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9月交流帖。顺便聊点颠覆性的,什么是悟道?

21-09-01 20:38 292241次浏览
股长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悟道这个词就成了情绪流超短的最高境界,几乎所有超短选手都以追求悟道为终极目标,但悟道究竟是什么样,或者说是什么感觉,也没见谁详细描述过。那今天我聊聊自己对悟道的看法

   交易说到底就是一门技术,如果做到极致,他又可以成为一门艺术,但绝不是玄学,更不是佛学,多少会包含一些心理学和哲学。所谓悟道也只是高水平交易的代名词,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正确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后水到渠成的结果,也可以说是交易经验的升华 ,他需要身体力行,从实战中获取经验、总结经验,最终突破思维 瓶颈。所以他从不神秘,也离我们不远,更不必故作神秘,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

   现在很多老师们都在讲悟道,但其实这样说除了让人更加摸不到头脑外,实在也没什么别的好处,反而会误导人刻意去追逐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悟道二字只是个代名词,本身并没有错,错的只是故作高深的人为解读。所以不能为了悟道而去“悟”道,本末倒置更容易造成思维混乱,知行合一才是正确途径,与其去参详那些成功语录甚至是参详道本佛经,我更相信实践出真知

   在我的交易生涯中,从来没有专门去“悟”过道,也没有刻意去理解过某个高深的语录,更没有研 究过道本佛经,每天就是尽量把交易中的各个环节做好,从复盘到计划,再从计划到交易,最后查反思交易,总结经验,每天周而复始。经验积累的越多,对市场的理解也就越深刻,交易就会更加贴近市场规律,难道这就是悟道吗?

   按我的理解悟道应该是一个过程,不是结果,不是说你一朝悟道,然后就能立刻豁然开朗,交易就能马上如鱼得水,他应该是一个不断进阶的过程,一个根据市场变化而随之变化的过程。悟道就是有能透过现象抓到本质的能力,无论市场形态如何化变,都不会轻易受到干扰,交易总能贴近市场本质规律,所谓“见诸相非相”,也就是这个意思

   最后总结一下,悟道是科学,不是玄学,不要认为悟道有多神秘,都是故弄玄虚,只要功夫下到了,自然 会水到渠成,那以我的经验,只要把每天的基本功课做好,交易水平必然会与日俱增,很多人悟不到,是因为每天基本功课都没有做好,或者根本就不知道该做什么,这部分内容留到下次有时间再聊。本次内容可能具有一定的颠覆性,舍得一身剐,要把悟道从神坛上拉下来,希望给正在求道的老师们一个触手可及的道,不再是镜花水月,天马行空
打开淘股吧APP
874
评论(191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出手客观

21-09-08 21:34

1
升大,专注做好自己,不要理会任何人,因为在你的世界和认知里,他们永远不懂,正确的做事,做正确的事,相信:相信的力量,我们在这里永远支持你,感谢你无私为我们布道,股海明灯永远引领照亮,股海游龙披荆斩浪,操作行云流水自随心,希望升大开心😊快乐每一天,不要被外界污浊环境所干扰,一路追随只为靠近你,天天拜帖才安心,努力学中!你是我心中YYDS!!!
排队打板

21-09-08 21:33

0
这里太多的人不懂得珍惜,脑子和精力大都没用对地方…
逻辑鬼才1

21-09-08 21:33

0
@炒股的诱惑 没想通电力板块助攻小弟这么多,他却怎么烂
alan2018

21-09-08 21:32

0
老师是开盘买还是回封再买。一上午炸板,为什么还敢买?因为电力集体高潮吗?确定今天没问题,可以封住?
排队打板

21-09-08 21:30

1
还有你们说的啥第一时间,1秒1000毫秒,500毫秒一切片,你的单子半秒内到不了交易所的想排到硬板很难的,如果排到了不是要么弱板要么炸板
逻辑鬼才1

21-09-08 21:29

0
@东方藏獒 老师请教下中青宝这种直接顶一字的不怕撤单嘛
江湖封神

21-09-08 21:29

3
升大,我从一月份进入淘股吧就看到你,一直就在学和模仿你,你是我绝对的偶像,可是模仿了好久好久但是还是差点感觉,有时候能跟上你的节奏,有时候又跟不上,真心希望你能到淘股吧直播分享一下呗,我一定捧场,或者你也可以参加实盘大赛我们一起交流交流。真心感谢你,遇到你我至少少走两年弯路。
排队打板

21-09-08 21:29

0
这里用手机或者动不动就说买不到的人,做超短的还是省省吧,至少根据盘口看排撤单,再看自己单的位置决定,排还是撤,或者再排,盘口单子的多少的变化10万手变到3万手再增加到8万手,这种盘口你看不到花钱,排板你是没戏的,只能提前扫,那确定性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管住手哥

21-09-08 21:29

0
依然感谢升大~ 诚心感谢
炒股的诱惑

21-09-08 21:27

4
虽然周二就上车了中闽能源,今天电力板块爆了没有卖的理由,但是感觉作为龙头,今天确实不应该这么烂,还有提示一句他是融资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