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还觉得大盘好强势, 居然疫情都无所谓,收盘一看,86点,很好, 那这个探底,疫情底就有点味道了。2022年,实业艰难,必然股市要发挥作用。所以,不能过度悲观。 此时过度悲观是大忌。市场必然发生恐慌性杀跌,这没啥。
---------------------------------
实体难,反而股市要乐观。会放水。与2008年类似。危机,危机, 危险了,大家才会恐慌杀跌,才有机会。我个人估计今年是绝对放水,
房地产已经2成首付了, 消费券已经发了N多了,国家有的是办法让经济动起来。经济这玩意儿说到底就是信心二字。
----------------------------
底部的时候,利空都是跟米一样多,这到了战争,疫情都打不下去的时候,到了中概股这所谓的国家经济战都跌到底的时候,后面随便一把,就都是利好了, 人性总是在过度悲观和过度乐观之间摆动。我们就赚这种人性偏差的钱就好了。
----------------------------------
每年好像都会有一段这样看上去很难熬的时光,熬过去就好了,3000点了,随时可能盘中暴跌,收盘大长腿,V反转。现在的跌法跟当初的股灾类似了。此时,空头最盛的时候也就是多头随时开始反攻的时候。我好像很乐观。3000点怕个锤子。
-----------------------------------
评价:3月15日的时候,当时是图形最难看的时候, 第二天
上证指数盘中下跌几十点就触底了, 我都能预判到后面大盘可能的走法了, 但我却没子弹了。
市场不缺机会, 你不能每天都开枪,那毫无意义的。 是关键点这里摸一把,这并不是难事的。
整体来讲,波段选手和稳健型选手确实是天生的胜利者, 如风去年的表现我还没感觉, 当时我对波段还是不上心, 今年这一战, 我意识到了他确实是牛逼, 这种成功就不是偶然的了, 是实打实的稳扎稳打型的成功了。 我们激进型选手相比被动非常多, 资金曲线很难控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