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跨年下跌,全面注册制扩容加剧,2022年跌回2800点!

21-12-15 19:01 126573次浏览
A6对冲基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跨年下跌,经济下滑下的全面注册制扩容加剧,2022年跌回2800点!

全面注册制将在明年全面推行,明年也是疫情进入到第3个年头了,全球供给侧短缺和放水引发的双重通胀高企不下,中国经济今年来下滑明显,降准也是为对抗下滑,特别是为减轻房地产的压力。20年来房地产企业风险第1次大规模释放,也意味着更多的资金无法放到股市护盘,明年甚至可能有降息来缓解房地产风险。

在全球大放水面临转折的时刻,中国却不跟随,也是无奈之举,那是不是像很多人认为的会有像疫情美股放水的牛市啊?我认为背景大不一样,在共同富裕和防止资本野蛮生长的背景下,可预见的是许多头部企业,特别是互联网巨头们都会保持收缩状态,创新和活跃进一步降低,这点不光是中国,世界也是如此,当下热门的元宇宙也是科技巨头们想突围的路径创造。再看股市,今年因为通涨给许多企业带来了暴利,但这不是需求造就的利润,而是依靠各类原材料涨价刺激的短期利润,如今年大涨的周期和新能源股票。高通 涨到顶后,如需求无法跟上,就会造成滞涨,带来价格的爆跌,更进一步压制整个产业链,这点在光伏已见苗头。这样的背景下叫嚣牛市,确实是无知。

而全面注册制将可能在明年全面推行,也为更大的扩容正名,中国式注册制在仍是增量发行下还是换汤不换药,并不能带来生态的彻底改变,圈钱套利仍是很多企业追求的目标。几年前,我就提出了A股港股化的理论,最危险的往往是中间企业,不好不坏无法判定企业业绩走向,这些企业无法得到资金的青睐,只得不时制造题材来短炒,然后又是归于几年的沉寂。而被大家诟病的亏损股和ST反而因为基本面清晰和价格超跌,其中如部分基本面一有改观,整个板块就会得到持续的行情,如今年最牛板块指数前5就有ST板块和低价股板块,ST板块今天截止年涨幅为62.99%,远超其他板块。港股化的另个特征就是头部企业的抱团,但同样也有不断易主的风险。明年主板的注册制事实上无法改变什么,只是催促企业加快上市的号角。我们看看开市2年的科创,成交低迷基本占到上证成交10-15%的水平,更别说新三板升级版的北交所,每天第1名成交也就1.2个亿,最低的就几十万,大多数就几百万。这就是扩容带来的资金分散和流动性差,虚高的价格只为未来的增发准备。

再回到技术面,2018年底开始的行情已是整3年了,3也是A股一个重要特征,我早在2004年就创造了中国浪理论,并成功预测998和超级牛市及2013年起的创业牛市,中国浪最大的内核就是3,A股的运行轨迹就是3,然后3里有3,3外有3。3是个极限数字,3后必有调整,只是调整大小需客观分析。3如果出现在年线这样长期而迟钝的指标上更是可靠,3个连阳或3个连阴年K后必然变盘,也许是趋势里的中小调整,也许是趋势是彻底的反转。

那明年怎么走?如果今年K收阳,那明年调整概率就非常大。我曾在过去的文章里出现过2个相反的观点,A是2019.1月的《2440确认12年铁三角,托起8年慢牛,今年高点3307点!》,B是去年的《最后3年熊市2380点明年开启,明年3400-2770点!》,2个文章其实不完全矛盾,A文章描述一个较长的目标,B文章着眼于短期,如果把2个文章观点重新组合下,可能会得到更精确的结果。A文章是认为会慢牛直破三角,B文章则认为会在近3年破三角完成最后的挖坑,我也是根据每年不同的政策基本面来做些修改,毕竟这个时代变化实在太出人意料了。

我明年的观点基本就是2021年的观点,只不过我早提了一年,明年的5178C浪低点将首先探至2800点一线。而且近期会形成跨年下跌。纵观一些指数影响力强的主流板块,要吗泡沫严重,如新能源系列,要吗早进入中期调整里,如酒药金融,都无法支撑形成更大级别的上升。12.10日开启的小岛型缺口,可能就是3年行情结束的一个重要标志,这也是为什么我急于今天写此文章。跨年下跌很可能来临了,疫情也改变了整个世界,最终风险可能在资本市场一次结清,毕竟现代社会里其他的斗争形势最终都反应在经济上。

回顾2018年来行情的所有大热点,我的预测全部命中而且是中国首发,2018年底提出硬科技再到大科技,2019年中提出新白马,2020年-2021年持续提醒周期通涨概念,他们的共同特征就是价值低估后的发现,重估后的动力远强于对头部的抱团。价值重估仍然是明年的主线,另外长期超跌的文化传媒游戏也是金矿,元宇宙只是个引子,明年的科技概念主要看这块。大消费和药酒这些基金传统池明年我持中性,无特别表现。明年另个重要主线就是专精特新,这个比较难把握,因为分散在各个行业,但特征就是挖掘各行业里低估的专精品种,更多呈现一种个股行情。

盛宴即将过去,我们将面临一场3年的困局,你们准备好了吗??

忘情剑
2021.12.15晚 重庆
个人简介:全球唯一提前2个月预测出998点的华人,08年11月预测09年中小板 牛市/3500点,12年4季度预测出13年创业独立牛市,12年率先提议IPO定量救市,曾在德隆,联动投资工作,参与某上市公司IPO。

打开淘股吧APP
332
评论(17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独叹梅花瘦

21-12-22 17:06

0
我又不知道啥时候是高抛点,凭感觉卖的,事后看也相对是高位了,靠着芯片回点血。最近操作太难了,一旦心存侥幸就吃面,保持铁血般的纪律性太难了!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7:03

0
不错,我之所以敢抄任何品种的底部,就是靠神技术交易系统,

把传统技术翻烂的,你也找不出任何能在震荡尤其是大跌趋势中能次次精准命中的技术系统了。

文化传媒应该不至于很快死掉,元宇宙会不断发酵,带来的就是相关产业的重新估值,

之前我对元宇宙的看法是太理想化太超前了,回到当下现实,他们也只能炒作这些低端元宇宙,

真正的高端元宇宙我依然坚持是芯片入脑脑机结合的黑客帝国模式,未来见证。哈哈哈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6:58

0
 是的,没有神技术做风控,均线系统又不严格执行风控,

后果就是高位站岗甚至一辈子。哈哈哈
我去2000

21-12-22 16:18

0
光伏515790为例,传统均线技术做主升真的也可以,这里必须依靠忘总的大局观,主升浪是走出来的,不是猜出来的。
主升完高位震荡或出货或主跌只能依靠神技术
我去2000

21-12-22 16:04

0
忘总说四季度的热点是专精特新还有互联网,传媒文化也算互联网的分支,专精特新的行情还没起来,传媒起来了,小市值小票开启一轮炒作,高位的确实炒不动了,这一点忘总又赢了,双赢!
我去2000

21-12-22 16:00

0
以前国内所有的品种,炒作完都是一地鸡毛,留下散户孤零零的站岗!
我去2000

21-12-22 15:58

0
传统的均线交易还是做强势股。5日均线之上的量价健康而且位置合适,忘总提供的专精特新代码看形态是真难看,走势非常随机,也就神技术能来回做做,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5:54

1
最近元宇宙已经彻底发酵,把传媒也带飞了,

本尊之前说过,中证传媒指数已经突破重要的中期5季均线,

底部MACD金叉在即,又碰到元宇宙这样的大题材推动价值重估,

那么后市大概率会走一波季度反弹行情,是否反转没必要多操心,做一天是一天。

前天传媒ETF正好神技术日线1级探底,如果买入,昨天和今天两天差价利润高达6.55%,

如果嫌芯片ETF做的太苦太累,可以换个门口做传媒,这个将是后市大概率能走主升的板块,

这个老王也预测过了,他比较善于发掘底部价值重估的产业板块,而本尊只喜欢持续性永无天花板的板块。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5:44

0
 你这话不全对,因为均线交易系统也能赚钱,只是刺多不好把握,

没有神技术抄的大底就是真正的底部那样痛快,老庄也必须服从神技术的铁律。哈哈哈
我去2000

21-12-22 15:39

0
没有神技术能把人磨死了,哈哈。
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只有兄的神技术在这种走势随意赚取差价。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