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215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2-03 10:01

8
兄弟啊,你有一点说错了,南国置业无论如何都是跟风而已。[淘股吧]

首先,这一波地产,都没有强庄加持,都是突发消息刺激启动的。

其次,同样没有强庄加持,中交地产比南国置业多一个板,那就是绝对的地位差异了。

类似永顺泰2板、徐家汇2板,已经是消费板块的小龙头了,一旦小龙头得到市场认可开始走强,带动的就是消费这条线。

大港股份当时2板和3板的时候,其实已经有芯片板块了,大港股份作为强庄龙本来可以走独立,但一旦3进4超级弱转强,你要考虑是其周期地位、板块地位的升华,图形只是一个辅助因素。

所以大师讲过“两位一图”,是非常有道理的。首先考虑周期地位、板块地位,然后看图形(强庄、弱转强之类)。

把图形和周期地位、板块地位综合起来,才是完整的思维方式。

两点都很难,但最可怕的你从来没有这个意识。

地产这一波,其实是每次行情的重演。当时机器人启动,只有龙头巨轮智能是安全的,其他弘讯科技中大力德远大智能等等,都是超级大面,和这一次的地产没啥区别吧?

龙头和跟风,就是地位问题;除非跟风本身是强庄,才能破除这个跟风大面的魔咒,比如吉视传媒亚联发展,都是金财互联的跟风,但两个都是强庄股,启动前左侧已经折腾了好几周了,资金是有准备的,这种情况的跟风,就可以买低位1进2弱转强、2级能弱转强等,比如新一大师就买了1进2的亚联发展,虽然也是跟风,但是强庄加持的跟风,也能蹦跶5个板。

还有华银电力7VS台海核电5,台海核电肯定是跟风,但本身是有强庄结构的,左侧已经折腾了好几周了,因此就不能等同于一般的纯右侧跟风。
cgqlawyer

22-12-03 09:44

8
几点总结[淘股吧]

1、周期龙头的衔接、板块龙头的定位、板块龙头和跟风的区别,进一步加强。

2、房地产这次,跟风全部大面,非常生动的一课,地位和位置一样重要。

3、强庄图形的把握,仍然非常关键,安奈儿永顺泰,是典型的强庄龙。

4、徐家汇前面那一波,是有强庄运作的;这一波和永顺泰PK,徐家汇属于纯右侧,因此走势不如永顺泰,永顺泰那个新高N字两天就超过100%换手了,建仓和洗盘的动作很清晰。

5、板块龙头和周期龙头上位,很多时候只有一天,一旦错失战机,后果极其严重,类似神奇制药2进3、中交地产2进3、永顺泰2进3,都是周期龙头交接和上位的关键时点。

复盘和看盘,必须从周期龙头、板块龙头的切换角度考虑问题,这个是精髓,图形只是辅助,最终目的是为了精准定位龙头。

6、中交1进2我买了,属于瞎蒙;中交2进3我也买了,由于没有看清板块地位、周期地位,也没有全仓,导致的后果,就是你买不到龙头,疯狂地去看低位的跟风,结果低位的渝开发1进2弱转强、沙河股份1进2弱转强、建艺集团2进3弱转强等等,全部是超级大面,这种情况是股市的常见规律,问题就在于你错失了龙头上位的关键战机。

很多龙头上位只有一天,一旦错失,你只能跟风吃屁,甚至你还要吃屎,遇到赣能股份大港股份那种算是好的,遇到宝塔实业2进3、保利联合2进3,一旦错失,就是错失了5个一字板,今年这种情况,还少吗?还少吗?无数次出现了吧?

7、所以大师说龙头的选择,是有一个“timing”,就是新老王位交接的那个关键时间点,从这个角度考虑问题。

我之前图形维度下的功夫不会白费,因为龙头的定位不可能仅仅是数板,比如这次永顺泰PK死了徐家汇,和神奇制药PK死了特一药业道理相似,都要考虑新高强庄的因素,关键的PK大战,强庄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cgqlawyer

22-11-23 18:02

8
 11月23日复盘及操作计划[淘股吧]

1、-2%卖出金陵,排板美能能源,一天未成交。看龙虎榜,今天有银河绍兴,这是他的经典买法。也许这个席位不再是赵老哥,但仍然是赵老哥的经典手法,这个席位还是非常有水平的,2板买过辉煌科技,2板买过天地在线等等,都是5板龙,人家1进2去买,足见功力。

2、云中马

三羊马?不可能。

只是名字有点相似。

三羊马1-3板的分时看一下,和顺控有一拼的连续三个超级大烂板,其中包括两个地天板。

云中马参考泰慕士,但换手比泰慕士稍好,毕竟今天是地天大青龙,1板也是换手板。

明日如果买入,继续参考泰慕士3进4、三羊马3进4,不值得重仓,但仍然值得轻仓参与,今天这个地天大青龙,算是全场人气王了,预期5个板高度,毕竟没有三羊马的1-3板的换手素质。

3、美能能源1进2:今天没排到,明天继续买。

4、国改:继续观察。还是那个观点,有美图、强庄就买,没有就算了,不管什么题材什么噱头,都需要强庄图形为前提。
cgqlawyer

22-11-21 14:59

8
启迪和哈三联[淘股吧]

这两个都是庄,都是医药主线。

很多人是喜欢潜伏进去的,如果你潜伏这两个,这种手法很经典,叫做“意淫”。

两个图形都不错,流通盘适中,启迪还是前面神奇的兄弟,都是早期的医药3连板补涨。

你要参与的,是主升浪,是5连板、7连板那个阶段。

因此,必须要打板,打1板、2板甚至3板,都是可以的,但必须懂得换手和走势,类似金花3板和黄山3板,是没有肉的。

金花是纯右侧没庄,黄山1和2丧心病狂换手极差,前面刚有一个天禾股份的前车之鉴。

因此,如果右侧启动类似西安1、榕基2、中国医药1、众生2,那就是好东西,需要高度重视的机会。

所以,哈三联也好,启迪也罢,如果是弱庄,可能永远不会再启动了,因为没钱了,没力了。


有力+大力,记住深南路金田哥的这两个网名,这个才是捕捉龙头的重点,低位启动要强势,而且换手要好。

所以最好的分时,是落升大师讲到的“烂而不弱”,大港股份,从头到尾,都是超级经典的盘口,好好体会一下。

找龙头,如同找美女,要知道美女的标准,不要脱光了都看不出美丑。

A神讲的大众情人,也是这个意思,大家都说好,接盘资金才会踊跃。
cgqlawyer

22-11-21 11:14

8
今日看盘[淘股吧]

1、每天保持情绪稳定,无论操作对错,恪守两个原则:(1)10:30之前,不许离开盘面,专注看盘和操作;(2)情绪不允许有波动,胜不骄败不馁。具体表现,不允许手舞足蹈,不允许张牙舞爪。表情和动作,保持平静、平和。这个也是操作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

2、每天写看盘日记、复盘日记,向当年的落升大师、小胖老师等等学XI。

3、今日主线盘点:

(1)中国医药:周五方大师买入2亿,分时经典,日线经典,是必须牢记的;

(2)九安医疗:复制了中国医药的图形,众生、以岭、中国医药,大盘股赚钱效应的扩散,图形都是强庄突破;

(3)特一药业:大主线每天都需要高度标杆,需要精神领袖。类似光伏大主线,7板龙连绵不绝。特一中间多个大烂板,换手好于神奇,因此能够翻倍后继续拉。

(4)金陵药业:按照周末制定的计划,竞价和开盘、放量换手后回封,分批买入。因为有操作计划,因此买入时非常坚决,买错了也在所不惜,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

(5)金花和黄山:没有走出资金认可的盘口,开盘如果大直线疯狂上攻封板,可以看一眼,但都没有得到资金认可。这也是打板的必要性,打板能够看出资金是否认可,通过打板分时的力度,放量的迅猛,看出是否是主力资金认可的股。

(6)众生和以岭:5日线上调整,爆发力的阶段过去了。


周末回顾了落升大师、赵老哥大师、小胖老师等人在10年、20年前的论坛发言,很有感触。我自己也要复制这个过程,每天复盘,写操作计划,从而建立并强化自己的操作模式。
cgqlawyer

22-11-20 14:57

8
 换手决定高度

左侧的强庄,右侧的主升浪,都是换手和成交量的组成部分。

而且通过左侧的强庄,你可以看出连板基因、分时龙性及强弱,类似脱光给你看了。

纯右侧则完全不同,因为都是乌合之众做的,很难预测。

所以龙头基本都来自强庄股。
cgqlawyer

22-11-16 08:58

8
强庄股,不是拿嘴说[淘股吧]

10月和11月,依然是强庄为王。

如果不是强庄模式,很可能被市场虐死,无所适从。

无论是主线强庄,还是独立无主线强庄,都必须有强庄,所以,我的模式中,强庄是绝对核心。

如果你讲主线,信创启明信息川大智胜理工能科、声讯股份……是不是信创补涨?为啥都是大面?

11月的几大龙头,全部是独立强庄启动,天鹅股份就不用说了,完全独立走势;西安饮食启动的时候,有个GP题材啊,纯粹独立强庄;

众生药业那么大盘子,启动的时候,医药板块完全没有赚钱效应,之前的神奇制药启迪药业都是止步于3板,众生左侧的大烂板,至少有七八个,典型的强庄,配合消息面启动。

榕基软件,当然是作为信创题材补涨启动,问题是前面那么一大堆信创补涨高度都没有超过3板而且一直是严重的亏钱效应,你怎么去捕捉榕基软件呢?

所有这些市场的信号,都让我反思了什么是强庄?什么是“强”的标准。

强,不是拿嘴说,日线强、分时猛,持续时间也够长,才算大强庄。

南天信息、西安饮食,都非常典型,日线结构也很相似,日线强,分时猛,启动时都是烂板启动换手好。

之前的大港、中交、赣能、宋都、天保、金财……,龙头基本都是强庄龙。

另外,最近几个月,创业板基本没有出现过市场公认的龙头,因此应该放弃创业板,完全没有辨识度,没有什么规律性,都是套利资金。

创业板的强庄龙,典型的例如雅本化学上能电气润和软件华辰装备,也是符合日线强+分时猛+时间长三个要素。

回头再看我买的三五互联,我其实是把那根上影线当做了左侧,经典的错误啊,你把这个当做1板新高N,真是没有对N有明确的界定。

N,就是箱体,就是海龟,就是威廉欧奈尔,是需要设定标准的。
cgqlawyer

22-11-14 16:25

8
 天禾股份[淘股吧]

1板和2板,类似日出、南国,恒大一波,记住这个案例,如果3板大烂板、4板大烂板发生在底部1板和2板,这股就很有钱途。

威奥,5板折现率(类似榕基),1板和2板都是买点,我是2板买的,4板卖掉,也记住这个案例,记住这种买法,低位烂板大胆买。

最近行情,其实不好做,尤其是情绪一致且高潮之后,一步走错,就是大面,反而是情绪低迷和迷茫的时候,大胆买低位强庄股,会有回报,包括西安饮食、榕基、众生。

模式继续优化,坚决打板,低位强庄换手烂板为主,底部顶无量一字和秒板的高度谨慎,多数都是垃圾股。
cgqlawyer

22-11-14 16:18

8
 明牌难打,分歧难得[淘股吧]

回想最近这波行情,对于多数人来说,根本不是机会。

比如三大换手龙,西安、榕基、众生,完全是没有人看好的情况下,底部一路分歧烂板走出来的。

类似之前的赣能、大港、恒大二波、中交等等,都是如此。

龙头来自烂板,大妖出资迷茫,仍然非常符合最近这波行情。

底部连续3个大烂板,说明是没有多少人看好的,也没有多少人买,如果是大家抢着买,肯定走成神奇制药这种了,至少走成川大智胜,反而走不远。

最典型的,雄安大行情第一波,无数大面,就是大家想法一致的后果。

所以,这就是规律——龙头来自烂板,大妖出自迷茫。

我加上一条——大妖出自强庄,最近的西安、榕基、众生,都是强庄股。

对于打板,选股,都很有启发。抢不到的,就不要抢了,走不远。

重点看低位强势大烂板大分歧烂而不弱的强庄股。
cgqlawyer

22-11-12 12:05

8
 烂板专家

我要成为烂板专家。

龙头来自烂板,这句话,真是真理。

对于历史强势股底部1-3板的烂板,反复训练。

最近三个月,有很多强势股,都是基于烂板才能捕捉地的机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