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9月交流帖。顺便聊点颠覆性的,什么是悟道?

21-09-01 20:38 292238次浏览
股长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悟道这个词就成了情绪流超短的最高境界,几乎所有超短选手都以追求悟道为终极目标,但悟道究竟是什么样,或者说是什么感觉,也没见谁详细描述过。那今天我聊聊自己对悟道的看法

   交易说到底就是一门技术,如果做到极致,他又可以成为一门艺术,但绝不是玄学,更不是佛学,多少会包含一些心理学和哲学。所谓悟道也只是高水平交易的代名词,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正确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后水到渠成的结果,也可以说是交易经验的升华 ,他需要身体力行,从实战中获取经验、总结经验,最终突破思维 瓶颈。所以他从不神秘,也离我们不远,更不必故作神秘,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

   现在很多老师们都在讲悟道,但其实这样说除了让人更加摸不到头脑外,实在也没什么别的好处,反而会误导人刻意去追逐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悟道二字只是个代名词,本身并没有错,错的只是故作高深的人为解读。所以不能为了悟道而去“悟”道,本末倒置更容易造成思维混乱,知行合一才是正确途径,与其去参详那些成功语录甚至是参详道本佛经,我更相信实践出真知

   在我的交易生涯中,从来没有专门去“悟”过道,也没有刻意去理解过某个高深的语录,更没有研 究过道本佛经,每天就是尽量把交易中的各个环节做好,从复盘到计划,再从计划到交易,最后查反思交易,总结经验,每天周而复始。经验积累的越多,对市场的理解也就越深刻,交易就会更加贴近市场规律,难道这就是悟道吗?

   按我的理解悟道应该是一个过程,不是结果,不是说你一朝悟道,然后就能立刻豁然开朗,交易就能马上如鱼得水,他应该是一个不断进阶的过程,一个根据市场变化而随之变化的过程。悟道就是有能透过现象抓到本质的能力,无论市场形态如何化变,都不会轻易受到干扰,交易总能贴近市场本质规律,所谓“见诸相非相”,也就是这个意思

   最后总结一下,悟道是科学,不是玄学,不要认为悟道有多神秘,都是故弄玄虚,只要功夫下到了,自然 会水到渠成,那以我的经验,只要把每天的基本功课做好,交易水平必然会与日俱增,很多人悟不到,是因为每天基本功课都没有做好,或者根本就不知道该做什么,这部分内容留到下次有时间再聊。本次内容可能具有一定的颠覆性,舍得一身剐,要把悟道从神坛上拉下来,希望给正在求道的老师们一个触手可及的道,不再是镜花水月,天马行空
打开淘股吧APP
874
评论(191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数码狂风

21-09-08 22:06

0
@东方藏獒  
9:23:50都买不到
鳄鱼帮

21-09-08 22:06

0
@如风似水般 二封上的资金,所以大金重工才有了昨天和今天的这般强势拉升解救?
东方藏獒

21-09-08 22:03

0
说错了,9点20到9点25可以挂单不可撤单,9点25分以后的挂单是要等到30以后才申报,但也要等到30以后可以撤单,也就是9点25到9点30是不能排进去的,要么是9点25分之前就排,要么就是25分以后排队等到30分的申报。
唐少

21-09-08 22:00

0
京投这样一字板下去,看板那天就没有搞头了,套利都是坑
苏秦背一剑

21-09-08 22:00

0
昨天下午7%就盯着中闵回封向上,回风太快没排到,今天在开板回封也上了中闵,大盘这个位置害怕要回调,只上了一点点还是偏谨慎了
排队打板

21-09-08 21:55

0
说反了,9点20分至25分的单子是不能撤的,9点25分到9点30分之间单子随时撤,因为后者单子还没到交易所还在券商的数据库里,不信你明天试试
东方藏獒

21-09-08 21:54

0
今天是杭州上塘路引爆的元宇宙,前两日埋伏视觉中国中青宝,今天一早大单订一字中青宝,然后早盘拉升盛天网络,下午拉升汤姆猫,尾盘封住视觉中国,所以早上我们基本排不到,要是今天长升兄排到了反而我觉得很疑问。
东方藏獒

21-09-08 21:52

0
另外还有一点,9点25分以后排榜,单子在30以前也是不能撤的,你要观察分时盘口,用个Lv2去查看,一旦有大单瞬间减少,你也是有足够的时间去反应撤单的。
zwm3728

21-09-08 21:50

1
京投发展就是第二个市北高新,一步到位,中青宝中闽能源较劲,石化机械明天靠强度了,不然没有机会。
心痛

21-09-08 21:50

0
我9点25分09妙排的中青宝,也没有排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