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如果弱转强都去,一定是亏钱。
弱转强的就是前一天烂板,第二天高开嘛,原理就是前一天的烂板是大资金在吸筹或者换了一批新的大资金来,第二天来的大资金想继续做,就高开吸引市场注意了。当然这种也存在特例,散户接盘了但第二天有利好、或者情绪太火热了游资被动接盘,这种一般都有特点比如人气股,或者高标,情绪起来了资金没有选择。
弱转强成功率很高的一般有几种1、没什么市场辨识度的、简单来说就是市场活跃资金参与很少,完全是运转资金运转,这种一般在低位,就是多数人都没看见,这样第二天才会来给你接盘,这种特点就是一定要上板,同时竞价要带量,看运作资金实力怎么样。2、就是有了人气,辨识度品种或者板块品种,这个时候弱转强就不能单纯看了,比如今天的
步步高早上高开是不是预期内的,昨天多数人都能想到,板块内部比如今天的2板衣服、都已经有一字的了,
龙头股份、
上海三毛这种弱转强有什么意义,他们这种就是板块太火热了,踏空资金选的身位优势,换手卡一字有但不多,同板块内就不是和自己比了,是和别人比。
总结起来,弱转强要去就是去多数人想不到的,别人都想到了还叫弱转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