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为什么做超短?

22-06-08 19:35 51891次浏览
假如华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我们为什么做超短?---因为无知

很多人质疑我们为什么做超短?长线是金,中线是银,短线是铜。其实我们做超短的原因也很无奈,是因为我们对股市的敬畏。
我们很卑微∶我们在游资的断魂一字斩下无奈的乞讨生计,我们在市场的大棒下弱弱的苟延残喘,我们在别人的讥笑中面对漫漫长雄,我们在梦想在上孤独,在下的信念下期待自己出师悟道,我们在大股东的拼命减持下关灯吃面。
我们很无知∶因为我们没有内幕,我们害怕未来那些不确定性的事情。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们不愿意用很长的时间去证伪长雄逻辑。我们只能用很高的频率,甚至是隔日试错的方法,让自己迅速幼偏从而适应市场的节奏。我们只能努力使自己看对当日行情。看准一日行情,终生受用不尽;看准三日行情,富可敌国。

2.超短的基础是什久?---认知

超短的核心是什么?这个问题仁者见仁二智者见智,每个人的观点都不—样。有人说是氛围.有人说是人气,有人说是大局观,有人说是节奏,有人说是K线,有人说是模式.(首板.龙头战法,首阴反包),有人说是纪律和心态有人说妖股总龙头的信仰。。。。林林总总,不一而足。
我想说的,超短的基础是股市认知。我们很卑微,我们很无知,我们的股市认知是不健全的。当我们去研究K线的时候,我们想从中找到K线背后的秘密,提高我们的认知。
当我们想跟随大神打板模式的时候,因为赵老哥8年一万倍的实盘说服了我们的认知,验证了这种模式是可能暴利的,尽管通往自由的路上,尸骨累累,一将功成万骨枯。
当我们去看氛围的时候,人气或者妖股的时候,是因为我们看到最活跃的资金都在这些热门的股票当中流连忘返产生赚钱效应,我们无奈的抛弃了巴菲特的如果你不想持有十年你不要看他一分钟的观点,接受了癌股是资金推动型的股市的认知。
当我们去谈纪律和心态的时候,是因为我们的贪婪和恐惧,干扰了我们的认知,产生了冲动和情绪化交易,我们只能敬畏市场,通过纪律来保命,防止在认知缺少的情况下,继续扩大亏损。
当我们去谈大局观和节奏的时候,是因为我们经常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经常被分时异动给诱多,经常在板块高潮的时候去接力最后一棒,经常在分歧的低点被震荡清洗出来,我们只能通过养家的情绪大局观的系统,去揣摩持筹持币者的心态,去分析板块的结构,位差,共振等因素。
当我们经历了这一切,我们开始笑对割肉,坦然接受亏损的时候,我们的认知系统在慢慢提高。因为我们知道了超短交易的概率和盈亏比。不是百分百赢,是大概率赢;不是不能亏,是盈亏比大于3的模式,即亏的时候,可以少亏(比如-5%).是赢的时候.可以多赢(比如15%)。

3.超短的核心是什么?---预期差

当你的认知提高后,恭喜你,你从股市非菜和小白,变成股市老韭菜了。因为你即使好像懂了很多,但是还是持续亏损。甚至很多老韭菜,亏损到一定的阶段后,默默地放弃了这条坎坷之路。因为你的认知是大家普遍的认知,是股市老手的不同寻常的,你只是不那么幸运,没有游资爸爸教你,你也被很多所谓的圣杯荒废了很多时间.而自己无法入门.最后通过通过试错和持续的亏损获得了这些认知。
那我们有了这些认知,我们就去挑选标的,通过认知把对他们的预期形成交易计划,通过盘中的预期差去交易你的计划。那么当低于预期的时候,就卖出;符合预期就持有;超预期就加仓。这个和外企的绩效考核机制一样∶当员工的绩效低于预期低于预期,就T掉;当预期出乎意料就升职加薪,符合预期就继续聘用。我们就把每个标的,都可以看做员工,通过盘中和盘后走势来考核他们的预期差,从而进行交易。
那么,万一你的预期差,老是出现了问题怎么办?只能明确的告诉你,你还需要降级到认知提高的阶段去提高认知。不积跬步,何以千里。
打开淘股吧APP
690
评论(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假如华哥

22-06-09 12:22

7
老子曰:“洼则盈,敝则新,少则多,多则惑。”这是告诉我们,不能贪,要舍得放弃。能舍反而得到;想贪反而失去。学会放弃也是一种智慧。其实,在资本市埸谁也别希冀自己盆满钵溢,鱼头鱼身鱼尾“统吃”。正确的做法是:找准自己的定位,只吃属于自己的那块利润。自己盈利高兴,别人盈利也心态平和。要有一种“该住手时就住手,剩下的利润由别人赚去”的气度。否则,就会与失败结缘。[淘股吧]

财富的积累是缓慢的艰辛的,失去却是容易的,也许就在一夜之间。“纸上的利润”一天不兑现,它就是虚拟的,就有蒸发的可能。要捂紧钱袋子,把资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忘记了上市公司及机构券商正虎视眈眈地窥视着它呢!作为投资人,我们不能决定市埸的走势,但是,却能决定自己的行为。宁可错过,不要做错。冬天时想到春天,夏天时更别忘了冬天。未雨绸缪,才能应对随时到来的各种危机股股票投资既复杂又简单。说它复杂,是因为股市的参与者众多,涉及的领域广泛,充满了不确定性,没有谁能战胜它。股市浓缩人生,要想在这里成功,必须用心去悟,用钱去换,用时间去熬。说它简单,是因为只要练好内功,恪守原则,把握住自己,就能成功。当然,这种简单已不是“原来意义”上的简单,而是“从有形到无形”、“从有法到无法”的“大道至简”。
假如华哥

22-06-09 12:21

7
龙头与卡位的关系[淘股吧]

一个板内有高标存在的人气,就会吸引市场的资金,强化板块的合力,市场就会不断地挖掘题材内的补涨,补涨起来助攻龙头不停的向上走,龙头带起板块情绪,后排就有了套利机会,龙头才能够一路向上拓展空间,都是板块内的小弟相互卡位营造情绪,中军稳定军心,分支龙头助攻保护龙头上总龙位置去的。
卡位,板块内的高标,先于龙头股涨停,俗称试探,先锋探路,如果卡位小弟涨停后封板很稳说明情绪好,那龙头的主力才会放心的去拉,因为有先锋带起情绪,龙头会很容易吸引市场资金的拉涨停阻力就很小了,但先锋小弟封板失败就说明情绪不对,龙头就会松动,是调整还是硬拉就需要多考量了,很多大资金炒作时,喜欢讲打标杆稳军心,就是先让先锋涨停,然后形成对龙头和中军的人气联动效应,从而让板块走得更远。


龙头与助攻跟风的关系

助攻∶一般指卡位股之后跟风涨停的股,也可以受龙头涨停之后的情绪带起来的股,
作用就是通过它的涨停,助推板块让题材进入高潮,总龙头在涨停位才能封得更稳,为龙头封板提供助力,好比君臣一样,拥有良臣将相辅佐君主的江山会更稳。

跟风∶也就是板块里的后排,板块出现一致性高潮时,涨停的单标最多,但很多都是一日游,这些都是跟风,跟风的意思就是看到龙头老大封板很稳,情绪不错,就会有上不了龙头的大哥去挖掘一个补涨做隔日套利,既然是跟风的,当然是吃一口就赶紧跑路。



龙头的四板和五板及以上

四板和五板的位置,大部分都是正常热点板块的顶部,在一个板块内能走到四板的大部分时侯都只有一两只,而能走到五板的就更少了,是真正的板块龙头,经过市场的反复淘汰走成了龙头,在正常的情况下,五板的位置是板块龙的顶,所以尾盘分歧成功的五板,可以打板,预示它由分歧转为一致并且第二天都是高溢价,五板以上的,就可以分两种了。

一∶很多板块龙走到五板见顶了,所以高手买入龙头,高手卖出龙头,因此五板是分歧最大的阶段,因为高潮时才是最好出货的时侯,五板不一定见顶,但一定是最容易出货的时侯。

二∶ 如果市场情绪很强,就有可能出现市场总龙五板下来了就是板块顶了,而五板上去了可能就要上位市场总龙头或妖王了,五板以上的股就全看情绪和逻辑了,普通的技术分析已经无法应用在妖股上了。
假如华哥

22-06-09 13:16

6
所谓的情绪周期[淘股吧]

其实情绪是最难客观去衡量的,也就是说非量化标准的,而很多炒股的朋友,对情绪周期这个词都不陌生,因为他反应的就是市场中,这些连续涨停个股的一个考量标准,我们主要还是想让大家知道情绪接力的多么的难,在股市中,真的是一将功成万骨枯,最终能够成功的人很少很少。
情绪周期反复总结后,情绪周期分为五个阶段,启动、发酵,以此往复一个大循环,形成一个完成的情绪周期,但是往往这些情绪周期的分界点,都是模人两可的,一般的朋友,如果盘感不是很好,其实很难去区分这些情绪周期各个阶段之间的界限,但是有没有办法让他稍微能够量化下来。
首先我们来讲情绪启动期,情绪启动期往往就接着上一轮情绪的冰点期,是大家实实在在的亏钱效应之后,再出现的一个转折期,也就是叫情绪的启动期,这个阶段反应的特点是什么呢?活跃资金开始慢慢的打开高度,但一般的高度也就停留在这个四板的高度,连板的个股数量不多,这个时候一般的盘面,大概就是十只以内的一个连板个股。

情绪启动期的特征
启动期不能够出现日内15%以上的这种大面,那天地板就更加不用说了,如果出现天地板,那肯定不是情绪的一个启动器,而是往往到了一个退潮期阶段,昨天涨停的个股要大部分,第二天还会给你一定的溢价,如果直接闷杀,甚至昨日涨停的今天就直接跌停,那这种现情也是不能有,炸板的股也不能太多,这就是一个情绪。大家去感受这个市场的情绪的时候,其实更多的还是经验。

情绪发酵期的特征
我们来说一下情绪的发酵期,也就是分岐转一致的时候,我们常说买在分岐卖在一致,其实严格意义上说,是买,在分岐转一致之时。看到这个顺序,大家也知道在情绪启动期之后,就会迎来情绪的一个发酵期,那么发酵期至少会有,1到2只个股去打破这个4板的高度,有打破这个4板高度的时候发酵期的开端已经到来了,连板的数量啊,相比情绪启动期还是明显的增多,没有天地板、大量炸板的,昨日涨停的票今天不能够直接就跌停了,这些现象跟情绪启动期都是一样的,这里不得复了,然后大长腿出现的频率也比情绪启动期要更加多一点。

情绪高潮期的特征
然后顺着就会到一个情绪高潮期,也就是市场的总龙头开始加速硬顶了,市场的总龙头就是每天的成交量跟这个政府放大的时候,情绪虽然还在发酵,但是各种加速的缩量啊,甚至这种连续一字板个股的出现,并且出现补涨龙时,就是陆陆续续看到有很多这种,前面是放量的这种换手板上来,后来就直接这个一字板往上走的,像爱旭、宏润等,前面的话,大家不知道市场的龙头是谁,但是经过前一轮的放量洗盘之后,后面就出现这种加速的一字板,甚至缩量板高开直接往上涨停封死的,那么这就是一个高潮期的一个特征。

情绪退潮期的特征
那么接下来的是一个赚钱效应比较差的,这个情绪的一个退潮期,情绪退潮期也就是总龙头已经鉴定了,都说后排小弟都是看龙头脸色的,那么一个情绪周期也一样的,市场总这种情绪周期必然会有一个市场的总龙头,像之前的九安,后来的翠微股份等等,都是一轮情绪周期的一个龙头标杆,他们如果加速见顶,那么就开始进入一个,情绪的一个退潮期了。
就是前面三个阶段不能够出现这些现象,陆陆续续的开始出现了, 这也是退潮期的一个标志。

情绪冰点期的特征
那么最后面就到这个情绪冰点期了,也就是一个市场中活跃资金相对参与比较少的时候,这个时候大家都按兵不动,等待下一轮情绪周期的启动,就不用说什么边板的数量,几利市场的连板高度都在三板以下了,首板的第二天就开始冲高回落,很难出现的连板个股,但也是萌发新一轮周期一个总之阶段,表现在总龙头会持续性的杀跌,就是上一轮情绪周期的总龙头开始,继续的一个杀跌,市场的一个赚钱效应肯定是没有出来的,这个时候,市场的连板高度肯定会受到压制,三板以内,上四板的概率都很小,如果行情比较差的情绪下,基本上2-3板。

情绪冰点期后,怎么去考量新的一轮短线周期的开始,冰点过后会有一些小反弹,就是龙头个股所谓的龙回头,但是仅仅定义为是反弹不是反转趋势,在新周期发酵的初始阶段,资金也是不断的去试错,推升这个连板高度,一旦这个连板高度上不去,那么这个时候还是处于情绪与冰点期,在情绪周期里面,其实对于上车,赚钱效应最明显的就是这个情绪发酵期与这个情绪高潮期,情绪启动期与这个冰点期,其实市场都是模拟两可的,这个时候很难就看到市场的龙头跟方向的,之所以会成妖,那么腰股依然会给大量的这种参与机会,每天都是换手板,直到他们后面的这个加速阶段,其实在前面的话,这种情绪发酵的一个情绪高潮期,他是基本上都打开大门让你参与,就看你下不下去的手,还有你有没有对于这么一个情绪的判断。
而情绪退潮期,跟这个情绪冰点期就是亏钱效应,最明显的时候了,很多朋友,没有区分这个界限的时候就很容易套到一个亏钱状态,很有可能在这个高潮阶段,还赚了一点钱,甚至这种情绪退潮与冰点期,杀的很惨的时候就一直跌停一直跌停,不给你出来的机会。
情绪启动期的时候,其实不是特别能够容易捕捉到的,这里面伴随着很大一部分试错的阶段,这个时候往往是需要一些聪明的资金,来提前去挖掘,提前去布局,和配合各种消息面也好,政策面,公司面也好等等的这种消息,来推波助栏,总之市场总远是对的,不要跟市场对着干,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每天复盘,根据情绪周期队段的不同去做不同的,应对策略。从而随着市场。
接下来的关键点,我认为是比较重要的,回避阶段,就是我们要什么时候管住手,与参与,不复盘的时候就不要考虑满仓了,盘中临时起意,一定要戒掉这种临时起意,你之前没有做任何准备的,突然一下,临时看这个票涨得好,这种一定要戒掉。还有在每个月月末的时候,不要考虑,去打这种缩量反包的板。

  
假如华哥

22-06-09 12:57

6
鲁迅十句话,句句发人深省:未曾哭过长夜的人,不足以语人生。[淘股吧]

复制了一些鲁迅先生的话,好像是股票无关的东西,但是我认为有许多股民有技术但是依然无法挣点钱,当我们把很多股票外的东西,冥思苦想之后,把他们融入到我们的思想里,可能会让我们拥有了“道”。
 


人世间,能与你分享幸福的不是爱人,能分享艰难的,一定是。(我们想一想,最困难的时候,是谁陪伴我们,支持我们这些苦逼小散)

假使一个人的死亡,只是运动神经的废灭,而知觉还在,那就比全死了更可怕。(任股票下跌而不知道止损,变得麻木不仁)

我们中国人对于不是自己的东西,或者不为自己所有的东西,总要破坏了才快活的。(有的人喜欢核按钮发明人,可是让多少小散更加无辜躺枪!)

墨写的谎说,决掩不住血写的事实。(不能面对血亏的现实,怎么能站起来!)

勇者愤怒,抽刃向更强者;怯者愤怒,却抽刃向更弱者。(勇者跟大佬共舞,从庄家主力口里夺食,弱散只会贪便宜等待主力救你,可能吗?)

有时候仍不免呐喊几声,聊以慰藉那在寂寞里奔驰的猛士,使他不惮于前驱。(吐槽,怒骂只是弱者的声音,虽然不惮于前驱,还是个待宰的羔羊)

中国人是一向被同族屠戮、奴隶、敲掠、刑辱、压迫下来的,非人类所能忍受的楚痛,也都身受过。每一考查,真教人觉得不像活在人间。(历史上的人都是这样的,如果没有布衣也敢称王的梦想,只能是人间似地狱,股市如地狱!)

在中国的天地间,不但做人,便是做鬼,也艰难极了。(要么退出股市,好好工作,要么战胜自己,战胜主力,做一个人,不做韭菜!)

未曾哭过长夜的人,不足以语人生。(所有的悟道的人,有几个没有长夜的痛哭啊!)

卑怯的人,即使有万丈的怒火,除弱草以外,又能烧掉什么呢?(不要把亏损变成烧掉自己的怒火,要让这把怒火,给家人,自己,带来梦想,实现梦想!)
假如华哥

22-06-09 12:54

6
我看到一句非常好的一句话,人永远都是没有办法去赚到自己认知以外的钱,即使赚到了也是暂时,最终还是会还回去的,所以说我们严格的按自己的模式走就行了,去赚我们认知以内的钱就可以了。
假如华哥

22-06-09 12:51

6
超短低吸、半路、打板,怎么理解?[淘股吧]


一、《低吸》
低吸在我看来,低吸股只有超人气个股才配得上这个操作,其本质上是对个股连板趋势或者上涨趋势的一个顺势介入点,只不过是恰好在分岐最大处,做对了,溢价会很高,做错了,一般来讲逃命相对来说不会太难,算是风报比最高的手法。
而超人气股,一般是妖股、总龙头、龙头股;这三类股,各有其特点。
妖股一般人很难拿住,独立走势,盘中反复震荡洗盘,不受热点题材影响,纯粹资金抱团打造出来,这种也容易最称为庄股。我个人是不太认同庄股的说法,利费尔曾经说过,庄家能操纵拉升的个股,只因为它本来就有上涨动力,如果它的内在动力衰竭,任谁也无法操纵它获利。
总龙头,是市场高标股,同时也拥有大批的题材小弟,因为是主流题材的高标,所以被称为总龙头,妖股和总龙头都是市场高标股,而一些支流、次流题材的龙头,则身位低一些,所谓的超人气股,当然不仅仅在于其连板高度,更在于其市场渗透度,也就是赵老哥所说的爆量,经过群众的检验,凡是经过群众检验,又能够达到4连板以上高度的股,都是超人气股,这类股,凡是遇到加速板次日的分岐跳水都可以低吸,也就是说前一个交易日如果是个分岐板,次日跳水就不要低吸了,因为分岐之后再分岐,容易出现跳水到水下的局面,打破连阳走势,而打破连阳之后,只能在下一日跳水才能低吸,这种低吸实际上和回调股次日半路的道理一样。只是因为总龙头的人气效应加分,可以选择低吸抢个先手。
低吸的动机,则是博弈恐慌盘出局,卖压减弱之后,涨势延续,一般来说低吸之后,当日股价只要不跌破水位,第二天都有冲高机会获利出局,连板是低吸最期待的结果,但即便没有连板,只要当日能够有浮盈,或者不亏,也是正确的低吸,总龙头和龙头股相对于妖股来说,低吸的时机有更多的参照标准,在有小弟先助攻上板的情况下遇到龙头跳水低吸,在逻辑上容易受到市场认可,但总龙头和妖股由于身位优势,本身受到更多资金关注,既然在没有助攻板的情况下,也能够择机低吸,而身位低一些的支线、次线龙头则必须考虑助攻板。
二、《半路》
半路的本质是观察到买压突破临界点,与主流资金合力抢筹行为,也是顺势,要主力资金继续做多,才跟随的,这里讲的又和低吸有点类似,其实两者本质相通,区别在于超人气股可以直接逢跳水低吸,不必等买压显示出来,而这种级别、身位不够的股只能等验证了买压突破,再半路。
三、《打板》
打板以涨停板为主体的生态圈,地位决定溢价,而溢价来自于持筹人惜售和场外资金的抢筹,所以凡是接力打板动作,必须考虑其地位,没有地位的接力板不值得打,二板套利和首板要另外提出来,二板套利,在尾盘确认情绪面积极的情况下,寻找主题题材股接力放量不爆量的烂板二连板,首板,有地位的首板,一般等你发现有地位了,它已经封死不给机会了,而你预判它会有地位,其结果却可能被炸板,事与愿违,在我看来,首板以市场情绪和形态为主要考虑因素,再辅以地位因素。细说一下首板,市场情绪是最重要考虑的因素,每天的盘面变化多端,如果对于当天市场情绪面没有把握,最好不要在早上打首板的一封,要打就打回封,而且回封的时候最好是有题材热度,有很多兄弟助攻,当然,这个说了等于白说,因为我是以接力为主的选手,所以这个早盘首板,我是不会动手的。除非是尾盘板,尾盘时间,市场消化了各种因素,基本情绪面稳定了下来,此时打一打平台突破,或者低位反抽的爆量首板,也是可以的一种套利方式,细说什么是有地位的接力板,地位来自于高度和上板顺序,分为总龙头、小龙头、续命板,续命板,就是今天有新题材涨停了,这股昨天先涨停有了身高优势,碰到新热点,续了一命,所以叫续命板。续命板出现,不用多说,逢板必打。小龙头,在主题题材没有退潮的情况下,市场发动了新题材,出现新题材的二板或三板高度股,称为小龙头,此类股打板需要谨慎,新题材的持续性具有不确定性,而小龙头一般首板或者二板就确认了地位,如果题材一日游或者短命,则要么无法介入,要么一介入就是死翘翘,与其虎口夺食,不如等小龙头晋升为总龙头之后再参与,总龙头,来源于续命板、小龙头,每个情绪周期,都会产生很多一日游题材的小龙头。但是总龙头却只有一个,有的时候会有同身位的妖股出现,总龙头是否是真龙头,取决于其持久的生命力,也就是把对手干光光的同时,其题材还能继续发扬光大。

续命板和小龙头、补涨板都有可能成为真正的总龙头,打板介入方式:

1、 不管是补涨板、续命板、小龙头,只要在这几个类别里面把主流题材和市场高标,这两个属性集于一身的那一天,它就是当天的总龙头(或许不是那个情绪周期的总龙头),那么那天就可以打板,第二天都会有溢价。
2、 后面被PK取代之后,就被证明不是总龙头,我们称它为代理总龙头,那么新的总龙头当于也是可以打板的,有溢价。
3、 不管是代理总龙头还是真总龙头,在其被确认总龙头地位的当天可以打板,在其之后的每个加速板都可以打板。注意,是加速板,爆量板不值得打,是分岐日,想获得溢价,可能选择跳水低吸。最后说一下,不管什么方法,最基本的都是要提升自己的看盘能力。
假如华哥

22-06-09 12:53

5
龙头战法——如何了解跌停板[淘股吧]

跌停板在很多人的眼中,对它都是恐慌,很少会加入自选,但是为什么却成为顶级游资的最爱?在经历了4.25号近千股的跌停之后,今天有必要和大家去了解一下跌停板战法,所谓跌停板战法顾名思义就是在跌停板中找到好的股票。这里有一个前提一定是连续涨停股票的第一次调整暴跌,如果是第二次,第三次就很可能是出货了。跌停板战法的原理:

首先我们选择强势股票,从趋势角度来说强势股票代表着强烈上涨趋势。一个上涨趋势回落后,后续走势有两种一种是出新高,一种是出次高。无论哪种情况我们谷底介入都能赚钱。
其次我们选择连续涨停股票连续跌停后,我们都知道封死跌停板成交量是很低的。这种情况如何出货。所以跌停板调整3天后出现异动就是介入时机。

那首先要明确这个战法有两个要点。
第一、就是要确定这个跌停板它是不是洗盘。
第二、就是勇气。
当别人开始恐惧的时候,我要贪婪是对人性绝对的考验,很多人很排斥跌停板,觉得跌停板可怕,但是很多游资却认为跌停板中才是遍地黄金。今天就给大家去分享,如何鉴别跌停板是不是洗盘?并且去把握这样的一个暴利的机会。
大家一定要知道,这种跌停板战法,一定是适用于人气的龙头股,那最起码他的人气一定要高,而且最好是龙头股,龙头股下跌一般都是送钱的机会,特别是瞬间的暴跌,但是当龙头股确定之后,那基本上是可以说无脑上。
但是难点在于哪里?就是如何去识别真龙或者是假龙,只要是真龙,那它的流动性一定是最好的,所以无论是打板式还是半路,还是翘跌停板的模式,人气都是很多的,因为龙头他具有超高的人气,那还有一点就是很多龙头股主力在出货的时候,一般都是通过拉伸的时候来出货,所以但凡龙头股在上涨的过程当中,出现的洗盘,或者是瞬间的急跌,那基本上都是黄金坑,所以基本上都是一个买入的机会,那么与常识不同的是,急跌和瞬间的暴跌比缓跌和慢跌要好,因为急跌和瞬间的暴跌,是难以来出货的,要彻底的出货,主力一定要通过拉伸的过程当中,他才能去出货,这是一个基本的逻辑。
那么在洗盘方面,有两种表现形式。
第一种就是符合预期的,比如说是正常的低开,然后跌停,然后封板之后几分钟,打开然后再打开。我们看看中交地产的4.13号分时图走势。

跌停如要是出货的话,那后面的下跌他一定是比较弱的,可能会出现连续的下跌,如果他后面的走势,没有出现连续的下跌,那就是一种洗盘。看下面的K线图。


第二种方式就是我们讲的跌停板的封单量,(为何说撬跌停,封单越大越好?)大家要记住一定是越大越好,那为什么说封单的量越大越好?跌停的本质就是市场的承接力量,不足以被抛压所消化,那如果说涨停是能积累市场多头的情绪,那么跌停就是积累市场空头的情绪,那按照强度来讲的话,跌停封单的数量越少,次日低开的幅度也就越小,翘跌停板战法与所谓的跌停板战法,其实是不一样的,也跟跌停板洗盘也是不一样的,翘跌停板就是他的封单量,一定是越大越好,因为记住,空头在情绪逐渐累积的过程当中,一旦封单越大的时候,就是一旦随之有一个巨大的买单把它打开的时候,就意味着,原有的行情趋势将会继续的上行,所以大家要记住,空头的尽头就是多头!这叫否极泰来,一旦空头的情绪释放完毕之后,拉升就会变得很容易,想买的人已经被所有的资金所承接,承接完毕之后,那所以像这种打开之后,拉伸的概率就会比较的高,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票,在跌停板打开之后,一旦打开,就有十几个点甚至二十个点的大肉,那么我们该如何去把握这种。

跌停板战法介入时机和仓位管理

1、跌停当天不做潜伏(风险大!!!)
2、介入时机一定是跌停调整3天后,如果不足3天很可能是高位震荡那么出货概率就很大。第4个交易日盘中一定要有买盘出现。跌停板打开出现异动时候,再大幅下杀-5%以上做潜伏。3、如果第3天跌幅小于在-2%以上,依然是不错的潜伏点

4、左侧一定要有连板;而且是自然涨停的连板,T板为次,放量的是最佳的。前期连续涨停的股票,选择连续涨停的就是要这只股票足够强势,前期连续的一字板最好。只有足够强势,才能是完美的上涨趋势,一个上涨趋势后续的走势有两种情况,一个是出现次高点然后下跌,另一个是再出新高。5、竞价时可以为跌停板开盘,10∶00之前,打开过且有快速上攻动作。

6、竞价一字跌停,盘中不断的解板,且量大于封板,量且封死的时间越来越短。
7、这支股票调整的时候要以跌停形式调整。因为主力资金连续拉涨停后,绝不会以跌停板方式出货,主力出货的方式,尤其高位出货的方式,只能是拉高后出货,或者高位横盘时候出货。主力不会傻到把股价打跌停和散户一起跑,主力要想跑必须得有散户接盘才能出去。大涨后连续跌停只能是游资跑了,游资和庄家是两码事。或者就是涨到一定位置了需要清洗浮筹。即使真的在高位出货大量卖出。主力资金也只能卖出一部分,另一部分他一定要拉高。所以我们选择连续跌停的股票介入后,无论哪种方式我们介入后都能全身而退。8、调整幅度至少是3个交易日,只有3个交易日才能够充分。下跌幅度不要超过前面连续涨停幅度的百分之50,超过百分之50的股票说明前面拉升完全是游资所为,不要碰。

9、记住仓位管理很重要,一定要分批买进。当跌停板打开,或者大量买盘上攻的时候介入百分之10%。涨停位置确定之后再介入百分之10%,总仓位不能超过20%。因跌停板战法风险过大,所以仓位不能过大。
假如华哥

22-06-09 12:44

5
龙头战法——梳理龙头完整知识体系[淘股吧]

市场90%以上的股民对龙头的理解都是错的,本次我们讲一下龙头完整的体系,颠覆你的认知,共分四部份

一、什么是龙头股?

龙头股是一波行情中最核心的标的,它引领市场情绪,带动板块,辨识度最高,地位最高,市场炒作的整体情绪因它而起伏,由于资金偏好的不同,机构资金偏好行业龙头及基本面龙头,如茅台、宁德变动很小,而游资和散户偏好情绪龙头,更新换代快,龙头一般是一个阶段中涨幅最大的,但并不是所有涨幅最高的就是龙头,人气、属性、涨幅都会影响到龙头的地位,我们这里主要说情绪龙头,基本面龙头少数时候也能演变成情绪龙头,如去年消息刺激下短期暴涨,像宁德、比亚迪等。

二、龙头的种类有哪些?

我们大家只知道“龙头”二字,可小散不知道龙头股又分总龙头、高标龙、卡位龙、板块龙、先手龙、补涨龙、日内龙、龙二龙三(共8种)
(1)总龙头人气最旺,也是最容易抱团的核心,辨识度最高,是合力上去的结果,如之前的中国医药浙江建投等,所以总龙头适用于一切龙头战法,如龙头首阴、龙回头、二波等。
(2)高标龙,一般指连板高标,也有一些走出近期新高的股,随后走出连板的,称为连板高标,这类龙头有时候不好的地方,是涨停太快,普通散户根本买不到,买到就容易被坑。
(3)卡位龙,卡位龙指的是在龙头初期,会有一些个股来竞争龙头,于是经常开盘卡了龙头的位置,最先上板,而龙头反而在当天表现一般,或者到了尾盘才拉升。
(4)板块龙:每个板块在某一个阶段,都有一些资金尝试发动行情,有时候成功了,板块内的龙头就存在炒作起来的可能,这类如果是单日的,是以试错为主,有持续性后就会不断吸引资金靠向龙头。
(5)先手龙一般是突然的利好,导致资金认可,提前涨停启动,比板块其它个股领先身位,率先启动,相对抛压更小,阴力更小,资金更容易形成合力。
(6)初涨龙,总龙头退潮后,市场开始挖掘补涨龙,有时也有一些跟风股会演变成补涨龙,现在的补涨龙容易形成一致性,即大家认可后直接一字上去,导致要么买不到,买到就被砸。
(7)日内龙,即走势日内最强,市场震荡混沌期,市场没有真正的龙头,持续性不够好,有资金抢日内核心,一般发生在早盘前15分钟就已经产生或者板块受消息刺激,从而演变成日内龙。
(8)龙二龙三,当一个市场情绪被总龙头带起,龙头往往会有小弟共同前进,总龙头承载的资金有限,有时候龙二龙三的涨幅还要大于总龙,因此如果是指数与情绪共振的市场有主流热点时,龙二龙三也值得重视。
只听这些各种龙,估计很多人已经蒙圈了,想要在市场中分辨出这些,需要大量时间去复盘。

三、龙头股的属性特征。

(1)龙头股第一个特点,就是领涨两市,龙头打出高度和赚钱效应,这个高度是靠龙头打出来的,一个周期的情绪龙头,它的涨幅直接影响到其它小弟,龙头股就是带头大哥,如果带头大哥倒了,跟风小弟基本也是凉凉。
(2)龙头股的第二个特点,就是换手充足,流动性好,关注度高,人气足,几乎所有短线高手都会关注龙头,因为既使不买入龙头股,它的动向也会影响到其它情绪股。
(3)龙头股的第三个特点,是无视利空,真正的龙头敢于直面减持和关注函,利空增加换手,反而走的更远,龙头股不怕有分岐,就怕一致。
(4)龙头股的第四个特点,刷新认知,每一个龙头的诞生,都会有一些我们想不到的东西,如果贸然去猜顶,就很容易过早下车,龙头真要涨起来,往往是要打破常规的,会让绝大多数人感觉没想到,然后就是一路看着它涨,一直关注一直不敢买。
(5)龙头股的第四个特点,属性被不断挖掘,当一只龙头股成长起来后,各种跟风资金,由于恐高或者抢不到龙头,就会去挖掘它的属性,挖掘补涨股,资金就好像攀亲戚一样,总要和它沾点边,有些公司也会去蹭它的热度。

总结龙头股特点,
1、涨幅大,起步翻倍
2、超预期,不断刷新认知
3、抗打压,经得住利空考验
4、带动性好
5、属性被不断挖掘

四、如何从技术面判断龙头股?

指数型龙头股,指数与情绪共振产生,人气最旺,成交量大,最先打出高度,指数型龙头的判断方法,龙头总是先打出一定高度,带动指数和情绪回暖,龙头成交不断放大,人气越来越高。
连板型龙头,这类是游资引导与散户合力,所产生的结果,往往先是游资强势拉出三连板以上,带动情绪回暖,又带动了相关板块题材,而题材里又不断有消息来刺激催化,从而演变成总龙头。如九安医疗。连板情绪龙头主要看换手和累讲涨幅,换手上去的往往是合力的结果,一次上去的要看换手后的承接,没有换手的考验,就没有群众基础,算不上真正的龙头。无论怎么判断,只要涨跌停制度还在,涨停就是衡量一只龙头股的首要因素。

总结:(1)爆量持续换手;(2)涨停;(3)领先涨幅。
假如华哥

22-06-09 13:13

4
我们经常听人说,方向不对,努力白费,那方向是什么,是市场未来的大方向吗?那对于玩长线的朋友们来说,那肯定是的,但是我们A股,一亿股民,做长线,有几个人能拿着茅台十年呢?所以我们大部份人,还是会选择去做短线。追涨杀跌,没有自己的章法和逻辑,那短线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淘股吧]

市场的方向又在哪里?今天我们就来讨论讨论。这也是众多的人亏得倾家荡产总结出来的经验。你看完后多看几遍,你真正理解了,那这一定是一个能让你通过自己的判断,去抓住龙头,实现财富翻倍的机会。

一、做短线的前提是什么?

那就是要找对方向,方向在哪里,就是市场最强,方向就是所有人资金都去买的个股地方,这就是龙头。做龙头,时机最重要。那什么时候才是好时机,答案只有一个,弱转强的时候。

二、我们炒股炒的是什么?

炒的是预期差,当强不强就是弱,该弱不弱就是强。
我们都说烂板出妖股,那所以弱转强就是妖股,就是龙头的必经之路。
假如华哥

22-06-09 12:57

4
我们为什么要了解打板和接力?[淘股吧]

打板和接力模式成为当前最具赚钱效应的模式,但是这条路太残酷,没有经历过腰斩的人,是体会不到的,建议新手绕道,不曾长夜痛哭者,不足以语人生,但是要想通过短线,尤其是超短成功,这条路又是被很多游资验证过最有效率的,之前分享很多龙头战法的文章,有幸见到有不少朋友因此获利突破,并且有些兄弟的理解力甚至接近游资,这让我的分享变得更有价值,有人因为我突破或顿悟,这是极其自豪的事,所以这次决定分享对打板和接力的一些浅见,抛砖引玉,同时也感谢一路支持的朋友。
什么是打板?
简单地说就是涨停才买入,不涨停不买,有人会说,涨停才买,那不是傻吗?低位买不好吗?低吸、半路都好啊,为什么要涨停才买?这不是作死吗?炸了怎么办?烂板怎么办?当天回落大阴怎么办?
说的没错,打板其实风险巨大,大到最快两三天腰斩都有可能,一周就腰斩的板客时时都在发生,板客就如在钢丝上行走,彼岸未必有黄金,脚下却是深渊!
一、为什么要打板?
只要是打过板的,几次下来就能感觉到打板风险巨大,打板毁一生,低吸富三代。这话说的有点夸张,但是纵观桃县黄浦基地,满屏的打板客,走出来的却是万里挑一,但是大家还乐此不疲?为什么?他们傻吗?当然不,敢于打板的,其实都是站得最高的,是想做食物链顶端的人,要么吃肉,要么挨揍!
1、确定性高,炒股软件都有个指数,叫昨日涨停,这个指数永远都是不断新高,不断走牛,从这个指数可以看出,封住了板,长期下来,总是不断翻倍,这个从数据上支撑着打板的确定性最高。主要是封住涨停的第二天有盼头,同样,还有一个风格指数,叫昨曾涨停,这个是炸板了的,长期走熊,也就是如果你每天打板都炸,长期下去,本金有亏光可能,未能封住的,第二天要面临被核的命运。
2、效率快,涨跌停制度下,涨停板效应是最快的,能涨停算得上是最大的波动,拿到最大波动自然比股性温和的要效率快。
3、过滤作用,两市股票越来越多,四千多只股里每天涨停的平均不到80只,打板相当于一个过滤器,能够涨停的自然代表着资金做多的态度,直接证明了个股的强势,这就过滤掉很多不好的杂质,留下的都是精华。
4、流动性好,涨停股的关注度高,人气旺盛,流动性最好,短线进出方便,资金利用率也就高。
5、模式简单实用,打板客的模式,简单说,涨停买,不涨停卖,不用考虑什么均线、K线、MACD等技术指标,也不需要考虑太多的基本面因素,本身就是一个超短线,只需要理解情绪、承接、成交量、筹码、股性等,更多的是人性和资金方面的博弈,如果你看到这里还决定要做个板客,
二、如何打板?
1、打板前的准备工作,涨停复盘,这个如果为了提高自己的理解力,需要自己亲自动手,一个个去解析,当达到一定理解后,一般看一下就能明白大概,就没必要每个去看了,主要抓重点核心涨停,个人的涨停归纳界面:你也可以给一些重点涨停标上颜色和标记,这样当它启动,或者超出预期,比如弱转强时,可以即时跟上,这个是接力板的要注意的,首板的准备要更多些,每天早盘各类资讯要看一遍,并能做出利好利空的解读,这样,盘中有板块异动时,能即时跟上前排涨停,一般来说,如果周末发酵得历害的板块,很多好的是买不到的,如果买不到,就只能通过后面的强弱来判断是否接力,归纳下,打板之前的准备。
①是复盘所做的准备,如果是接力把自己模式内重点涨停找出来,可以放到自选里,如果自己不方便做复盘,那么关注那些长期专注复盘的,找到核心也是一样,只不过这种进步会慢一些。②是重点资讯的解读。
2、如何打首板,首板的优点在于盈亏比好,碰上了能连板的就是吃大肉,相对于连板来说,首板的数量较多,难度大,需要盯盘解读,耗费精力大。打首板注意三点:联动性,有板块效应的优先,最先异动上涨的,带动了其它的板块内个股,这种容易被当成日内龙头,也是龙头最大竞争者,有时间和身位的优势。股性,首板的股性很重要,现在的个股越来越多,资金只会找那些股性历史记忆度好的标的,一些活跃的板块,反复炒作,那么股性较好的那个,容易有溢价的,是较好选择,逻辑预期最大的,股性也容易变好,位置,首板有趋势板,和低位超跌板,趋势板在突破时,有望主升,这类的首板,赌的是它的主升,尤其是横盘时间长,放量突破的,且还有板块效应的,一般会迎来主升,这类是较好的板,低位低价的超跌板,有时不一定有板块效应,但是因为低价优势,资金愿意做,这样的也是好首板,值博率较高。举例:很多人说,说来容易,炸板了怎么办?比如明明一个好板,却因为里面某个大资金砸盘,导致炸板了,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是概率问题,你只需要按你自己的模式坚持就好,任何一种方法都有吃面的时候,最终能大赢小亏的就是好模式。
承接:承接分为半路承接和涨停承接,这里我们主要了解涨停承接,一般来说,主力要筹码,快速拉升推到涨停板上,需要一个筹码交易过程,如果没有,一些大资金也没吃到货,他们也会撤单,一撤单,抛压重,自然就会出现一个小的开口,这个口子非常重要,也是散户能否打到板的关键之处,极强的情况下,细微的口都没有,板上瞬间完成筹码交换,需要排版,一般的情况,都会有一个上板后一分钟内封板资金在排与撤的交换过程。这里需要简单计算下板上成交、换手来看是否可以接,首板的承接和接力的承接会不一样,一些低位的首板,因为套牢盘重,往往成交和换手都很小,所以不需要太大的资金都能起来,而高位的首板,则需要换手充分后才能完成突破。
分时:极强的分时,直线拉升,不一定买得到,对打板技巧以及临盘要求高,一般这几种分时,结合题材强度、图形、氛围是可以打,这种是极强的,封住第二天一般溢价最高,这种从水下起来,经过换手拉升,也较强,这种相对较为犹豫。需要多结合K线形态、题材,这种其实半路也可以,半路承接也不错。
时间:一般来说,上午10点30前的较好,下午的更多属于套利板,下午的板要有板块性才好,即板块整体下午启动,打到前排龙头,还是不错的。
三、如何做接力板?
首板一天下来有几十只,高的时候几百只,做接力板本质是一个去弱留强,寻找妖股和龙头的过程,首板模式需要盯着盘面,接力模式,则要“轻松”很多,复盘的时候盯着晚上选的几只漂亮的首板,或连板就好,有专门做1进2大成的,也有专门做高位接力的,这里面又可以细分成几种,接力需要熟悉招法:复盘、情绪、竞价、承接、弱转强、强更强、龙头、卡位。
复盘:这个对复盘要求更高,涨停复盘是必须要做的,假如你是做1进2模式,那就复盘首板就好,但是龙头还是一定要看,它是情绪锚,龙头影响着接力情绪,最近的湖南发展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大家就能感觉到,箭头、中交集体狂欢,这就是情绪的理解,关于复盘。可以去看看之前的贴。
情绪:单看一天的情绪,就是看氛围就好,看一个完整的情绪周期,实际是看赚钱效应和亏钱效应的转变,情绪周期分为五个,启动、发酵、高潮、退潮、冰点(五个)(有人也分为四个,启动、、高潮、退潮、冰点或者七个,冰点、回暖、上升、高潮、分岐、反抽、退潮,本质就是赚钱效应的增减),现在的情绪周期比较复杂了一些,结构性行情更多一些,节奏也较快,连板情绪、大成交情绪、板块情绪呈现结构性和市场整体情绪不太相同,做日内的话,简化看氛围就好,以龙头来锚定情绪,比如龙头不倒,行情不止,以日内氛围来判断情绪,涨停数量、跌停数量、涨跌超5%的情况来定,关于情绪的描绘,涅盘重升给到6个情绪与变量,也是非常经典的,无论怎么去判断情绪,本质就是定行情氛围,简单说,就是行情好多做,行情不好少做,当龙头都没有溢价了,这时候很容易亏钱,那就少做接力,当小弟们个个都涨停庆祝了,这时候容易引发高潮,第二天接力就要注意风险。
第一种、弱转强,这个是接力经常要用到的方法,首先给一个涨停股定性,是好板还是烂板,好板的预期是第二天溢价高,也就是预期高,但是第二天却大幅低于预期,这种时候,资金想到的是要跑,所以既然冲高,也容易回落,烂板的预期是第二天没什么溢价,甚至被核,但是实际情况是低开不多,然后还快速拉起,且给了前一天溢价,那这种情况就是典型的弱转强,这种是最好识别的弱转强,所以这种半路接也可以,涨停再确认加仓。
第二种、弱转强,就是直接高开完成爆量换手后瞬间涨停,这种弱转强就更有力度些,前一天烂板,第二天低开后快速拉升(比如徐家汇),前一天烂板,第二天高开爆量后快速拉升涨停。
承接:炸板后的涨停承接,以及分时承接,简单说,下跌缩量,拉升放量,分时呈现出锯齿状,涨停承接,即板上始终有资金愿意去顶板,争夺激烈,但多方顽强,承接的本质是分岐,有分岐才有买卖,不然就没有成交量的一字顶,板上完成承接。
卡位:卡位与竞争,接力连板是一个小众模式,很容易出现存量博弈,尤其是大分岐时,连板的竞争与卡位非常激烈,比如最近的步步高中兴商业新华百货、徐家汇等,像极了宫斗大戏,大分岐后一般都很容易开始出现亏钱效应,资金出逃,情绪退潮,这时候来接力的资金变少,属于减量市场,资金有限,但是有些资金还要往上去顶板,自然是牺牲其它的,也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这里要注意的其实还是情绪的理解,一般来说,退潮期,尽量还是少做,大分岐的做法,一是向核心不强的拥抱,二是向低位一进二切换。三是控制仓位。尽量不要去中位找补涨,中位这时候杀的更历害,要做只能做核心,低位核心,高位龙头的抱团,但这些其实还只是冰山一角的基础,有很多没写出来,如果你理解了,可能最后浓缩一句话,就几个字,钱在哪,人在哪,行情好时多做,行情不好时少做,要死也要死在龙头上,后面就是心态建设的事了。这篇文章花了几个小时,风险提示:接力打板是个小众游戏,博弈成份高,不太建议一般上班族玩,如果要玩,在没方法前,先模拟练练,不要被一时的暴利诱惑到,因为这个游戏很残酷。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