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痛改前非,虎年行大运

22-01-12 14:18 40223次浏览
cgqlawyer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重新开个贴,洗刷一下过去脑子里的大便。

每天都要强化——只做最强。积累的东西,足够做好这个模式了。

现在需要的,就是加强信念,建立强者思维

每天看历史复盘、历史操作,痛改前非。

股票不难,难在人心。

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是妄念纷飞。

守住正心正念,每天强化。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6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gqlawyer

22-11-08 15:20

8
 如何不爆亏[淘股吧]

我现在,非常开心,因为基本上解决了爆亏问题。

秘诀呢?并不复杂,我打死也不追高。

当我最近两个月看到孙哥、上塘路、赵老哥,甚至养家大师,很多次都买在1进2,我心里更加坚定。

我现在基本也是主要买这个位置,比如今天闲得蛋疼,买了一笔亚翔集成的1板,没有主线没有板块,只是买个图形,类似这种操作,和西安饮食差不多,基本都是纯粹买图形,爆亏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纯右侧,不买。左侧如果没有多次涨停异动,强庄做过扎实工作的,我不买。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防守策略。

解决了爆亏这个麻烦以后,决定攻击力的,还是你对强庄和主线共振的理解。

这个不是我说的,养家大师的原话,是这样的:“图形只是技术面,光靠图形,显然是不够的,例如现在的热点是高端制造,那么顺着这个热点,再找好的图形,如果又能激发起人气,赢面就大了”。


好图形+热点,我领悟的东西,养家大师其实10年前已经讲过了。所以要重新看反复看啊。
cgqlawyer

22-10-29 17:33

8
 大局观[淘股吧]

建立大局观,很难。

氛围、主线支线,是最大的大局观。

日线、分时、竞价,也是不同的维度,功力不够时,根本看不到日线,看不懂日线,光盯着分时,搞分时弱转强、青龙波。

资金推动型,是永远不变的道理。

资金,是藏不住的,除非你不看,除非你不懂。

类似东方通信星期六西部建设等,大龙必有大庄,都是经过2周以上,甚至1个月以上,大量的资金沉淀才造就的。

顺控、三羊马,算是短庄,连续地天,筹码造就换了几遍,也是资金推动型。


选股,一定要首先看日线,看强庄,没有强庄的,尽量不要买。
cgqlawyer

22-10-18 16:15

8
什么是悟道?[淘股吧]

悟道,就是有了稳定的盈利模式。

以这一波行情里的第一大佬孙哥大师为例。

孙哥大师,开会前那个交易日,出手2个亿,前面南天信息累计也买了7000多万。

算是很大仓位了,周末前累计持仓3亿以上,全场还有谁?

关键是人家出手的几次,都是低位,而且南天信息这种,是大师一直以来都在用的模式。

人家一直在简单、重复自己的模式而已。

即便单笔买入6000万的南天1进2,也是很经典的新高加速,和他买的川润股份没啥区别。

他,就是悟道了,早已经无需证明。

如果你能简单、重复你的盈利模式,也是悟道了。

所以,不要把悟道搞得很玄乎。
cgqlawyer

22-10-18 10:48

8
 模式[淘股吧]

1、跟庄者很多,但潜伏者众,那是错的。

2、强庄股,最精华,就是主升浪。5连、7连那一段。

3、不但要打板,而且要打足够有力、强势的换手板,涨停板是开启主升浪的必经之路,你要抓5连、7连,从1板开始。

4、永和2、胜利2、南天2,前两个是纯右侧,不符合模式。

5、一个强庄股,啥时候启动?你不知道,也许人家会蓄势1个月,你潜伏就是意淫。但是,一旦启动,必有涨停板。

6、双象,左侧1个月内,没有任何涨停异动。

7、天才哥说的股性,判断标准就是涨停板、大阳线,尤其是涨停板、涨停炸板,这些是“涨停因子”,有涨停的惯性。

8、南天、弘业,都是强庄启动,弘业没有热点加持,独立品种。

9、接下来纠正模式细节,强庄+硬板,8月打板已经非常有心得,模式买点为打板,找到最强,找到强庄主升浪5连、7连。
cgqlawyer

22-10-04 10:01

8
 记忆大量牛股K线图[淘股吧]

通过长期观察,我发现股市是会让人精神错乱的地方,无论任何人,任何智商,很容易在重大的得失面前丧失理性。

我自己就长期生活在幻想之中,想要在股市发财。

最近终于有些清醒,根源是严格执行了当年天才哥大师对我的忠告:静下来,记忆大量牛股K线图。

最近一个多月,我持续不断地在做这件事,而且毕竟有了8年经验和一些统计心得,我是带着强庄、位置、弱转强这些,去背图。

我像当年背单词一样,一个又一个地背图,日线、分时,成交量的缩量和放量、折现率等等。

如今终于明白了天才哥的苦心,想要悟道,这是必经之路。

图形,就是资金,是用钱堆出来的,画出来的,你看不懂图形,就是看不懂资金。

积累了大量图形,包括对的、错的,你自然有了选股标准。

弱转强,强转弱,到底哪个好,哪里是买点,你统计100个牛股,一切都摆在那里。

至于卖点,5板折现率,就是市场的道,几乎90%的龙头都符合5板折现率,无论主板还是创业板。

所以择股、买点,卖点,全部在图形里面。

天才哥是零基础两年(2017和2018)上亿的天才,感谢他当年的忠告。

至于天才哥传授的弱转强八大要素,至少我目前理解了氛围、主线、地位、流通值、位置,至于股性、竞价量、龙虎榜,我理解相对次要。

天才哥亲传的八大要素,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位置,位置决定盈亏比,是一切的前提。

其次,还有些东西没有包括在内,比如强庄图形,只能靠自己大量背图去接受。

几乎所有龙头,都是强庄股,如果你的理论本源是“板块效应”,你永远不可能搞明白股市。

股市,永远是资金推动型,龙头永远是强庄推动型。板块效应,是一个强庄运行的结果,是滞后的,你根据板块效应去选股,只能买在高位,或者抢一字板抢不到。
cgqlawyer

22-10-03 14:05

8
8月12日复盘结果[淘股吧]

1、每个涨停板,逐个看了一遍,主要看流通盘大小、日线和分时。

2、找到了问题,当时被宇环数控3板、远望谷1板(芯片+33亿)晃了一下,忽略了机会更好、更大的川润股份(15亿+光伏)。

3、我几乎用同样的错误,忽略了北纬科技1板。从图形上看,北纬科技=川润股份,几乎无懈可击的强庄启动图形。

4、如何改进呢?

首先,每天对于2板之内新高的所有品种、所有品种、所有品种,你TMBD都要找出来!

其次,从流通盘大小、题材主线或非主线、日线整体结构、分时龙性四个维度,反复揣摩,逐个比较。

5、如果你错失了川润股份1进2、北纬科技1进2,至少给我复盘10遍,记住每一个强庄做盘的细节。


自古龙头出强庄,自古强庄出新高,新高附近必异动,都是TM明牌啊,细心一点好吗?
cgqlawyer

22-09-26 08:23

8
 复盘、看盘

1、每天的第一个涨停板,必须要挨个看。

2、除了看日线,还要看分时。

3、第一板之前的分时异动,包括上影线、大烂板,都要仔细看。

4、无烂板,不龙头。对于烂板分时,仔细看,仔细背。

5、弱转强模式的核心,是弱的分时和强的分时,仔细看弱,仔细看强,对于经典套路熟记于心。
cgqlawyer

22-09-18 15:48

8
 你看到涨停板的时候,应该看什么?[淘股吧]

无论盘中,还是盘后,当看到涨停板的时候,要立即关注以下:

1、整体日线结构:涨停之前是否有异动,左侧是否有大烂板,上影线等反复活跃;如果有,每一天的分时都要打开细看。

2、分时是否优秀,无量秒板一字出现在底部3板地基区域,就是垃圾股。反之,如果底部是大烂板,类似宁波能源中交地产恒大高新顺控发展顺博合金赣能股份三羊马大港股份之类,要重点关注。

底部地基阶段的换手和分时,重点看。

参考很多大师的龙虎榜,他们选股不是根据板块效应,而是根据强庄图形,类似新一大师1板买亚联发展1板和2板,上塘路大师买大港股份1-3板等等,他们这种操作肯定不是因为那个1板是板块龙头,而是因为那个图形有龙头相。

如何判断低位1板、2板有龙头相,是需要反复看图的,高位4板以上去追龙头,是SBBB行为。


虽然你感觉金财互联4进5、宋都股份4进5、北大医药4进5、开开实业4进5、塞隆药业4进5、正平股份4进5、风范股份4进5、美盛文化4进5等等都是可以买的,但那样买的话, 全部是错误的。

如果你在错误的买入模式上赚钱了,才是最大的风险。你在其他4进5上面会迅速亏光,反复亏光,亚联发展4进5、龙泉股份4进5、北部湾港4进5,泰慕士4进5,会迅速让你亏光。

至于那些用题材大小、龙头跟风等因素来区分上述那些4进5的人,肯定会走火入魔。

你只有卡死位置,放弃4 进5,才能真正避免4进5以上买入的巨大风险。

而且很多股其实买入位置并不是4进5,即便是宋都股份、亚联发展那些所谓板块龙头或者强跟风,都有更好的买入位置。
cgqlawyer

22-09-18 09:25

8
再看退神实盘[淘股吧]

退神的实盘曾经轰动一时,能看懂他操作的人极少极少,因为没啥固定套路。

他出手基本就是半仓或全仓一股,持股不超过两个,就这一点,就非常值得小资金学。

他出手,更多是靠盘感和股感,是对于资金和图形的感觉。

市场的模式,多数是数板战法,龙头战法也是如此,几乎等于数板战法,所以不可能看懂退神那些稀奇古怪的操作。

龙头战法,如果没有看图能力的支持,单纯看板块效应,去找最强板块的最高板,是永远不可能走出来的。

反过来,市场上还有一个大的门派,专门是做新高+烂板的启动,买入位置固定为1板和2板,基本都是靠强庄的理解力,反而能够经常抓到大龙大妖,而且盈亏比极高。

所以,股市最本质的能力,是看图能力,看强庄能力,其次才是题材、板块、地位的理解。

有高度不等于有地位,尤其是很多连续一字板的垃圾股,这个需要大量背诵图形。
cgqlawyer

22-09-13 22:24

8
 几点反思[淘股吧]

1、天才哥提到了氛围、主线、地位、流通值、位置等八大要素,目前是“氛围”要素排名第一。赚钱效应很差,整体防守,战略防守。

2、“每一段时间都给自己设定一个训练目标,比如这个月我要在进场方法完善自己的系统,训练过程,进步了没,这些在日记中一定要反馈出来”。

9月份两大训练目标,就是天才哥提到的流通值和位置,都是极其重要的牛股要素。

3、“用分析成功案例的10倍时间,来分析自己失败的交割单这其中有超越自我巨大的价值,而且这个价值,是任何人,任何书都无法给你的,只有自己能够获取”。

对于重大失误的案例,尤其是常见类型,例如在4进5位置买入、大缩量次日买秒板或一封,30亿以上流通值启动的股、1板和2板丧心病狂换手极差地基不牢的股等等,都需要反复看,至少几十遍上百遍去看,这才能达到刻意训练的目标。

想要对抗自己的本能,有目的地重复训练,是唯一有效的途径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