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致所有粉丝的一封信(建议认真阅读)

22-10-16 13:53 13655次浏览
妮妮子的10亿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封信思考了好久,首先思考写什么,其次思考写完后是否对各位有用,

所以接下来我会长篇幅的来写一些个人的看法和想法,建议慢慢阅读!
本文分为五个部分,交易认知,交易体系,交易操作指南,交易总结,个人建议。

一、交易认知
交易认知:认清市场交易的规则,认清个人交易的初衷

1、市场交易的规则:
(1) 市场规则:T+1,有一定的风险,需要有一定的风险承担能力;
(2) 无做空逻辑,只有做多逻辑,所有你关注的标的在一定时间内是有做多的意愿和做多的趋势;
2、个人初衷
(1) 股票投资:属于投资工具,不是赌博,需要有智慧和知识,主观和客观结合;不能盲目跟从,需要明白投资的意义和初衷;
(2) 投资意义:投资意义是为了增加财富和个人收益,所以不能莽,而是需要理性的思维去对待投资这项事宜,从而达到投资收益的目的。

二、交易体系
1、交易体系:通过对股票交易市场的认知,个人初衷的认知,制定个人交易体系
2、交易体系分类:
(1) 短线交易体系:一般时间为5-10天;
(2) 中线交易体系:一般时间为3个月-6个月;
(3) 长线交易体系:一般时间为6个月以上;
3、交易体系适合范畴
(1) 短线交易体系:适合短线客,手痒性选手;
(2) 中线交易体系:适合上班族,时间不富裕选手;
(3) 长线交易体系:适合投资客;
4、交易体系操作原则
(1) 短线交易体系:捕捉热点,套利为主,一般收益达10%以上自行取关;
(2) 中线交易体系:捕捉趋势,需要评估个股的股性和市场情况,一般收益30%以上自行取关;
(3) 长线交易体系:政策、题材、个股多方面考虑从而评估个股的投资价值;

三、交易操作指南
1、短线交易操作指南:专一、计划、执行
专一:战法专一,注意力专一,然后根据市场情况适当调整;
计划:日为单位,周为周期,执行计划;
执行:严格按照计划执行
2、中线和长线交易操作指南:耐心、评估、执行
评估:评估个股的股性和基本情况,从而选择合适的标的
执行:周为单位,约为周期,实时关注个股情况
耐心:具备一定的耐心,适应股票价格的波动;
四、交易总结(此部分针对短线交易)
1、日为单位,周为周期,每日小结,每周总结;
2、每日小结:总结个股操作,是否执行合一;根据市场情况,结合周计划,调整日计划;
3、每周总结:总结本周操作情况,查漏补缺,执行下周计划;
4、亏损标的,一定要找出原因,避免再次犯错;

五、个人建议
1、新手,亏损严重者:
(1) 地基:推荐书籍,波浪理论,日本蜡烛图,筹码学
(2) 计划:具备一定基础知识面上,判定自己的交易体系,短线,中线,还是长线;
(3) 战法(短线客):短线客要有一定战法,战法不仅有选股逻辑,也有操作逻辑,比如N型战法,明确N的选股逻辑,再按照操作逻辑去知行合一;
(4) 总结:针对每一笔交易认真总结,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交易体系;
备注:新手和亏损严重者建议模拟盘稳定战法,或者小资金稳定战法,当做到一定稳定收益,战法胜率80%以上再加大资金。
打开淘股吧APP
70
评论(118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东京下雨夜

22-10-20 15:22

0
老师看看京北方割肉吗
妮妮子的10亿路

22-10-20 15:21

0
诊股接单,晚上回去给你们好好分析,我跟踪的标的,我会分析,
你们的今日给大家分析下,而且最好问清楚我,就怕你们没看懂,慌乱!
妮妮子的10亿路

22-10-20 15:17

0
拓荒潜行

22-10-20 15:16

0
妮姐 我这周被德创恶心到了  肉票变面票  瞎格局了  你帮我看看这三天是假摔吗?
妮妮子的10亿路

22-10-20 15:16

0
大阴线都是N哦 
标准的教学案例 
所以不是咱们抓不到涨停,是你还是没学会N!
关于融,就这无量横盘,死样子
一叶知秋1201

22-10-20 15:16

0
作业  尾盘卖出华东一半,德chb没动,明天20日线守不住就止损,两只都巨亏中
妮妮子的10亿路

22-10-20 15:14

1
宝子们
昨天我那么大回撤
今天不就满血了吗?
早盘的博 高点直接S掉一半
尾盘没接,明天有更好的机会
华东继续躺
早盘的仁智满血9个点
医药标目前平

大家莫慌莫慌
该你的都会来的!
哪有天天吃肉的行情!
目前四只大阴线,日发暂时不跟踪了,龙星明天还是这个死样子也不跟踪了,
明日仁不板取关,就这么简单!
国脉我在看看,明天冲高机会肯定有!

今日继续大阴线选股!
目前来看大阴线选股,短线套利还是挺稳的,震荡行情很适合!
拓荒潜行

22-10-20 15:05

0
今天作业
周四看来真的是大盘喜欢划水的一天,好恶心
早盘买入融钰,庄太会玩了
麻木的一天结束
桃子丶

22-10-20 15:01

0
11/20
巨亏。回撤两天利润。心情浮躁了。今天晚上计划玩游戏,不复盘。
手里那点老鼠仓,爱咋滴咋滴吧。
溜达溜达123

22-10-20 15:00

0
今天作业写得更早……
又是麻了的一天
原有的没动
盘中买了点ry 不赚不赔
明天不买了 还是拿手里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