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和散户互为对手盘,主力赚的就是散户的钱,跟着自己思维自己情绪去操作,很可能就赚不到钱。为什么出利好有时候就是顶,散户看到利好以为要开始拉伸了,主力借助利好出货。主力操作就是逆感觉,散户操作是顺感觉,就像你说的“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傻瓜式跟随”,就是动眼不动心。
[淘股吧]交易是合力,这一点没错的。主力不能控盘,但主力可以吹呀,把票吹的散户心动,借散户之力拉板。各大主力会吹
妖股,对他们来说,多一个散户看到心动了就意味着多薅一个羊毛。
我是不赞成散户去搞龙头战法的,龙头战法看上去赚钱快,实际个中艰辛谁人知。一个妖股可能主力在首板二板就进去了,拉到七板甚至十板后,随便怎么出货都是赚钱的。但是散户不一样,做龙头的散户在首板二板甚至三板四板都不会上,美其名曰前几板看不出妖性,半山腰即使上了真正的龙头其实利润也不大,加上上错假龙头两天跌个二三十个点。别看妖股涨的红红火火,真正能在妖股上赚钱的散户是少而又少。
甚至有散户鄙视做首板的选手,还说不要去接首板选手的筹码,不去做二连板让首板选手亏光。我有点搞不清楚为什么这么仇视做首板的人,认为首板选手第二天逢高出货是损人利己。他们也不想想,没有人做一进二,但是市场上有那么多一进二,到底是谁接的筹码。散户不接,做首板的肯定不接,那只有主力去接了,主力只能当傻子因为散户比他聪明嘛。二进三、三进四散户也不去接,说是看不出龙性,那又只有傻傻的主力去接。傻傻的主力接了之后,开始爆吹题材说是千年难遇的龙头,散户进场了,主力被散户看作是良心主力,在崇拜主力的同时也不忘记去鄙视一下做低板的选手,认为没有前途,这么好的妖股都不参与炒股水平太差了。股票再拉板普天同庆,打赏满天飞;股票没拉板就认为是洗盘;股票暴跌只怨自己高点没跑或者选错龙头。其实仔细想想看,市场龙头就那么几只,参与的人又那么的多,平均到做妖股的散户身上利润能有多少(假设主力是傻傻的,都是不赚钱的,只做贡献的)?就像股市是一个零和市场,要想在股市赚钱要么比别人聪明要么比别人勤奋,假聪明往往是一败涂地的,这个道理很多人到现在还没想通。
交易是情绪化的,好多人模拟炒股做得风生水起,实际炒股败得一塌涂地。要是能去情绪化炒股,盈率会提高不少。
以自己为例子,从去年2021-12-14日到今天2022-5-28日5个多月的交易,亏损94万。
是我买的股差吗?非也!
同样这段时间的股,采用几种笨办法来卖股,看看结果如何。
1. 除非开盘一字涨停,否则挂涨停价卖出,要么尾盘卖出。盈利377万。
2. 收盘涨停则持有,否则卖出。盈利158万。
3. 开板卖出,尾盘卖出,未开板的涨停持有。盈利695万。
上述这么
机械而且容易做到的卖股方式,都比我实际的卖股好很多。
有人说,你卖股也太差了吧。是的,我自己也承认。可以说随便指定一个卖出方式,都比我卖得好。
那为什么会卖的这么差,就是因为情绪,做不到逆感觉。有时候开盘前告诉自己一定不能恐慌,否则肯定割肉在低点,即使明知道这样,也照样恐慌割肉。恐慌是发自心底的,手抖是无法控制的,理智驾驭不了感情。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但我自己是经常恐慌,已经跌落到水平最低的那种。目前也在慢慢改变自己的这些缺点。
顺着自己的感觉,而不是理智地机械化地去操作,赚钱是很难的亏损是很容易的。
可能又是文不对题,想到哪说到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