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又缩量了
1
说的好 这波就是水位高了 水一下来就原形毕露了 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20
10月15日盘前分析补充:
未来对行情的要求是两地单日量能总和在1.5万亿-1.6万亿;这个是行情的基本保证。
原因是即使在今年2月低点和9月低点2700点左右,两地5500家上市公司的股价仍然和基本面偏离,是高出企业基本面的,市场行情起来的原因并非价值推动(除了极少数基本面良好的银行股外的全部股票),而是动量推动。
动量推动的市场,唯一的基本面就是股市的成交量了(流动性)。
以上对于本次行情的生命要素分析在两地单日流动性1.5万亿-1.6万亿,但并非严格要求每日都必须大于这个数字;而是在大多数交易日内要达到这个数值,少数处于调整的交易日内允许70%-80%的折扣。也就是可以出现“短期的”“缩量”,但是这种缩量不能长期持续,最标准的是单日出现。2-3个交易日连续出现都极为罕见,如果出现了,要高度怀疑行情的牛市属性,要做好行情结束的心理准备。
因为正常的情况下,短期的缩量出现后,往往第二天市场成交就会立刻出现补量,补量则是一个对平均日成交1.5-1.6万亿的一个“放量”过程,放出的增量要能够填平前几日的“缩量”欠下的量能。这种是正常的良好的市场张弛有度的牛市节奏。
另外,对时间轴线上的缩量---补量的频次,进行考察,如果市场偶尔出现,则可以判断为日常气血旺盛,体质很棒,如缩量补量过于频繁,乃至最后缩的量往往补不上,则是牛市体质越来越差,身体亏钱,是已经或者即将转熊的先行指标。
以上的一切都是依据于股市整体不能产生价值推动,而只能依赖于动量推动的现实。
这种现实就不必争论了,这是我30年股市生涯所有辛勤分析总和的心血结晶。是对A股形成的所有认知中最核心的核心逻辑和核心竞争力。
0
鱼鹰老师是最乐观的
3
我觉得A股90%筹码根本没有收集的意义,他们没有产出,只是个赌场筹码,而且会被无限上市新公司无限稀释资金的注意力。
我觉得现阶段,我最大的忧愁是派发,要把手里的几乎所有A股股市里的筹码,95%的品种,都想尽一切办法扔出去,换成钱。
0
刚看完病就来给大家解惑。多谢!
听到一种观点,有点意思——这一轮换一波套牢盘,然后再从新兵手里收集筹码。
18
10月15日盘前:
周一收盘果然走出来小型的阳线,基本包覆了上周五的阴线实体。
周一跑医院没看盘,复盘了一下,市场的好好坏坏,发现几个问题,比较重要:
1:每日成交量基本稳住了,一天1.6万亿的成交规模,目前短期稳住这个成交量了,这是积极的迹象。只要有1.6万亿的量能,市场的活跃度足够维持住新老资金,市场就不会冷却。意味着只要有这样的量能长期保持,市场基本不存在走熊,至少也是震荡。
2:今日的阳线实体偏小,看似是阳包阴,实际上不是。几个重要指数都没走出包覆性质,走出的实际上是和上周五下跌匹配的一个上下震荡的无方向K线。
3:基于2,基本认定这次行情的多空平衡位置在3300点。而非3500点。于是,根据这两天的市场信息,基本可以排除本轮行情能上攻4000点的可能性,3300成为对空平衡位置意味着市场只具备冲击3600-3700的潜力,完全不具备冲击4000-4200的可能。当然,未来必然是不确定的,这仅仅是这几天的市场暗藏信息,后面如果有新的市场重大信息,应该及时对预测做出新的修正。
4:大家应该考虑这轮行情的性质所对应的参与仓位。我个人今日判断,如果后续没有新的市场潜力信息出现,这次也就是1-2成仓位参与一下,意思意思,就足够了。最终小赚一点算一点。最后微赚也好,微亏也好,只要无伤大雅,不缺胳膊断腿,都是好的。
周二盘前:
个人判断周二单日走势不好预测。周二可能小幅上升1.x%左右幅度开出小阳星。也可能存在杀出-2%的包覆型阴K线。
都可能。可能性都不可排除。
后续关注的不是涨跌的幅度,基本可以判断后面几个交易日都是小型K线。大型K线的可能不大了。
偶徐关注盘整的过程趋向。市场是盘上趋势,还是一个阴阳交错的套牢人往下盘的趋势。如果是后者,基本上还回去考验3100点。
如果是逐渐小幅盘上,是最好的走势。有希望突破本轮的高点。
0
鱼大,调整到位了吗?快3100了
0
这一波,有吸引海外买家的意思。
所以我选择A50和中概。
中概还能T+0。
觉得大神附体的时候就榨点果汁,觉得心力交瘁的时候就躺平等艹。
0
没有,如果有,我早就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