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精一个股,不要眼红别人的,资金管理。
这非常重要。
星网是不是好股? 我不知道, 只知道春节后从低点到高点, 上涨了26%了, 我如果手上有足够多的充裕资金, 能放进去20万, 根本不在意,那也能赚2,3万。 可惜, 我没有, 我满仓被套, 动都动不了。 哪里还敢全部压在星网。
好像频繁换股的技术派都会遇到我这样的困境, 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 少就是得, 多反而是失, 等到你觉得一个股走势好看的时候, 离低点都有10个点以上的空间了, 你加入进去, 随时都可能给接最后一棒, 就算不是最后一棒, 以你的盘感, 果然后面涨了, 但如果只涨几个点, 你会受成本的影响,根本没出局的欲望, 那么, 等到回调的时候就死翘翘了。
这次星网,死得惨的就是26,27一带追进去的了。 我看到有技术派在2月18日喊涨停,果然2月19
日上涨了,但只上涨了5个多点, 你一旦舍不得出来, 基本现在都要把吃的吐出来了。
这就是股市。
你做精一个股的好处是非常明显的, 一方面资金管理相对容易,我不会一下子就梭哈掉, 会慢慢买, 另一方面, 是你容易把握住低点, 从而后面的行情你心中有数, 能折腾开来。
股市肯定有波动, 一波10个点以上是很正常的, 再弱的股, 一波都会做到这一点, 但如果你频繁换股,这点空间要取胜是非常难的,而如果你长期做一个股, 这点空间你折腾出蚂蚁肉出来是完全可能的, 其后日积月累, 是完全可能化被动为主动的。
一定要树立持久战, 简单化, 一股的
思维。 做多反而不能得, 这个世界,真的太过滑稽。 技术派抓黑马的本领都很强, 但为何他们都很难做大? 这个问题是很值得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