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们为什么要走上炒股这条路

21-07-17 10:56 244938次浏览
momoco12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又到了周末,每当周末的时候,总会有一些诉苦的帖子,这多年来都是淘县的一道风景线。很残酷,但这就是现实。吧里的老哥们在经历五天的激烈博弈后,留点空间,审视自己的伤口。

吧里的悲情人物很多,远的有公务员元兄,近的有高校老师帘姐。但其实大部分人都懂,能把苦痛晒在论坛里的人,大多数还是不算过得太惨。也许在某个旧陋的出租屋里,也许在某个法院公示的黑名单里,也许在民政局门口准备领离婚证的两口子里,会有一部分炒股失意的人群。入市有风险,炒股需谨慎。这句话和吸烟有害健康其实一个道理,一入佛门深似海,从此红尘无故人。
我认识的人中炒股失意的人有两个。一个亏掉了爸妈辛苦一辈子帮他买的婚房。一个网贷和信用卡套现亏掉几十万回天乏术远走东南亚。对于普通人来说,亏掉十年的收入,基本上是可以承受的极限,如果叠加杠杆,容错金额更低。就现在的工资水平来说,也就是一个普通人亏掉五六十万,就不好翻身了,如果亏的还是有息的本金,那就更难。从这个数字上来说,大多数人还不至于愤世嫉俗,自暴自弃。拿得起,放得下,才是大丈夫。股市是只讲结果的,无论你赚钱多么龌龊,或者亏钱多么不甘心,结果是好便是对,结果不好便是错。
我理想中的炒股生活是这样的,每天早上起来跑步,跑完洗个澡,坐在自己精心设置的书房里,边享用早餐,边看盘。中午小憩一下,吃个午餐,继续奋战。收盘后看看新闻,看看论坛,总结一下自己的操作需要改进的地方。晚上出去健身或者小资一下,周末和节假日带着老婆孩子等家人出去旅游散心,见见世面。
有些人觉得炒股没必要看盘,这也是有道理的,如果心里预期不算太高,比如每年跑赢银行 利息,其实是不需要看盘的。但是如果你想常年排名在前10%,甚至以此谋生,必要的功课还是不能落下的。无论哪个实盘赛,排名靠前的选手,没有一个是不看盘的。在股市赚大钱的只有两种人,一种就是吧里推崇的超短族,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一种是靠信仰,今年出现了不少信仰玩家,在中远海控爱尔眼科隆基股份 等大牛股中收获满满。这两种人,其实都是需要下很多功夫的,前者对市场情绪的把控,后者对公司的极致信任,都需要靠大量客观的因素堆积出来的,盲目超短和盲目信仰,结局都不怎么好。
但是绝大多数的人,是过不上自己理想的炒股生活的。包括我自己。原因只有一个,就是赚的钱,还不够多。股市一赢二平七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新股改革过很多次了,市场定价吧,就是公司找托,或者铺天盖地宣传,上市就巅峰,最著名的例子就是中国石油 ,埋人无数。市盈率定价吧,就是便宜了通道党,新股一字板上去,现在注册制了,很多新股其实走的都是以前中国石油的路子,找资金托住,然后慢慢跌,反正等到原始股东解禁的时候还有利可图就行了,二级市场买进的尸骨,没有人会去管的,愿赌服输。比较典型的例子,天智航-U 。配额打新吧,完全变成有钱人的游戏,15年暴风科技,江苏有线 为首的吃人游戏,至今为人诟病。市值打新吧,又成就了大市值抱团,中小创无人问津,缺资金的科技公司融不到资,中央台全是不缺钱的白酒公司广告。总之,中国人太聪明了,一有新的规则出来,就会利用到极致,包括最令人发指的60万顶格处罚。所以,中国股市一赢二平七亏损,会是长期存在的情况,如果指望股市和房市一样稳步赚钱,那基本上可以不用进来了。
普通人有没有可能说炒股水平不高,但是又可以专职做下去呢?其实也是有。我长期关注的一个实盘,寂寞2016年开始全职,50万自有的本金,没有充值过一分钱,做到现在剩下40万,中间经历过两次大赚。买了一部车,并年均取现7万元用于生活费。也就是说寂寞在股市六年了靠着50万赚到了40万,水平可能很多人觉得不高,但是我觉得还不错,这是穿越了一轮牛熊完成的成绩,很多吧里的新脸孔没经历过熊市,开口就是复利,月收益几十个点,说白了就是还没受过市场的拷打而已。当然,吧里高手如云,我完整看过很多人的交割单,收益确实很高,但是我很确定我达不到那样的操作水平,要知道我可是收益打败了98%的人的玩家啊。很多人盯着市场上的顶级玩家,觉得自己上也能行,最终也就变成了我前文提到的那三种悲情人物,令人唏嘘。(文长,待续)
打开淘股吧APP
403
评论(579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momoco123

22-12-20 12:37

6
指数低位下重仓,持股分散几个自己看好的行业,等市场风口在自己持仓上高潮时兑现,或者指数到自己预期高位减仓。至于止损,看逻辑是不是发生了重大变化,还有自己总资金回撤程度,个人止损办法之前有提过,尽量控制本金回撤不超过20%,即使出现股灾也非一日形成,有很多刹车机会,这个需要主动放弃一些短线机会,像我房地产医药基本不做,因为不是自己的强项,根基牢了玩超短的话心态更好,其实超短说白了就是胆识和心态的配合,大资金做庄看得到底牌,小资金火中取栗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赢家是踩着无数输家的尸体上岸的,规律也好,运气也罢,超短线概率永远是很低的,别看淘县一大堆人哭着喊着死也要死在龙头上,就感觉除了超短线股市就赚不到钱就行,现在成交量那么大,对有经验的人来说是原始积累的最佳时机,盲目追求快而放弃自己优势通常是最蠢的,股市赚几十万容易,但守住很难,你看那些巨亏的人几乎都有新手蜜月期大赚的时候,不然哪里舍得投几十上百万进来,但饵咬到了被抓也怪不了别人。
momoco123

22-12-09 20:57

6
没有什么是不可挽回的,就像我在2018年差点熔断的人生。感情这种东西转变都是循序渐进的,在老死不相往来之前的每一个时间都可以是个转折,除非你默许了这个结果。我和我老婆有四次以上差点走到老死不相往来的地步,但局面每次都被我扭转回来了。不是说我离了她就无法生存,而是我觉得只要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就完全可以拼一把。共勉,如果是兄希望维持下去的感情,兄应该去搏一把。
momoco123

22-12-01 15:13

6
[淘股吧]

把一直落后大盘的环保股处理掉了,换成了消费电子,感觉美国放缓加息幅度的话,那么这个月的黑天鹅大概率不会出现,纳指反弹的话,消费电子的逻辑要比环保好一些,目前持仓还是消费,军工,消费电子这一方向,坐轿的感觉舒服啊,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2800的时候他们不买呢?个人感觉今天差点突破3200点符合了之前对这波反弹高度的预期,适当减仓了,拳头缩回来是为了更好地打出去。行情好的时候赚到钱其实没什么,就是怎样培养自己的自信心不要丧失在市场颓势的时候,这才是一门大学问。
momoco123

22-11-30 07:03

6
[淘股吧]


资本市场没有雪中送炭,只有锦上添花,行情好的时候场外的资金就会源源不断的流进来想蹭收益,而你只要控制好刹车,本金没啥折耗,就一直有机会赚被动的钱,而这个钱够你终身受用了,不用追求那些华丽的一招半式。
momoco123

22-11-25 16:43

6
融资不是不行,十倍市盈率随便你怎么上市,本身上市前做靓报表就是行业潜规则了,还要百倍市盈率上市,只想收割不想给股东任何回报的公司给他上市除了来割韭菜造富原始股东外对社会有任何贡献?拿中小股民的钱去保员工就业吗?很多人都是本着分享中国高速发展的红利参与股市的,最后被政策搓成了做慈善,普通家庭有这个能力做慈善吗?有时候也很无奈,人家看到你炒股赚了一些钱,满怀热忱地来跟你打听究竟要怎么做炒股才能赚到钱,但绝大多数人没有亲身经历一次牛熊转变可能还搞不明白股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可以说A股市场情绪好的时候猴子抓阄都有很大概率赚钱,但市场情绪不好的时候呢?这才是炒股最需要去投入精力的地方,而且没有几年的实战可能都不会明白市场可以让你绝望到什么地步,但是这万年三千点注定了你逃不掉这些低迷的时刻,炒股赚钱可以很快,让你体验到几千月薪无法体验到的人生,但是炒股从来都很难,而且按这些无视中小股民利益的政策连续推行只会变得越来越难。
momoco123

22-11-25 16:05

6
[淘股吧]


最近的行情怎么说呢,聊胜于无,轮动得很频繁,如果得到市场认可,资金会大胆往上做,比如说最近的中字头和金融股,如果说市场跟风不足,第二天马上就黄了,像这两天的新能源反弹。这种行情对我来说有点难受,所以收益徘徊不前,但是看到自己关注的选手收益都很不错,总的来说还是坚持之前的判断,熊市尾声指数走得很纠结,但总体市场情绪并不悲观,对于盘感敏锐的选手来说赢面还是较大。能保持住就好,赚钱效应仅次于5-6月,拿到一些合适的利润能让自己未来的1-2个月处于很有利的位置。注册制可能是对散户最不友好的一个制度变革了,一些从来没听过名字的皮包公司横行,从现在新股的报价来看,申购价几乎都是乱报,除非是中签,不然都是飞刀,有些报得离谱的甚至对市场承接没信心直接对中签的股民下了黑手,政策倒逼着散户走上情绪交易这条路,但是这条路尸骸累累,不知道最终要用什么政策去亡羊补牢,但对于我们来说,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市场情绪好的时候拿不到利润的话,炒股多半就是陪太子读书,蹉跎了岁月,以后可能更要精进的是在市场情绪好的那几个月的攻城拔寨,上市公司数量大跃进这个可以说是全体股民都会投反对票的举措怎么一点阻拦都没有,谁来听听中小股民的心声?
momoco123

22-11-17 15:37

6
这波行情从10月份的医药软件,到最近的半导体,证券,房地产,可以说做多的力量是在有序增加的,前面的帖子有提到过,熊市后期的下跌主要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大多数个股是先于指数见底的,所以即便指数接下来有一定的跌幅,但是只要不追高,赢面还是比较大的。个人看好的是板块的轮动,但医药和软件的强势也不得不各自找了一个票做补涨。接下来我觉得有基本面支撑的消费,军工甚至说环保可能都会存在一定的机会。当大环境恶劣的时候,藏着混日子的基金可能没什么人注意,但是当周遭的人都在回血时,这些混子再不努力明年恐怕是一分钱都卖不出去了。适当性开始建仓中线股了,今年以来买完股票就提心吊胆的日子可能真的要结束了。
momoco123

22-11-13 13:43

6
兄好,个人感觉股市最重要的是懂得取舍,做自己有优势的交易,考虑的是这笔交易我大概率能赚,和我有信心赢同样持有这个股票的人,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去优化交易,做到熟能生巧。当我们经历得足够多时,会发现绝大部分人亏损的原因非常相似,并有预兆。拿淘县绝大多数人的亏损来说,都是在看别人做强势股爆赚的诱惑下,觉得自己找到了新大陆,这个模式的盈利机制完全抛之脑后。还有拿我经常提到的寂寞来说,其实他今年大亏也是有预兆的,寂寞19年的成绩也是保本,20年他的交易变得激进,并取得了翻倍的收益,在21年行情很好但是他收益还是保本的背景下,他今年的交易依旧很激进,但是往往事与愿违,这个有点可惜,但是他全职的属性注定了没办法忍受长期不赚的负面影响,但是我相信经过今年的沉淀和未来可能并不这么差的行情背景下,他是完全有很大的机会重回正轨,毕竟本金还有十六万多。但很多人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了,有时候翻开一些触目惊心的帖子,很想说点什么但是知道于事无补,有的负债上百万啊,现在创业环境那么差,除非家底雄厚,不然几乎可以说上岸概率为0。股市赚一百万的概率多大,可以说我现实遇见或者认识的股民,样本也有几百个了,包括我自己,赚超过一百万的只有4个,少部分人微赚,大部分都是亏几万,几十万,这是真实的股市,当然我们通过努力是可以达到微赚的,中国股民那么多,市场从来缺的都是信心而不是资金。至于市场,很多人都是想着要做什么样的模式,或者说买到什么股才能赚钱,这个也是片面的,现在大数据时代,其实大家面对的都是同一张卷子,拿现在的行情来说,市场主线是10月就很强势的软件和医疗,还有近期异军突起的供销社,还有外围股市回暖带动的蓝筹股反弹,我个人做的是蓝筹股,我知道肯定不是最优的选择,但是是最适合我自己的,所以我赚钱几乎也没什么悬念,每个人接收到的信息都是一样的,只看最强的,但是自己属性跟不上其实也没什么意义。在自己认知下长期的量变最终会形成质变,有些人考到了不错的成绩,而有些人依旧毫无头绪。
momoco123

22-11-09 16:47

6
[淘股吧]

感觉今年心态又更稳了,以前会为了更加体面的收益,尝试做一两笔激进的交易,今年可以说基本上不会去冒险,该来的总会来。
现在的行情可以说慢慢在变正常了,欧美和港股也开始企稳了,之前提过了,国内很多机构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参考的外围股市走势,外围如果不走好的话,他们都是用很轻的仓位在混管理费,只能说现在国人的投资渠道太少太少了,所以说今年熊了那么久但成交量不是像2018年那样断崖式下滑,回头看有些人会觉得很亏,同样是跌到2800,扛得住的基本上也有很大的概率回血,扛不住的,可能这辈子人生就被改写了,在股市生存永远是第一要素,为什么行情总是连绵不绝的来,因为他们跟你玩的就是人性,因为人性的存在,同样的点数,每个人看到的风景和人生遭遇大不相同。
momoco123

22-11-05 14:42

6
短线一般是看高做低,看长做短吧,行情好持股天数会多点耐心,行情不好基本不做短线,只做自己觉得逻辑硬的一些低位票的微调。我买的票除了我帖子出现过,基本很少有人讨论的,因为淘县可以说99%的人只盯着人气高的个股做,但这里面赚钱的概率其实也不比杂毛好的。举个例子,1号我看到茅台大涨,我会想到茅台可以,那伊利格力是不是也行,因为从19年开始可以看到板块炒作已经取代了个股单兵作战,很多大资金出手会相对谨慎一些,我们可以看到10月12号软件股突然暴涨后紧接着利好接踵而至,有些人是看得到底牌的,我们散户的优势是什么,行情好的时候靠灵敏的嗅觉赚后知后觉的人口袋里的钱,行情不好的时候其实没什么人接盘的,这个要心中有数,这个2018年我就明白了,行情好让你赚钱是因为你在他们眼里算不上对手,他们的目标是比你更贪的人,而行情不好你就成了他们的目标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