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最近亏钱亏的太多了 今年又亏了60%了 回想职业炒股以来自己好像变了个人 我现在已经200斤了 大学的时候才140 现在走路都有点驼背 还容易累 上个楼还气喘吁吁 每天学知识 复盘到凌晨三点 但是依旧亏损 现在身体状态越来越不好 主要体现在身形体态大幅发福 不修边幅 个人情绪也不稳定 睡眠质量也极度的差 还有脱发危机 我在想如果把这份热血和青春撒在正经事业上 我会不会完全变了个人 生活状态完 全不一样了 不至于每天吃饭还要想菜多少钱 成本多少 老婆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我也这么算 虽然都是她在开支 包括孕检 房租
水电 煤气衣服 所有的开支都是她在弄 因为我真的没钱 每天我都在盯盘炒股 她也一直在我身边 从来没问过我 所以不知道我现在已经负债20万了 还有利息 利滚利 房贷每个月也要去还 一想到这 我又觉得对不起老婆 还有马上要出生的孩子
0
选股很多时候就像创业 有的人喜欢垃圾股 因为便宜 有的人喜欢优质股 因为成长性好 这是每个人价值观决定的事 对于我来说 我愿意去把选股当成自己开饭店 只有饭店经营模式有创新 具备区域独一无二的特性 才具备巨大的未来价值 买卖股票也不能放弃价值观建设 技术分析也好 基本面分析也好 归根结底都要落实到公司的未来上面来 没有强力的逻辑做支撑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对于偏好垃圾股无非是想赚快钱 我也喜欢赚快钱 但是赚快钱就容易亏钱 退学炒股 方新侠 作手新一 赵老哥等就那么几个人 大部分都不具备那种理解力 做垃圾股 贪巧求速乃成功大忌 唯有扎硬寨打呆仗 一步一个脚印 久久为功 积久功成 不败在己 可胜在敌 投资市场中更是如此 不能寄希望于上市公司良知发现 不能寄托于牛市 只有保持不断学 扎根于每天对自身的优化 才能在行情来临时抓住机会
0
选股能力和持股能力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的胜率 对持仓有信仰 有信心 心里头有方向的人会很轻松的盈利 而理想就是一个方向盘 像是穿过黑暗隧道的一点光明 如果是去光明人会死亡 人会恐惧 会死亡 有这个光明人就会行动 会前进 这种持股信心和信仰就是一种远方理想 理想只会告诉人哪里 至于怎么去 只是一个过程 持股避免不了波动 如果能找到一个持仓点 对未来有方向 那这个股票不会让你痛苦 生活更是需要理想和信仰 照耀未来
0
很多股票 被我抛弃的最后都涨的很好 而自己还在这种票里亏了钱 我想了很久 不知道什么原因 就好比很多人只适合做
中国武夷这种连续一字顶上去的 不适合做
九安医疗这种或者
方大炭素这种大
妖股 今天终于想明白了 因为我们忍受不了波动 因为我们把投资当投机来做 投机没什么不好 市场大部分人都在投机 可是关键的是我们对未来趋势缺乏认识 对投资的行业缺乏认识 对企业缺乏认识 没有持股信心 没有方向 没有把握 面对波动 痛苦难耐 所以无法忍受 只能接受一字板 但是这种股票太少 一般都是垃圾股 所以注定了大部分人亏钱
0
过年期间下载了王者荣耀 好几年没玩过了 打了几把 上分还挺快的 于是每天打几把 马上到了铂金2 对自己说等到了钻石就卸载 毕竟打王者太耽误时间了 我还要每天学 复盘 就这个目标现在三个月还没完成 而且分不断往下掉 无论打的多认真就是上不了王者 我想了想有几点原因 第一是我输一把赢一句 这个过程就是原地踏步 很多时候连续输几把 我可能要花几天时间打回来 第二点是 我总是在
游戏过程中把自己放在很明显的位置 不懂得退后 没有思维 导致经常送人头 为对面送经历 没血也不回城 也不看地图经常被抓 第三点就是 我在顺风的时候就会头脑发热 想carry全场 但是经常装逼失败 所以我的段位一直上不去 越打越掉 第四点就是我赢一局就想下一局也要赢 输了就想再打一局一定要今天比昨天星高 但是经常连跪 这让我想起股市中的我
0
江恩说不要关注盈亏波动,不要过度关注未来的盈亏变化,你应该避免被账户盈亏影响,因为你的目标是在市场中进行正常的操作,顺应市场的趋势,醉心于研究市场趋势才是你应该做的事,不要被利润波动而心虚不宁。如果你对市场趋势判断的看法是正确的,那么利润将自然到来,如果你对市场趋势的看法是错误的,及时使用止损单。这句话说的很对 很多时候做错了方向 或是逆市操作 唯一的原因是赌性太强 因为太想证明自己 太想赚钱了 哪怕一天赚钱 或者一天亏损都要抱怨回本很难 等会本了又会埋怨 这个票耽误自己这么久时间没赚钱 或者亏损了直接怪庄家 还提醒自己下次止损就好了 这种借口和理由我几乎每天都对自己说 从来没有真正纠正自己这种可笑的思想
0
大多数交易者都有一个惯,从单一时间中总结规律 这个惯使大多数交易者都很难找到正真的规律,而是在原地转圈。寻找
九安医疗 浙江建投 精华制药的规矩去做
中国医药就会死的很惨 大部分都不具备总结 或者说不具备对比能力 唯一的止损途径就是慢慢退出市场
0
最近这段行情 如果没做地产或者而去做其他的应该会亏的很惨 说实话 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4个交易日会跌50% 甚至最近都有一种声音 我的账户可能会被销户 亏的受不了了 别说盈利 就连止损都那么难 市场的理解力和反应太差了 我的模式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了
0
总是说不要追高 不要追高 其实也是片面的 高代表强 很多时候股票是你一直看着上去的 刚开始涨停你不去买 等了一天手痒决定龙头信仰就买进去 还打板 觉得已经成了龙头了 然后回撤就来了 我也搞不懂为什么要这样子 看中了 理解了直接买就行了 为什么要犹豫 迟钝 我就是这样子 好像低位觉得不会涨 高位就心里舒服 要买就直接买 错过了时间就不要买就不会亏损 这种心理还有一个就是我喜欢取悦自己 或许说自欺欺人 觉得高位买了赚钱了水平高 可以嘲笑别人低吸埋伏的 这个想法好可笑
0
交易盈利就是要利用对手盘的非理性,而这种非理性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人性 交易者就是要利用人类的本能 这些本能帮助了个体和群体的生存与繁衍 但是却阻碍了你的交易持续盈利 毫无疑问每次大面都是对于涨停板的渴望和盈利的迫切 我时常想如果迟一两分钟会怎么样 可能会涨停 也可能会回落 涨停之后可以决定买或不买 回落那就直接不买 涨停以后无论买或者不买我都不会亏钱 我为什么非得在9个点 8个点 7个点位置买进呢 无非是我是逐利的看中了今天的 3个点利润 但是每次都是吃大面 总结完交割单 我发现我所有一天超过10个点亏损全部来源如此 如果没有在这个地方买 或者直接不买空仓 那我的回撤要小的多 我虽然都懂 但是下次再出现类似的股票 我还是会去追 我多希望我能改 不让对手盘去利用 这是我所有亏损里面 占比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