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们为什么要走上炒股这条路

21-07-17 10:56 245094次浏览
momoco12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又到了周末,每当周末的时候,总会有一些诉苦的帖子,这多年来都是淘县的一道风景线。很残酷,但这就是现实。吧里的老哥们在经历五天的激烈博弈后,留点空间,审视自己的伤口。

吧里的悲情人物很多,远的有公务员元兄,近的有高校老师帘姐。但其实大部分人都懂,能把苦痛晒在论坛里的人,大多数还是不算过得太惨。也许在某个旧陋的出租屋里,也许在某个法院公示的黑名单里,也许在民政局门口准备领离婚证的两口子里,会有一部分炒股失意的人群。入市有风险,炒股需谨慎。这句话和吸烟有害健康其实一个道理,一入佛门深似海,从此红尘无故人。
我认识的人中炒股失意的人有两个。一个亏掉了爸妈辛苦一辈子帮他买的婚房。一个网贷和信用卡套现亏掉几十万回天乏术远走东南亚。对于普通人来说,亏掉十年的收入,基本上是可以承受的极限,如果叠加杠杆,容错金额更低。就现在的工资水平来说,也就是一个普通人亏掉五六十万,就不好翻身了,如果亏的还是有息的本金,那就更难。从这个数字上来说,大多数人还不至于愤世嫉俗,自暴自弃。拿得起,放得下,才是大丈夫。股市是只讲结果的,无论你赚钱多么龌龊,或者亏钱多么不甘心,结果是好便是对,结果不好便是错。
我理想中的炒股生活是这样的,每天早上起来跑步,跑完洗个澡,坐在自己精心设置的书房里,边享用早餐,边看盘。中午小憩一下,吃个午餐,继续奋战。收盘后看看新闻,看看论坛,总结一下自己的操作需要改进的地方。晚上出去健身或者小资一下,周末和节假日带着老婆孩子等家人出去旅游散心,见见世面。
有些人觉得炒股没必要看盘,这也是有道理的,如果心里预期不算太高,比如每年跑赢银行 利息,其实是不需要看盘的。但是如果你想常年排名在前10%,甚至以此谋生,必要的功课还是不能落下的。无论哪个实盘赛,排名靠前的选手,没有一个是不看盘的。在股市赚大钱的只有两种人,一种就是吧里推崇的超短族,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一种是靠信仰,今年出现了不少信仰玩家,在中远海控爱尔眼科隆基股份 等大牛股中收获满满。这两种人,其实都是需要下很多功夫的,前者对市场情绪的把控,后者对公司的极致信任,都需要靠大量客观的因素堆积出来的,盲目超短和盲目信仰,结局都不怎么好。
但是绝大多数的人,是过不上自己理想的炒股生活的。包括我自己。原因只有一个,就是赚的钱,还不够多。股市一赢二平七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新股改革过很多次了,市场定价吧,就是公司找托,或者铺天盖地宣传,上市就巅峰,最著名的例子就是中国石油 ,埋人无数。市盈率定价吧,就是便宜了通道党,新股一字板上去,现在注册制了,很多新股其实走的都是以前中国石油的路子,找资金托住,然后慢慢跌,反正等到原始股东解禁的时候还有利可图就行了,二级市场买进的尸骨,没有人会去管的,愿赌服输。比较典型的例子,天智航-U 。配额打新吧,完全变成有钱人的游戏,15年暴风科技,江苏有线 为首的吃人游戏,至今为人诟病。市值打新吧,又成就了大市值抱团,中小创无人问津,缺资金的科技公司融不到资,中央台全是不缺钱的白酒公司广告。总之,中国人太聪明了,一有新的规则出来,就会利用到极致,包括最令人发指的60万顶格处罚。所以,中国股市一赢二平七亏损,会是长期存在的情况,如果指望股市和房市一样稳步赚钱,那基本上可以不用进来了。
普通人有没有可能说炒股水平不高,但是又可以专职做下去呢?其实也是有。我长期关注的一个实盘,寂寞2016年开始全职,50万自有的本金,没有充值过一分钱,做到现在剩下40万,中间经历过两次大赚。买了一部车,并年均取现7万元用于生活费。也就是说寂寞在股市六年了靠着50万赚到了40万,水平可能很多人觉得不高,但是我觉得还不错,这是穿越了一轮牛熊完成的成绩,很多吧里的新脸孔没经历过熊市,开口就是复利,月收益几十个点,说白了就是还没受过市场的拷打而已。当然,吧里高手如云,我完整看过很多人的交割单,收益确实很高,但是我很确定我达不到那样的操作水平,要知道我可是收益打败了98%的人的玩家啊。很多人盯着市场上的顶级玩家,觉得自己上也能行,最终也就变成了我前文提到的那三种悲情人物,令人唏嘘。(文长,待续)
打开淘股吧APP
403
评论(579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momoco123

24-03-11 16:26

5
[淘股吧]


五年一遇的躺赢行情,肯定是多躺一下。最艰难的时候都撑过去了,国家打了这么多钱进股市,没吸引到一定体量的场外资金进来,哪里谈得上救市成功?到时候梯子撤走了还不得再救?吃饱了撑着。很多人反感救市,但说实话这波股灾比2018年还恐怖,没国家队出手还真收不了场,到时候行情结束肯定是历史天量成交收尾的。有经验又没节奏感的不如学我躺平,天天操作未必能赚这么多。天天博弈是高手们的绝活,我们只要仔细回想2019年,补补当时的缺憾就好。
momoco123

24-03-08 11:33

5
这两年的行情对市场持股信心造成的伤害非常严重,现在很多资金抱着会后必跌的心态在炒股,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跑为敬。可以预见的是,即使以后指数回到3400点,很多人的钱和信心也回不去了。这种就是国家长期不懂维护二级市场带来的恶果,现在换了个*,往好的方面讲,上任出了这么多昏招,但指数运行在3000点以上的时间也远远大于3000点以下的时间,深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也腰斩过了,历史各任*在位前2-3年市场呈现的机会都要比风险多。现在世界各国股市还是继续在创新高的路上,第一波大的风险肯定不会是所谓的会后必跌的市场错误认知。
momoco123

24-03-03 14:49

5
国家队资金,老股民都知道,这已经不能简单称为庄家了,这是史前巨鳄啊,也是A股长期“怕你开路虎,又怕你不赌”的幕后导演。很多声音提倡国家成立平准基金,因为这个是长期部门,资金来源稳定,我们国家救市很多时刻都是成立临时小组,包括资金很多都是别个地方挪过来的,可以看到过去的年份,一旦救市成功市场稳定了,救市小组解散了,这部分资金又悄悄跑走归位了,导致指数长期上不去。北向资金,过去十年的市场赢家,市场化操作的模板,有过被嘲笑的阶段,但整体来说影响着这过去十年的市场多空平衡。去年3200点打到3000点的主力抛盘也是北向资金,后来市场连锁恶化跌到2600多点爆掉自己人财富的阶段北向资金并未大幅流出,总体上来说可以继续参考。官媒是真不能看了,4000点牛市起点尸骨未寒,去年又来个让投资者有获得感,无力吐槽,多少人家庭财富付诸东流。股指重回3000点了,2000多点涨回3000点概率依旧还是100%,每一次3000点意味着我们的一次成长,希望过去的煎熬能换回未来的财富。
momoco123

24-03-03 13:28

5
有些人说涨十天又开始乐观了,其实完全不是。过去的两年大家都知道,除了短线高手,没有几个人能从市场把钱带出去,短线中又以龙头战法最为成功,现在淘县三篇帖子就有一篇提到龙头战法,但往往这种时候风险就出来了。目前市场增量资金算个三千亿吧,可能最多也就十分之一进来参与龙头战法吧,这些满足得了场内高速增长的同质化盈利需求吗?很难。而这波行情有些天天换仓的人就理解不了,连操作都不用反弹五十个点的人比比皆是。因为亏盈同源,过去的日子持股成为悲剧代名词,除了有些资金储备良好,股市不开张也不影响生活的大佬不怎么受伤,大部分做中长线的人跟我一样,股市不开张心态就崩了,炒股不赚钱对自己意味着什么,每个月仅有工资收入到手七千多(去年还有八千多,人生第一次碰到同岗位降薪),这不就是一个普通市民嘛!长期这样的局面自己心里肯定会着急,有时候一两个昏招下来,导致了去年亏损十几个点。很多中长线庄家也一样,本身资金有成本,可能这两年也是损失惨重,碰到这种五年一遇的行情,谁都想把握一下机会,大幅减亏也好,收回前两年的资金成本也好,有机会把股价往上打的时候不会手软,像赛力斯高新发展这种,全部都是获利盘,业绩又不像白马股那么确定,里面庄家资金实力够强劲,必须趁这种时机往上打,打出撤退空间,不然以后谁敢保证有现在这种热度。没有永远能赚钱的模式,这两年也倒下不少老手,峰哥,寂寞这种以前快能跨越阶层了最后功亏一篑的也很多,技术,心态,经验通通不比别人差,很多人说这个是散户的必然结局也不妥,股灾面前人人平等,你在扛的时候其他一亿多股民也在扛,扛过去重新创立新的辉煌的人也有不少,并非我即世界。19-21年是趋势股的天下,中线赚不少钱的人也很多,我也是那时候上的岸,赚的肯定是没短线快,但只要市场正常了相对来说赚的肯定是不用像短线那样天天肾上腺激素爆棚,在经历22-23两年被市场贬得一无是处的至暗时期后,否极泰来的概率也有。没有永远都在赚钱的模式,但同样也没有总是亏钱的,哪怕过去两年被市场无情鞭打嘲笑,但经历过19-21年的,心中难道就完全没有信念?这波行情风险有两个,一个是国家队资金四月份中下旬会不会撤退?北向资金去年八月开始,三千多点做空赚了很多,现在是否会故伎重演?心里有个底,到时候遇事也不慌。
momoco123

24-02-27 15:58

5
[淘股吧]

意犹未尽的多头南下把港股从负1%拉到正1%,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行情不太多,感觉这几年就是2019年2-4月,2020年4-7月,如果对标这两波的话现在这波反弹进行还不到到一半。前者是终止于放量(大量踏空者入局),后者是开启一波小牛市。我是按照前者去看待的,4月中旬后国家队会有一波减仓,到时候量能可能会放大不少,到时候希望也能判断正确。
momoco123

24-02-27 15:10

5
这把火点不起来就是2010-2012年,点得起来就是2019年,点得好就是2019-2021年,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要预测,把每一种情况都要充分考虑进去,遇到了怎么去保护自己,抓住机会。今年工资降了,迟迟没有进入工作状态,能有一波好行情练练手也不错,我们都期待自己的人生是一条上升的曲线,事实上90%的人没有意识到已经把人生巅峰留在了过去。行情来的时候,我们会有种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感觉,但千万别激动,尽量做出一些安全垫,3月份大量踏空资金蜂拥而至,很多股会开启主升浪,有先手很重要。
momoco123

24-02-10 18:14

5
感恩几个股友兄弟的好意,今年2月6日2600点的时候一度觉得自己这波股灾也要在劫难逃了,但很幸运最终没有倒下。过年后会继续和大家一起交流和分享在股市这个人生最大战场的喜怒哀乐。

[淘股吧]
momoco123

24-02-07 20:46

5
换帅谈不上什么利好,但是我就一句话,我奶奶坐在那个位置市场都不会跌成这样子,那个谁,拜拜乐您嘞!
momoco123

24-02-06 16:01

5
2018年10月市场大量爆仓的时候,两市成交量加起来就两千五百亿,每天大概250亿资金被平仓。现在两市成交量加起来9000亿,每天大概800亿资金被平仓。官方给的数据是300亿,但是被爆仓过的人都知道,300亿的来源是有800亿被爆仓,有500亿杠杆资金进去吃人血馒头,相互加减得来的结果。被爆仓的什么情况,大家都知道,担保比例低于130%了,也就是都是亏70%以上的人,A股里亏掉70%还能回本的概率,我觉得跟成为游资的概率差不多。能用融资放杠杆的很多都是中大户了,想象一下,有100万的人,被爆仓最少要亏70万,当时我最高市值82万多,被爆仓完剩下五六万,做回去要翻15倍,而且现在大数据很透明,你资产快速缩水,银行都捕捉得到,我当时放杠杆,万8一天都要借来周转,一年29%的利息,巴菲特都扛不住。
momoco123

24-02-02 12:00

5
炒股的伤害其实不完全是在账户里体现的,有的时候你也会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为什么我们要把人生的走势交给无能的人来决定?也就是为什么我觉得中国股市长期来看是一个衰退的行业,等我们老去的时候,小伙伴们基本上都被掠夺殆尽了,玩这个行业的人肯定比现在少很多的,股市又是一个资金说话的地方,而不是现在这种发一些试探性的让步就能扭转趋势的,运营的人不懂行业,对行业是最致命的,这个从足球篮球上其实我们早就经历过了,只是股市在重复这些错误而已。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