能在大落后逆风翻盘。所以如果是新手或者想回本的老手,咱们一律先从技术学起,把23年当成一张白纸,重新书写自己的故事。周期这些先不要碰!你压根儿一点理解都没有,有理解也是错误的理解,分文不值。建议先学竞价,再学形态,最后逻辑和周期。炒股很简单,大成者不会纠结于指标,也不会怪罪于运气,真正的实力者会在股市用成绩跳出优美的华尔兹,让人看了直呼悟道,但道又何尝不是股市最简单的涨和跌呢?感悟送给大家,一直在用心分享,希望看完点赞
Tyceee

22-12-29 23:18

10
(8)买卖点问题,之前有兄问买卖点不好控制,有时一买就瀑布杀,把自己搞怕了,这里分几个点回答。首先我们要弄清楚市场分几路资金,有低吸格局的、打板套利的、半路上车的、波段的、长期的等等,这里只讲打板套利的。1,打板资金就算第二天有两个点获利他也会跑路,所以一进二中,你会发现开两个点也给你先杀到水下再拉上去,这里就是主力让打板获利盘先跑,顺便下杀吓出散户,抛压一减少就拉板了,卖飞的气死个人。这里的下杀幅度为多少呢?大概是开盘价下方的3到5个点,主力会在下方兜底承接维护股价,拉回来超过开盘价就是上车点,胆子大的也可以低吸。2,如果第一天封的不咋样,第二天超高预期开盘,开到8、9个点。这时会有瀑布杀获利盘出逃,比谁跑得快,幅度大概到零轴,不跌破零轴承接为准,10个点左右的下杀幅度,空方几乎瞬间打光子弹,主力后面又拉上去回封,胆子大的上面卖下面低吸,当天15个点 3,打板尽量只打放量板,因为今天放量分歧封住的板,第二天是一致预期,卖的人会很少,你吃肉的几率更大。如果你打了一个缩量板,还要纠结明天放量会不会挂掉,要不要离场。所以我心中最好的连板结构是 缩 放 缩 放…这样的结构,放量二板上车买点就比较稳!参考西安旅游,量只与前一天相比。总之买点也要自己多总结,如果一个个股我看到5板,那二板哪个位置我都敢冲,也就是几个点的利润问题 码字不易,看完点赞
Tyceee

22-12-27 22:44

10
(5)纠正一下大家对于炸板的偏见。大家是不是觉得一个股反复炸板就是很弱的表现?今天大烂板,明天可能会低开,或者预期不是很高,因为今天人都出货了,肯定不看好明天呀,是不是这个想法。 这里分几个方面回答1,要是不炸板的股,在第二天正常预期就是红开,如果绿开就是卖点。2,两点半之前炸板的股,两点半后面封的很牢,那它也是强状态,明天的预期也是红开,绿开卖。3,两点半后才回封的股就是弱了,因为主力一天下来两点半都没有完成修复,是不是力不从心?明天预期低开,如果红开就是超预期,很可能再拉一个板。4,一字板当天最强,第二天绿开也是卖点,因为不及预期,正常预期是红开,参考好想你的二板。5,炸板为了放量换手,准备第二天的秒板无抛压,参考人人的低位二板,主力故意撤单炸板,所以第二天才有一字的实力卡位其它股。 所以炸板也要综合评判,不是炸板就弱了,可能是主力故意的,为了明天做打算,这样的主力才是有实力的主力!看完点赞 这也无绝对但80%胜率有保证。
Tyceee

23-01-02 10:20

9
(11)分享一下我的看盘方法,很菜还需要完善,看看就好。首先有个重点关注板块,里面的票都是市场焦点票,能带动市场走势的那种都在里面,需要看第二天它们的开盘情况,高标啊龙头啊都在里面。然后是一进二板块,这里面的票都是优选后放进来的,符合自己审美的首板票,杂毛直接不看,基本上收盘后每个首板都会瞄一眼,再剔除其它的。其次二进三中位股板块,能涨上来的不单单只算跟风了,地位逐渐提高,相互之间会互卡,弱者淘汰,有时甚至会带动市场,多留意,也没几只。最后有个首板待定板块,这是拿来提升自己的选股能力的,根据它的k线形态,板块逻辑来判断是否明天能首板,提高自己的理解。电脑上把它们板块同列,同时展现出来就好了,外加一个短线精灵,基本是每天必看的。看完点赞,有什么干货还会分享的
Tyceee

22-12-27 18:02

9
(4)如何分辨个股地位和未来空间:个股的地位要看它们之间资金的联动,一个主线板块会出来跟风,补涨,助攻,先锋,试错,龙头等等。比如一个板块的龙头,它一直涨就需要板块的支持,带不动板块效应它就不是龙。可能三个板就有小弟开始跟涨了,板块有五只以上的涨停,但大多数是杂毛,涨一两个板就下去了,资金只是为了套利,散户往往喜欢追这种跟风,因为慢主力一步,好票已关车门。当龙来到高位开始分歧时,这时就需要助攻诞生了,助攻的作用是保证龙头不死,板块可以继续玩,助攻必须上板坚决,给龙头信心。当龙头高位滞涨时,市场又会去挖掘龙头的补涨,补涨可以是其他板块的,但助攻必须是同板块。未来的空间得看总龙能走多高,比如竞业达 关进去了,也会去挖掘它的补涨,出来后还能继续炒龙,因为外面情绪依然很高,出来就不会A杀。但现在的龙一般都会躲异动不进去,所以空间相对较低。反正都得看市场环境来决定,走出来的才有地位,被卡位卡掉的就淘汰了。比如人人的地位现在没了,因为里面资金太怂,要是进去小黑屋,也没西安什么事了,总龙就是人人,消费早就嗨了。现在的全聚德就是下一个人人,一样的怂,还失败了,消费里面的败笔。看完点赞,有空就分享自己的理解
Tyceee

23-01-27 17:32

8
(18)感觉:炒股以来我在盘中诞生了很多种感觉,今天总结一下,有点玄的东西不好描述,我尽力。1,YY,这肯定是不少人都有的,yy自己的票会涨才是伤害最大的,以至于错过止损时机。2,中意,真像一见钟情般的看到一只票,她的形态太符合自己的审美了,这种感觉少有,上车也许就能大肉。3,错觉,特别是下跌股票,会给你一个反包的错觉,开到-2,上冲到+1,收盘跌停。这种错觉会让你冲高不卖,甚至加仓,最后大面。4,贪念,吃了二十个点,甚至还想吃更多,高位加仓大肉变大面,贪的感觉来源于迷之信任,觉得后面还会涨,往往开始贪的时候,危机已经来临。5,恐惧,开盘直线上升的票,一般都是好票,加速的确定性很高,而自己却恐惧,看着上冲不敢低位入,克服恐惧后却在7个点才上车,殊不知这个地方才是最危险的上车点,一天十多厘米的大面比比皆是。6,上头,有时仓位空余很多时就会上头,看到一只票就不断加仓,越涨越加,这也是个巨大隐患,因为成本线在不断抬高,股价要是一跌,就会把自己套山顶,所以千万不要上头。7,幻觉,幻觉和错觉不同,幻觉是拿手中的票去与对标票比较,觉得手里的票就应该走的比人家更好,甚至超过自己的目标价位,产生幻觉,回过头来发现自己买的是杂毛不是龙头。8,懵逼,这种感觉是最难受的,往往出现在瀑布杀的时候,那一瞬间,不知所措。刚刚还是盈利到瞬间亏损,懵逼后先是怀疑再是后悔和懊恼,还想给自己两巴掌,又不得不割肉离场。 这些感觉真的很奇妙,不被它们支配很重要!看完点赞,我啥都写出来
Tyceee

23-01-17 17:31

8
(16)理解: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预期,炒股就是炒预期。我们为什么要有对明天的预期呢?1,预期之内就可以不慌2,不及预期赶紧止损3,超预期可以先出来再低吸扩大收益。怎么判断预期?首先有一个自己对大盘资金的理解。今天哪个板块强,哪个弱,哪个该修复,哪个该分歧,这些肯定要了解,再到板块内的个股。拿久其举例子,13号大阴线,15号高开3个点,是不是超预期?正常预期继续低开呀。它既然超预期,那我们是不是观察开盘走势,向下还是向上,确定向上就可以进场了。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比如今天的天威,昨天大跌今天是低开,这个就叫正常预期,那它的走势就得参考今天的情绪了,也说不定会冲高回落,所以我离场了。如果今天红开,那我肯定死拿到两点半再决定走留,它都超预期了,那我怕什么呢?这就是预期的好处。看完点赞,实盘帖有啥好看的,这个帖子才是精华呀,都没人点赞加油的
Tyceee

22-12-29 08:53

8
(7)今天聊一下格局问题。看过我最之前的帖子会发现,韭菜就喜欢格局yy,幻想拿的久就会涨起来,我最开始能拿一个票10天,实在熬不住了才割肉。割了就涨股市铁律,气得我啊不说了。现在我的纪律是不超过三天,除非它超预期,我才会一直拿。近期战绩三天亏20个点也有,我但凡能早一天止损也不会吃第二天的大面。所以下跌趋势一定不能格局,这是前提。因为会套住仓位,小散本来就小资金,再套你几天,会错过大行情,所以一定设好止损,坚信卖飞光荣,杀伐果断。如果能卖飞说明你本来就对他预期不足没信心,你就是空头,何谈格局对不对?但事物也要一分为二的看待,不是说吃点小肉就离场,格局也不是死拿,符合自己预期的格局才能成长。总之大家多总结自己的交易模式,尽量完善手法,以后就算是妖股,你也能格局!看完点赞
Tyceee

22-12-27 16:08

7
1今天理解到了一个点,分享一下,看完点赞市场在冰点期会有资金试错打造龙头,这当然是要付出代价的,因为顶板后如果带不动板块效应,那就是白亏钱。那如果他成功了,那收益应该是千万计算。好比佛山做的局,如果佛山想要在消费板块赚钱,他就会布局多只票为他所用,最近他参与的全聚德好想你 就是例子,打造全聚德续命西安,发酵预制菜,操的一手好盘。全聚德和好想你之间的互帮互助就是他干的!大家不觉得蹊跷吗,好想你的二板一字,当天最强!第二天就挂了,佛山的5千万榜一一家独大多半跑路了,没人接才挂的。好想你就是被利用起来帮全聚德巩固当天一字的作用,用完就扔了,渣男!不难发现上塘路也喜欢这么玩,他应该算情绪流的巅峰了,看龙虎榜会发现他一手龙头,一手补涨,高低切换自如,把市场玩的一愣一愣的。所以说个股之间的关系没那么简单,助攻 补涨 跟风这些也不是瞎编乱造的,每个都有自己的独立逻辑,深刻理解了它们之间的关系,为我所用,股市就是提款机了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