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交易常規的买点

22-10-02 21:27 7151次浏览
只为做好股票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所有交易的前提要注重市氛围,特别是指数和情绪共振主跌段,特别要谨慎。
就算你特别看好一只股,也要精心设计买点,并不是直接买入,假若大众资金不认可呢?
一般市场,所有股票的买点,分为弱转强,分岐转强,强更强。

弱转强  分2种,一种日内弱转强,股票从绿盘拉到红盘,并站稳红盘,这叫弱转强。在指数大跌或情绪谨慎时,成功率不高。
日K线弱转强,咋天都很弱,今天转强强势上攻。
弱转强,最适用于人气股,成功率高些。

分岐转强分两种。
第一种交易日分岐转强。交易日红盘上方运行,充分换手后,由分岐转强强力上攻。
第二种日K线分岐转强。
举例彩虹集团 底部连续2板后,第3日分岐收十星,第四日竞价高开那一刻,叫分岐转强。

强更强

交易日放量高开,强力上攻。

在一般市场,当你精心选择好股票后,还需要根据股票的走势判断买点。
弱转强,大多适用于人气股,或特别有把握的股。

所以,大多数买点是弱转强,分岐转强,或强更强。

分岐转强或强更强的买点,类似于追涨或打坂了。

这样的买点容易遇到冲高回落,
怎么办?
下手买入之前先判定风险,假若失败了,可能的走势,可能的风险。

举个实例,
后市紫燕食品永和智控 接力:需要通过竞价强弱变化或开盘几分钟走势,判定能否封板,若没有封板的概率,任何买入都可能会失败,除非走强趋势,但概率很小。

所以板票接力的核心要求是:先判定指数和情绪风险,再通过竞价或开盘几分钟走势判定能否封板。
只有有信心封板的情况下,才能买入,否则若断板大多会失败。
另一种是若失败会亏损10%,值不值的买入。

举个例子
同兴环保   上周五是没有买点的,上周四反抽是有资金想像新华联 ,中百一样做震荡平台,但周五低开,就很危险了,并且向下走已经确定坏了,任何买点都是错误。

同兴作为传艺的补涨,传艺大跌走下降趋势,同兴达 到一波高度后,性价比不高,这是从逻辑上讲。

所以上周五买入同兴是认知不足的错误。

为何公元周五向下?
其实2个原因
其一,本质是二板炒唯一性上去的,没有什么逻辑,
其二,这种无量一字上去的,没有换手,股性差些。
从竞争对手上输给海鸥了,从题材上讲海鸥是与彩虹关联炒欧州能源。

举例招商南油
上周三拉尾盘,周四竞价低开,说明周三尾盘拉高是诱多,任何高点都是卖点,没有买点。坏了为何要去买入?

我总结过很多拉尾盘的股,若次日竞价低开一2%以上,大多废了。

炒股,一定要多提高些认知,不会犯简单认知的错误。

每一笔交易,是一次战斗,一定要每笔交易争取都盈利,一次次严格要求这么做,当然不可能100%,但要做大概率。

若没有严格的交易纪律,不可能做好。

别人之所以能做好,有不为人知的交易纪律,有非常严格要求自己。
还有很多认知大家可能不知道,上面只是一部份,讲不完的。
打开淘股吧APP
119
评论(8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5 18:12

4
分2类
一类,95%以上的股,竞价若不是竞价放量高开,都是弱。

二类,用预期判期判断,大体讲2种,假若今天大涨或涨停股,明天竞价低开,这叫低预期,这叫弱

假若今天大跌绿盘或分岐的股,明天竞价高开,这叫高于预期,这叫强

90%以上的股,可以这样判断

但是买点,要结自己的理解力和竞价,竞价后的走势。

竞价有20%左右,也会骗人,高开低走,低开高走的也有。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3 22:49

4
竞价量,有时也骗人,高开低走,诱多炸板也有,

最主要是个股地位,辩识度,若高,高开低走也可能有资金做回封,炸板也可能有资金做回封。

个股逻辑,形态,价格,综合看的。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3 00:08

4
上次有个兄问紫燕食品

开市后你得把大盘和情绪看清楚

这两个若很弱,你去接力七成概率会亏。

上周五进的都是短炒资金,稍微不对跑的比兔子都快,就算上午强,下午也可能冲高回落。

次日就低开了。

若市场或情绪弱,买点后置,在下午或尾盘好些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7 16:21

3
错,板票的核心要义是板。
竞价接近板价,那是抢筹,宁可少赚,也不能卖飞。

我们所谓的任何想法只占40%左右,盘面走势占大多数作用。

大多以盘面为主。

板票的核是板,宁可少赚,也不可卖飞。

除非你确定不能封板了。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3 16:08

3
从9月看,无主流热点,无龙头

短炒资金自成一派,就是围绕板票,人气股操作,若无大资金进场主导板块,主导股票。

这种短炒会一直延续,那么低吸,追涨或打板,看竞价是必修,做板票也是必修。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3 11:54

3
连续两天强势,比如2连坂,比如涨停+1,要进入视线了,研究炒什么  再强就要考虑下手了

这是第一时间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2 23:36

3
上次有个兄,说上周五买了同兴环保

竞价低开弱,大概率废了
低开后又低走,彻底废了。

那么,任何买点都是错误。
提高认知,这种是简单的错误。

就是看一眼,都知道的。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2 23:11

3
海鸥住工

二板高开接近板价,我犯了个错误。
看它历史股性不好,就没有买入。

所以,很多远古大佬们讲历史股性要好,也没有绝对的,只是大概率。

盘面强弱才是重中之重。

近期K线,南天信息这种大阴线多的,接力就要小心。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2 22:34

3
板票,接力的核心要义是能封坂

那么浙江正特27日封板,28日,你+2%买也好,十7%,要确信大概率能封板,而不是主观买入,万一走下降趋势呢

紫燕食品同理,千万不要主观观点。

板票接力的核心要义是    确信能封板

否则任何买点都可能错误。
只为做好股票

22-10-09 08:33

2
它是一个交易日,统一叫弱转强。

初始是弱,到红盘,是弱转强,到上板,

叫超預期弱转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