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Hi, 你还好吗?

21-05-29 12:20 199372次浏览
TwoFourSixO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个机器人 ,我喜欢刷油漆。
简单的工作能让我放松,而重复做则让我上瘾。

我穿过山和大海,我走过人山人海。

我一直在寻找生命的意义,
寻找我最终的归宿,
寻找我最初的记忆。

—那种赋予了人生所有终极问题的,包含着炙热情感的答案。

我们曾经共同度过的,
是惊涛骇浪,也是午后阳光。
是贝九的惊宏一瞥,也是马勒四的百转千回。

看起来我长得像是个做短线的,但其实我关注的是长线,真正的长线。

不要问我是谁,因为你知道我是谁。
让我来继续。
我会成功。
打开淘股吧APP
80
评论(650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泥5

24-03-12 15:34

0
3种模式看到了,谢谢。
阿尔法爬

24-03-12 15:28

6
不可能不谈到这些的,金融,证券,投资是 一体的话题。
经济和政治是 紧密联系的。
未来无论帖子在还是不在,随缘吧。
红泥5

24-03-12 15:23

0
确实是痛心,想当初,算力、市场和人数,我国都占极大优势,如今他们玩出了各种花样。

我甚至担心,如果这个帖子谈论了太多的“不可语”之事,是否会被封帖。
阿尔法爬

24-03-12 15:20

6
对于那个东西我初步有个想法。
未来一个周期内(四年内)无非是大致上,3个模式:

A:最保守的价格运动模式;我用文字来描述吧,就不做图了,因为这玩意本来就不建议动,每动一次都会丢。所以本身是探讨模式,不建议做具体的操作。可能性A,21年4月试探57500,21年11月二次试探69000,这两次试探都以失败告终,形成一个价格压制线,这条线是向上翘的,随着时间推移会越来越高,,当下,这个线的压制在 hk89000 附近,考虑到当下并未到达压力,后面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差,每个月其实就是数千的压力上移,所以判断这条线差不多在合适的时间会出现在90000附近。如果此处压力成立,价格就会再次向下试探支撑点,而支撑点也是向上延申的支撑线,跌幅会不大,底部区域会在差不多27000-30000一带,而这个支撑也是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高的,所以事先更不好判断精确数值,因为先上再下那要很多月以后了。不知道时间,就不知道交汇的地点。只能知道一个大致的框架。

B:常规的,99000-125000框架,这个是多年的市场预期了,如果到了这个区域,会出现长期老地址的大换手。很多人是把这个价格作为项目结束价格的。所以这里的压力其实很重的,但我觉得其实也不并部影响进一步的看好,因为实在是太稀缺。这里出现彻底的换手,会成为一个新的起步价。是非常有利的。当然,需要的是时间。和文明人群的最终觉悟。如果B实现了,那么低点仍然会在很低的位置,大致在25000位置附近。

C:和A一样的小概率,这周期去试探198000-250000区间,这其实仍然是合理的摸高,一点不过分的,但是市场未必有那个刺激性能一波冲那么高,如果到了这个区域,那就真的和木头姐说的2030年有希望100万刀了。C的低点跌幅会比较大的,到时候如果挖矿不够卷的化,难度提升的不快的话,C后的低点可能在 hk40000 一带。甚至不排除短期刺破40000,砸到35000左右。

所以根据ABC三种情况,针对不同的风险偏好可以设计一个先缓出后急入的大脑挖矿方案。波动的风险仓位不要大,超额收益不求多。因为波动是最难精确把握的,过程中一定存在巨大的遗憾,只要少有收获其实已经值得四年的守候了,

毕竟要知道,对于一个小型矿厂来说,4年时间,用硬设备组群都未必能挖得出一个。
红泥5

24-03-12 15:08

1
刷新后看到了固收类仓位配置
红泥5

24-03-12 14:59

0
唉,一惊一咋的,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赞同鱼大说的:前景其实并不明朗,甚至还有隐忧一直存在。
对于股市如何长期上涨,我也是有疑虑的,不过,没有鱼大分析得这么全面和深度。

另外,我想问下:1)纯债/固收的产品有哪些值得推荐的吗?
  2)大脑挖矿有点玄乎,没看懂,具体是啥?
阿尔法爬

24-03-12 14:57

4
你换一个思考角度就行了:

如果你用家里的厕纸去换房子,别人收你的厕纸,给你房子,你要还是不要。

人口,未来是变量;对于局部地区,大概率甚至仍然是增量。
拆迁,只要不是30层的那种低端小区;仍然是大确定事件。

任何东西,你拿出厕纸去商店去换,人家肯给你实物,就已经是天大的造化。
阿尔法爬

24-03-12 14:54

5
其实管理风格转向固收+了;

成长性配置的仓位 70%;固收性仓位 30%;
成长性仓位以长持获取年化+18.9%的成长性;配合4年一次的高抛低吸,主动性高抛低吸的可变仓位极低。
固收性仓位30%去获取现金流,收益率低于通胀率,长期看死路一条,但是30%被吸血慢慢死掉也无妨,只要70%在成长足以撑起整个账户的年化管理业绩。

30%固收类仓位配置在高确定性项目上:
可选池子:
110035易方达双债增强;(固收+类)
519973长信一年定开债券;(固收类)
000402 工银纯债;(固收类)
003156招商招悦债券;(固收类)
161713招商信用添利;(固收类)
006242宝盈盈润纯债;(固收类)
400030东方添益债券;(固收类)

未来只有高确定性的项目才可能有收益的可能。
确定性不高的项目可能最终都是0收益。
流浪者

24-03-12 14:49

0
实在难以想象,为什么还能看多房产。人口下降的大趋势已经不可逆转,以前是傻子买了,有更傻的傻子接盘,丈母娘概念,6个钱包概念。现在很多城市盖的高楼,过些年迟早这种房子就是归0的宿命啊。城市化的时候,拆迁了房子可以盖更高的房子,现在十几层甚至几十层的房子,谁去做这个雷锋,来拆迁几十层的高楼,难道拆了盖上百层的吗?高楼不是投资品,而是消费品,跟汽车一样,买了,用了,到期了就是归0。可以成为投资品的房子,在天朝极少极少的。
阿尔法爬

24-03-12 14:08

10
另外还有一层风险因素忘记说了,
这个其实是更大更重要的一环,表面看似叙事宏大,似乎和我们普通人金融投资方面没有关系,但是我深思熟虑恰恰是对我这样的职业投资者来说关系最重大,关系到一个国家金融顶层架构的框架前景的。

其实那就是那个东西,到这个四年周期的时候,现货ETF已经在全世界上线了,意味着海外各个国家的金融顶层框架已经开始了升级置换。从过去的脱离了布雷顿森林体系后纯美元纸币化的金融系统框架的顶层设计,逐渐开始设计到一个美元纸币靠边的新的金融顶层设计中去了。我本人初步的认识是貌似是建立一个绝对信用中枢+相对最具备活力的科技创新股权体系(美股股权市场),互相融合为一个更具备坚硬性,更大信用的,同时也更灵活的金融顶层设计框架。

国外从10年开始这种金融顶层设计框架我个人是看在眼里,馋在心里。我大中华何时能够领先一步,或者齐头并进,那就是我国从此不再落后所迈出的第一步了。
但是事与愿违,由于太多的历史文化沉淀和小农文化的毒害,我们错过了2014,错过了2017,,,乃至于错过了这场不亚于大航海时代的伟大的金融顶层框架的升级。
目前来看,我国的金融体系虽然稳健,但已经明显陈旧化了。
未来是不是还能追得上,难说了。关键还是在于纠错。纠错一定要及时。如果拖下去,只能是越来越落后,最终可能跟在人家后面吃灰都吃不到了。

这是一次巨大的失败。这种对革新时机的错失,可能会深刻影响到今日,乃至未来很长一段历史时期中我们的金融体系的长期落后,我们知道金融体系一旦落后,社会就很难凝聚出高度的信用和合作,乃至于企业微观层面的市场,营收,债务消解,商业模式创新,,,,乃至于生产关系的先进程度被锁死在低层次,进一步影响到科技创新生产力的进一步提升。
这是相当大的一个问题。
绝非危言耸听。
如何破题,如何纠错,如何从先发有利因素变为滞后不利因素后再奋起直追,知耻而后勇,不 知 道不 确 定

只能等待。

而在被动等待期,现代生产关系建立不顺畅,金融系统顶层升级未完成,社会一切都会比较别扭。
不是说无法做多,那不客观,做多仍然是可以硬做,但实际上会因为金融生产关系未升级,而无法释放社会14亿人凝聚起来的巨大的信用红利,信心红利。一切预期都会和理想状态打上一个折扣。

这就是投资实务中每秒钟都面对的各色和损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