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昨天没有预选,今天早盘看着上涨是有点想买的,尤其是rmw,后来想一想,买到赚那几个点的心情反馈,远不如临时决定给我带来的痛苦大,而且我坚持认为自己之前的判断是正确的,所以就没买,现在来看,好像我是对的。
0
现在愈发担心亏回去,有三种可能:外界干扰,内心欲望,模式失效。需要保持澄明的内心去做,确保精力和心态良好。需要抵制模式外的诱惑和克制内心的欲望,严格要求自己,防止模式外。不断的反思总结交易,打磨改进模式。最后,相信自己的模式,不要怕亏,起起伏伏两年多,只要坚持做下去,哪怕继续亏,又有何妨?亏,就不做了吗?去年五月到八月,八月再到十月,哼哼,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0
一定要能忍,不能忍的话,遇到恺英,浙版这种情况还是会卖飞,因为不能克制自己,不能控制自己的欲望,那么卖出更多的就会偏向于感觉,而不是理性客观的盘面。不仅仅是股市,生活也是,小不忍则乱大谋,克制自己的欲望,控制自己的情绪。
0
2023年5月,单月收益48个点,距离入市已经两年两个月,成绩是目前最高的单月盈利点数。我之前一直担心,会不会再亏回去?因为之前这种起起落落,小小的已经经历十几次了,尤其是去年六七月份之后的三个月爆亏,我担心重蹈覆辙。但是,现在和之前有所不同了,我有了模式,并且不断的打磨改进,之前的成绩,多凭感觉去买,即使三个月翻倍,却没有一笔交易是计划内的买入。今年二月份开始建立模式,三月四月不断打磨,到了五月有所成绩,这是认知反映,也是我对接下来交易的底气。 不过,也不是没有全亏回去甚至再爆亏下去的可能。可能外界事物不断影响自己的操作,导致不断变形的交易,继而强烈的负反馈破坏交易状态,然后一发不可收拾。也可能是我急功近利,没有抵御住模式外的诱惑,交易变形,心态改变,然后如上所言。也有可能接下来的模式失效了,怎么做都不挣钱,我对自己的模式产生怀疑,然后模式外,交易状态和心境都受损。总之,重新亏回去,有可能,而且不止一种可能。
一个人在股市,想要获取长久的胜利,必然是对其模式的坚信不疑,必然有着常年累月的积累。所以,当下先要坚持做,并且用心做自己的模式。有错就改,有问题就反思。永远根据客观实际来做出决定,不要主观臆测。正常看待股市盈亏,一时的成成败决定不了什么。
还有就是不要停止思考,任何模式,皆不能长久。赚钱的真正核心,反映在盘面上,都是个股的超预期。回测超预期个股,从它身上提炼选股方式,买点,卖点,结合这种个股出现的频率总结周期,然后不断的进入市场打磨,反思总结改进,这就是新模式形成的方式。所以,如果觉得当下市场自己的模式不行,就应该去打造新的模式去适应市场,不要拒绝改变。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久则又穷。
0
昨天没有模式内,今天当天情绪转折没得买也算合理,不用太过在意踏空。
0
怎么样去追求快乐?这个问题我似乎回答不了,你说有钱就一定快乐,似乎不是,没钱就一定能安贫乐道,好像也不尽然。但是有两点,从我的认知出发可以肯定,一是追求自己不喜欢的事物,一定不快乐;二是不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事物,一定不快乐。成功或许努力不一定能达到,可能还需要运气等其他因素,但是不去选择,对于所追求的事物内心不够坚定,是不可取的。这一段话,也是我做很多事的底层原因。
0
0
行情火爆,各有各的买点,做好自己的交易,抵御外界的诱惑。行情冷淡时,怎么做都是亏,坚持空仓,克制躁动的内心。
0
妖股行情,去年这个时候好像是中通,这个时间节点挺有意思。等大家都反应过来炒妖的时候,就即将结束了。记录一下,23年年中妖股行情:丰立,日播,杭热,都没参与。
0
再度强调:不要什么钱都想挣,不要去尝试挣模式外的钱。模式即认知,认知外的钱挣不到,偶尔得之是为运,不要起贪心。
经历两个周期的失败,第三个周期第一次主动长时间空仓之后,两笔临盘决策+模式外的双重犯错交易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