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盘哥的梦想与孤独:除了股票我们还剩下些什么?

21-05-02 10:19 9489次浏览
盘哥盘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五一长假,原本计划好好睡几个懒觉,但终归还是命苦,早晨6点多就很自然的醒了。好像做过一点什么梦,依稀记得点,但又不够清晰,反正多少肯定是跟股票相关的。

没得懒床的惯,悄悄爬起来,简单洗了一把脸,就偷偷到小区里面转了一圈又一圈。听着林中的鸟叫,看着偶尔三三两两的行人,脑子里想着的还是股市中相关的人与事,对于昨天的回忆、今天的思考还有未来的展望。

以后有条件了,我也想养一条狗起名叫:放下,每天就能对着它叫“放下”、“放下”!

买了点早餐回到家,老婆娃娃都还在呼呼大睡,很欣慰看到这种场景,不忍心叫醒他们,甚至不愿意发出多余的声响,男人没日没夜的奋斗不就是要让老婆娃娃能够享受“岁月静好”吗?

常常记着龙飞虎大师在淘县的名言:梦想在上,孤独在下!

每一个职业股民都是有故事的人,都包含着不尽相同但又似曾相识的辛酸苦辣,只是成功了这些故事才能讲,讲了也才有人听,成功者的故事叫“励志”,失败者的故事叫“事故”,最多只能当反面教材。大多数人现在所经历的痛苦正是别人以前所经历过的,别人还经历过的可能是你以后需要经历的。当盘哥在市场中遇到挫折的时候,耳边经常会回荡着一句老歌:谁没受过伤?谁没流过泪……

五一没有什么出行的计划,到处都是人山人海,盘哥享受不了那种喧嚣,尤其这几年惯了孤独,享受不了那份人世间的繁华。

昨天委婉拒绝了以前同学朋友的一些邀约,说不清楚,反正感觉跟以前的圈子越走越远,甚至也没有想要再走回去意愿。回想刚开始做股票一路经历了太多的挫折,中间也经历了太多的人情冷暖,在这个世俗的世界里更加学会了坚强,不怨天尤人。当一个人从C位沦落到末位的时候,你所体会到的不是尊严被践踏,而是没有尊严的活着,你只有扛下去,活着才有希望,这种希望不是为了找寻曾经的尊严,而是找回曾经的自己。

当一个人看淡了亲情、看透了友情的时候,在股市中大概就会出现转折了,这种转折可能是突破,也可能是沉沦!

昨天下午跟一个做股票的好朋友一起洗了个脚,喝喝茶,聊聊天,吃个便饭,非常惬意。盘哥曾经感悟过:股民更懂股民!朋友这几年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市场通过自己努力打拼,越来越接近财务自由了,为他开心。

人生总在经历着:本我-自我-超我,在这个市场里面也在经历着这个过程。

失去的再也找不回来,包括爱情、友情,甚至是亲情,多少青春年华都已经随风飘逝。还在这条路上努力奋斗着的我们,努力的活在当下,除了成功别无选择。

当自己实现突破的时候再去努力实现“超我”,不去试图寻找失去的自己,重新建立崭新的自己就好。

闲来无事,随便写写,聊以自慰吧!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愿我的粉丝朋友都能实现突破,实现梦想!

兄弟姐妹们节日快乐,盘哥祝好!
打开淘股吧APP
177
评论(17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盘哥盘股

21-05-05 11:37

46
 明天开始做实盘。[淘股吧]

放假前专门搞了一个50W的账户,这个体量跟大多老师们的体量应该差不多,拿这个账户做实盘对一直关注我粉丝应该更有意义,太大太小的账户对大家来讲其实参考一下不一定大,不同资金体量买卖操作是会有一定差别的,盘哥同大家一起成长。后面复盘文章的内容会考虑适当精简一下。

另外这个账户假期报了两个比赛,跟实盘同步,一个淘县的见证杯比赛,一个外面的顽主比赛。

感谢大家后面多多支持!
盘哥盘股

21-05-06 07:55

11
盘哥早评:[淘股吧]
假期外围涨跌不一,大A今天开盘有一定补跌风险,但没有系统性风险,大概开盘会受到一定影响,盘中方向很重要。
情绪上上周五两极分化,医美、疫情相关的预期打的很满,高位人气继续拓展高度,但周五暴跌的个股数量超过60家,市场并不像想象的那么风平浪静。

整体来讲今天接力的难度还是比较大,节前有先手优势的相对比较主动,如果周五火爆的题材跟板块今天大幅高开切勿追高,有高开下手获利盘大量兑现的风险,需要配合指数跟情绪等分歧转一致的机会,耐心等待。

1、医美、医药辅助生殖看分歧转一致的机会;
2、如果市场跟情绪不好,可以关注数字货币今天的走势,有资金关注跟随就好。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依据,祝大家节后首日旗开得胜!
盘哥盘股

21-05-03 17:27

6
不用拘泥,这个也看自己所处的阶段,我经常喜欢用武侠中描述的功夫境界来对比,有很多相似性。功力如果不够还是侧重于“术”,功力到位了便侧重于“道”,所谓重剑无锋,最后是草木皆可为剑。你思考的这个问题其实我理解更多的需要用哲学的思维去化解,逻辑很重要,跟随很重要,预判也同样重要,没有哪个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时移世易,灵活把控,好比有时候需要等待打板确认,但有时候直接低吸最好,像周五的景峰[gubar]医药[/gubar],最佳的买点肯定是竞价,如果是非得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打板选手要等待上板确认也没有错。就像我前面有一篇文章谈到指数跟情绪的关系一样,没有谁能绝对主导,不能的环境不太一样。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思维一定要开阔一些,就比较容易想清楚,市场不是非黑即白,很多时候是黑白共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
盘哥盘股

21-05-02 10:57

5
 盘哥坐等,看谁能率先产生共鸣,把盘哥这篇文章点亮?看谁能率先推油?
无岸的船

21-05-02 11:20

3
唯有活在当下,除了成功别无选择,淡化了亲情,友情,疏离了同学朋友,委婉推了同学朋友亲人聚餐,这个就是我当前的状态,可是我没有成功,甚至看不见成功的路在哪里,每天睁开眼看着上有老下有小,自己想做一个不要看别人脸色赚饭吃的未来,结果却输了半个未来,但我不服气,我相信我自己一定行,唯有成功,别无退路,经历过了才知道这句话的艰辛,加油,为了自己,为了同一个梦想的老师
盘哥盘股

21-05-02 10:46

3
兄弟,节日快乐,放假不讨论这些,这些基础的知识自己假期多花时间学、加强,这个市场里面很多人比你聪明,更可怕的是很多聪明的人比你还努力,明白不?
盘哥盘股

22-06-11 13:26

2
感谢兄弟挂念,盘哥我回来啦!
小赛斯

21-05-02 13:57

2
有人星夜赴京赶考,有人连夜辞官回乡
天蓝号

21-05-02 12:32

2
盘哥,我发现淘股吧的高手,写的文章文笔都很好,各种引经据典,人生哲理,总之就是行云流水,这是怎么个道理?
盘哥盘股

21-05-02 11:29

2
前面也有过一些互动,盘哥感觉你还需要一点突破,大概就能实现一个升华,盘哥给你两点建议:
1、完善属于自己的交易体系,做减法;
2、交易纯粹,摒弃浮华,重剑无锋,举重若轻,把适合你的那一套努力做到最好!
仅供参考,祝好!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