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交易常規的买点

22-10-02 21:27 7145次浏览
只为做好股票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所有交易的前提要注重市氛围,特别是指数和情绪共振主跌段,特别要谨慎。
就算你特别看好一只股,也要精心设计买点,并不是直接买入,假若大众资金不认可呢?
一般市场,所有股票的买点,分为弱转强,分岐转强,强更强。

弱转强  分2种,一种日内弱转强,股票从绿盘拉到红盘,并站稳红盘,这叫弱转强。在指数大跌或情绪谨慎时,成功率不高。
日K线弱转强,咋天都很弱,今天转强强势上攻。
弱转强,最适用于人气股,成功率高些。

分岐转强分两种。
第一种交易日分岐转强。交易日红盘上方运行,充分换手后,由分岐转强强力上攻。
第二种日K线分岐转强。
举例彩虹集团 底部连续2板后,第3日分岐收十星,第四日竞价高开那一刻,叫分岐转强。

强更强

交易日放量高开,强力上攻。

在一般市场,当你精心选择好股票后,还需要根据股票的走势判断买点。
弱转强,大多适用于人气股,或特别有把握的股。

所以,大多数买点是弱转强,分岐转强,或强更强。

分岐转强或强更强的买点,类似于追涨或打坂了。

这样的买点容易遇到冲高回落,
怎么办?
下手买入之前先判定风险,假若失败了,可能的走势,可能的风险。

举个实例,
后市紫燕食品永和智控 接力:需要通过竞价强弱变化或开盘几分钟走势,判定能否封板,若没有封板的概率,任何买入都可能会失败,除非走强趋势,但概率很小。

所以板票接力的核心要求是:先判定指数和情绪风险,再通过竞价或开盘几分钟走势判定能否封板。
只有有信心封板的情况下,才能买入,否则若断板大多会失败。
另一种是若失败会亏损10%,值不值的买入。

举个例子
同兴环保   上周五是没有买点的,上周四反抽是有资金想像新华联 ,中百一样做震荡平台,但周五低开,就很危险了,并且向下走已经确定坏了,任何买点都是错误。

同兴作为传艺的补涨,传艺大跌走下降趋势,同兴达 到一波高度后,性价比不高,这是从逻辑上讲。

所以上周五买入同兴是认知不足的错误。

为何公元周五向下?
其实2个原因
其一,本质是二板炒唯一性上去的,没有什么逻辑,
其二,这种无量一字上去的,没有换手,股性差些。
从竞争对手上输给海鸥了,从题材上讲海鸥是与彩虹关联炒欧州能源。

举例招商南油
上周三拉尾盘,周四竞价低开,说明周三尾盘拉高是诱多,任何高点都是卖点,没有买点。坏了为何要去买入?

我总结过很多拉尾盘的股,若次日竞价低开一2%以上,大多废了。

炒股,一定要多提高些认知,不会犯简单认知的错误。

每一笔交易,是一次战斗,一定要每笔交易争取都盈利,一次次严格要求这么做,当然不可能100%,但要做大概率。

若没有严格的交易纪律,不可能做好。

别人之所以能做好,有不为人知的交易纪律,有非常严格要求自己。
还有很多认知大家可能不知道,上面只是一部份,讲不完的。
打开淘股吧APP
119
评论(8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6 22:30

18
一瞬流光”新晋游资,最近频繁登上龙虎榜:一年十倍,三年从10W到1Y,那些让人深刻共鸣的心路历程,分享给大家。



1.杜绝临时起意,只计划操作。临时起意的操作通常是大亏的根源。

或许你与赵老哥的区别就在于:不该冲动的时候你冲动了而他没冲动,该坚决的的时候他坚决了而你退缩了。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淡泊一切以后,也许就会否极泰来。



2.标定空仓日子,不会空仓永远做不大。



3.做交易,首先是处理好手里的,处理妥善好后再开始下一笔,前辈都是这么教



4.喜欢新高,厌恶下跌。特别趋势,重在突破。能新高的东西自然有他新高的道理。



5.做反弹:趋势有弹性的,极端资金走完,压力小了容易反弹。



6.行情不好的时候为什么会管不住手,看不到确定性,又不敢全仓一个,所以广撒网蒙一个,实际情况,本来就是垃圾行情,反而因为分仓的其他杂毛拖了后腿。



7.永远只看龙头,少看杂毛弱转强,这是大面源泉,好比丑女化妆一时的美丽换来长久的恶心。



8.真正龙头都有渡劫,渡劫成功,谓之真龙。往往越不舒服的买点,越是大肉的源泉。买入分歧,卖出一致,分歧是好的买点,能不能拿住敢不敢买,是对整体大势的判断,行情没走完,又是绕不开的点,自然还会继续。上涨中的分歧,自然继续。



9.分歧,一致,加速,顶一字市场不同人眼中会有不同的确定性,这才构成了生态。事实上整个上升途中的放量与缩量只是外部情绪对他产生的影响,其能否延续上涨归根结底还是看整个行情的深度,也是周期的大小。如果暴量后行情未完,自然继续,市场其他股票大面积溃散,它自然难以为继。它是市场氛围的承载点,享受的是市场情绪的溢价,是氛围的反哺。



10.坚持做错题集,做到行动一致。不研究新打法。



11.退潮末期的题材,走的都很曲折。

逆情绪动,穿越,打到高潮。抱团打出了一定的持续赚钱效应。

趋势股,也是带情绪的。只要是人在玩,就会有交易情绪。



12.最核心是理解每个阶段的本质炒作,并高度凝结,找出最核心,市场认可的个股。

情绪周期决定未来,

板块人气决定龙头,

跟指数共振,逆势分歧,走向一统。所以,要分清,谁才是阶段的王?



13.如果没有在好位置上车,会越等越焦虑。牛股不管哪里上车都是对的。最重要的是在车上。不要想着回调买入,真好是很难给大幅度的回调机会的。适量买套也正常。



14.手风不顺的时候,尽量别持股。

第二天赚钱走,不管是否卖飞。



15.赚钱主要看行情,有时持续亏钱几个月是很正常的。如果不能坦然面对,天天要赌,容易爆亏。

没有理由去自负,或者妄自菲薄。

不计较得失,有些事,做着做着,也就成了。没成,也没关系,世界之大,缺你又有何妨?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重,虚心面对市场即可。把关注点从成败,盈亏以及得失上移开。



16.天天在杂毛里玩,如何看得清这个市场



17.跟风什么时候可以做。

第一种情况,就是每日的最主流的题材。

第二种情况,新题材首发,先上车再补票。

在领头羊分歧时候做跟风,肯定后排跟风更没底气了。你错不在做跟风,你错在时机。



18.弱修复,僵持阶段。看戏。

经验多了以后,盘面博弈会让交易者条件反射。对的条件反射会带来赚钱。

而这种条件反射获取的唯一途径就是经历加学。不断总结加错题集。



19.短线客的常规买点,并不代表市场整体的确定性买点。



20.如果一个趋势股开始变轨加速的时候,那么就已经开始吸引情绪资金进来了。我现在做的与你当时做的不同。纯资金流的打法。输出的资金是外资和机构。很少有接力游资或市场资金参与。这种股票,一般比较独立。爆发力不强但很稳定



21.潮水从来都不是一次退去的。次新连续被锤,物极必反,先知先觉的资金逆势入场,用资金优势,引导大众预期一步步向好。

在人声鼎沸中,悄然离去,不带走一片云彩



22.人们总是在人声鼎沸中畅享未来,却无法在墙倒众人推时寻找生机。随波逐大流是散户的特质,这就是,所谓的,局限性,突破每一层的局限,便可以,上一层台阶。



23.一只股,跨越了几个月的行情。第一波,带动整个板块主升的标杆。第二波,又作为乱军从中脱颖而出的领袖,是否能带领板块二次高潮?



24.做短线,这种股看一眼都是犯罪啊,市场有既定主流与核心的时候,你去看这种非主流,就等于犯罪了



25.你看的是放量滞涨,市场看到的是分歧中继,懂了吗?做股票啊,多多尊重市场啊,除非你的理解已经超出市场,否则就是跟随。不坚定,才是大错特错!



26.迷茫期,龙头迷茫,小弟更迷茫,是不太可能后来者居上的。衰退期,资金不敢追高位,强度在低位,低反哺高,但谨慎追高,除非什么,除非与情绪共振。明显可能带来的负反馈,所以,那个反包,我不太会买,就算买,第二天开盘就是卖出点。三年前我的偶像告诉我,我炒股重型不重神,后来我突破了这一层,收益才大幅提高。同一种k线形态,时机不同,意义不同,也印证那句,炒股看图型,成功率不会超过四成。



27.共识加速段的产物。原本以为是光伏

结果市场选择了风电做最强悍的补涨共识加速。短线更重要的是应对。

动态博弈,做个永远的滑头这辈子就可以吃喝不愁



28.正常,做快板是想赚快钱。

快,是强势的一种外在表现,但快,绝不是强势的绝对表现。

强势,我觉得还是最主要体现在时机上。

我今年满仓打的板,一定要符合三个点。

第一,指数大势,单边上涨,第二,板块随指数同步启动为当日核心板块,第三,个股为板块内人气容量核心。三点若是共振,哪怕百亿成交,第二日也是秒板。



29.怎么说呢,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一根直线打上去,直线拉升是最省钱的。

又不是氛围主升期。

综合几个方面,判断为反抽板概率更大,这不是我的交易惯



30. 在手风不顺的时候,尽量别持股。

第二天赚钱走,不管是否卖飞。

如果在回血时候因为贪心导致该回的血没回,那么下次操作失误亏损就会继续扩大,由大幅回撤变为腰斩。

反而回血以后,再平稳节奏等下一次舒服买点再次回血,这样的话很容易把心态回正。

然后等新高后,适当格局,状态回归。

所谓,截断亏损,让盈利奔跑就是这样了。



31.这种行情不怪量化。

是客观存在的自然 运行规律罢了。

涨多了跌,跌多了涨,亘古不变的道理。

市场进入了亏钱周期。下雨了,最好就是不要出门。

很多人觉得自己聪明。逆势也可以赚钱,聪明反被聪明误。大智若愚,空仓应对下跌是最明智之举。

但是呢,如果不小仓位去感受下行情的冷暖也会让自己思维 钝化。这就是试仓的好处,用舌头微碰一下烫水,就不会再喝了。当然,仓位把控是门学问,是建立在强大的认知和盘感上面



32.龙头,何为龙头?连板,高度?

说法越来越玄乎,道理很简单,做到很难。



33.每一只牛股的走法都是不同的,没有两只完全相同的牛股



34.爆量弱转强已经明确说过了,不是圣经。

型必须要符合神,神对了,型只是外在表现。

什么是神,是个股在周期的特定时期的地位



35.越简单越纯粹,还是对于周期的把握,以及对特定时期,已经被市场认可的人气股在特定时期介入。

本轮行情最大的总结就是。

情绪不佳的时候疯狂出手导致行情火爆时候不敢去赌,怕扩大亏损。

炒股最大的本事还是在于对水温的判断,收和放。

无需讲得复杂,大道至简。

市场低迷要忍得住,切忌自大,觉得自己聪明。大智若愚。

市场火爆时,一定要把自己当傻子,随大流,滚滚洪流无法阻挡。

连板,趋势,10厘米,到20厘米,不用局限,哪里好往那边里挤就是了。

在趋势没有发生明显改变之前,切勿猜顶底。

投机本质在于此,越简单越明。



这是转载一流瞬光大佬语录,也是核心交易思路,很经典。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2 21:44

9
若我在留言贴中,一天几句会很碎片化,系统化以文章形式写出来。

真正看懂今天这两篇文章,会少犯很多错误。

所谓知行合一

这两篇文章讲了知,行是操作

一定要强悍执行,才是做到。

也是进步。

知行合一,是先知后行,先提高认知,后谈交易操作。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5 12:05

7
美股大涨2天了,
节后上涨概率很大。
大资金会进场,
做准与指数共振上涨,最强坂块,最强龙头,重中之重。

曾说过10月起无论是复盘,还是交易会更加细致。
理论上的东西不会再讲了。

重在复盘,。盘中阅读,应变。

8号写复盘文章。

复盘是提前感知,提前推演,勉得盘中瞎操作。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3 07:32

7
有些人会好奇,为何努力的学网课,看文章,而实操还是有很大区别?

其一 ,大多数人执行力,坚决性不够,我在炒股大几年的时候,还是没有把止损坚决完全解决好,曾有几年明知有这个错误,完全彻彻底底解决不了,总有拖泥带水。
直到有一天,我下定决心改正,足足用了二到三个月时间练这个坚决性。

其二  盘面的阅读理解能力和应变能力,这个还需要个人的天斌,特别是超短没有人在网上,或文章讲得了盘面阅读能力和应变能力。
别人给你讲时间上都很滞后,盘中讲最好。

其三  逻辑,理解力,认知,人与人区别就很大了,但在实际交易中占50%左右。

还有看不到的内在因素,严格的交易纪律,学能力,强悍执行力等。

炒股,这些都要搞好,所以人们网课学的很多,文章看的很多,认知都充足了,最主要是如何做到,做到就是进阶了。

放慢节奏,一笔一笔交易做起,把它做精致,虽说不能100%赚钱,盘前计划,盘中执行,盘后总结。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么做的。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2 21:54

7
竞价高开,
竞价高开的股,不一定绝对高走,或封板。

这个要理解力,若高开6%以上,跟打板无区别了。

若大盘股高开+4%以上,要观察承接强才可以下手

若小盘股高开+6%以上,下面若有大量托单相对看好些,开盘后快速上拉,挂板价。
这个要提前做预䅁,和盘中理解力的。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3 08:28

6
低吸,只适用于人气股,强趋股,成功率高些,别的成功率很低。

太小众,不好写

以后结合实操说吧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2 22:39

6
我写文章,很简单,很少看到这么简单的文章。

若写太复杂了,麻烦。

有些老师们讲逻辑很高深,但运用到实战中有区别,

逻辑,理解力占50%左右,盘面阅读能力,应变能力占50%左右。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4 13:24

5
对于大多数人,并不适合做涨停板接力,因为只有做到核心股才利润,若不是核心股,亏几个点赚几个点都叫无效交易。

核心强趋彩虹太高了,北化,宝馨只是趋势,不叫强趋,别的没有了。

要下周开盘后,看哪个板块最强与指数共振上涨,那么那个板块的最强的那只股,若能预判涨停,是可以买入的。

4月底那波是锂矿,龙头是盛新。

前几天共振的白酒,最不好的是不能封板。

底部与指数共振上涨,最好效果是最强板块,平均涨十5%以上,并且有3只以上,上午强封坂。

若没有,强度不够。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2 22:13

5
浙江正特

有很多人28日买入。
其一,次新板块不是很强。

其二,你若想买入,必须通过竞价或开盘后走势判定它能封板,才能买入,否则任何买入都是错误。

竞价开盘,没有高开多少,开盘后走势并不算强,买入的安全边际在哪里。

有人在问紫燕食品

若后市,你去接力是有一定风险,只要不封板风险都很大。
其一,大势环境并不好
其二,次新开坂后,没有走什么连坂。
其三,走个浙江正特那种走法,完了。

若竞价强,或开盘后走势强,确信能封板,可以小仓试下。

若不是,是有风险的,任何买入都是错误。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7 16:07

4
弱是由绿盘,拉到红盘,并站稳,叫弱转强。

分岐就是运行在红盘上方经过承接换手后,转强向上攻,叫分岐转强。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