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2,愿君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22-01-01 16:53 11376次浏览
炒股剩裤衩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2, 希望能收回自己无处安放的灵魂。 回归至简交易。

2022, 希望就开这一贴吧, 随便聊天就好。

过去的都过去了,好也罢, 坏也罢, 都是人生插曲。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那, 2022, 希望能让自己回归当初不懂事的少年状态。
打开淘股吧APP
8
评论(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炒股剩裤衩2

22-03-19 16:43

0
中午还觉得大盘好强势, 居然疫情都无所谓,收盘一看,86点,很好, 那这个探底,疫情底就有点味道了。2022年,实业艰难,必然股市要发挥作用。所以,不能过度悲观。 此时过度悲观是大忌。市场必然发生恐慌性杀跌,这没啥。
---------------------------------
实体难,反而股市要乐观。会放水。与2008年类似。危机,危机, 危险了,大家才会恐慌杀跌,才有机会。我个人估计今年是绝对放水, 房地产已经2成首付了, 消费券已经发了N多了,国家有的是办法让经济动起来。经济这玩意儿说到底就是信心二字。
----------------------------
底部的时候,利空都是跟米一样多,这到了战争,疫情都打不下去的时候,到了中概股这所谓的国家经济战都跌到底的时候,后面随便一把,就都是利好了, 人性总是在过度悲观和过度乐观之间摆动。我们就赚这种人性偏差的钱就好了。
----------------------------------
每年好像都会有一段这样看上去很难熬的时光,熬过去就好了,3000点了,随时可能盘中暴跌,收盘大长腿,V反转。现在的跌法跟当初的股灾类似了。此时,空头最盛的时候也就是多头随时开始反攻的时候。我好像很乐观。3000点怕个锤子。
-----------------------------------

评价:3月15日的时候,当时是图形最难看的时候, 第二天上证指数盘中下跌几十点就触底了, 我都能预判到后面大盘可能的走法了, 但我却没子弹了。

市场不缺机会, 你不能每天都开枪,那毫无意义的。 是关键点这里摸一把,这并不是难事的。

整体来讲,波段选手和稳健型选手确实是天生的胜利者, 如风去年的表现我还没感觉, 当时我对波段还是不上心, 今年这一战, 我意识到了他确实是牛逼, 这种成功就不是偶然的了, 是实打实的稳扎稳打型的成功了。 我们激进型选手相比被动非常多, 资金曲线很难控制住。
炒股剩裤衩2

22-03-19 16:23

0
  
对个股来讲, 不管多好的股票, 不管股性多差的股票, 一波回档, 20个点是毛毛雨, 所以, 要做好足够的准备,要让自己的账户能在回撤20个点后, 还能动用杠杆资金, 否则就算你看到机会, 也没任何意义。

这就要求波段顶的时候, 一定要反复降低杠杆资金, 在自己有把握的情况下, 或者自己觉得没把握的时候, 都抱着宁愿踏空,也不要套牢的保守思想,唯有如此, 才能在机会真正来临的时候, 你拥有足够的兵力。

如果我手头原来没融资, 那么,这次的机会就是天送的,1年有这样的一次机会就够了。 足够你混生活费了。

操作不用多, 这种机会1年1次就够, 每天都操作的,必然是死相。
炒股剩裤衩2

22-03-19 16:19

0
之前都是满仓满融, 对杠杆资金的使用一直是我们激进型选手的痛点。

我这次有意识的降低了核电的持仓, 但最后大盘跌到低位时,杠杆比例到246%, 还是有压力。 之所以如此, 原因有二, 1、 你无法知道大家极度恐慌时会杀到哪里, 我预判2800, 但下杀的速度那么快, 实在无法预计, 有时候慢吞吞的,一个月都到不了, 有时候一天就到了, 而人家要杀融资盘,必然要采用这种极限的手法逼着你给清掉; 2、我知道战略性的机会将要到来,3000点以下我其实是兴奋的, 但遗憾的是, 搞不懂为何, 我无法再融资, 虽然我维持担保比例在246%, 按理可以融资到230%的, 但也许是我的某个标的给券商限制了, 根本融不了, 所以, 极为被动。

对波段来讲, 1年能利用好这样的暴跌机会, 那就够了。

今天刚才稍微计算了一下, 可能要到波段顶底最多持有仓位到130%, 才能周转得了。 当然, 如果你有10足的把握, 把杠杆资金卸掉, 那是最主动的了。

一波波段回档,20个点是毛毛雨, 类似星网这次, 就是20-25个点的回档, 你如果杠杆太高, 跌到底部, 哪怕你看出机会, 你也无法周转的。这就是不利的地方。

有待后面的实践。 希望后面我能结合大盘, 在大盘的波段顶把手中的杠杆降低到持仓130%以内。
炒股剩裤衩2

22-03-19 12:13

0
这些年其实已经开始有意识的舍弃, 股票的书我先后收购了2,3次, 最后一次是去年把股市操练大全都送人了。

最后书架上就剩下下股票作手回忆录和炒股的智慧2本书, 但也只是放在书架上睡觉,也许哪天我还能舍得送人,那就真的入门了。

今年断舍离了很多东西, 把家给清空了很多, 到老婆都觉得我有变化了。

今年股票也同样断舍离了很多, 我已经知道自己问题所在, 所以, 干脆安静下来, 耐心等解套, 一股一股来, 财富这东西, 追不来,还是守吧, 哪怕仅仅是解套, 守到解套就好了。 等待市场把钱送到我手里来。

慢慢的,真的开始追求简单了。

也许, 岁数大了的人都会这样吧。

交易的标的越来越少, 交易的手法越来越少。交易的频次越来越少。 我有想过, 融资盘波段运作, 可能一年会有200-600%的换手率, 但这相对目前的交易费用, 我觉得也可以接受。 只是我也不是很经常动, 从年初到现在, 我就做了核电和星网, 别的也都没怎么动。

估计后面交易不会更多, 基本操盘是定型了。

炒股入门从安静开始, 从断舍离开始,从放弃开始。 放弃,慢慢的变成一种自然的思维方式了。 看盘, 也变得没任何意义, 反正都没操作。
炒股剩裤衩2

22-03-19 11:53

0
2022年, 我的奋斗目标是: 戒掉看盘, 戒掉股吧(这个好像能做到,淘股吧我都太久没怎么看了), 戒掉手机。
炒股剩裤衩2

22-03-19 11:42

0
  
星网这一波回档, 也就是23个点左右吧,这对一波回档来讲, 是非常正常的幅度, 但让我意外的是, 股吧的小散真的有心理崩溃的, 当然, 也有可能是股托故意制造恐慌氛围, 但这不重要。

我深深的意识到, 不管是股托还是小散, 最后底部都是要制造恐慌效应和羊群效应, 因此,你根本不用在意这具体的小散的发言, 宏观的把握住就够了。

对做波段来说, 股吧是最好的指标之一, 再结合技术面, 其实波段是可以做得很好的, 不是说你能大笔盈利, 波段不可能精准的抄底和逃顶, 但你能通过大家心理的波动, 能感受出哪里该入场,哪里该离场的。

类似目前, 股吧一众股神拼命喊空,那此时买入, 守着就好, 也许后面还会跌,但整体来讲, 只要会守,此时胜算已经很大了。

我还是太信任技术, 而对股吧这个最灵敏的指标还不够重视。 

只看兄早就说淘股吧是最灵敏的大盘指标, 但我当时没感觉, 我太在意技术了,对人性的变化不重视,今年试图开始波段了,才开始留意人性在一波波段行情中的变化,进而有了挺大的收获。
炒股剩裤衩2

22-03-19 11:37

0
不懂得别人是否是这样的错, 但我能深深感受到,我的失败,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我离市场太近, 试图做非常完美的交易, 也就是说,不放弃市场的任何机会, 这是致命的。

不管是波段还是长线, 本质都是要股价的波动, 或者时间, 或者空间, 让人熬不住了, 才算结束。 而这是要漫长的时间段的,根本不是1,2天能搞定的。 你如果陷入到日内, 是致命的。

我如何能戒掉看盘,戒掉股吧, 将是我能否炒股成功的关键性一步。

2022年, 我的奋斗目标是: 戒掉看盘, 戒掉股吧(这个好像能做到,淘股吧我都太久没怎么看了), 戒掉手机。

希望2022年年底我能回归正常的生活, 逐步开始做个正常人。
炒股剩裤衩2

22-03-19 08:49

0
股市是有滑稽的地方的, 我知道这是一个陷阱, 但我对如何克服这个陷阱还心中无数。

星网哪怕你是49买入, 只要持有不动,到现在不过是腰斩, 亏50%, 事实上,股吧看, 确实有几个人这样套死, 到目前也不补仓, 也不动的。

哪怕你是去年32最顶部买入, 持有不动,到现在, 也就亏26个点。

但你扛得住么?

扛不住, 这就是很多股民失败的原因所在。 

离得越近, 越频繁操作,越在意那几个点, 那么, 你就越可能成为市场随机波动的韭菜之一。 

这次从27下来, 最深已经回档了24个点一带了, 没多少人扛得住这样的下跌的。

股吧很多网友情绪崩溃, 这点能明显感受得出来, 到你情绪崩溃处, 随便冲动操作一把, 你就亏定了, 但你怎么能不让股市波动呀, 这涨涨跌跌本身就是正常的啊。
炒股剩裤衩2

22-03-19 08:45

0
有时候, 看着一个股从顶部回到了底部, 心是会动的, 但漫长的底部构造会让你生不如死的。

所以, 还是要避开。

不管是星网还是西麦食品, 我都遇到了这个困境, 如果我只做这一个股, 当然值得回补筹码了, 这回到了底部区域了。 但如果你是立足波段, 那么,这底部是不能参与的。 太难了。

一定要做有生命力的股, 那是最安全的, 便宜不代表安全。

目前持仓中, 核电有生命力, 核电怎么套都套不死我。

今年我没冲动了, 其实长期跟随的类似国脉之类都走得非常好, 永辉也触底, 但我都没参与, 是的,我知道, 再频繁操作, 我就走不出来了, 宁可错过, 不要做错, 让自己把手头的股一个一个解套了, 这样, 最后就能随着解套完成而进入到成熟股民阶段, 这比获利来得更为重要。

解套是一门真本领, 如果我能把手头的全部顺利解套, 那根本不用别人评判, 我就知道股市杀不死我了。
炒股剩裤衩2

22-03-19 08:20

0
技术派之所以一直杀不出来, 可能跟他们频繁换股,进而不会去反思有关,对技术派来讲,找到活跃的股一点都不是难事, 也因此,他们的操盘获胜的概率真的挺大。 恰恰如此,他们会觉得自己技高一筹, 进而不会去多反思。

然而,技术是要细究的。

你的判断, 你的资金管理到底有多少次是对的, 这都是要漫长的跟随, 统计,才能感受出来的。

你做得越多, 越不去总结, 就越走不出来。

星网我这次显然又失败了,好在我会卧倒装死, 等待下一个轮回。 但如果我频繁操作,我会觉得哦,是我预判错了,止损吧,多折腾几次, 基本就废掉了, 关键是没有经历这样的过程,我对底部的盘整就没感觉。

盘整区绝对是操盘的一个痛点和难点, 不参与盘整, 这是以后要尽量形成的铁律。

只做有生命力的股, 不要跟主力玩这种建仓阶段的游戏,主力有的是18般武艺, 让你亏到或者心理折磨到生不如死。

等到真的股价发作的一天,你已经遍体鳞伤,走不远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