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分析:
[淘股吧]昨天预判了指数高开低走,但是下午能走出这个强度较好的V我也是没想到的。毕竟这波杀的不够深,还不够情绪冰点和恐慌,涨跌数也没杀下来,下午我后面我感觉盘面没意思,又挺困的就睡觉去了也错过了中大、巨轮的半路。
题材上给人感觉
军工落万物生的感觉,和指数共振的是
机器人版板块,以及
中大力德和
春兴精工2只包团标的,明天都是高溢价。但是说实在这2只高开冲高并不好接,一方面昨天水下成交的量还是挺大的,获利盘多。另一方面现在提前的“我预判了你的预判”玩法比较流行了,昨天的确是关注点,关注了先手,第二天再高开取关给隔日做弱转强的人。所以开盘高开加速接这些风险还是挺大的。所以要是出现这些昨日抱团标核心高开加速,还是关注点后置,等分歧后再转一致的机会,类似昨天。
不过要是平开给水下分歧的机会还是可以尝试的,毕竟现在中大的辨识度、地位已经打出来了,轻易不会死。
早上和指数共振下跌的是
半导体芯片,下午和指数共振上涨的是
机器人,那么这里半导体芯片会不会是下一个军工?
再说下军工,因为我是做超短,所以手里的军工昨天不及预期午盘开盘冲高冲不动基本清仓了。但是中线上我挺看好这波军工行情的,很多人觉得军YAN就几天,过了就没预期了。但是这种契机下,各种媒体发酵下,会就是这几天的事情吗?很可能会后续不断的出消息刺激,军工很可能也会不断走出趋势来,市场对它的认知也会纠正。军工其实就看中军
航天发展的走势就可以了,昨天调整但是缩量,也没有跌停。所以今天这个思路写公开区里,过段时间验证下。
然后就是今天是周五,加上连板数非常少,到了新低,那么这个空间板还是可以去试错的。
天沃科技我昨天关注的比较少,关注的时候老实说还没注意它的
特高压属性,就是看它卡位了
青岛双星关注的,那时候军工开盘走的不及预期,所以不敢多关注。这个票今天最好是走T字板再去放量感觉不太合适了,要缩量加速下才好。
因为昨天板块走的好,1板还是多的,1进2最好是找一字开的票做T字板。
所以总结下,今天可以观察下机器人、芯片、特高压的延续性,机会有最高标、1进2的T字机会,以及几个抱团核心的等待分歧转一致,或者水下低吸。
具体股池因为家人们的公平关系,这里就不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