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9月交流帖。顺便聊点颠覆性的,什么是悟道?

21-09-01 20:38 292240次浏览
股长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悟道这个词就成了情绪流超短的最高境界,几乎所有超短选手都以追求悟道为终极目标,但悟道究竟是什么样,或者说是什么感觉,也没见谁详细描述过。那今天我聊聊自己对悟道的看法

   交易说到底就是一门技术,如果做到极致,他又可以成为一门艺术,但绝不是玄学,更不是佛学,多少会包含一些心理学和哲学。所谓悟道也只是高水平交易的代名词,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正确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后水到渠成的结果,也可以说是交易经验的升华 ,他需要身体力行,从实战中获取经验、总结经验,最终突破思维 瓶颈。所以他从不神秘,也离我们不远,更不必故作神秘,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

   现在很多老师们都在讲悟道,但其实这样说除了让人更加摸不到头脑外,实在也没什么别的好处,反而会误导人刻意去追逐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悟道二字只是个代名词,本身并没有错,错的只是故作高深的人为解读。所以不能为了悟道而去“悟”道,本末倒置更容易造成思维混乱,知行合一才是正确途径,与其去参详那些成功语录甚至是参详道本佛经,我更相信实践出真知

   在我的交易生涯中,从来没有专门去“悟”过道,也没有刻意去理解过某个高深的语录,更没有研 究过道本佛经,每天就是尽量把交易中的各个环节做好,从复盘到计划,再从计划到交易,最后查反思交易,总结经验,每天周而复始。经验积累的越多,对市场的理解也就越深刻,交易就会更加贴近市场规律,难道这就是悟道吗?

   按我的理解悟道应该是一个过程,不是结果,不是说你一朝悟道,然后就能立刻豁然开朗,交易就能马上如鱼得水,他应该是一个不断进阶的过程,一个根据市场变化而随之变化的过程。悟道就是有能透过现象抓到本质的能力,无论市场形态如何化变,都不会轻易受到干扰,交易总能贴近市场本质规律,所谓“见诸相非相”,也就是这个意思

   最后总结一下,悟道是科学,不是玄学,不要认为悟道有多神秘,都是故弄玄虚,只要功夫下到了,自然 会水到渠成,那以我的经验,只要把每天的基本功课做好,交易水平必然会与日俱增,很多人悟不到,是因为每天基本功课都没有做好,或者根本就不知道该做什么,这部分内容留到下次有时间再聊。本次内容可能具有一定的颠覆性,舍得一身剐,要把悟道从神坛上拉下来,希望给正在求道的老师们一个触手可及的道,不再是镜花水月,天马行空
打开淘股吧APP
874
评论(191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排队打板

21-09-08 21:49

0
3052,9点23分24秒的前半秒的排队,尾盘能排到,后半秒的就排不到了,集合出来再去排黄花菜都凉了
alan2018

21-09-08 21:47

0
@股长升 大金是开一字大单,强 转弱。石 化是不是一字,是弱转强吗?
穿破那层纸

21-09-08 21:44

0
长升,我懂你,别在乎那些嘴炮!
东方藏獒

21-09-08 21:42

2
请不要叫我老师,我也是韭菜,在淘股吧各种跟老师学。我谈谈我的思维理解,中青宝是开盘直接大单一字,竞价金额是昨日成交量的26.68%,这个竞价很强势,而且9点25分钟后还是封涨停,说明资金意愿非常强烈,加上创业板首板一字也非常难得,上一次应该是泰林生物,存在着明显的预期差,加上概念也是最近要炒作的元宇宙,所以应该是直接9点28分钟左右去排榜。如果真的撤了,那也是模式内存在的问题,头铁认亏,股市里没有百分百的事。
alan2018

21-09-08 21:41

0
@炒股的诱惑 上午炸板多少是受最近天花5板的影响,大家都不看好。内蒙早上还绿盘,怎么说呢。好在 上午分歧没有破昨天的量,下午又极度缩量,否则就麻烦,下午封的很好。这种对没有先手的人,有点博。对持有者,完全可以下午2点50分看决定去留。能拿住的都是龙头信仰的。厉害,今天能进的,应该是有综合判断力强的,如升大这样的。@股长升  不知道是否这么理解
淡炒饭

21-09-08 21:40

0
感谢分享
几度红窗笑

21-09-08 21:39

0
@逻辑鬼才1 换手然后每天弱转强,而且还是福建国资委的票
几度红窗笑

21-09-08 21:38

0
@炒股的诱惑 因为它走的就是换手每天弱转强,再说一句它还是国资委的票
风吹吹海蓝蓝

21-09-08 21:38

0
纯粹的龙头战法,膜拜
鳄鱼帮

21-09-08 21:36

0
升大,大金重工那天是强转弱,今天石化机械是弱转强?是这样理解吗?弱转强就可以上,那天大金重工一字开挺强,不应该上应该等回封,是吗?而且还是缩量板,开太高容易被砸。就像今天晋级三板的有一字开氯碱化工广宇发展买不到,视觉中国弱点尾盘才上。还有个云维股份?为啥选了石化机械?是不是石化机械首先上板?求解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