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为什么做超短?

22-06-08 19:35 51893次浏览
假如华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我们为什么做超短?---因为无知

很多人质疑我们为什么做超短?长线是金,中线是银,短线是铜。其实我们做超短的原因也很无奈,是因为我们对股市的敬畏。
我们很卑微∶我们在游资的断魂一字斩下无奈的乞讨生计,我们在市场的大棒下弱弱的苟延残喘,我们在别人的讥笑中面对漫漫长雄,我们在梦想在上孤独,在下的信念下期待自己出师悟道,我们在大股东的拼命减持下关灯吃面。
我们很无知∶因为我们没有内幕,我们害怕未来那些不确定性的事情。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们不愿意用很长的时间去证伪长雄逻辑。我们只能用很高的频率,甚至是隔日试错的方法,让自己迅速幼偏从而适应市场的节奏。我们只能努力使自己看对当日行情。看准一日行情,终生受用不尽;看准三日行情,富可敌国。

2.超短的基础是什久?---认知

超短的核心是什么?这个问题仁者见仁二智者见智,每个人的观点都不—样。有人说是氛围.有人说是人气,有人说是大局观,有人说是节奏,有人说是K线,有人说是模式.(首板.龙头战法,首阴反包),有人说是纪律和心态有人说妖股总龙头的信仰。。。。林林总总,不一而足。
我想说的,超短的基础是股市认知。我们很卑微,我们很无知,我们的股市认知是不健全的。当我们去研究K线的时候,我们想从中找到K线背后的秘密,提高我们的认知。
当我们想跟随大神打板模式的时候,因为赵老哥8年一万倍的实盘说服了我们的认知,验证了这种模式是可能暴利的,尽管通往自由的路上,尸骨累累,一将功成万骨枯。
当我们去看氛围的时候,人气或者妖股的时候,是因为我们看到最活跃的资金都在这些热门的股票当中流连忘返产生赚钱效应,我们无奈的抛弃了巴菲特的如果你不想持有十年你不要看他一分钟的观点,接受了癌股是资金推动型的股市的认知。
当我们去谈纪律和心态的时候,是因为我们的贪婪和恐惧,干扰了我们的认知,产生了冲动和情绪化交易,我们只能敬畏市场,通过纪律来保命,防止在认知缺少的情况下,继续扩大亏损。
当我们去谈大局观和节奏的时候,是因为我们经常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经常被分时异动给诱多,经常在板块高潮的时候去接力最后一棒,经常在分歧的低点被震荡清洗出来,我们只能通过养家的情绪大局观的系统,去揣摩持筹持币者的心态,去分析板块的结构,位差,共振等因素。
当我们经历了这一切,我们开始笑对割肉,坦然接受亏损的时候,我们的认知系统在慢慢提高。因为我们知道了超短交易的概率和盈亏比。不是百分百赢,是大概率赢;不是不能亏,是盈亏比大于3的模式,即亏的时候,可以少亏(比如-5%).是赢的时候.可以多赢(比如15%)。

3.超短的核心是什么?---预期差

当你的认知提高后,恭喜你,你从股市非菜和小白,变成股市老韭菜了。因为你即使好像懂了很多,但是还是持续亏损。甚至很多老韭菜,亏损到一定的阶段后,默默地放弃了这条坎坷之路。因为你的认知是大家普遍的认知,是股市老手的不同寻常的,你只是不那么幸运,没有游资爸爸教你,你也被很多所谓的圣杯荒废了很多时间.而自己无法入门.最后通过通过试错和持续的亏损获得了这些认知。
那我们有了这些认知,我们就去挑选标的,通过认知把对他们的预期形成交易计划,通过盘中的预期差去交易你的计划。那么当低于预期的时候,就卖出;符合预期就持有;超预期就加仓。这个和外企的绩效考核机制一样∶当员工的绩效低于预期低于预期,就T掉;当预期出乎意料就升职加薪,符合预期就继续聘用。我们就把每个标的,都可以看做员工,通过盘中和盘后走势来考核他们的预期差,从而进行交易。
那么,万一你的预期差,老是出现了问题怎么办?只能明确的告诉你,你还需要降级到认知提高的阶段去提高认知。不积跬步,何以千里。
打开淘股吧APP
690
评论(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假如华哥

22-06-09 13:17

9
1、不管前一天被市场伤害的多深,第二天又满怀希望的投入到战场,然后在被伤害,周而复始。偶尔赚了一点钱就沾沾自喜,亏了就自我安慰![淘股吧]
2、看到什么都想买,然后手里就成杂货铺,每天忙着解套,做T,到最后基本上都是割肉出局!
3、学着所谓的“老师“去分析指数、看各种技术指标、各种图线,研究公司报表学各种战法等,到最后你发现根本没什么用,懂的越来越多了,钱越来越少了!
4、每天都要买卖,每天都是重仓,情绪起伏波动,追涨杀跌,时忧时喜......你见过哪个在赌场里天天赌的人会发财的?最终变成赌徒,然后人财两空!
看一看,这些都经历过吗? 



打开你的账户,看看你总共亏了多少,在想想你是怎么亏的,还有多少钱可以自由支配?
如果你很痛苦,那么请你忘记它!
然后,请狠心改变,—定改变,那个让你讨厌的“自己”!
假如华哥

22-06-09 12:43

9
当没人懂我的时候,我学会了不解释;
当所有人都忽略我的时候,我学会了一个人。
假如华哥

22-06-09 12:42

9
未来的路还很长,人生的路还很长,需要持续的去印证自己的思路,改进自己的思路,不可以妄自尊大。
曾经有一种悲伤,流泪也难以表达。 有一种痛,是痛到不能再痛。 其实,那些可以流泪的人,都是幸运的,真正可悲的,是连泪都流不出来的人。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眼泪,因为生活不允许你有眼泪。生活像一个拿着棍棒的恶棍,打碎你的牙齿,你只能往肚子里咽。也没有人会同情一个弱者和失败者,你能靠的只有你自己没日没夜的勤奋思考。所以,祝愿所有人都能早日悟道,脱离苦海!
假如华哥

22-06-09 12:51

8
道 是什么?
术 是什么?

悟道的路上注定是孤独的,是一个人内在的修行,也是一个渐悟的过程。可能有很多次,我们以为自己悟了,可发现还是不对,一次又一次,不断试错不断领悟,身心疲惫。一切只因没有大彻大悟,正所谓心不死则道不生,人的末路是神的开端!

懂了就是懂了,不懂就是不懂,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每个人对道的理解不同。
我的理解用一句话概括∶一个学徒到成为武道宗师的过程就是悟道之路,那他中间需要经历什么呢?
基本功,招式,十八班武艺,内功心法,学百家,自创功法。过程也是非常艰难的,人心险诈,追杀逃命,爱恨情仇,传承机缘等。

各位道友如何理解?
假如华哥

22-06-09 12:43

8
买在分歧卖在一致
分歧非分化,一致非加速
分歧孕育机会,一致孕育风险
分歧买在弱转强一致卖在强转弱
分歧变弱不要买一致更强无需卖

1.买在分歧(拉升)卖在一致(砸盘)
2.买在分歧(转一致)卖在一致(转分歧)
3.买在分歧(预测转一致的点)

卖在一致(预测一致转分歧的点)
假如华哥

22-10-16 11:54

7
  
假如华哥

22-06-09 13:18

7
新手看大盘,老手看大势,高手看情绪[淘股吧]

很多人研究技术指标,划线,波浪理论甚至更复杂的一些理论,其实除了普通的技术指标之外,还有个最重要的市场情绪指标,但我认为所有的交易最终都要归结为人性和心理,不是说技术指标没用

股票主要是炒预期、炒朦胧、炒想象力,题材是第一生产力。题材与上涨相对应的逻辑关系,也是互相因果关系,决定了对热点的预判和股票的选取

市场情绪分为两大功能:打板效应和赚钱效应。打板效应是利用大数据自动统计的当日涨停、跌停股票的数量,并且量化当天打板,隔天的收益,若当天打板,隔日有收益,资金愿意封板,表示当天情绪较好,反之亦然。赚钱效应是以当天非一字板股票,在次日开盘时的涨跌幅,计算出当天的打板成功率,从而判断目前市场的情绪。
假如华哥

22-06-09 13:01

7
这是继上篇龙头战法——梳理龙头完整知识体系,继续深入篇[淘股吧]


市场90%以上的股民对龙头的理解都是错的,本次我们继续了解一下龙头战法的知识


一、如何介入龙头?

1、本质在于理解上,理解了龙头后,什么时候上车都是对的。
2、假如二板确定了龙头地位后,上3板则需要有5板的预判空间。
3、趋势加速主升的龙头,买在平台突破时,当一只股高位横盘两个月,开启平台突破,且对板块有带动性,这类可以理解为龙头,上车都是对的,即使炸板回落,第二天也是大概率反包。
4、大成交龙头,确定了后,无脑上。

二、如果下车龙头?

一般人气总龙头,在理解到位时,往往很“高”了,假如你能从低位就开始理解到,我相信我们都不会卖飞,故本质上还是理解力的问题,总龙头资金介入深,靠的是信仰,在未见放巨量大阴线时,或者分时没有出现上下十个点的快速波动时,往往就还没有下车的必要,两个方面参考:
1.看助攻股表现,如果板块小弟纷纷倒下,出现巨大亏钱效应时,龙头有大单砸开,也会走人。
2.看板块整体表现,一个板块里总会有几只人气股,其它人气股先倒下手,龙头还会挣扎一两天,如果调整过后,还是带不动,就要考虑补跌风险,有时候,总龙头板块效应不明显,每个人下车的方式其实是不一样的,这也是龙头股总是高换手的原因,如中交的放量大阴线,后面还有三个板,一般只要是真正的人气总龙头,往往会有二波或者三波,适合做T者,因此,龙头股要下车,往往是可以等终点站,尤其是真正的总龙头,需要能忍受短期10至15个点以上的振荡,才能吃得到后面更大的二波三波,也就是说,龙头股买卖并不是以操作取胜,而是以利润的空间取胜,真正的龙头股,本来就不多,如果过于追求买卖的准确性,往往会失去大的波段利润,原则上,不轻易下车龙头,除非围绕的龙头的大在的情绪周期开始瓦解,如小弟们纷纷倒下,龙头也不断被打压,这种情况下才考虑兑现减仓,很多人可能分辨不出龙头的小弟队伍都有谁,自己复盘多看看。

三、龙头股与妖股的区别?

龙头股一般最后都是纯合力的结构,市场上各路资金都有,游资、散户、机构、外资等都有可能或多或少参与过,而妖股一般都是有控盘主力在动作,主力利用资金优势,不断逼空向上,打造出连板的赚钱效应,不断吸引资金来跟风,而后形成暴涨暴跌,不是涨停就是跌停,龙头股有首阴战法、龙二波龙回头战法,妖股未必有,妖股有时涨幅比龙头股更大,一口气涨上去,然后又快速跌下来,有时有二波,有时没有,我个人把超过七板以上的定义为妖股,妖股相对更难把握些,如前段时间的一些妖股,这类妖股,非常抢眼,参与难度大,但若玩好了,又是暴利,不能将它们归于龙头股,原因是这类股往往有庄家在控盘,上车后极大的波动性,扰乱了技术性的判断,一旦快速回落,心里压力大,从而导致操作变形。

四、龙一、龙二及跟风股关系

一个板块崛起,不是一个股的功劳,而是有很多“功臣”。有时候,龙一和龙二之间差距不是明显,存在着互相竞争的现象,龙头可能只能只领先一个身位,不到最后都难分出谁是龙头,谁是跟风,这种也可以叫双龙,资金都认可它们,且同进同退,只要资金面不是极度紧缺,那么这两个龙其实买哪个都可以,如果是结构性极弱的市场,市场只能抱团一个板块的核心,那么就会存在此消彼涨现象,一个龙头因抢占大多资金,导致另一个龙头被冷落,就像近期的徐家汇中兴商业,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当然我这指的是情绪已经回暖的情况,从而从赚钱效应演变成亏钱效应,如中军人气龙和高标连板龙,这两种有时共同存在,到底谁才是最核心的呢?并没有绝对的方法,但是一旦有一个开始出现亏钱效应,那么就要开始小心,另一个也很容易被带下来。

而跟风股,则像跟屁虫一样,一看龙头有风吹草动,跟风股跳水跟的更历害,很多人都是因为看到龙头股涨幅“过大”,从而去买跟风,希望能补个涨,但是每次一旦龙头跳水,跟风跌的比谁都历害,最后龙头因为承接好,起来了,跟风就再也没有起来,龙头前期都是领涨的,后期开始一些跟风股来卡位,卡位成功,龙头股尾盘补涨拉升,卡位失败,跟风股跳水,龙头股也跳,但最后龙头再度起来。就像我前段时间做的天房发展,应该很多朋友都有印象的,当天跟着我都吃了大面。当天海泰卡位天保、中交、渝开发全部都是开盘一字,后面跳水,天房先死。


五、龙头首阴战法和二波战法(龙回头)

有句话叫,千金难买牛回头,龙头本质上是牛股,真正的人气龙头股,回头一般都是机会,龙头首阴,是分岐的开始,买在分岐,卖在一致,指的是分岐换手介入,一致高潮时则要果断退出,很多做龙头首阴的都是坚守这一原理,龙头首阴战法,不是一定要等龙头出阴线才买入,而是在坚守龙头信仰下,出现大幅低开分岐的机会时,敢于果断介入,尤其是龙头还处于主升浪时,龙头遇到利空,大幅低开,往往机会更多,如果首阴还是缩量的,那基本上可以断定还会有拉升,这一切的前提是龙头的判断一定要对。
二波战法(龙回头),一般人气龙头经历一波后,短期快速回调20至30%,会引发抄底资金来做二波预期,这里有个前提是,这时候新的题材没有起来抢占资金,如果资金很快被新的题材抢了,那么就导致资金回流不足,二波也就难以形成,技术上,人气股高位调整,形成搓揉线,也容易引发二波,二波的预期,如果有消息方面的再度刺激,就更加容易了,近期的新冠检测、治疗,都是如此,疫情反复冲击,使得资金开始做了二波,还有近期的真实生物带动的华润等,以此可以类推,当一个板块在一波过后,调整充分后,还有预期和消息出来,那么可以参与做二波,二波龙头和补涨龙可能会共存,即二波的时候,会有新的龙头或者高度股出现,这个高度股涨幅肯定不如总龙头,但是也起到了提振板块的作用。

六、龙头的级别选择

做波段,选择总人气龙头,其它的龙头可以不看,只需了解,总人气龙头也适合做T,很金大游资参与的也是反复做T的,一旦恐慌跳水,主力合力大单一扔,又能引发一个拉升,这时T一下,利润也不错,做超短,多向板块龙、日内龙靠,日内龙带动板块的,有时也会演变成连板龙,高标龙,最后形成人气核心龙,这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每一种模式都有吃肉的时候。
做价投,选择行业基本面龙头,大成交龙头,这类就适合有耐心,没时间看盘的朋友。
做接力,选择核心连板标的,这个现在难度有些大,接力情绪时好时坏,大多数时候主板的接力已经相当难,这块可以忽略了,二板定龙头,因这种说法,容易形成二板就一致性,导致二板就变成一字接力了,如最近冰点时,资金做的中兴商业,二板过后,就直接一字顶了。
判断日内龙、板块龙一个简单的方法,通过软件设置即可,领涨的都容易获得资金抢入,传统板块,如券商、煤、电力等联动性较好,相对较容易判断,一般以某只股票拉升涨停,带动其它股来判断板块领涨龙,而有的板块个股数量多,需要自行定义新的板块来将符合自己模式的优质标的归类,从而形成一个板块,经常会发发现有时候某只股拉升太快,根本来不及买就涨停,跟风又不想去,这种时候,就是靠忍了,每天的机会都有很多,错过就错过,毕竟不可能每天都保持较好的状态,一年中,我们能抓住一两只总人气龙,哪怕只是一个波段,也是够吃了,龙头战法的本质在于精不在多,在于理解,理解到位了,哪种模式买入都是对的,而它是帮我们过滤掉很多杂质,做到化繁为简,去伪存真,找到市场真正的核心,绝大部份时间都是在于忍耐与观察,看准了目标,一击即中。

总结:龙头战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总是在不断的进化与刷新认知,被大众都理解了的“龙头”,往往有时候会变得比较坑,更容易亏钱,尤其叠加退潮期时,现在很多人都知道高标连板龙,但现在最坑人的往往是筹码断层的一字高标龙头,像前段时间的东百等,就是如此,总的人气核心龙头,都需要不断的换手爆量,大家都赚钱的才是好龙头,才是值得绝大多数散户也可以参与的龙头,近期市场风格偏向行业龙头,大成交龙头,这些是未来进化的方向,资金的一致性,或者说龙头战法未来的一致性,大游资、机构、散户,要都想吃肉,也只有往大成交龙头里靠,总龙头就是因为能容纳各色各样的资金,这是龙头战法进化的一部分,适合新手,如果想要更深的东西,一是要靠自己实践去悟,二是要全面地去读盘和复盘,本质上都是理解力的问题,就像很多朋友都看到近期的浙江建投天保基建就这样涨上天了,其实有的龙头很多人也看不懂,但它就是实实在在涨上去了,等真上去看明白时,又因信仰不够,从而错失,这样的事,会经常发生,事实上是会错过绝大部份龙头,每个月都有,我们最终只能抓得到适合自己模式与风格的极小部分。
假如华哥

22-06-09 12:56

7
未曾以泪佐餐,未曾长夜哭恸,不足以语人生。 [淘股吧]

 
 
假如华哥

22-06-09 12:45

7
有空多去思考思考我们炒股为什么亏钱?
不然亏了钱,还云里雾里的,死也要死的明白啊。:)
炒股炒的是什么?
炒的是预期差,当强不强就是弱,该弱不弱就是强。
我们都说烂板出妖股,那所以弱转强就是妖股,就是龙头的必经之路。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