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现在很微妙 昨天已经基本属于 无限接近上沿平台了。这种无限接近的临界点,要从结构上来说,只有突破和不突破,那么昨天就算是最后的小阳。先按预期内的理解,预期是突破不了,那么昨天已经零距离卡在上沿的情况下 今天收阴应该是预期之中的。那么如果这个区间成立的话,后面向下的概率会比向上的概率大很多。需要提防一些。尤其是目前这种蛇精病情绪,如果指数变频 很容易被影响
[淘股吧]情绪 这两天有几个点,感觉有点不太对。一个是中高位的惨状。尤其是作为顺控龙头的补涨梯队,出现了一些预期之外的变化。比如昨天的
同力日升和
葫芦娃。同力日升算是最接近
顺控发展次新周期的补涨龙,但实际上今天几次想借助盘面一致回板,都回不去。如果你要说这是因为新股的筹码不稳导致,那么你们可以再看下顺控发展的3.18日,也是大分歧板,甚至分时走的都是一个类型,但实际上最后的结果却不一样。可能这并不单单是筹码的问题了。第二,就是昨天的策略葫芦娃,按理来说,前天三进四里,虽然同力日升和
迎丰股份一字开盘,直接强于葫芦娃,但从昨天盘面上的动态演变来说,在昨天盘中短暂分歧期间,同力日升和迎丰股份或多或少都有想转分歧的现象,但也就在此时,葫芦娃作为老三来说,反而当时封单是增加的。本来昨天是葫芦娃一个非常好超车晋级的机会,但却莫名其妙的弱了下去。而且这还是在市场普遍预期它是顺控发展的小药箱的基础上。这也是昨天早上止盈的时候比较犹豫的点。应该是能走的通的 但是市场没认。由这两点来看,我感觉市场现在对于顺控发展以及次新周期,是有比较大的偏差。
上个星期跟大家就讲过,次新周期不仅仅是次新+,会成为一个独立周期,后面市场慢慢走出了这种推演结果,但是就目前来说,如果单以次新周期来看的话,目前的节点,分歧度再不断的加大。这种分歧,我个人感觉,是因为低位新周期的一致性所引发的跷跷板效应。也就是
新疆一带一路这个题材。昨天已经走了一个发酵的状态。版块梯队雏形也出来了。而
碳中和周期又是贯穿前面的主线,这个上个星期就跟大家定义了,它已经是穿越周期,所以现在的局面,其实比较混乱,相当于,又有穿越大周期碳中和,又有主线次新,还有低位出来建制的主线,新疆一带一路。
首先,碳中和周期已经从上周的高潮后的分歧,来回一致-分歧,延续了好几次,而且这种过程,强度越来越弱,转变的越来越快。比如昨天,早上刚被集体核按,盘中就出现批量大长腿甚至地天板,这种割裂的程度,让资金在一个正常交易日里上下蹦极。很容易精神分裂。一群蛇精病在一个版块里上午看空下午看空的,又是T+1的交易机制,很明显不适合参与。这并不是一个正向周期的持续状态。而且这种日内分歧--一致--分歧的过程越来越快,按照昨天的演变情况,今天上半场碳中和可能又会回流,但是能否持续到尾盘,就很难去确定了。这也是今天碳中和这块,直接放弃的原因。
其次,次新周期就是刚才所讲的问题,目前和低位的新疆题材,可能会出现跷跷板效应。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来看目前的战况。高位大多是碳中和题材,中位大多是次新题材。低位目前都是新疆题材,正好三个题材,占据了三个层级的高度。碳中和讲过了,又高又蛇精病,你永远猜不到你即将面对的是天地板还是地天板。那么低位的新疆题材,再往上发酵,就会从低位向中位演变。而中位目前多数都是次新题材,而次新刚才讲过,目前的分歧点比较大,补涨这块的高度一直上不去,次新上不去,新疆又往上演变的话,就都挤在了中间的高度层级,也就造成了刚才所说的,两者可能会出现的跷跷板效应的原因。
那么这样来看的话,新疆周期的中高位就比较难弄。机会顶多只能在低位。而中位的次新也是半天上不去,唯一一个上去的
新天绿能,也是每天蹦极。如果能突围,我估计只有迎丰股份有可能。而对于新疆目前的龙头来说,现在全市场都觉得是
新赛股份,但我总觉得,如果这个题材想要发酵高的话,新赛股份并不一定是当龙头的最好的选择。因为它现在已经极度一致了,如果它是这边龙头的话,今天只有一种路径可以继续带领版块前进,就是更强封单的一字板,事实上今天市场也是这么做的。没参与性的同时,如果后面版块出现集体分歧,它这个位置也不一定能抗得住。但同位竞争关系的迎丰股份,目前也是五板,要说强度,肯定是新赛股份吊打迎丰股份,但如果说筹码结构和两者同时拓高度的难易程度的话,迎丰股份可能就比较有优势。所以这一点,我和目前市场上大多数老师的想法不太一样。总和市场绝大部分老师的想法相反,压力比较大。但恰恰老夫又是一个不要脸的人,大胆预判小心跟随
顺便说下,应平台邀请 华强明天准备直播片刻 明晚9-10点之间,想在孤独的夜晚 听奇怪知识的老铁,过来捧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