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真的风险来临之前,大家谈的都是机会,真的机会来临之前,大家谈的都是风险。亘古不变,22年如此,24年如此,以后也是。
0
记住啥了?啥也没记住。悟到啥了?啥也没悟到。
0
完美的计划,傻逼的执行
0
最近回撤有点控制不住,白天反思了一下,晚上出来散散心,准备悠着点了,但是不服,接着干。
0
暑假不准备回去了,可以预见接下来两个月的生活,虽然平常也是一个人吃饭自,但接下来两个月在学校里一个熟人都见不到,或许也会有点孤单寂寞吧。
上一次这种情况是去年挂科,提前来学校准备补考,连续七天,没人说话,那种感觉,整个人都要逼疯了,今年会不会也这样?我想,应该是不会了,就当是再磨炼一下心性,一场对意志恒心毅力的考验。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0
与家人聊天,都是功名利禄,老婆孩子,房子车子。可笑,每个人都说身不由己。己不由心,身又岂能由己?考虑那么多未来干嘛,为什么不趁着当下有选择的时候去追求自己所热爱的事呢?纵有千难万难,虽不能说甘之如饴,但绝对好过追求自己不喜欢的事所带来的内心的痛苦。从前我喜欢读苏轼的事,喜欢并学他的乐观豁达,现在渐渐也觉得主席的诗很好,很能感受到那种不怕的气势,在我追求理想的路上,给了很多鼓励。
0
永远不要追求完美,这个完美,不止是交易买卖点的完美,也是股市判断力理解力以及执行力甚至是空仓效果的完美。
0
该备考认真备考,该复盘仔细复盘。不要让股票上的事影响到考试复,也不能过于追求考试而拼命克制股票的正常交易判断,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
0
差点临盘决定,外加买模式外的股票,确实很难忍得住,好在还是管住了手,对我而言,赚钱的快乐远不及随手交易的痛苦。往往就是最想买的时候,也是风险最大的时候。
0
看不懂盘面与周期,就老老实实退出来,等看清楚了再做,不应该强行在里面做,乱做既找不到核心难挣钱,又容易破坏交易心态。有时候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呐。看不懂,就等看懂了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