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啊。是我的回复表述不太全面。重新整理了一下我买入前的几个观察点:1,外围指数,大盘指数是否健康。周五我认为大盘低开是不错的机会。港股直接-2开,也算当天一步到位了。大a最近跟港股非常协同。2,近期炒作板块核心标的表现。主要是通过空间标的表现。来揣摩资金当天的偏好。当然前提是对这些核心标的的预期要准确。我对
步步高周五预期很低。涨停就停牌,无新消息刺激的话,场内外资金没有参与理由。
3,挑选出可以参与的板块,介入主动性最高的个股。周五资金偏好低位。服装的前排低位没有参与到。服装跟零售我感觉就是一回事。所以就参与了
新华都。周四主动性很强,周五一字开出。这里要说一下,我觉得每个人对于步步高的预期不同。有人会觉得步步高不及预期,板块不行啦,卖出新华都,去服装、海油次新,那么就炸板咯。而有人会认为步步高上午走势很正常,零售板块也很正常,介入了新华都回封。中兴在新华都之前炸板,当时我是直接跑了,因为获利盘太多位置也相对太高。新华都炸板,没有犹豫直接就干进去了,当时其实是没有这么多内心活动的,是一种感觉,就是觉得它很强的感觉,给了捡漏的机会。哈哈哈哈。(其实就是水平不够,经历太少,复盘才能想全)早盘海油也是觉得它好强,很超预期。但想到它也只是走个过程类似气氛组,手中中兴躺着更香也就没去。哎棋差一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