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跨年下跌,全面注册制扩容加剧,2022年跌回2800点!

21-12-15 19:01 126578次浏览
A6对冲基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跨年下跌,经济下滑下的全面注册制扩容加剧,2022年跌回2800点!

全面注册制将在明年全面推行,明年也是疫情进入到第3个年头了,全球供给侧短缺和放水引发的双重通胀高企不下,中国经济今年来下滑明显,降准也是为对抗下滑,特别是为减轻房地产的压力。20年来房地产企业风险第1次大规模释放,也意味着更多的资金无法放到股市护盘,明年甚至可能有降息来缓解房地产风险。

在全球大放水面临转折的时刻,中国却不跟随,也是无奈之举,那是不是像很多人认为的会有像疫情美股放水的牛市啊?我认为背景大不一样,在共同富裕和防止资本野蛮生长的背景下,可预见的是许多头部企业,特别是互联网巨头们都会保持收缩状态,创新和活跃进一步降低,这点不光是中国,世界也是如此,当下热门的元宇宙也是科技巨头们想突围的路径创造。再看股市,今年因为通涨给许多企业带来了暴利,但这不是需求造就的利润,而是依靠各类原材料涨价刺激的短期利润,如今年大涨的周期和新能源股票。高通 涨到顶后,如需求无法跟上,就会造成滞涨,带来价格的爆跌,更进一步压制整个产业链,这点在光伏已见苗头。这样的背景下叫嚣牛市,确实是无知。

而全面注册制将可能在明年全面推行,也为更大的扩容正名,中国式注册制在仍是增量发行下还是换汤不换药,并不能带来生态的彻底改变,圈钱套利仍是很多企业追求的目标。几年前,我就提出了A股港股化的理论,最危险的往往是中间企业,不好不坏无法判定企业业绩走向,这些企业无法得到资金的青睐,只得不时制造题材来短炒,然后又是归于几年的沉寂。而被大家诟病的亏损股和ST反而因为基本面清晰和价格超跌,其中如部分基本面一有改观,整个板块就会得到持续的行情,如今年最牛板块指数前5就有ST板块和低价股板块,ST板块今天截止年涨幅为62.99%,远超其他板块。港股化的另个特征就是头部企业的抱团,但同样也有不断易主的风险。明年主板的注册制事实上无法改变什么,只是催促企业加快上市的号角。我们看看开市2年的科创,成交低迷基本占到上证成交10-15%的水平,更别说新三板升级版的北交所,每天第1名成交也就1.2个亿,最低的就几十万,大多数就几百万。这就是扩容带来的资金分散和流动性差,虚高的价格只为未来的增发准备。

再回到技术面,2018年底开始的行情已是整3年了,3也是A股一个重要特征,我早在2004年就创造了中国浪理论,并成功预测998和超级牛市及2013年起的创业牛市,中国浪最大的内核就是3,A股的运行轨迹就是3,然后3里有3,3外有3。3是个极限数字,3后必有调整,只是调整大小需客观分析。3如果出现在年线这样长期而迟钝的指标上更是可靠,3个连阳或3个连阴年K后必然变盘,也许是趋势里的中小调整,也许是趋势是彻底的反转。

那明年怎么走?如果今年K收阳,那明年调整概率就非常大。我曾在过去的文章里出现过2个相反的观点,A是2019.1月的《2440确认12年铁三角,托起8年慢牛,今年高点3307点!》,B是去年的《最后3年熊市2380点明年开启,明年3400-2770点!》,2个文章其实不完全矛盾,A文章描述一个较长的目标,B文章着眼于短期,如果把2个文章观点重新组合下,可能会得到更精确的结果。A文章是认为会慢牛直破三角,B文章则认为会在近3年破三角完成最后的挖坑,我也是根据每年不同的政策基本面来做些修改,毕竟这个时代变化实在太出人意料了。

我明年的观点基本就是2021年的观点,只不过我早提了一年,明年的5178C浪低点将首先探至2800点一线。而且近期会形成跨年下跌。纵观一些指数影响力强的主流板块,要吗泡沫严重,如新能源系列,要吗早进入中期调整里,如酒药金融,都无法支撑形成更大级别的上升。12.10日开启的小岛型缺口,可能就是3年行情结束的一个重要标志,这也是为什么我急于今天写此文章。跨年下跌很可能来临了,疫情也改变了整个世界,最终风险可能在资本市场一次结清,毕竟现代社会里其他的斗争形势最终都反应在经济上。

回顾2018年来行情的所有大热点,我的预测全部命中而且是中国首发,2018年底提出硬科技再到大科技,2019年中提出新白马,2020年-2021年持续提醒周期通涨概念,他们的共同特征就是价值低估后的发现,重估后的动力远强于对头部的抱团。价值重估仍然是明年的主线,另外长期超跌的文化传媒游戏也是金矿,元宇宙只是个引子,明年的科技概念主要看这块。大消费和药酒这些基金传统池明年我持中性,无特别表现。明年另个重要主线就是专精特新,这个比较难把握,因为分散在各个行业,但特征就是挖掘各行业里低估的专精品种,更多呈现一种个股行情。

盛宴即将过去,我们将面临一场3年的困局,你们准备好了吗??

忘情剑
2021.12.15晚 重庆
个人简介:全球唯一提前2个月预测出998点的华人,08年11月预测09年中小板 牛市/3500点,12年4季度预测出13年创业独立牛市,12年率先提议IPO定量救市,曾在德隆,联动投资工作,参与某上市公司IPO。

打开淘股吧APP
332
评论(17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5:38

0
 做个对比,前不久的上一个向上跳空缺口之后,股价连续三天站上5日均线,

但是5日均线依然是持续下坠,到第四天才用一个向上跳空大涨将5日均线拉上翘,

技术上是可以看做是准备做日线持续反弹的标志,但是老庄多狡诈,第五天一根阴线杀破5日均线继续探底。

不过这个过程中,如果快进快出,在第四天开盘附近追买进去,第五天早盘开盘附近卖出,

依然有2.5%的差价利润,如果用神技术决策,差价会更多,这是有别于均线系统的神技术系统的情况了。

所以,对比之后,明天我们心理就要有一个准备,站稳不破双线尤其是5日均线就买入持股,


跌破双线就空仓等待下一个抄底机会,有可能是神技术抄大底,也有可能是均线技术抄小底,随机应变了。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5:23

0
 兄台一个“磨”字说得好,就是这个意思。哈哈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5:22

0
 芯片ETF明日操盘指南:

1. 明日平开的话,5日均线价是1.512,离今日收盘价1.521有0.6%的回落空间,

今日收盘价比较让人难受,低于5日均线价1.522仅仅1厘钱,给明日走势增添了一丝阴影;

2. 明日平台的话,半日均线价是1.515,离今日收盘价1.521有0.4%的回落空间,

从昨日下午突破并站稳半日均线以来,今日两根半日K线都飘在半日均线之上,

以芯片指数现在的弱势状态来看,大概率无法继续性这样远离半日均线价,明日回探半日均线是非常合理的;

3. 昨日神技术日线1级抄底1.484到今日神技术日线1级高抛1.543,差价利润接近4%,已经完成了一个神技术低吸高抛循环,

今天的跳空缺口性质不明,明日将是检验这个缺口性质的关键一天:

(1)如果回补了今天的缺口,那么不排除继续探底,下方继续用神技术抄底;

(2)如果不回补今天的缺口,那么依然有希望将下坠的5日均线拉平再拉上翘;

=================================================================
结论:明日芯片ETF必须守住5日均线价1.512,最好也能守住半日均线价1.515,

只有如此才能将双线拉翘,没有双线上翘,股价就不能持续性的反弹新高,这是常识。

前面说了今天1.543高抛的稳健的人,明天盘中择机再买入是稳健的,虽然有可能损失一些底部差价,

但是能规避可能发生的跌破双线继续探底的风险,留着银子可以神技术继续抄底。哈哈哈哈
我去2000

21-12-22 15:16

1
今天再次体验了神技术的神奇!第一次暴跌到卖盘衰竭反弹最大,后期就是磨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4:58

0
 现在技术上芯片ETF最关键的是5日均线能结束下坠趋势,

从开始走平到开始上翘,如此变化之后才能形成对股价的支撑作用,

反过来理解就是老庄都不愿意股价节节攀升,才会造成5日均线的持续下坠无法上翘,

两者是相互印证的,芯片ETF从这一波下跌开始,想要走成一个日线持续反弹趋势,

把半日均线(已经上翘)和5日均线(还在下坠)都拉成上翘走势才是关键,

今日虽然下午走弱了,但是技术上还算勉强合格,既站稳了半日均线也勉强站上了5日均线,

再说一次:明天非常关键,能否发展成日线持续反弹,明天的走势至关重要,两线(半日均线和5日均线)是否上翘是标志。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4:41

0
 像芯片ETF这两天的5日均线其实一直都是下坠走势,

这对股价本身就有拖累作用,虽然今天看起来冲上了并且勉强站稳了5日均线,

但是下坠趋势并没有改变,明天非常关键,明日守住5日均线1.514附近才算将均线拉平,

而另一个不太好的状态是半日K线远离半日均线,在芯片如此弱势情况下这是不能持续的。

所以,稳健的人可以等明日再观察盘中走势来决策买入,今天这个跳空缺口性质不明,

好的话是反弹的起点,坏的话明早就回补了,所以慎重为妙,安全第一。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4:31

0
 从下午盘面看,芯片ETF开始走软了,明日半日均线再1.516附近,

以芯片指数现在的状态看,很难连续保持半日K线飘在半日均线之上,

所以,明日早盘大概率有一个回抽半日均线的动作,同时

明天的5日均线将继续回落到1.514附近,不排除明日也有回探5日均线的动作,

所以今日早盘1.543附近高抛的人,可以适当仓位接回,如果全仓接回,

要承受明日预期中的回抽5日均线和半日均线的盘中风险,愿赌服输。哈哈哈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1:04

1
 小A两天混个三四个点就算是大神了,放到美股屁都不响一个。哈哈哈

昨夜 SOXL 本尊开盘1W美元到账,本以为完成任务可以早点休息了,

结果盘中回抽30分钟MA均线不破,本尊再度抄底,收盘居然再赚1.3W美元,

昨天一夜本尊净到账超过14W人民币,美股这种巨大波动简直是核动力摇钱树,

只要你有本事,想摇多少金银下来就能摇多少下来,完全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了。哈哈哈

@A6对冲基金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0:57

0
 你是没有严格技术操作,否则是从昨天1.484抄底,到今天1.543,

高达3.98%的差价利润,也就短短两天,至少吃3.5%没问题,

至于为何1.543必须卖,因为神技术日线1级高抛价今天就是1.543,分毫不差,哈哈哈

昨天到今天,芯片ETF完美精准的实现了神技术日线1级抄底,日线1级高抛,超级完美。
独叹梅花瘦

21-12-22 10:34

0
小肉已吃到,哈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