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们为什么要走上炒股这条路

21-07-17 10:56 244917次浏览
momoco12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又到了周末,每当周末的时候,总会有一些诉苦的帖子,这多年来都是淘县的一道风景线。很残酷,但这就是现实。吧里的老哥们在经历五天的激烈博弈后,留点空间,审视自己的伤口。

吧里的悲情人物很多,远的有公务员元兄,近的有高校老师帘姐。但其实大部分人都懂,能把苦痛晒在论坛里的人,大多数还是不算过得太惨。也许在某个旧陋的出租屋里,也许在某个法院公示的黑名单里,也许在民政局门口准备领离婚证的两口子里,会有一部分炒股失意的人群。入市有风险,炒股需谨慎。这句话和吸烟有害健康其实一个道理,一入佛门深似海,从此红尘无故人。
我认识的人中炒股失意的人有两个。一个亏掉了爸妈辛苦一辈子帮他买的婚房。一个网贷和信用卡套现亏掉几十万回天乏术远走东南亚。对于普通人来说,亏掉十年的收入,基本上是可以承受的极限,如果叠加杠杆,容错金额更低。就现在的工资水平来说,也就是一个普通人亏掉五六十万,就不好翻身了,如果亏的还是有息的本金,那就更难。从这个数字上来说,大多数人还不至于愤世嫉俗,自暴自弃。拿得起,放得下,才是大丈夫。股市是只讲结果的,无论你赚钱多么龌龊,或者亏钱多么不甘心,结果是好便是对,结果不好便是错。
我理想中的炒股生活是这样的,每天早上起来跑步,跑完洗个澡,坐在自己精心设置的书房里,边享用早餐,边看盘。中午小憩一下,吃个午餐,继续奋战。收盘后看看新闻,看看论坛,总结一下自己的操作需要改进的地方。晚上出去健身或者小资一下,周末和节假日带着老婆孩子等家人出去旅游散心,见见世面。
有些人觉得炒股没必要看盘,这也是有道理的,如果心里预期不算太高,比如每年跑赢银行 利息,其实是不需要看盘的。但是如果你想常年排名在前10%,甚至以此谋生,必要的功课还是不能落下的。无论哪个实盘赛,排名靠前的选手,没有一个是不看盘的。在股市赚大钱的只有两种人,一种就是吧里推崇的超短族,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一种是靠信仰,今年出现了不少信仰玩家,在中远海控爱尔眼科隆基股份 等大牛股中收获满满。这两种人,其实都是需要下很多功夫的,前者对市场情绪的把控,后者对公司的极致信任,都需要靠大量客观的因素堆积出来的,盲目超短和盲目信仰,结局都不怎么好。
但是绝大多数的人,是过不上自己理想的炒股生活的。包括我自己。原因只有一个,就是赚的钱,还不够多。股市一赢二平七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新股改革过很多次了,市场定价吧,就是公司找托,或者铺天盖地宣传,上市就巅峰,最著名的例子就是中国石油 ,埋人无数。市盈率定价吧,就是便宜了通道党,新股一字板上去,现在注册制了,很多新股其实走的都是以前中国石油的路子,找资金托住,然后慢慢跌,反正等到原始股东解禁的时候还有利可图就行了,二级市场买进的尸骨,没有人会去管的,愿赌服输。比较典型的例子,天智航-U 。配额打新吧,完全变成有钱人的游戏,15年暴风科技,江苏有线 为首的吃人游戏,至今为人诟病。市值打新吧,又成就了大市值抱团,中小创无人问津,缺资金的科技公司融不到资,中央台全是不缺钱的白酒公司广告。总之,中国人太聪明了,一有新的规则出来,就会利用到极致,包括最令人发指的60万顶格处罚。所以,中国股市一赢二平七亏损,会是长期存在的情况,如果指望股市和房市一样稳步赚钱,那基本上可以不用进来了。
普通人有没有可能说炒股水平不高,但是又可以专职做下去呢?其实也是有。我长期关注的一个实盘,寂寞2016年开始全职,50万自有的本金,没有充值过一分钱,做到现在剩下40万,中间经历过两次大赚。买了一部车,并年均取现7万元用于生活费。也就是说寂寞在股市六年了靠着50万赚到了40万,水平可能很多人觉得不高,但是我觉得还不错,这是穿越了一轮牛熊完成的成绩,很多吧里的新脸孔没经历过熊市,开口就是复利,月收益几十个点,说白了就是还没受过市场的拷打而已。当然,吧里高手如云,我完整看过很多人的交割单,收益确实很高,但是我很确定我达不到那样的操作水平,要知道我可是收益打败了98%的人的玩家啊。很多人盯着市场上的顶级玩家,觉得自己上也能行,最终也就变成了我前文提到的那三种悲情人物,令人唏嘘。(文长,待续)
打开淘股吧APP
403
评论(579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momoco123

24-07-15 17:41

6
寂寞两年多了从57万一路滑坡,甚至一丝反弹都没,到现在4万块,其实更不更新也不重要了。这两年超短线做不好的很多都是这种曲线,寂寞只是其中一个个例而已。当然我做中长线的也是亏,这两年每年亏十几个点,现在资金量是巅峰时期的7成左右了。亏盈同源,我们这波人都是在2019-2021年那个慢牛行情赚到钱的,一时也改不过来去适配现在的大象股行情。只是未来还长,我是还有希望等到好的行情,寂寞怕是难了,想当年2021年3700点时意气风发,谁懂这竟是中国股市的回光返照,现在整成5000多只票加起来5000亿成交,比2018年还要差,这要打分,我打的是负无穷分,不能更差了,哎。
momoco123

24-07-05 18:04

6
拿这个注册制来说,如果前两三年都是现在这样的注册制,那么市场怎么会有这么激烈的排斥。事实上在场的股民绝大多数都知道,前几年所谓的注册制,不过就是美化报表,官商勾结,影子股东入股套现,然后用基民的钱诱导市场跟风接盘,说白了就是用下三滥的手段在二级市场抢劫。没有道歉,没有追责,想靠时间去淡化,但股民不是傻子。一句诚恳的道歉,一些强硬的追责,远远胜过无数次避重就轻的会议和救市。现在的年轻人比我们更加的博学和理智,老套路的洗脑和PUA已经明显过时了,如果没有诚恳的态度和负责人的解决措施,会看到社会朝着无奈的方向在发展,买房吗?不买。结婚吗?不结。生小孩吗?生个毛。炒股吗,炒个锤子。
momoco123

24-07-02 18:18

6
现在存量资金有一部分跑去搞大屁股了,个人觉得这部分资金很难再回来中小盘跟我们一起丛林法则了。很多人以前学到的东西都是依附于这个丛林法则的,所以现在鲜有看到能够起死回生的个例,大部分的人,包括我关注的几个实盘选手,都是几十万输到几万块,资金曲线毫无掉头迹象。大屁股战法大多也是锦上添花的交易模式,对于手上只有几万块又全职炒股的股民来说,意义不大。外卖,滴滴,代驾,快递的岗位今年又将迎来一波大卷。会隔三岔五的开,一次比一次口号喊得更响亮,股民输大钱的却越来越多,基本根源还是焦虑。[淘股吧]
第一,以前提3000点中枢,大部分人会嗤之以鼻,因为很多人信念里会有个误区:以后一定有牛市,国家一定会推动股市作为资金蓄水池。现在不到3000点,人跑了一大半,很多亏50个点都跑,因为市场持续的糟糕表现变得没有信仰了。
第二,这两年出现了一个不好的现象,我记得以前维达的抽纸一包2块多钱算便宜了还要用抢的,现在一包剩1块多,不止是抽纸,还有很多日用品,价格是几年前的一半。拼多多的东西说实话很多不好用,但架不住便宜。追求品质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助力,在欧美国家都能看到这种助力,以前的中国也是,出国旅游各种买买买,财大气粗。现在连王思聪都要省钱扯私生子的皮了,何况是收入微薄老百姓
第三,更可怕的是,钱少用了之后并没有省下来,社会资金有一部分都在空转。以前存银行一万一年变10400,现在可能就是10100,这300块就算你不消费,也凭空蒸发了。工资没涨,但是社保医保费用年年涨,你日用品买的比以前便宜了,但是这些钱花在医保社保等固定支出上了,医保社保的受益群体大部分是消费能力不高的老年人。

内循环出现问题,导致一部分原来愿意在股市这种不到10%成功率的行业碰碰运气的群体消失了,现在到处都是在宣扬低成本生存的躺平之道,股市很多杠杆资金等不到援兵窟窿越搞越大。
momoco123

24-06-26 14:11

6
现在市场还是聪明人多,这两天大家都不肯割肉了,所以说人教人,教不会,事教人,一学就会,很好猜的一次反弹,心情不错,今天发了好多贴。
momoco123

24-06-26 08:12

6
现在资讯泛滥成灾,其实很容易被洗脑,我老婆天天被这些讯息包围,啥都给孩子报,我昨天晚上闲着无聊算了下,我女儿现在刚读完中班,学费和培训班花了四万七千多,这些是我出的,不知道她自己出的那部分有多少。我个人对这样卷孩子的行为是很反对,但感觉自己也是逃不开这些潜移默化的东西,我们的股市,同样如此,非常卷。我们怀着开辟一条新赛道的初衷来到这里,其实一开始是明白九死一生的概率的,但是一条路走下来,输钱了特别不服气,为什么别人行自己就不行,为什么全世界都在涨就中国不行,跟着自己和市场较劲,没往概率学这种更加客观的方向去努力,最后被心魔打败。有时候侥幸赚钱了,看到了陌生不知真假的网友赚得比自己快,觉得人家一定有偏门,放弃了自己的客观属性和强项,想另辟蹊径,最后走火入魔,功亏一篑。感觉每个人都活在一张编织好的大网里面,总有一个坑不知不觉踩进去,谁也别嘲笑谁,可能只有到退休了折腾不动了才明白自己不过是芸芸众生中不起眼的一份子,别人怎么劝都无济于事。就好像我和我老婆说,别这样卷孩子了,我们累,她也累,但是她会把那些资本灌输到她脑子里的东西照搬给我,什么孩子要从小打好基础,别人家小孩和父母也一样,等等。就好像大神们交割单都查出来猫腻了,要不就别信了,很多人还是义无反顾,因为一旦否认偶像,他们这么多年的暴富信仰就崩塌了,即便是错,也要一错再错,九匹马也拉不住。6月13号以来其实我已经意识到这个斩草除根行情了,但也明白,即使是自己经常点名这些高危公司,只要出现一只华闻集团,就没办法阻止每天市场5亿资金主动去归零。一切皆有定数,这两年我都是亏,哪怕做了几把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邮储银行都赚了,但是心里总是觉得这种大盘股不符合自己的气质,不知道是太迷恋中小盘的弹性,还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可能以后自己离开股市了才会得到客观的解答。
momoco123

24-06-21 11:05

6
东方集团这个大股东也是资本市场著名老千,有时间的可以多看看老千的借尸还魂是怎么操作的,当然前提一分钱都不要买,只看。这个六月绝对会垫付很多人的认知,这种时候你如果啥也没学到,那就惨了,未来的某个时间你还会踩个大雷愤愤离去。这些很多都是我的职业优势,我知道淘县看得懂F10的没几个,但是六月消灭太多散户了,很多人一念之差一个家庭就毁了,为了自己家庭的美好未来,建议还是学一方面这些知识。
momoco123

24-05-22 16:34

6
现在大数据其实已经很完善了,从盈亏比例也可以很客观的评价我们股民所处的行业。假设指数3200点不变的情况下,两个群体所占的比例最高,一个是吃小亏后(输0%-10%)把行业当成诈骗行业看待后销户或者清仓的,这部分人其实是最幸运的,没陷进去,也没伤筋动骨。一个是长期亏钱心态已崩自暴自弃的(输90%甚至接近100%,严重的倒欠很多债务),这部分人最惨,很多一辈子都释怀不了,长期待在股市,但没能力扭转局面,股市就是人生的一个无底洞。这两部分人加起来占股民的比重超过了一半。兄如果处在这两个群体之中,其实也是正常的,可能这个行业设置的初衷就是有节制力的破小财消灾,没节制力的输光沦为社会底层。很多人进来股市的目的并不客观,总瞄着成为前1%大赚的群体,但经历了岁月会发现,这个群体要么就是一级市场的寄生虫,要么就是天赋异禀的游资,其他收益的股民并没有太多的共性,可能是个人能力的差别吧,但如果你毫无特色,要么最终的结果就是往小亏或者亏光这两个区域靠拢。看明白了就知道该怎么做,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独自思考,强大心理和资金链承受力),长期亏钱的时候有强大的自制力断臂求生(小亏出局),赢钱一定要兑现(这个机制下没有永远的赢钱模式,指数也长期不动),掌握好这些,可能炒股结局会好一点,因为从过去接近20年的时间感觉这个行业机制并无重大变化,很多时候我们感觉这波行情和原来不一样,但回头来看其实都一样。
momoco123

24-05-17 12:59

6
现在全国范围内轰轰烈烈地开始拯救房地产,连暴雷的万科港股也接近翻倍了,正丹股份也成为第一只十倍股,现在这种市场部分资金想复制2019年,搞的还是筹码互杀,大家不看好的,大资金收集筹码很容易,拉上去几倍后自然会有追求流量的媒体反复颂歌。2019年美国全面封锁中国科技,资本市场借着科技兴国的口号把科技股炒了一年,一开始是少数人的盛宴,后来盈利群体比例上升人们不再害怕股市,再到后来牛鬼蛇神也要来市场分一杯羹,市场无法承担如此多的利益诉求后选择关门打狗,重新经历一个轮回。这个市场是诞生于人性弱点上的一个经济长周期行为,短暂的爆发并不一定会复制,我们有时候觉得很难是因为躺在过去的辉煌里,总以为命运的齿轮会再一次把你推向顶峰。2018年总是幻想以后能有个2007年或者2015年那样的纠错牛市拯救自己,所以搞得很激进,没给自己留下余地,但最终还是事与愿违,每个人的翻身仗即便存在历史的机遇,同样离不开自身经验,心态的提升。这波500点的反弹看上去是那么不公,就好像2019年没有持仓科技股的股民无数次的自我否定,但该来的总是回来的,你能做的就是在这个漫长的多空轮转进程中,没有被甩下去。
momoco123

24-05-09 15:33

6
[淘股吧]
坚持了三个月可惜最后还是怂了,清仓了五只股票。卖飞了四只股票,其中有三只是担心业绩杀割肉了,两只比我卖价高5%,一只重仓比我卖价高15%,还有一只虽然盈利了,但现在比我卖价高8%,只有一只目前和我卖价持平,但不太敢买回来。一来是因为低估了这波行情,二来还是股灾之后信心不足。只能靠自己后期慢慢挣回来了。这波行情高度比不上2019年但持久力已经胜出了,就是看场外资金啥时候禁不起诱惑进来接盘了。
momoco123

24-05-08 00:17

6
淘县我觉得还不错吧,jsl,东财股吧我也有逛,淘县相对来说更符合我的属性,我个人喜欢all in,又没什么家底,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淘县和我相似的股民更多。反正我也谈不上成功,资金也不大,不怕被研究针对,炒股十余年了其实也会因为大佬一句业绩杀胆战心惊,记录自己在这个战场缓慢的成长,争取不走回头路也是挺有意义的。现实生活中我是个月入四位数的,上有老下有小快奔四的普通中年男人,炒股可能是我少数能过得更加体面的一条路,我也没亏钱,何必排斥它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