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从新起步,8000开始,多少看天意

21-08-13 16:21 2599次浏览
股瑞腾飞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从我17岁开始接触股票,一发不可收拾,可以说是喜欢,可以说是执念,也可以说现在的自己除了会点股票,其它的生存技能也不会了。两年前辞职以来,接触了淘股吧,抖音等平台,学各种龙头战法,亏的一塌糊涂。两年的时间不到,腰斩几乎快到了7次,把自己的钱花完了,把父母的钱也亏了,把自己能卖的用不到的东西都卖了,连自己苦心经营多年的淘宝店也卖了。炒股确实是一件最困难的事,是对自身内心的摧残,如果说一个本身不热爱交易的人,对此不痴迷的人,本身执念不重的人,应该也不会陷这么深。经过很长时间的反思,对自己内心的反复煎熬,放弃了很多。现在把自己的模式纯粹,固定自己的仓位,现在分四个仓位,专注手板模式。做出这个决定也是很艰难的,全仓一个300,半路进去,当天涨停,第二天高溢价,三十多个点到手,哪个还想去做每天1到3个点的模式,但是为了控制回撤,为了能稳定复利,为了自己真正的能走出来,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走在能走出来的道路上,坚持的做下去,光是做出这个决定,我都已经纠结了很久,也许是在两年前,也许在最近几个月,反复的用各种模式胡乱交易。再次更新的目的也是喜欢用此来监督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纯粹的首板选手。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3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瑞腾飞

21-08-27 16:07

3
这周最高1.170到今天1.109回撤5个多点,看上来好像不多,但是自次我自己感觉已经很难接受了,短短两天,就把一周多的赢利全部亏回去。回看自己交易,就是从早盘开始做创业板开始。[淘股吧]

打板控制好回撤,那么就确保的当天没有回撤,而且强势票就能享受当天溢价。

半路追得票,当天可能就会回撤,第二天继续回撤,相当于两次回撤。如果涨停,也很难保证买到龙头涨停,那么第二天就很难有溢价。直接买到龙头涨停,且第二天有溢价,这个概率太低了。

打板就解决的这个问题,就买龙头,所以啊,一定要纯粹,不要想到当天几个点的收益,但是没有延续的,第二天能不能跑出来都是个问题。

开始回撤起源于周三:华自科技蓝英装备国联水产,甘化工科,温州宏丰,悍马科技,都是半路就上。

现在开始只做首板,一手都不要拥有竞价上的票,他要涨停就看到他涨停说明你逻辑越来越好。我要的是推土机一样,每天1到2个点。

也许纯粹就是悟道的开始。 
股瑞腾飞

21-09-10 15:26

1
先把自己昨天写的看一遍[淘股吧]
今天犯了几个错误,可能这就是悟道最关键的时刻。

昨天买的一手前排,今天预期很高,结果开出来全部低开,对我心态影响很大。这种情况就应该看清楚盘面把最应该丢掉的先丢掉,开的差的开出来就可以核掉。在看整个板块没有问题的,就拿住,早盘的低开在版块没有走差的情况下,盘中一定会有修复。

看到亏钱了,着急找回损失,于是就上头,去做半路,可能也是受到昨天汤姆猫的影响,半路赚钱了,所以以后半路1首都不要上,影响自己的操作。汤姆猫影响下,直接乱上了3个半路,导致今天账户双向亏损,半路进的亏损,加上早上割肉的亏损,还要加上明天低开割肉的亏损,也就是说今天的上头半路导致了三次亏损,今天乱割亏损,今天半路回撤亏损,明天半路低开亏损。
昨天打的板也很有问题,一早就把子弹打完,把所有仓位给到了早盘,早盘固然是好,但是市场风格有时候就是不给早盘板什么溢价,反而是下午的冀中能源给溢价。也不要全部去打前排,前排栏板的,下午回封的,股性很好的,图形很好的,都可以去打,分仓,分票,分板块,分属性,你集中一个方向,就会导致暴雷,风格切换等原因,造成集中性亏损。
今天预期处理的差只要减持做首板,不被半路影响,应该亏损在0.5-1个点之间,也不至于这么惨,定好规矩,只做首板,只用涨停价买票,扫板一天最多1到2个,尽量多排,分散属性,分散方向,板块没有问题的标的,多拿等修复盘中冲高走,越是亏损越要减少操作。
再来说说今天的操作,完全不在节奏状态,早盘低开都是预期内的,找机会冲高走了没有太大毛病,唯一的一个问题就是券商确实还比较强可以多拿一下看看。

买票问题,早盘抢了两个前排,一个中辰股份一个中国西电一个精贵银业,前面两个都是下单慢了没有抢到,后面这个金贵就直接扫的,结果炸了,虽然后面回封。早上盘面开始走差的时候,出了最强前排可以硬顶,其它的排单都应该撤掉,比如今天的中辰和西电,其实有一个中辰也可以了,西电完全可以撤单,到头来中辰没有排到,西电反而炸进去。其实排了两个前排就不应该去后面汉缆股份,自认为今天这个方向非常强势,虽知道,直接炸板,前排取了后排的秒板没有任何价值了,要上也要上换手好的板,这个是首板今天有的问题。
模式外的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今天看到消息说小米汽车,联想到北汽蓝谷,联想没问题,但是半路上去还是有很大问题。当时汽车板块本来就没有任何的反应,就两个票在前面,我着急的抢进去,一进去就是最高点,已近犯的不能再犯的错误了,以后一定要避免。只用涨停价格买票,其它少一分都不是我的买点,首板要的是确定性。

只用涨停价格买,只用涨停价格买,只用涨停价格买
股瑞腾飞

21-09-09 11:34

1
今天犯了几个错误,可能这就是悟道最关键的时刻。[淘股吧]

昨天买的一手前排,今天预期很高,结果开出来全部低开,对我心态影响很大。这种情况就应该看清楚盘面把最应该丢掉的先丢掉,开的差的开出来就可以核掉。在看整个板块没有问题的,就拿住,早盘的低开在版块没有走差的情况下,盘中一定会有修复。

看到亏钱了,着急找回损失,于是就上头,去做半路,可能也是受到昨天汤姆猫的影响,半路赚钱了,所以以后半路1首都不要上,影响自己的操作。汤姆猫影响下,直接乱上了3个半路,导致今天账户双向亏损,半路进的亏损,加上早上割肉的亏损,还要加上明天低开割肉的亏损,也就是说今天的上头半路导致了三次亏损,今天乱割亏损,今天半路回撤亏损,明天半路低开亏损。
昨天打的板也很有问题,一早就把子弹打完,把所有仓位给到了早盘,早盘固然是好,但是市场风格有时候就是不给早盘板什么溢价,反而是下午的冀中能源给溢价。也不要全部去打前排,前排栏板的,下午回封的,股性很好的,图形很好的,都可以去打,分仓,分票,分板块,分属性,你集中一个方向,就会导致暴雷,风格切换等原因,造成集中性亏损。
今天预期处理的差只要减持做首板,不被半路影响,应该亏损在0.5-1个点之间,也不至于这么惨,定好规矩,只做首板,只用涨停价买票,扫板一天最多1到2个,尽量多排,分散属性,分散方向,板块没有问题的标的,多拿等修复盘中冲高走,越是亏损越要减少操作。 
股瑞腾飞

21-09-07 15:25

1
今天指数已然大涨,沪指突破,自己却没有赚到钱,为什么?今天就是一个很好列子,买入的票是昨天冲高回落的,代表什么?代表开始走弱,既然开始走弱,那么隔日怎么会有很好的溢价,今天低开割肉也是必然的,全天也没有什么好的表现,成了过气题材的过气票。这样一来一回,相当于两天白做,昨天亏,今天亏。所以说呢,贪图那几个点的利润,提前半路,或者提前扫,都是错误的,要管住自己的手,非模式内的交易不要去做。坚持首板,等我翻倍几次,那就是真正的走出来了。好的票还是要给与一定的容忍度,比如周一我着急的把上海石化鼎汉技术卖掉,上海石化没有破分时均线,开盘就很强,鼎汉技术很有唯一性,整个板块都是 强势的情况下,就应该多拿一下,而且也算是创业板龙头,要个与一定的容忍度。今天买的深圳机场也是,想到去博一下,提前低位接,结果直接没有回封,就算要不博这种也要等回封后再说,还好把仓位降的很低。 
股瑞腾飞

21-09-02 15:08

1
昨天的钢铁损失十多个点,还好只有一个仓位。核建也是损失,半路加上大仓位。严格准守纪律,只做首板,看到半路要涨停的就看到,涨停那一刻才是我的买点。今天这种普涨的行情确实应该格局,特别是我的核建卖的冲动了点又在杀跌的时候核掉,以后一定要等平台,或者冲高,杀跌的时候还是少出票。
小黑猫帽

21-09-01 15:44

1
这么点钱为什么不加钱呢 不找个班上么 日常开销也挺多的吧
股瑞腾飞

21-09-01 15:38

1
今天有事崩溃的一天,先说说生活吧。我本来就是一个执着的人,如果失败了那就是一个固执的人。选择了这一条远离社交,和自己内心作斗争的路,本来路上就荆棘密布,在生活中还有不理解你的,不支持你得,反对你的,奚落你的,嘲讽你得。我也是固执,这样子还要坚持,也许这就是追逐梦想需要付出的东西。今天脾气大爆发,和表姐大闹,原因为何,也许是自己确实压抑太久,需要一次宣泄,面对奚落嘲讽,不在隐忍,直接回怼,我本来就是一个固执的人,你要和我强硬,我比你更强硬。一直以来一个沉默少言,为人和和善能忍的人,居然也会爆发。确实不想忍了,不过这又加剧的父母的担心,这个年纪,天天还在家里,受人嘲讽奚落。要摆脱这一切,我选择的还是坚持自己的交易,希望能在交易这条路走出来,不求能暴富,至少让我在几年内父母不在为自己担心。[淘股吧]

今天交易方面,一手好牌打得稀烂,今天手上的牌回落后马上拉涨停,自己也是处在了最低点,低开的可以格局,高开的可以套现,这才是正确的逻辑。卖飞后买入钢铁,这个确实有太多的不应该,本来钢铁期货就在大跌,今天包钢走一字加速,而且是二板,我应该想到这么大的盘子可能会崩掉,钢铁这条线今天不应该参与。其次,又在一只票买了两个仓位,本来就是扫板失败,明天排了前排的中国交建,到尾盘是有可能成交的,撤了去买后排的核建,在最后错了的情况下,还半路加仓,自己真是没有纪律,4个仓位严格分仓,最后剩的零钱也不能因为不打出去不舒服就去乱买,每笔交易都必须要经过慎重的思考后才能做。

希望在多年以后,我会认为最正确的决定就是检查了自己的梦想,最简单快乐的事情就是追逐自己的梦想。
小黑猫帽

21-08-31 15:15

1
1w分仓是什么情况
股瑞腾飞

21-08-29 10:44

1
@秦焚 @小黑猫帽  [淘股吧]
回答一下两位的问题。
做超短的目的就是为了每天躺在龙头里面,如果每天买不到龙头,那就得反思,还不是一个合格的交易者,是因为确定性没有出先,还是自己恐高,或者是无脑上了一只等等等。当天你说低吸也能准到钱,买茅台也能赚到钱,我无话可说,模式不一样。
分仓的意义是什么,是为了稳定盈利,稳定盈利会有什么结果,目前我1.1W只要稳定每个月20%,三年下来也是700W。分仓可以让自己每天盈亏对冲,始终保持在一个极低的回撤状态,如果行情好,自己整体判断好,或者运气好躺赢,那账户就上升一个台阶。我的曲线图,一次回撤就是无脑满仓,以为自己牛逼完了,结果操作变形,宏达股份,开盘7个点不走负2走,导致后面操作都出了问题。还有一波回撤是早盘竞价创业板,本身创业板不好赚钱效应已经没有了,还上头,想把亏损的快速拿回来,反而更惨,国联水产温州宏丰,可以看交割单。
今天发帖的目的也是会看下周五的帖子,让自己再次强化一个概念:也许纯粹就是悟道的开始。 
股瑞腾飞

21-08-24 15:12

1
今天总的来说还是卖的太着急,卖的也太着急,这是什么导致的呢?可能是直接无脑上了创业板的原因,还违反了只有一个仓位的原则,明天一定要把这个创业板仓位降下来,只做一个创业板的竞价。大部分卖出的标的其实也不算差,首版可能就是这样卖晚了就没有肉,直接开盘向上的可以拿之外。其它获利就得走。早盘不走一定要等等冲高得时候再走,别看到想买的着急去卖,这个时候走往往价格都不是太好。目的是保证账户整体赢利,每天1个点左右其实也应该非常满足。4个仓位,三个主板一个创业板竞价。慢就是快,沉得住心才能稳定复利。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