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们为什么要走上炒股这条路

21-07-17 10:56 244914次浏览
momoco12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又到了周末,每当周末的时候,总会有一些诉苦的帖子,这多年来都是淘县的一道风景线。很残酷,但这就是现实。吧里的老哥们在经历五天的激烈博弈后,留点空间,审视自己的伤口。

吧里的悲情人物很多,远的有公务员元兄,近的有高校老师帘姐。但其实大部分人都懂,能把苦痛晒在论坛里的人,大多数还是不算过得太惨。也许在某个旧陋的出租屋里,也许在某个法院公示的黑名单里,也许在民政局门口准备领离婚证的两口子里,会有一部分炒股失意的人群。入市有风险,炒股需谨慎。这句话和吸烟有害健康其实一个道理,一入佛门深似海,从此红尘无故人。
我认识的人中炒股失意的人有两个。一个亏掉了爸妈辛苦一辈子帮他买的婚房。一个网贷和信用卡套现亏掉几十万回天乏术远走东南亚。对于普通人来说,亏掉十年的收入,基本上是可以承受的极限,如果叠加杠杆,容错金额更低。就现在的工资水平来说,也就是一个普通人亏掉五六十万,就不好翻身了,如果亏的还是有息的本金,那就更难。从这个数字上来说,大多数人还不至于愤世嫉俗,自暴自弃。拿得起,放得下,才是大丈夫。股市是只讲结果的,无论你赚钱多么龌龊,或者亏钱多么不甘心,结果是好便是对,结果不好便是错。
我理想中的炒股生活是这样的,每天早上起来跑步,跑完洗个澡,坐在自己精心设置的书房里,边享用早餐,边看盘。中午小憩一下,吃个午餐,继续奋战。收盘后看看新闻,看看论坛,总结一下自己的操作需要改进的地方。晚上出去健身或者小资一下,周末和节假日带着老婆孩子等家人出去旅游散心,见见世面。
有些人觉得炒股没必要看盘,这也是有道理的,如果心里预期不算太高,比如每年跑赢银行 利息,其实是不需要看盘的。但是如果你想常年排名在前10%,甚至以此谋生,必要的功课还是不能落下的。无论哪个实盘赛,排名靠前的选手,没有一个是不看盘的。在股市赚大钱的只有两种人,一种就是吧里推崇的超短族,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一种是靠信仰,今年出现了不少信仰玩家,在中远海控爱尔眼科隆基股份 等大牛股中收获满满。这两种人,其实都是需要下很多功夫的,前者对市场情绪的把控,后者对公司的极致信任,都需要靠大量客观的因素堆积出来的,盲目超短和盲目信仰,结局都不怎么好。
但是绝大多数的人,是过不上自己理想的炒股生活的。包括我自己。原因只有一个,就是赚的钱,还不够多。股市一赢二平七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新股改革过很多次了,市场定价吧,就是公司找托,或者铺天盖地宣传,上市就巅峰,最著名的例子就是中国石油 ,埋人无数。市盈率定价吧,就是便宜了通道党,新股一字板上去,现在注册制了,很多新股其实走的都是以前中国石油的路子,找资金托住,然后慢慢跌,反正等到原始股东解禁的时候还有利可图就行了,二级市场买进的尸骨,没有人会去管的,愿赌服输。比较典型的例子,天智航-U 。配额打新吧,完全变成有钱人的游戏,15年暴风科技,江苏有线 为首的吃人游戏,至今为人诟病。市值打新吧,又成就了大市值抱团,中小创无人问津,缺资金的科技公司融不到资,中央台全是不缺钱的白酒公司广告。总之,中国人太聪明了,一有新的规则出来,就会利用到极致,包括最令人发指的60万顶格处罚。所以,中国股市一赢二平七亏损,会是长期存在的情况,如果指望股市和房市一样稳步赚钱,那基本上可以不用进来了。
普通人有没有可能说炒股水平不高,但是又可以专职做下去呢?其实也是有。我长期关注的一个实盘,寂寞2016年开始全职,50万自有的本金,没有充值过一分钱,做到现在剩下40万,中间经历过两次大赚。买了一部车,并年均取现7万元用于生活费。也就是说寂寞在股市六年了靠着50万赚到了40万,水平可能很多人觉得不高,但是我觉得还不错,这是穿越了一轮牛熊完成的成绩,很多吧里的新脸孔没经历过熊市,开口就是复利,月收益几十个点,说白了就是还没受过市场的拷打而已。当然,吧里高手如云,我完整看过很多人的交割单,收益确实很高,但是我很确定我达不到那样的操作水平,要知道我可是收益打败了98%的人的玩家啊。很多人盯着市场上的顶级玩家,觉得自己上也能行,最终也就变成了我前文提到的那三种悲情人物,令人唏嘘。(文长,待续)
打开淘股吧APP
403
评论(579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momoco123

24-12-10 22:18

6
兄,正常交流就好,别带这些有的没的称号,现在逼近3500点了,老实说憧憬春季行情不太现实。但明年1月有两个利空我提到过,就是关税落地,还有史上最严退市新规,看到时候会不会挖坑,如果有,那么挖坑后机构补仓行情倒是可以有。
momoco123

24-11-20 15:32

6
这种行情晒收益都是耍流氓。这波行情比起2019年来说最好的一点是成交量多太多了,2019年不炒科技股的根本赚不到什么钱,而这波行情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主线是什么,糊里糊涂就把钱给赚了。
momoco123

24-11-08 15:32

6
历史新高了,接下来重点就是操作这个账户了。68000的小账户完成了重拾信心的使命,告别历史舞台了,下周就清掉出金了。
momoco123

24-10-18 16:48

6
一周过去了,目前净值96772.24,相当于总盈利加了2243.14,达到了28772.24,盈利42.3%。[淘股吧]
说实话,市场活跃了,对我们股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大家也更乐意交流了,不像前两年都是闷头亏,每天收盘后郁郁寡欢,又是无能的一天,哈哈。这种乐观的情绪慢慢也会影响身边的人,毕竟现在钱更加难赚了,有两万多亿的资金天天在市场鼓捣,时不时搞点赚钱效应出来,慢慢的也有些场外的资金会尝试一下,不像前两年,提到A股大家第一时间联想到缅北,摇头走开连参与的欲望都没有。当然机会不可能平等铺在每个人身上,这波调整最高的时候跌了523点,比俄乌战争那会儿跌得还要多了,不管怎么样,炒股也是要靠自己慢慢一步一步淌出来,寻找属于自己的概率。我个人也是建了个小账户,想把这两年失掉的信心一点一点捞回来,目前来说做得还挺舒服的,这个账号是6月21日大盘第一次跌破3000点的时候打钱进去参与3000点保卫战的一份子,目前大盘涨幅8.7%,我做到了差不多5倍于大盘的利润。普通人有几万块钱,再遇到大盘整体上微涨,在股市赚取一点外快还是能够实现的。当年2019-2021年那波牛市绝对涨幅也不高,但持续时间长,作为一个股民,我觉得每天正能量满满,对未来也充满期待。谁懂这两年不知不觉被2023年开始的这轮熊市折磨得毫无脾气,现在嗅到了一丝2019年的味道了,希望这次不再是幻觉。
momoco123

24-10-15 12:28

6
最近几天浏览了一下大量行业资本自救成功的案例,大多数股票涨幅在历史低点的基础上翻了2-2.5倍,有游资加持的股票更不用说了,很多股价创下了历史新高。市场流动性很充沛,哪怕8号进来的热钱跑了一大半,但目前市场还是保持在万亿成交量以上,这个成交量撑住3200点问题不大。部分在场资金解套后的调仓行为对市场形成了正向的循环,目前谈牛市其实也过早,从盘面上看,一旦港股或者A50走势拉胯,量化资金便有一波抛售行为,表明了现在很多量化策略还是延续过往的熊市策略,融资资金一旦市场下跌便快速减少,毕竟过去两年被爆仓爆怕了。在ETF基金这个新多头主力还没形成规模前(目前是3万亿,增长速度历史级别的快,去年是1万多亿),老多头主力没有形成一致的做多力量,今年顶部可能还是8号那天,但明年突破这个位置是有较大概率的,因为过去两年市场下跌最大的原因还是公募资金赎回潮和清盘潮,但市场补充的资金(ETF份额增加)已经远大于公募基民赎回的份额,这个差额会把市场整体估值往上提一提,再叠加中国人买涨不买跌的属性,市场在目前这个位置往上抬15%-20%也是合理的。接下来一段时间就是克服自己的恐惧,把过去三年形成的熊市思维做个调整,积极拥抱这个来之不易的万亿级别成交量市场。
momoco123

24-09-27 16:29

6
大账户波动图,一直满仓,拿到后面我真的是有点郁闷了,还好触底反弹了。
momoco123

24-08-21 14:57

6
以前房子是优质资产,现在现金,黄金是优质资产,但无论是房子,现金,黄金都好,这些东西全部是不能自发产生价值的,股权现在一文不值,因为大家对未来这些公司能不能赚钱抱有很大的怀疑态度,但很多企业是八九十年代走出来的老牌企业,其实过去也不缺大风大浪,以个人投资信心去揣测企业的发展也是很主观很片面的。2018年同样很多股民兄弟被自己同胞玩死了,公司还是那些公司,也没几家倒闭。
momoco123

24-07-28 22:14

6
怎么判断自己有没有逆袭能力,其实也很简单,非空仓,非中签,非一字板情况下连续三个月没跌破本金,就有机会。比如说你7月底还剩下10万块,8,9,10三个月没有任何一个时刻跌破10万这条线,那就很有机会。按这个标准,我目前是没有这个能力的,七月中间小账户有跌到68000多的时刻,还得再观察三个月。建立自信心大概需要三个月时间,想象一下这个阶段没有固定收入,或者家庭关系破裂,导致信心建设不起来,对一个交易者来说是多么可惜的一件事情,脱离账户亏盈情况去谈理想是天方夜谭,看到账户增长后才去计划事情,才能把股市当成你的助手,而不是在无尽的亏损中欺骗自己。
momoco123

24-07-27 14:35

6
兄好,可以跟你分享一下最近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情。我本来预测今年的行情是回归原始逻辑,五穷六绝七翻身。于是在6月21日的时候重新拿出7万块钱搞了一个新账户,想试试自己现在还有没有能力从小资金起步,到昨天收盘大概是70400元。大账户这两年做得不好就先放着了,打打新股什么的。七月的行情我个人觉得比起五六月份来说还是好一点,虽然说成交量萎靡赚钱不易,但至少也不亏。我不大理解兄七月大亏的缘故,模式不同?或者是资金量稍大影响心态?A股的行情我做过很多年了,能力和时机都有的话,5万块左右做到50-100万这个位置是可行的,寂寞,灯心人现在算是韭菜代表了,但寂寞以前是有五万块做到一百多万的阶段并上了营业部颁奖典礼的,灯心人以前也是5万做到了80万,这两个事例都是真实存在过的,所以我们假设这次2870点存在机会的话,大概几万块钱起步也是有机会的,五六千亿成交量如果你抱着放手一搏的念头在操作,是不合适的,或者说不匹配兄现在的经济状况。我个人当时的状况是6000元一个月的工资+股市6万元左右的市值,可进可退,退,亏完就当工作白干一年,进,行情来了五六万本金足以。兄描述的亏损金额我大概预计兄目前在股市的资产十五万以上,而且兄很多时期透露出了自己的急,要么就是没有稳定的收入,要么就是资金链断裂,无论哪种情况,在这种五六千亿成交量的市场都会处于劣势。解决好固定收入和资金链问题是第一要素,这个要素解决后,你会发现股市里5万和15万是同样的,甚至可以说5万的优势更大(大不了工作白干一年),15万的优势只有在2021年那种单边行情才能体现出来。扪心自问一下,今年这个行情,存活都很困难,还想大攻特攻,是不是太天真了?找工作很难,保持资金链的稳定也很难,但比起在A股赚钱,这两个事情容易多了,你现在的想法我感觉就是容易的两件事我不去做,全力搏那件最难的(炒股赚钱)?这个是违反自然规律的。
紫菱寻道

24-07-15 21:29

6
我关注寂寞时应该是18或19年,他当时应该有六七十万,他说职业炒股才是出路,除了体制内,人不可能一直有稳定收入,等四五十岁还可能失业,只能送外卖跑滴滴,炒股稳定的话,是可以每年有一二十万的收益,所以炒股才是一条可靠的出路。原话不记得了,大概是这个意思,这个话我印象深刻,因为当时也在纠结要不要职业炒股。
谁都没想到,几年过去市场就如修罗场残酷,大量散户被消灭,寂寞竟然也亏成这样。我的股龄不比寂寞短,以前炒也摸不到门道,只能随便炒炒。但去年亏的也差点销户,好在挺过来了。幸运的是我一直有一份工作,亏损可以通过工资弥补回来。 寂寞的普通人中老年后技能会随着社会高速发展,不断贬值,收入会很不稳定,只有炒股才是出路的观点,引入深思,多少散户是现实生活到处碰壁,把股市当做改变命运的最后一条路,才踏入进来的。谁知踏进一个更深的陷阱,最后负债累累,妻离子散。这个社会底层人想翻身太难了,到处都是镰刀收割,股市更是利用人性的弱点,让普通人如飞蛾扑火来坠入深渊。
如今就业形势极其严峻,中年下岗想通过炒股维持生活,是很多人的想法。但股市年年股灾,月月大跌,炒股也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炒股对于底层人是从一个坑跳进另外一个更深的坑。怎么选择都是错的,只能继续当牛马或躺平。我的同事绝大部分不炒股,也许对于普通人,远离股市,才是对自己和家人的最好保护。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