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赚够的老手基本都开始偏保守。
但我个人不觉得有必要过度考虑大盘。 说大盘仅仅是聊天的话题了。
今年收绿盘, 这是非常正常的走法, 收红盘反而是意外。
从国家要融资, 从外部环境来说, 没必要发动大牛市, 否则到时候一地鸡毛, 更难收拾, 从这个指数看, 跌到2700也就差不多了。 所以, 今年就算下跌, 阴跌是最有可能的。
大盘和个股真的是冰火两重天,对部分选手而言, 可能今年就不适合操作了, 而我这样的, 做精一股的, 我觉得无所谓。 真的是这样, 星网目前起码是好股, 那我凭什么不能做。
只要股价走势正常, 都问题不大的。 特别在有控制资金的情况下, 没什么大不了的, 股市只要你参与进来, 什么时候会没风险?
我开始慢慢的转向做精个股了, 不怎么去考虑大盘了。 大盘的系统性风险不过是给个股的主力砸盘的借口而已。 而实际上,一旦控制仓位, 砸盘,暴跌, 就是主力送钱给你。 所以, 没什么好说的了。
后面就是磨练好波段操作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