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2,愿君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22-01-01 16:53 11375次浏览
炒股剩裤衩2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2, 希望能收回自己无处安放的灵魂。 回归至简交易。

2022, 希望就开这一贴吧, 随便聊天就好。

过去的都过去了,好也罢, 坏也罢, 都是人生插曲。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那, 2022, 希望能让自己回归当初不懂事的少年状态。
打开淘股吧APP
8
评论(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炒股剩裤衩2

22-02-22 12:12

1
  [淘股吧]
今年操盘的难度大, 从年K线角度讲, 上证红了3年了, 今年收绿的可能性太大了。 总会有理由让股价下跌, 这就是股市神奇的地方。

今年好动的人会吃大亏。 熊市死抱一个股, 一般也死的不是那么惨烈,而如果频繁换股的, 亏损80%以上是没任何问题的。

估计淘股吧后面会进入常见的比惨阶段。

股指只要随便来个趋势下跌, 基本场内的就都要去掉半条命了。

存量资金博弈的地方,韭菜就不够用了。
炒股剩裤衩2

22-02-18 08:07

1
约90%交易者的财富流向10%的交易者;[淘股吧]
短线交易者的财富流向长线交易者;
追求偶尔暴富交易者的财富流向追求长期微利的交易者;
急噪交易者的财富流向耐心的交易者;
用手赚钱的交易者的财富流向用屁股赚钱的交易者 
------------------------------------------------

评价:股市这个行业,最后真的就是这样。

追求长期微利, 类似如风, 潮声,反而把账户做大的了, 而追求偶尔暴富的, 基本账户都是做不大。这点要高度重视。

股市, 根本没有10%的赢家, 可以说, 时间拉长后, 能有3%的赢家就非常不错了。 而真正走向职业的, 能有1%就非常不错了。百里挑一,是这个行业最为鲜明的特点。

淘股吧一代新人剩旧人, 旧人,有10年以上的ID, 还能活跃于市场的,都挺不容易的。
炒股剩裤衩2

22-02-14 16:56

1
也许是由于大盘进入熊市,很多股民套牢了, 不动了的原因, 也许是新媒体发达了, 股吧不会有人来了。[淘股吧]

我这2天看了寂寞,股狐,观海等人的帖子, 好像都非常冷清, 韭菜不够用了, 有这种感觉了。

2022年, 活着是最主要的目标。 有反弹, 但这个是很难把握的,前面2年如果你赚不到钱, 今年要赚到钱的难度是很大的。

好在现在不会出现股灾, 这个股和大盘不同步,从而可以比较放心的持股,而不是类似股灾一样, 让你逃无可逃, 类似今天的东方财富一样的收割, 还是比较少见的。

涨高的股都是垃圾, 今年一定要回避这种高潮过的股, 抄底就算了, 你逃顶都逃不了, 还抄个屁的底, 有那个本领, 早就发财了。

还是要做底部明朗的,盘了几年底部的股, 这样才比较放心。
炒股剩裤衩2

22-02-13 09:26

1
不熟不做, 这是我的感受。

我们宁可笨一点, 傻一点,就做自己的垃圾股, 也不要去碰别人的股。

没错,它们是市场明星, 是耀眼, 但不是你的菜, 你做进去, 也许对别人是享受,对你来讲, 也许会染病的。

只做确定性,市场有些机会真的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类似下周的确定性的入场机会,这都是可以预料的。只要是个技术派都能感受出来的。

抓住这样的机会就够了。不要多, 一年把握住这几次机会, 就足够你进入赢家行列了。
星闪熠熠1

22-01-29 18:31

1
你相信什么杀猪盘?浙数文化亚联发展还跌的更凶.呢。只能说星网没有绝对的主力呢。
炒股剩裤衩2

22-01-29 16:47

1
股市这条路, 看上去这么容易, 其实, 能走出来的人 真的都是好汉。[淘股吧]

九死一生, 是这么回事。 

当然, 如果只是用10-50万, 当作理财,那自然是无所谓的。

如果用到家财的绝大部分, 还能走出来的, 真的都是汉子。

恭祝各位光临本帖的网友新的一年万事如意, 大发财!
炒股剩裤衩2

22-01-20 22:18

1
是岁月改变了人? 是炒股改变了人?[淘股吧]

我能感受到我自己的改变。

这几年我一直试图断舍离, 前面炒股的书前后收购了200多斤,  这次是把旧书桌和电脑扔掉, 把别的很多杂物扔掉, 整个家逐步的收拾得非常简单。 

真的神了。

我炒股经过这2年的兜兜转转, 又回到星网的老路上来了, 够了, 就这些手头的股就够了, 外面的世界跟我没任何关系了。

人生开始求简。      好像老人会自然的开始简单起来, 也许我是老了吧。 

很多很多东西,我好像都不屑于去争取了。 

我知道我真的在变。一切都想往简的方向发展。 真的怪了。
炒股剩裤衩2

22-01-14 07:41

1
你永远赚不到超出你认知范围之外的钱,除非靠着运气;但是运气赚到的钱,最后往往又会靠着实力亏掉,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你所赚的每一分钱,都是你对这个世界认知的变现;你所亏的每一分钱,都是因为对这个世界认知有缺陷而造成的。 [淘股吧]
---------------------

这句话这次有了一定的理解, 我们都试图理解市场, 绞尽脑汁都理解市场, 但, 事实上, 我走了技术派的路, 陷入到所谓到庄家中去, 瞎折腾了10多年。

市场就是称重机,这么简单到道理我都要10多年才能开始认识到, 这就是人到偏见, 知识缺陷造成到。 

本质上, 我们来股市, 真的最后到结局就是自己到认知所决定的。
炒股剩裤衩2

22-01-13 21:58

1
股市这个行业, 真的是明白人赚稀里糊涂的人的钱。[淘股吧]

我们一进入股市就进入偏门, 整天去追求技术, 书上教的都是对的, 但这没意义, 真的要自己去思考才成。

一定要到思考明白了, 简单了, 炒股才能逐步的简单起来, 这才是关键。

我看那些成功的, 无一例外都是对事物本质有深刻认识的。不管是短线, 波段还是长线, 他们都有他们独特的理解, 至于具体的技术, 反而不是那么重要了。 也许就超短和波段会在意技术, 而长线, 更在意的是资金管理的方式。

一定要回归简单了才成。 

复杂都是死路。
炒股剩裤衩2

22-01-13 18:54

1
我是这么想的哈,大家可以提供不同意见。[淘股吧]

比如一只股票,我看好它,我通过看它的基本面,推测翻3倍没有问题。所以我持有这只股票。
这只股票或许横盘1年或者几年,我也没有管他,它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在阴跌,我看它基本面没变坏,分析是整体形势的原因,或者是行业的原因导致它下跌,因为看好它的赛道,所以我补仓了。
后来它涨起来了,翻倍了,但是急跌再阴跌,一年内慢慢跌回了我的成本价。但是我还是看好它,我中间没有抛,因为我没有那个本事,能算出来它跌到多少。

这段时间大概率会持续几年。

后来这只股票翻了3倍了,还在涨,但是到了我设置的目标价,我就卖掉了。卖掉后它还在涨,那我也不会再去接回了。除非它再跌到我设置的目标买入价(中间要考虑到是否有分股)。

于是我的本金从1到了4, 我再拿着这个4去买别的股票。还是一样的操作思路。

与其一直拿着一只股票等它翻10-100倍,还不如多找几只股票各赚2-3倍。
毕竟翻了3倍的股票再让它翻倍很难很难,但是如果没涨的低价股,它能翻倍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我现在就是这么操作的,2017-2018年买入的股票,有的翻了3-10倍,有的还在底部不动,3-5倍的时候我卖掉涨高的转到多年来一直趴着的股票上。
这两年,觉得这个操作是可行的。因为不是整体牛市,而是板块轮动。
等到所有的板块都涨到了,闭着眼睛买股票都能赚钱的时候,就是我们要离场的时候了。

我是2015年高点入市的,经历了那段最痛苦的日子。
这些经验也是自己一点一点学领悟出来的。

不知道2007年的牛市和2015年整体牛市前,是不是也有过这么一段时间,板块轮动,给大家基本涨高了换仓?

--------------------------------------------------

评价:非常佩服这些人, 这个行业,真的有天生就适合的人, 反而我们绞尽脑汁的, 经常下场不好。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