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为什么做超短?

22-06-08 19:35 51889次浏览
假如华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我们为什么做超短?---因为无知

很多人质疑我们为什么做超短?长线是金,中线是银,短线是铜。其实我们做超短的原因也很无奈,是因为我们对股市的敬畏。
我们很卑微∶我们在游资的断魂一字斩下无奈的乞讨生计,我们在市场的大棒下弱弱的苟延残喘,我们在别人的讥笑中面对漫漫长雄,我们在梦想在上孤独,在下的信念下期待自己出师悟道,我们在大股东的拼命减持下关灯吃面。
我们很无知∶因为我们没有内幕,我们害怕未来那些不确定性的事情。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们不愿意用很长的时间去证伪长雄逻辑。我们只能用很高的频率,甚至是隔日试错的方法,让自己迅速幼偏从而适应市场的节奏。我们只能努力使自己看对当日行情。看准一日行情,终生受用不尽;看准三日行情,富可敌国。

2.超短的基础是什久?---认知

超短的核心是什么?这个问题仁者见仁二智者见智,每个人的观点都不—样。有人说是氛围.有人说是人气,有人说是大局观,有人说是节奏,有人说是K线,有人说是模式.(首板.龙头战法,首阴反包),有人说是纪律和心态有人说妖股总龙头的信仰。。。。林林总总,不一而足。
我想说的,超短的基础是股市认知。我们很卑微,我们很无知,我们的股市认知是不健全的。当我们去研究K线的时候,我们想从中找到K线背后的秘密,提高我们的认知。
当我们想跟随大神打板模式的时候,因为赵老哥8年一万倍的实盘说服了我们的认知,验证了这种模式是可能暴利的,尽管通往自由的路上,尸骨累累,一将功成万骨枯。
当我们去看氛围的时候,人气或者妖股的时候,是因为我们看到最活跃的资金都在这些热门的股票当中流连忘返产生赚钱效应,我们无奈的抛弃了巴菲特的如果你不想持有十年你不要看他一分钟的观点,接受了癌股是资金推动型的股市的认知。
当我们去谈纪律和心态的时候,是因为我们的贪婪和恐惧,干扰了我们的认知,产生了冲动和情绪化交易,我们只能敬畏市场,通过纪律来保命,防止在认知缺少的情况下,继续扩大亏损。
当我们去谈大局观和节奏的时候,是因为我们经常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经常被分时异动给诱多,经常在板块高潮的时候去接力最后一棒,经常在分歧的低点被震荡清洗出来,我们只能通过养家的情绪大局观的系统,去揣摩持筹持币者的心态,去分析板块的结构,位差,共振等因素。
当我们经历了这一切,我们开始笑对割肉,坦然接受亏损的时候,我们的认知系统在慢慢提高。因为我们知道了超短交易的概率和盈亏比。不是百分百赢,是大概率赢;不是不能亏,是盈亏比大于3的模式,即亏的时候,可以少亏(比如-5%).是赢的时候.可以多赢(比如15%)。

3.超短的核心是什么?---预期差

当你的认知提高后,恭喜你,你从股市非菜和小白,变成股市老韭菜了。因为你即使好像懂了很多,但是还是持续亏损。甚至很多老韭菜,亏损到一定的阶段后,默默地放弃了这条坎坷之路。因为你的认知是大家普遍的认知,是股市老手的不同寻常的,你只是不那么幸运,没有游资爸爸教你,你也被很多所谓的圣杯荒废了很多时间.而自己无法入门.最后通过通过试错和持续的亏损获得了这些认知。
那我们有了这些认知,我们就去挑选标的,通过认知把对他们的预期形成交易计划,通过盘中的预期差去交易你的计划。那么当低于预期的时候,就卖出;符合预期就持有;超预期就加仓。这个和外企的绩效考核机制一样∶当员工的绩效低于预期低于预期,就T掉;当预期出乎意料就升职加薪,符合预期就继续聘用。我们就把每个标的,都可以看做员工,通过盘中和盘后走势来考核他们的预期差,从而进行交易。
那么,万一你的预期差,老是出现了问题怎么办?只能明确的告诉你,你还需要降级到认知提高的阶段去提高认知。不积跬步,何以千里。
打开淘股吧APP
690
评论(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假如华哥

22-06-09 12:51

4
弱转强,当强不强就是弱,该弱不弱就是强,分歧转一致。[淘股吧]
买在分岐转一致,卖在一致转分岐

我们做短线的前提是什么?
那就是要找对方向,方向在哪里,就是市场最强,方向就是所有人资金都去买的个股地方,这就是龙头。做龙头,时机最重要。那什么时候才是好时机,答案只有一个,弱转强的时候。

昨天肝炎概念一出,很多人都是在想千红、双成、振东

但从昨天的角度来看,确实双成比另外两个都要弱很多。昨天尾盘的急拉,就进入了我的自选,其实昨天不打的原因,主要还是对现在的市场不是很看好。我们来看看双成昨天的走势,昨天一直横盘走势。突然尾盘拉升,非奸即盗。我开始以为他大概率今天是低开骗炮的,所以我们一般,把尾盘拉升,定义为弱势的一种,主力无能他才在尾盘搞偷袭。但是今天又是高开直接拉板,标准的弱转强,但是中午又炸了,又封板。这就是非常典型的拉尾盘弱转强。包括他昨天和今天的这一路走来,其实他都是一个分岐转一致的过程。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假如华哥

22-06-09 12:45

4
龙头战法核心逻辑[淘股吧]

一、总龙头
所谓总龙头,市场也叫龙头妖股,具体表现为一般短期涨幅在几倍以上,或者连续拉5至10板左右的个股,股性好,盘子大小合适,“大众情人”,市场地位独一无二,总龙头一般产生于个股重大利好和与周期共振的情况下出现,所以我们要想抓住龙头,一定要对周期和题材具有非常高超的分析能力及敢于买入的魄力。

二、周期龙头

所谓周期龙头,是在情绪周期恐慌冰点后指数、情绪和题材出现共振向好的情况下产生周期龙头,理论上来讲,是当时市场共振回暖那天,出现的最高板涨停个股,会自动顺位成为周期龙头,如果市场同时出现几支同样高度的票,那么你就需要分辨各股地位和逻辑了。

三、板块龙头

当市场成交量较大时,行情一旦启动,一定会是多条主线共同推进,因为市场资金较多,同时,每个资金的逻辑和理解能力不一样,选择也就不一样,所以出现多主线多板块一起推进,当然每个赚钱周期可能不一样,大的赚钱周期时必然是总龙头和周期龙头、板块龙头并进出现,而小周期航行时,可能就是不同的热点和板块龙头衔接完成一个赚钱周期,当然没有赚钱行情时,高度就在二三板左右快速轮动,大家有没有去统计过,真正的龙头妖股,产生于什么背景和条件下,我们来一一拆解:
第一类:个股直接利好、如九安
第二类:相关题材影响重大、如翠微
第三类:周期顺位,出现在冰点后的上涨周期,如中交
战法是死的,用法才是活的,情绪不同买法也不一样,而使用方法是在不同的周期时机,需要根据当时出现的情绪周期和题材来分析和判断,会不会出现总龙头,如果可能出现,谁是是当时市场影响力最大的题材,会不会产生总龙头,是个股利好会产生总龙头,还是热点概念里面产生,还是当时的周期龙头可能走成妖股,如果不能出现,我们是不是肯定要去确认周期龙头和板块龙头,但是情绪修复和退潮周期时,没有主线的情况下,可能周期龙头就多撑一日而已,也可能产生不了板块龙头,市场以轮动方式表现或者直接退潮,各类龙头的产生是需要背景、时机和条件的,而且每个周期能看的龙头,也就是那么几只,不要意淫这只那只可能会成为龙头。我们不要再买市场像无头苍蝇一样去乱选个股,选时第一、选股第二、买卖点第三。
要素:1、领涨2、安全、3、涨得快4、抗跌
炒股最容易亏钱的原因就是,行情不好硬做,当天的市场环境不好,你用什么技术,买强买弱都容易亏,市场若是不操作最好,你喜欢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别人喜欢什么,市场喜欢什么,你想要什么,不论哪一只牛股都是合力产生的。
当市场情绪很差,一堆跌停板的时候,请问你为什么还在买龙头,你觉得安全吗?如果不安全,你买入的理由何在,当他不再领涨的时候,请问你买他的理由何在,当他步步在长得快的时候,请问你买他的理由何在,当他不再抗跌的时候,请问你买他的理由何在。
要买绝对要买涨的最多的,辨识度高的前排股,千万不能看着后排的没涨多少,跑去买后排,买定离手,对错交给市场,要么买前排,要么买最后排的低吸只做两极端,不上不下的中间太平庸,不买不看。
假如华哥

22-06-09 12:44

4
我想无论是写作还是人生,正确的出发都是走进窄门,不要被宽阔的大门所迷惑,那里面的路没有多长

——余华《兄弟》
假如华哥

22-06-09 12:44

4
市面上面讲量能的书籍或者视频有很多,但是基本上很难从底层逻辑去描述清楚量能的具体含义。我们理解一样东西不能像陶渊明一样不求甚解,一定要理解它的底层逻辑。这样不管市场出现什么样的走势,配合什么样的量能,我们都能做到游刃有余。[淘股吧]

言归正传,首先我们必须得明白一件事情,短线交易的实质,实际上就是一种击鼓传花的游戏,谁最后走那谁就站岗。明白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那么量能充当的角色就是可以辅助我们去判断游戏进行到了什么程度,它的节奏又是怎么样的,还会不会继续走下去,有多少人参与,也就是说人气怎么样?所以有一句短线交易的口诀,市场上流行的叫:功在量中,退在量后,无量不追,无量不上,无量无视价格,大家也可以去仔细的去理解一下这句话,这就是对接力的游戏最本质的理解。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