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心态
[淘股吧]炒股的心态至关重要,心态好一手烂牌能打好,心态坏一手好牌被打烂。
举个栗子:周二买了830万
长城军工,实际是乌龙手多买了330万。多出的这些非常影响心态,涨还好说,跌就让人急火攻心。周三集合竞价那一段时间还是红的,最后一秒砸到-1.0%+,来不及集合竞价把多的330万核掉(以后和我同票的同志们呀,我要是乌龙手多买的票,我会集合竞价核),开盘不久就深跌到-5%,瞬间亏损40万,顿时生无可恋,咋办?割还是不割?不割,仓位太重!所以还是决定割,从-5%一直割肉到翻红,平均0.17%。那如果没有多买的330万,凭我的水平,这个股至少卖在5%以上。
模式外的股也是一个道理,赚钱好说,亏钱就乱了阵脚,因为这亏得是额外的钱。
换句话说,模式内的亏钱,即使爆亏,也应该平常心对待,比如今天亏92万,对我来说和模式外的亏9万的感觉差不多,因为是模式内的,是属于必亏的,除非你调整了模式条件,否则该亏不亏,后面就会该赚不赚。
另外,还得观察自己的收益曲线,收益曲线不是很平滑地上涨的,一般都是有回调的。曲线波动大小和你选股的方法以及次日卖股的方法有关,买连板股波动大,次日早卖波动小。
所以必须能忍受得了回撤,必须认识到前进途中必定伴随着回撤,这样你就能用平常心去对待亏损。
模式股必须全买,模式外尽量不买;
模式股足额买够,不多买也不少买;
模式股卖好与否,只与理想卖点比;
高于理想卖点视为卖得好,低于理想卖点视为卖得差。
不要太看重盈亏,该亏亏该赚要赚。
每次大赚我不发帖也不怎么回帖,怕有人误会我得瑟;但大跌必定出来说道说道,一是让大家别认为我开始抑郁自闭了心态不好了,另一个是多说说也能调节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