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跨年下跌,全面注册制扩容加剧,2022年跌回2800点!

21-12-15 19:01 126552次浏览
A6对冲基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跨年下跌,经济下滑下的全面注册制扩容加剧,2022年跌回2800点!

全面注册制将在明年全面推行,明年也是疫情进入到第3个年头了,全球供给侧短缺和放水引发的双重通胀高企不下,中国经济今年来下滑明显,降准也是为对抗下滑,特别是为减轻房地产的压力。20年来房地产企业风险第1次大规模释放,也意味着更多的资金无法放到股市护盘,明年甚至可能有降息来缓解房地产风险。

在全球大放水面临转折的时刻,中国却不跟随,也是无奈之举,那是不是像很多人认为的会有像疫情美股放水的牛市啊?我认为背景大不一样,在共同富裕和防止资本野蛮生长的背景下,可预见的是许多头部企业,特别是互联网巨头们都会保持收缩状态,创新和活跃进一步降低,这点不光是中国,世界也是如此,当下热门的元宇宙也是科技巨头们想突围的路径创造。再看股市,今年因为通涨给许多企业带来了暴利,但这不是需求造就的利润,而是依靠各类原材料涨价刺激的短期利润,如今年大涨的周期和新能源股票。高通 涨到顶后,如需求无法跟上,就会造成滞涨,带来价格的爆跌,更进一步压制整个产业链,这点在光伏已见苗头。这样的背景下叫嚣牛市,确实是无知。

而全面注册制将可能在明年全面推行,也为更大的扩容正名,中国式注册制在仍是增量发行下还是换汤不换药,并不能带来生态的彻底改变,圈钱套利仍是很多企业追求的目标。几年前,我就提出了A股港股化的理论,最危险的往往是中间企业,不好不坏无法判定企业业绩走向,这些企业无法得到资金的青睐,只得不时制造题材来短炒,然后又是归于几年的沉寂。而被大家诟病的亏损股和ST反而因为基本面清晰和价格超跌,其中如部分基本面一有改观,整个板块就会得到持续的行情,如今年最牛板块指数前5就有ST板块和低价股板块,ST板块今天截止年涨幅为62.99%,远超其他板块。港股化的另个特征就是头部企业的抱团,但同样也有不断易主的风险。明年主板的注册制事实上无法改变什么,只是催促企业加快上市的号角。我们看看开市2年的科创,成交低迷基本占到上证成交10-15%的水平,更别说新三板升级版的北交所,每天第1名成交也就1.2个亿,最低的就几十万,大多数就几百万。这就是扩容带来的资金分散和流动性差,虚高的价格只为未来的增发准备。

再回到技术面,2018年底开始的行情已是整3年了,3也是A股一个重要特征,我早在2004年就创造了中国浪理论,并成功预测998和超级牛市及2013年起的创业牛市,中国浪最大的内核就是3,A股的运行轨迹就是3,然后3里有3,3外有3。3是个极限数字,3后必有调整,只是调整大小需客观分析。3如果出现在年线这样长期而迟钝的指标上更是可靠,3个连阳或3个连阴年K后必然变盘,也许是趋势里的中小调整,也许是趋势是彻底的反转。

那明年怎么走?如果今年K收阳,那明年调整概率就非常大。我曾在过去的文章里出现过2个相反的观点,A是2019.1月的《2440确认12年铁三角,托起8年慢牛,今年高点3307点!》,B是去年的《最后3年熊市2380点明年开启,明年3400-2770点!》,2个文章其实不完全矛盾,A文章描述一个较长的目标,B文章着眼于短期,如果把2个文章观点重新组合下,可能会得到更精确的结果。A文章是认为会慢牛直破三角,B文章则认为会在近3年破三角完成最后的挖坑,我也是根据每年不同的政策基本面来做些修改,毕竟这个时代变化实在太出人意料了。

我明年的观点基本就是2021年的观点,只不过我早提了一年,明年的5178C浪低点将首先探至2800点一线。而且近期会形成跨年下跌。纵观一些指数影响力强的主流板块,要吗泡沫严重,如新能源系列,要吗早进入中期调整里,如酒药金融,都无法支撑形成更大级别的上升。12.10日开启的小岛型缺口,可能就是3年行情结束的一个重要标志,这也是为什么我急于今天写此文章。跨年下跌很可能来临了,疫情也改变了整个世界,最终风险可能在资本市场一次结清,毕竟现代社会里其他的斗争形势最终都反应在经济上。

回顾2018年来行情的所有大热点,我的预测全部命中而且是中国首发,2018年底提出硬科技再到大科技,2019年中提出新白马,2020年-2021年持续提醒周期通涨概念,他们的共同特征就是价值低估后的发现,重估后的动力远强于对头部的抱团。价值重估仍然是明年的主线,另外长期超跌的文化传媒游戏也是金矿,元宇宙只是个引子,明年的科技概念主要看这块。大消费和药酒这些基金传统池明年我持中性,无特别表现。明年另个重要主线就是专精特新,这个比较难把握,因为分散在各个行业,但特征就是挖掘各行业里低估的专精品种,更多呈现一种个股行情。

盛宴即将过去,我们将面临一场3年的困局,你们准备好了吗??

忘情剑
2021.12.15晚 重庆
个人简介:全球唯一提前2个月预测出998点的华人,08年11月预测09年中小板 牛市/3500点,12年4季度预测出13年创业独立牛市,12年率先提议IPO定量救市,曾在德隆,联动投资工作,参与某上市公司IPO。

打开淘股吧APP
332
评论(17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我去2000

21-12-22 18:05

0
芯片是美帝的核心技术,软件也是,苹果是软硬件结合最好的消费电子公司,微软的软件强于硬件,云平台,windows系列软件在各个平台都适配,当然也有很多超越时代未商用未量产的硬件存在于微软研究院,谷歌的软件就不说了,安卓系统的设备安装量可以说是天文数字。
我们就是个来料加工厂,干着最低端的活,赚着最辛苦的钱。不管是不是老庄制定的规则,现实就是这样。
我去2000

21-12-22 17:51

0
512980还没放量已破近年前高,远没达到高潮的时候,等兄一声令下择机杀入,盈亏比极为划算,神技术是操作此品种的绝佳利器!

@独叹梅花瘦  梅花兄速来围观!!!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7:50

0
半导体芯片,就是本尊心目中永恒的永无天花板的高端产业,

如果说上帝创造了人类,那么人类现在所做的一切发展,

都是为了最后模拟出自己成为上帝的样子,AI就是一种很可能的发展方向。

本尊可以告诉你们,好莱坞不仅仅是地球大老庄的娱乐产业摇钱树,

更是大老庄未来规划的预告中心,很多好莱坞电影其实就是未来地球人类世界的预告片,

这个可以拭目以待。哈哈哈。不过大老庄不是真上帝,终极大神才是最后的裁判。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7:38

0
哈哈,没问题,下一次抄底会提前公布的。

其实前天就想随口说一下那个抄底价,不过不想分散了操作芯片的注意力,

传媒最近成了元宇宙的主升主动力,后市继续可期,值得中期跟踪。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7:36

0
 就比如芯片ETF,虽然昨天抄底今天高抛大获全胜,但是本周的肉却真的不多,

上面的中期压力6周均线恐怕是本周的天花板了,以今天最高价1.543做起涨点来算,

如果明天后天强冲6周均线价1.566--1.568,最多也就是1.62%的差价利润,

这还是在设想芯片老庄派送圣诞节礼物的情况下才会发生的奇迹,实际上能不能做到很难说。

刚刚跌破6周均线才第二周,怎么可能直接在冲6周均线,再走周线反弹,真的不容易啊。

那么下面的芯片ETF差价在何处取呢,很简单,靠神技术交易系统的神技术和均线两大系统相互配合,

比如明天如果芯片ETF正好跌到5月均线1.512附近止跌,然后反弹到明天或者后天的神技术日线1级高抛价,

这个新的高抛价不一定是6周均线价,也不一定要比今天的1.543要高,只要高于1.512有一定距离,

这个差价不就产生了吗?比如1.512你敢于抄底持股,后天在1.540神技术高抛点又卖了,这个差价就是1.85%

不要看不起这些零碎的辛苦的差价,集腋成裘也照样混个小康没问题,毕竟现在芯片是下山之路。


如果你们熬到了下一次山上之路,就能体会现在的艰辛是值得的,技术磨练了小钱也赚了,


等芯片新行情来了,就可以舒舒服服的躺赚了,一次操翻芯片老庄。。。。。。。。哈哈哈哈


 
 
我去2000

21-12-22 17:32

1
热烈祝贺元宝兄明日开启实时指导传媒512980!!!!









这是继神技术实时指导创成长etf、新能源etf、光伏etf、芯片etf又一精彩力作!
这一次本人将保持密切关注,这种刚才底部爬出来又有主升可能的品种极具操作性,既能锻炼操盘意识,又能享受高额利润,最后我仅代表我自己向元宝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7:25

0
 明年的行情究竟如何,只有等明年这个时候才知道。哈哈哈

反正就算是从年头跌到年尾,用神技术交易系统也照样从年头赚差价赚到年尾,

不过下跌趋势再怎么样,也是很辛苦和磨人的,降低收益预期是必须的。
我去2000

21-12-22 17:18

0
当下高位新能源炒不动了,高低切换,元宇宙是个风口,美帝那边还在摸索,咱们国内立马跟上,大干快上,赶英超美,从五六十年代我们就这么干过。其实国内的99.99%都是蹭热点,投机的资金需要个口子,芯片植入大脑未来肯定会实现,大脑信息都可以复制,学成本极低,都会变成机器人,工具人,这一点确定无疑。
忘总说的对,四季度和明年是个股独立行情。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7:15

1
 1.535以上卖的,都算可以了,劝你只做一只天花板无限的板块

你一直不听,总是不停的找那些垃圾板块做,连沪深300这种大权重垃圾你也做?!

后市要么跟踪芯片ETF,要么参与传媒ETF,别乱搞那些没价值的东西了。哈哈哈
静候加特林

21-12-22 17:12

0
今天起,本尊把中证传媒作为重点关注的指数纳入指数池,

元宇宙会不断发酵,现在低端元宇宙炒作正逢其时,


高端的芯片入脑脑机结合的元宇宙现在恐怕还早,但是一定未来真正元宇宙的终极目标。

中证传媒本季度突破5季均线,中期季度反弹已经成型,这次是靠元宇宙赋予了价值重估,

技术上季线底部MACD金叉在即,可以作为当下和明年至少上半年的重点品种关注和操作。

下一次该指数跌到神技术日线抄底位,本尊如果有时间会盘中提前预告,供参与者做交易指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