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与司令互动哈~刚刚接触短线不久,今天工作不怎么忙就写了一些杂乱的理解。希望司令多多指正!
大方向:开启大周期的题材暂时未出现。大行情也就甭想了。
近期炒作:基建、
房地产、大统一、消费(零售
食品服装这里统称”消费”),本质都是刺激经济回暖。高度也是一波比一波低。1.指数连连走低,2.近期投机情绪有回暖,但奈何赛道不配合,迟迟没有共振。3.“消费”炒作涉及分支线又广泛,4.启动二波的个股牺牲的方式也让人胆寒。综上条件,那么就演变成了:涨多了、有风险了就砸呗,反正低位有分支炒。预期下周一又是先手割后手的
游戏。
今天
步步高停牌风险,加上获利盘众多,聪明资金早盘直接去低位找同逻辑的分支线搞起首板涨停潮。但步步高这里我觉得还没有走完,除非下周会爆发新的炒作逻辑线出来,不然调整几天后大概率还会走一小波。今天给村长一个面子,顺势把筹码洗的瓷实一点。毕竟”消费”这条逻辑线,步步高的辨识度全板块最佳,也是资金最容易达成一致的点。另外,
中海油这里更像串联走个过场,提升一下大资金们的参与度,对市场也是正反馈帮助。走成持续性题材概率很低。所以,周末无好题材出现,“消费””地产“大概率还是下周的主要战场。
中兴商业:昨天早盘,他是最亮的崽。今天本来有做步老大替补的机会,但没把握住,炸板后也就跟着顺势直接砸了。但下周还有一次当小老大的机会。开盘如果弱转强,主动性打出来,后边高溢价还是妥妥地。周一值得关注。毕竟昨天的表现比安记主动太多,预期也就相对比安记要高一点。步步高最强助攻选手。当然也有可能走成真大佬。
新华都:今天回封顶进去了。想着1进2低位风险也不大,同逻辑的服装都涨停潮了。低位新华都也就无大风险。昨天首板主动性很好。今天算是让大家加深印象。周一溢价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