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记录贴0

22-10-17 16:12 1110次浏览
李见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所赖君子见机,达人知命,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2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李见机

23-04-30 02:11

0
跟最亲近的几个朋友聊了一下,康哥跟我想法差不多,我给自己构思的两条路,我和他一人一条。刚刚和超超,阿悬也聊了许久,想法虽有差别,但多为路径的差别,我提出所向往的生活,他们都表示理解与赞同,我们这几个玩的要好的,想法都差不多,挺好,我一直以为是我想法特殊,现在来看,这是与上一辈的代沟罢了。不要管那么多了,走自己想走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李见机

23-04-29 13:37

0
今天李总送我回去,还是在劝我,我已经不想解释了,我尽力解释了,但是没办法让所有人都满意。昨天舅舅问我,我爸妈怎么看我的决定,其实我也明白问了这句话算是对我的决定不太满意的意思,但是没有办法,基于我所处的环境,我的认知,我认为考研不如考公务员。这不仅仅是兴趣爱好不对头,也是不值得。我不能说我一定就是对的,舅舅你们就是错的,你们走过的路,吃过的亏,经验什么的都比我要足,但是,我如果不按照我想计划好的路去做,我可能就少了那一股敢打敢拼的心气,这是我不愿意看到的,我是两家之长孙,我希望给弟弟妹妹做个榜样,要为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奋斗一生。
李见机

23-04-28 23:33

0
0428,解了最大的心病,不是消散了家人不理解支持的痛苦,而是得到了家人不阻止不反对的态度。
李见机

23-04-28 23:27

0
此次回皖,已得一心安,对自己所追求的事,发现家人并没有那么不理解与组止,他们应该是能认可我的决定,那就够了,接下来就是好好努力,做出成绩向他们证明的时期了。还是感恩家人的理解,这是我前进的底气。
接下来,池州,还有两件事,钓鱼,缓解内心忧愁,跟人聊聊天,派遣内心寂寞,然后就可以回去心无旁骛的复了。
李见机

23-04-28 23:21

0
舅舅问我,我爸妈怎么看我的决定,其实我也明白问了这句话算是对我的决定不太满意的意思,但是没有办法,基于我所处的环境,我的认知,我认为考研不如考公务员。这不仅仅是兴趣爱好不对头,也是不值得。我不能说我一定就是对的,舅舅你们就是错的,你们走过的路,吃过的亏,经验什么的都比我要足,但是,我如果不按照我想计划好的路去做,我可能就少了那一股敢打敢拼的心气,这是我不愿意看到的,我是两家之长孙,我希望给弟弟妹妹做个榜样,要为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奋斗一生。
李见机

23-04-28 23:06

0
今天白天跟李总,小娘聊了一下未来志向,晚上跟舅舅,外婆聊了很多家里的曾经,我很开心,我现在才发现我以前的想法是错的,家人们并没有不支持群殴,至少家里这些我最在乎的长辈们,没有说非得逼我怎么怎么样。李总能明白我的心意,他说他知道我的人生跟他们不一样,知道我不在乎他们所在乎的房子车子,知道我希望过的不那么辛苦。舅舅晚上说了一句话,我非常感动,他在做饭的时候,先是问说现在大学生是不是都要考研,然后我回答不一定,我就打算考#,我说了自己的理由,出乎我意料的是,舅舅没有说我的想法怎么怎么不好,他说了一句;其实我也不怎么懂这些。我非常非常感动,我一贯很反感那些长辈不懂装懂还要说教我,舅舅这句话,不说理解我吧,至少很尊重我,这也让我下定了一个决定,以后尘埃落定,跟他们说明一下。
我不是不愿意听他们的,他们说的不一定错,是一条路,是一条他们认为可行的路,但,或许受制于视角,或许受制于所处的环境,我不是很能接受那条路,我要走的,是完全符合我自己的一条路,家人的劝阻,我没办法听而从之,我一旦接受了,心就软了,那就成不了事了。等尘埃落定,希望我有机会来解释说明这一切吧。
李见机

23-04-28 18:05

0
等走到那理想的未来,一切尘埃落定,给爷爷,婆婆这边都一个明明白白的交待吧,他们都给予我太多关心了,很希望我听他们的去考研。没办法,我不能心软,我知道,心一软,就注定达不到想要的境地了。只好以后走出来,再解释了。
李见机

23-04-22 15:49

0
大创校级结题,有点失望,我觉得付出与收获不匹配。失望过后,我反思为什么会失落,如果把这种事情看成争夺名利,那么就使得心情与成败挂钩,股票也是,如果做股票是为了以后发图片炫耀自己多么多么牛逼,那做的好做不好都会影响心情,做对了容易膨胀,做差了更不用说。这次大创的失败,让我不仅反思了做股票的意义,也还思考了我追求的目的与目标。

都说人无再少年,可能抖音看多了,什么样的人生都想去体验,以前想去阿拉斯加捕蟹,想去珠穆朗玛爬山,想去冲浪什么的,逐渐意识到这些有点不切实际了,对我来说,其实就是不可能。我希望我可以平平淡淡的过完一生,不要有那些大起大落,我不想跟别人争名夺利,我一直认为想要得到的越多,可能失去的也就越多。我对自己仅有两点要求,完成社会价值和实现自我价值。

关于社会价值,我希望做到两点。父母,家族里的那些长辈,个个对我都很好,我希望以后有足够的能力,去还报恩情,逢年过节,能送上两瓶酒,见面喝几杯,是我想要的。还有就是这个社会,一个人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很大程度跟他所欣赏的人相关,人往往趋向于第一次感动,我从初中到高中,到现在,一直很喜欢古诗词,尤其喜欢苏轼。这些文人,都是想要效忠国家,为人民做贡献,我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我也想要去为人民谋福祉,所以我不愿意去考研究生,那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追随那些文人志士的角度,去为国家做贡献。社会价值,为小家,也为大家。

关于自我价值我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有一处住所,其中有一个房间要大一点,可以看到风景的那种,而且必须是自己设计的,有一辆沃尔沃,我喜欢这个车子所代表的安全,然后就是吃喝玩乐可以随心而动。我以前在池州,喜欢吃辣,妈妈做的清淡一点我都觉得不好吃,来了北京之后反而喜欢上了清淡的饮食,不是想要天天大鱼大肉,我是想在我想吃一顿红烧肉的时候,可以能吃得上,想喝两口啤酒的时候可以买得起,想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计划一下也能够去,那就足够了。这涉及到了我做股票的目的,不是为了打脸那些看不起我的家里长辈,其实他们也都是为我好,想劝我以努力换来美好未来,我也不是为了之后有多少多少收益,发出来给同学朋友炫耀,我厌恶这些做法。我做股票,是为了以后想要做什么事,可以不向家里人借钱就能达成目的。想去玩,想买衣服,自己努力获得,我把股市当成一个渠道罢了。

就这么些,是我打心里想要的。至于阶级跃迁,感情方面,我认为人总得失去点什么,提升阶级,不是我的本心,感情,可遇不可求,随缘。

总结:两个价值。
社会价值:兼顾小家大家,报亲恩公务员。
自我价值:股票能偿所愿,感情随遇而安。
李见机

23-04-22 00:02

0
我到底在追求什么?我在做些什么?我要的生活应该以哪种步骤才能得到?这些事太复杂了,我一直在精神内耗,不断的精神内耗。到底要怎么样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境界?看破世俗名利,对一个二十岁的年轻人,从没拿起谈放下,怎么做得到?
李见机

23-04-21 23:59

0
大创校级结题,把这种事情看成争夺名利就会把心情与成败挂钩,股票也是,如果做股票是为了以后发图片炫耀自己多么多么牛逼,那做不好都会影响心情,做对了也会容易膨胀。这次大创的失败,让我得反思做股票的意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