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这么想的哈,大家可以提供不同意见。
[淘股吧] 比如一只股票,我看好它,我通过看它的基本面,推测翻3倍没有问题。所以我持有这只股票。
这只股票或许横盘1年或者几年,我也没有管他,它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在阴跌,我看它基本面没变坏,分析是整体形势的原因,或者是行业的原因导致它下跌,因为看好它的赛道,所以我补仓了。
后来它涨起来了,翻倍了,但是急跌再阴跌,一年内慢慢跌回了我的成本价。但是我还是看好它,我中间没有抛,因为我没有那个本事,能算出来它跌到多少。
这段时间大概率会持续几年。
后来这只股票翻了3倍了,还在涨,但是到了我设置的目标价,我就卖掉了。卖掉后它还在涨,那我也不会再去接回了。除非它再跌到我设置的目标买入价(中间要考虑到是否有分股)。
于是我的本金从1到了4, 我再拿着这个4去买别的股票。还是一样的操作思路。
与其一直拿着一只股票等它翻10-100倍,还不如多找几只股票各赚2-3倍。
毕竟翻了3倍的股票再让它翻倍很难很难,但是如果没涨的
低价股,它能翻倍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我现在就是这么操作的,2017-2018年买入的股票,有的翻了3-10倍,有的还在底部不动,3-5倍的时候我卖掉涨高的转到多年来一直趴着的股票上。
这两年,觉得这个操作是可行的。因为不是整体牛市,而是板块轮动。
等到所有的板块都涨到了,闭着眼睛买股票都能赚钱的时候,就是我们要离场的时候了。
我是2015年高点入市的,经历了那段最痛苦的日子。
这些经验也是自己一点一点学领悟出来的。
不知道2007年的牛市和2015年整体牛市前,是不是也有过这么一段时间,板块轮动,给大家基本涨高了换仓?
--------------------------------------------------
评价:非常佩服这些人, 这个行业,真的有天生就适合的人, 反而我们绞尽脑汁的, 经常下场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