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跨年下跌,全面注册制扩容加剧,2022年跌回2800点!

21-12-15 19:01 126586次浏览
A6对冲基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跨年下跌,经济下滑下的全面注册制扩容加剧,2022年跌回2800点!

全面注册制将在明年全面推行,明年也是疫情进入到第3个年头了,全球供给侧短缺和放水引发的双重通胀高企不下,中国经济今年来下滑明显,降准也是为对抗下滑,特别是为减轻房地产的压力。20年来房地产企业风险第1次大规模释放,也意味着更多的资金无法放到股市护盘,明年甚至可能有降息来缓解房地产风险。

在全球大放水面临转折的时刻,中国却不跟随,也是无奈之举,那是不是像很多人认为的会有像疫情美股放水的牛市啊?我认为背景大不一样,在共同富裕和防止资本野蛮生长的背景下,可预见的是许多头部企业,特别是互联网巨头们都会保持收缩状态,创新和活跃进一步降低,这点不光是中国,世界也是如此,当下热门的元宇宙也是科技巨头们想突围的路径创造。再看股市,今年因为通涨给许多企业带来了暴利,但这不是需求造就的利润,而是依靠各类原材料涨价刺激的短期利润,如今年大涨的周期和新能源股票。高通 涨到顶后,如需求无法跟上,就会造成滞涨,带来价格的爆跌,更进一步压制整个产业链,这点在光伏已见苗头。这样的背景下叫嚣牛市,确实是无知。

而全面注册制将可能在明年全面推行,也为更大的扩容正名,中国式注册制在仍是增量发行下还是换汤不换药,并不能带来生态的彻底改变,圈钱套利仍是很多企业追求的目标。几年前,我就提出了A股港股化的理论,最危险的往往是中间企业,不好不坏无法判定企业业绩走向,这些企业无法得到资金的青睐,只得不时制造题材来短炒,然后又是归于几年的沉寂。而被大家诟病的亏损股和ST反而因为基本面清晰和价格超跌,其中如部分基本面一有改观,整个板块就会得到持续的行情,如今年最牛板块指数前5就有ST板块和低价股板块,ST板块今天截止年涨幅为62.99%,远超其他板块。港股化的另个特征就是头部企业的抱团,但同样也有不断易主的风险。明年主板的注册制事实上无法改变什么,只是催促企业加快上市的号角。我们看看开市2年的科创,成交低迷基本占到上证成交10-15%的水平,更别说新三板升级版的北交所,每天第1名成交也就1.2个亿,最低的就几十万,大多数就几百万。这就是扩容带来的资金分散和流动性差,虚高的价格只为未来的增发准备。

再回到技术面,2018年底开始的行情已是整3年了,3也是A股一个重要特征,我早在2004年就创造了中国浪理论,并成功预测998和超级牛市及2013年起的创业牛市,中国浪最大的内核就是3,A股的运行轨迹就是3,然后3里有3,3外有3。3是个极限数字,3后必有调整,只是调整大小需客观分析。3如果出现在年线这样长期而迟钝的指标上更是可靠,3个连阳或3个连阴年K后必然变盘,也许是趋势里的中小调整,也许是趋势是彻底的反转。

那明年怎么走?如果今年K收阳,那明年调整概率就非常大。我曾在过去的文章里出现过2个相反的观点,A是2019.1月的《2440确认12年铁三角,托起8年慢牛,今年高点3307点!》,B是去年的《最后3年熊市2380点明年开启,明年3400-2770点!》,2个文章其实不完全矛盾,A文章描述一个较长的目标,B文章着眼于短期,如果把2个文章观点重新组合下,可能会得到更精确的结果。A文章是认为会慢牛直破三角,B文章则认为会在近3年破三角完成最后的挖坑,我也是根据每年不同的政策基本面来做些修改,毕竟这个时代变化实在太出人意料了。

我明年的观点基本就是2021年的观点,只不过我早提了一年,明年的5178C浪低点将首先探至2800点一线。而且近期会形成跨年下跌。纵观一些指数影响力强的主流板块,要吗泡沫严重,如新能源系列,要吗早进入中期调整里,如酒药金融,都无法支撑形成更大级别的上升。12.10日开启的小岛型缺口,可能就是3年行情结束的一个重要标志,这也是为什么我急于今天写此文章。跨年下跌很可能来临了,疫情也改变了整个世界,最终风险可能在资本市场一次结清,毕竟现代社会里其他的斗争形势最终都反应在经济上。

回顾2018年来行情的所有大热点,我的预测全部命中而且是中国首发,2018年底提出硬科技再到大科技,2019年中提出新白马,2020年-2021年持续提醒周期通涨概念,他们的共同特征就是价值低估后的发现,重估后的动力远强于对头部的抱团。价值重估仍然是明年的主线,另外长期超跌的文化传媒游戏也是金矿,元宇宙只是个引子,明年的科技概念主要看这块。大消费和药酒这些基金传统池明年我持中性,无特别表现。明年另个重要主线就是专精特新,这个比较难把握,因为分散在各个行业,但特征就是挖掘各行业里低估的专精品种,更多呈现一种个股行情。

盛宴即将过去,我们将面临一场3年的困局,你们准备好了吗??

忘情剑
2021.12.15晚 重庆
个人简介:全球唯一提前2个月预测出998点的华人,08年11月预测09年中小板 牛市/3500点,12年4季度预测出13年创业独立牛市,12年率先提议IPO定量救市,曾在德隆,联动投资工作,参与某上市公司IPO。

打开淘股吧APP
332
评论(17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静候加特林

21-12-22 00:27

2
 谢谢,共勉。
交易就是艺术

21-12-22 00:23

5
元宝假设的人生非常美好,本人就是,虽然是低配版。

我认识到我自己不靠老天就是废物,一路走过来遇到不少贵人指点还有偶尔捡到老天爷随手丢弃的宝贝。
在这里,对这个世界认知又提高不少。

我觉得这里对于一个日内差价顶级高手就是牢笼,等疫情结束,元宝飞出去吧!
静候加特林

21-12-22 00:16

1
 又是近5000美元到账,哈哈哈, SOXL 每天赚的本尊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真不知道华尔街弄出这个交易品,到底什么目的?就是让散户发财的?哈哈哈

其实这就是炒美股的真实状态,如果有哪个傻逼告诉你美股太难炒了,


美股风险太大了,不适合中国人炒,你可以啐他一脸浓痰,再甩他一句:CNM

 
 
静候加特林

21-12-22 00:11

1
 你们看看,这是 SOXL 的30分钟K线图,技术指标就是最传统最廉价的MA5

这样的标准技术走势,是不是一个入门级的小白都能在SOXL上轻松赚差价?

更遑论本尊的神技术加持抄底无忧了,所以才有高速狂飙的感觉。哈哈哈

还是那句话:好赛道加超级跑车,就能开出光一样的速度。


 
 
静候加特林

21-12-22 00:05

2
虽然本尊的神技术确实天下无敌,但是美股的好操作性也是天下第一,


不仅仅是长牛,而是技术性的走势非常标准,抄底持股高抛只要技术到位,


最差的混个美式小康是绝对没问题的,如果有神技术这样的顶级技术加持,


假以时日,轻松步入美式中产是毫无悬念的,用一个流行的表达方式说就是:


好赛道加上超级跑车,就能开出光一样的速度。哈哈哈

试想一下,一个美国穷人家的孩子,18岁高中毕业没钱也没能力再上大学,

人生基本上定格在一个终身屌丝级别了,那么他(她)的逆袭之路还有没有呢?

本尊说,当然有,18岁找一家快餐店勤勤恳恳的干下去,不吸毒不嫖娼不被骗不乱花,

月薪3000--5000美元是最低价了,省吃俭用月存入2500美元,这个不算多,

一年就是3W美元存款,5年,只要5年就能存入15W+美元(约合90W--100W人民币)

然后,重点来了,23岁时如果把本尊的神技术学透,开个证券账户,同样操作 SOXL 这类高杠杆ETF,

再过5年,15W美元能翻多少倍?10年后也就是他(她)33岁的时候,身家至少100W美元。

再然后,娶妻(嫁人)生子建立美好家庭,从此人生在康庄大道上惬意的过下去。。。。。。。

所以屌丝不是不能逆袭,关键是逆袭的资本,你们有吗?对世界的正确认知,你们有吗?

==========================================================

今夜本尊的预期收益已经到账,所以有时间多说两句,每天赚的越多,内心的焦躁越多,


2022,2023,2024.。。。。。。。这样的世界还要持续多久。。。。。。郁闷啊。
静候加特林

21-12-21 23:44

1
 我们都是苦命人。这点毋庸置疑,就看敢不敢承认了。

一个人的生存状态完全取决于他对世界和周围一切的认知是否正确,

与这个人的家庭背景,天赋智商,运气好坏其实没太多关系。

认知正确,就能走上康庄大道,不走弯路邪路死路,这是我这两年最大的人生体会。

回过头看,前面二三十年完全是在最真实的噩梦中度过自己还不自知,这才是最悲剧和讽刺的。

为了尽快摆脱这个萦绕终身的噩梦,我必须在疫情结束的第一时间尽快走出去。

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时候结束只有地球大老庄知道,我们都是戏中人。呵呵。
GGtb

21-12-21 23:15

0
花了半个小时,津津有味的看了一下下。
我去2000

21-12-21 22:59

0
元宝兄的神技术堪称淘县etf最牛手法,真乃登峰造极之术。
兄明年去了欧美,别忘了沦陷区受苦受难的同胞们。
炒股的人都比较寂寞,面如平湖,胸有急雷,大概都是我们这些人,泡泡论坛,看看盘,时间过得很快,惯这种生活,不太喜欢各种人多的场合。去国外挺好的
静候加特林

21-12-21 22:44

1
 哈哈哈,开盘超过1W美元到手, SOXL 就等于财富自由横行天下。哈哈哈

期待2022疫情结束,本尊早日离开这里,走向世界。。。。。。。哈哈哈

@A6对冲基金

@我去2000

@独叹梅花瘦

 
静候加特林

21-12-21 22:41

2
本轮三年创业板或者叫科技股成长股牛市,大概率是结束了,


本尊重点关注的三大最牛产业:芯片,锂电池光伏,产业指数都大涨5倍左右,


相关最牛个股普遍10--36倍,已经充分体现了牛市股价的泡沫特征,


这三个产业的主力资金本质都是一伙人,所以它们在这波下跌中基本上是同步同频的,

以最弱的光伏为例,昨天和今天,光伏ETF(实际上也就是光伏产业指数)连续两天神技术日线3级探底,

这是标准的股灾下跌模式,如果明天再来一根日线3级探底的K线,那就堪比今年二三月的系统性大跌了,

这是只有在股灾或者系统性大跌中才会出现的现象,所以,今日在出现第二根日线3级探底K线后,

立即引发日线探底反弹,是神技术的基本规律,也正因为光伏开始探底反弹,从而带动了锂电池和芯片的反弹,

也同时拉动了创成长指数群体的集体反弹,正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解铃还须系铃人,光伏止跌反弹等于科技成长股止跌反弹。

今日如果在神技术日线3级抄底价抄底光伏ETF的人,收盘就能收获2.2%的当日差价盈利,日线抄底大获全胜。

本尊要说的是,虽然科技股成长股这轮牛市结束了(大概率),但是下跌趋势中,差价也能照样赚的稳稳的,


神技术横扫地球资本市场一切牛鬼蛇神,这是上帝赐给本尊的最大礼物,感恩,祈福,慎独。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