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我最近两天大幅回撤的过程中 提现了一种心理滞后性 尤其是
西安饮食 英飞拓安妮等一众抱团
妖股都突然跳水 而我在等待我的安妮被资金拉起来 成为市场抱团的龙头 但是第二波分时的下跌后 我的心理就被击溃了 然后带血的筹码被大资金拿走了 甚至第二天又冲高了很多 一个由赚钱到亏钱的票就经常出现在手上 这种现象对于交易的打击是最大的 同样的还有 明明手中持有的票还有网上涨的潜力 却认为另一个涨幅会更大 刚好自己的票在水下处于亏钱的状态 对面那个表现强势 这个时候心理层面的落差会使得我卖出手上盘口很熟悉的股票 转而买入不熟悉的股票 这两天的安妮股票和
众业达就是这样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第一种情况 由赚到亏的过程 通常表现出很大的侥幸 明明有很多利润点随时可以走或者不走第二天都会让我带着7个点以上的利润走 但是选择了想走 但再等等 结果杀到我无法承担的心理位置 被迫离场 这种情况其实心理已经默认要卖 那为什么不早点清仓?能杜绝任何问题 在当天有盈利的情况下还能半路买入一个要涨停的票 第二种情况 持有一个看好的票 却想另一个预期涨幅更大的票 通常满仓吊在一个公司里 如果分仓的话 就没有任何的烦恼 还是太希望能够把市场所有机会都抓住并且实现收益的最大化 大部分回撤都来源于想要的太多而市场机会又刚好很多 最后落得个两茫然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