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金鳞本非池中物 一遇风云变化龙---论真龙的前世今生

21-03-25 16:23 343935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星期天对于星期一的思路,当时被称为天马行空式的意淫,因为顺博合金 当时 不管是高度,人气,还是强度,都是碾压顺控发展 ,当时基本上所有的场内资金,都觉得顺博合金是第三波补涨龙头。当然了,也包括我。常年厮杀在伟大的大A股,教会我两件事,第一,不要与市场为敌,第二,不要和所有人观点一样,不与市场为敌这个就不多说了,字少事大,有些人一辈子都不懂这句话。不要和所有人观点一样,并不是所谓的非要跟市场对着干,都他么快退市了还意淫董事长老年得子的那种。市场是各路资金想法的总和,如果在一个事情上,所有人都极度看好,要么这个东西已经到了高潮的极点,要么这里面可能会存在甄嬛传。对于这周初始来说,次新+是上周五市场自然选择的方向。直接高潮猝了比较难,但是次新+真的只是次新+吗?会不会存在一种独立周期的存在?如果真的有这种可能,那么顺博合金后面就不一定是真的龙头了。或者说,如果次新是独立周期看待的话,次新的龙头最起码不是它。那么往后的剧本就全变了。大胆意淫,小心求证。

星期一,分歧盘面,但是高标活口非常多,这很明显不符合高潮后分歧的特征,这些高标活口,对于接下来如果继续强分发酵的话,在我看来都是雷,只是分炸的早晚而已。所以,需要对他们进行甄别。从当时的人气和强度排下来,当时的顺博合金和长源电力 肯定是顺博合金>长源电力>顺控发展,但是我并没有想直接扔掉顺控,因为前天意淫的版本,仍然没有排除,而且虽然顺博合金和长源电力强,但是从结构上来看,顺博合金和长源电力都是二波反包后起来的,而顺控发展才第一波,最坏的走法,无非是顺控发展掉队,然后模仿他们做一个反抽,而如果顺博合金和长源电力一旦再断,如果想继续争龙,只能再反包,而两次反包的难度,肯定比顺控发展要高得多。这就是顺控发展虽然前两天明显弱于他俩。包括后面开板硬捏也是一样的道理。

星期二的盘中,情绪继续朝着强分歧的路线演化,除长源电力外,最强的顺博合金以及最差的顺控发展早盘通通开板,唯一不同的是,顺控发展超预期开板秒换手回封,而顺博合金在当天,却走出了不及预期的情况,迟迟无法回封。而且筹码越来越不稳。两者第一次出现了超预期的情况,顺控发展超预期强势,而顺博合金的合力超预期的差,这也是顺控发展第一次从老幺,逆袭卡掉最强的顺博合金的节点。当天我相信老师们都有印象,很多人表示看不懂,为什么顺博合金最强反而弱了,而顺控发展凭什么卡上位。其实对于咱们这边来说,只是惊喜,没有意外。大胆预判,跟随盘面小心求证的道理,正是如此。

而对于周二尾盘顺博合金的强行修板,也只是场内资金不愿意轻易失去竞争最后龙头的机会。只要能封住,就有继续争龙甚至反卡回去的机会。逻辑没错,愿望也是美好的。但是对于我而言,基本属于无用功。因为此时此刻的他们,还没有意识到,剧本早已改变。与市场为敌,要么是执念,要么是看错。不管哪一种,这种人为的强行修板,都会是下一天的定时炸弹。一旦不及预期,随时倒戈。砸的比谁都狠,这也是那天晚上打赌顺博再无机会的原因。周三果不其然,按的不叫个惨烈。与市场为敌,终将被反噬。而对于周三来说,虽然顺博倒下,但是长源电力依然明显强于顺控发展,强是真的强,T字加速,但如果从碳中和整个周期的演变历史来追溯的话,长源电力所代表的电力分支,但也是最先炒作的一个分类,后面已经发展到顺博合金的铝,以及顺控发展的环保线,对于电力分支来说,市场已经把长源电力所有可能补涨的基本挖掘完了。但是顺控发展却没有,如果按照之前我意淫的版本走下去的话,次新那些低位板,通通都可以归类到顺控的旗下。而次新+又在不断的角逐和演化当中,逐渐越来越强。尾盘被无耻之徒卡着收盘节点核按后,我相信聪明的老学生应该就能明白,市场真正的合力,到底在哪里。如果换成长源电力遭遇这种事件,你猜猜还会不会回封。这也是昨天我说,如果我尾盘看见了 我还会加仓的原因。可惜了,快收盘正在回帖,没看见这么经典的一幕。这一幕,老夫在18年经历了起码3次···

晚上吃完饭,回顾细品了一下顺控发展尾盘遭遇的过程,以及买卖双方当时的心理,得出一个结论,吸不是能再吸了,尾盘合力资金的属性大多都是冲着反包首阴去的,已经提前进场。今天要么成王,要么全死,今天强分歧延续,如果一起挂了,那妥妥的退潮开启,吸也不是今天。如果翻身成王,那一定要经历住今天所有的考验。而对于今天这种盘面来说,所有的小弟不管高位低位,基本都走补跌,就它一个强势承接硬撑,那么今天的结局,无非要么顺控发展被版块拖累,独木难支,正式开启大退潮。要么打死长源,来个经典尾盘偷鸡 翻身成王。这也是早上冲高卖一半,硬格局到尾盘的原因。是尊重当天的市场和版块氛围。硬格局到尾盘,是对周期和龙头的理解和信仰。记不记得上一篇帖子的题目,梦回2018,?当时可能很多人都不觉得 可能不像我讲的那样 鲸落 万物生,现在感觉到了吗?这波顺控发展 从矮矬穷 逆袭到高富帅的经典之战,我相信值得大家好好品味,对周期乃至龙头的理解,相信会有帮助。故回顾写之,赠与有缘人····
打开淘股吧APP
1316
评论(641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闻少

21-03-31 20:23

272
指数现在很微妙 昨天已经基本属于 无限接近上沿平台了。这种无限接近的临界点,要从结构上来说,只有突破和不突破,那么昨天就算是最后的小阳。先按预期内的理解,预期是突破不了,那么昨天已经零距离卡在上沿的情况下 今天收阴应该是预期之中的。那么如果这个区间成立的话,后面向下的概率会比向上的概率大很多。需要提防一些。尤其是目前这种蛇精病情绪,如果指数变频 很容易被影响[淘股吧]

情绪 这两天有几个点,感觉有点不太对。一个是中高位的惨状。尤其是作为顺控龙头的补涨梯队,出现了一些预期之外的变化。比如昨天的同力日升葫芦娃。同力日升算是最接近顺控发展次新周期的补涨龙,但实际上今天几次想借助盘面一致回板,都回不去。如果你要说这是因为新股的筹码不稳导致,那么你们可以再看下顺控发展的3.18日,也是大分歧板,甚至分时走的都是一个类型,但实际上最后的结果却不一样。可能这并不单单是筹码的问题了。第二,就是昨天的策略葫芦娃,按理来说,前天三进四里,虽然同力日升和迎丰股份一字开盘,直接强于葫芦娃,但从昨天盘面上的动态演变来说,在昨天盘中短暂分歧期间,同力日升和迎丰股份或多或少都有想转分歧的现象,但也就在此时,葫芦娃作为老三来说,反而当时封单是增加的。本来昨天是葫芦娃一个非常好超车晋级的机会,但却莫名其妙的弱了下去。而且这还是在市场普遍预期它是顺控发展的小药箱的基础上。这也是昨天早上止盈的时候比较犹豫的点。应该是能走的通的 但是市场没认。由这两点来看,我感觉市场现在对于顺控发展以及次新周期,是有比较大的偏差。

上个星期跟大家就讲过,次新周期不仅仅是次新+,会成为一个独立周期,后面市场慢慢走出了这种推演结果,但是就目前来说,如果单以次新周期来看的话,目前的节点,分歧度再不断的加大。这种分歧,我个人感觉,是因为低位新周期的一致性所引发的跷跷板效应。也就是新疆一带一路这个题材。昨天已经走了一个发酵的状态。版块梯队雏形也出来了。而碳中和周期又是贯穿前面的主线,这个上个星期就跟大家定义了,它已经是穿越周期,所以现在的局面,其实比较混乱,相当于,又有穿越大周期碳中和,又有主线次新,还有低位出来建制的主线,新疆一带一路。

首先,碳中和周期已经从上周的高潮后的分歧,来回一致-分歧,延续了好几次,而且这种过程,强度越来越弱,转变的越来越快。比如昨天,早上刚被集体核按,盘中就出现批量大长腿甚至地天板,这种割裂的程度,让资金在一个正常交易日里上下蹦极。很容易精神分裂。一群蛇精病在一个版块里上午看空下午看空的,又是T+1的交易机制,很明显不适合参与。这并不是一个正向周期的持续状态。而且这种日内分歧--一致--分歧的过程越来越快,按照昨天的演变情况,今天上半场碳中和可能又会回流,但是能否持续到尾盘,就很难去确定了。这也是今天碳中和这块,直接放弃的原因。

其次,次新周期就是刚才所讲的问题,目前和低位的新疆题材,可能会出现跷跷板效应。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来看目前的战况。高位大多是碳中和题材,中位大多是次新题材。低位目前都是新疆题材,正好三个题材,占据了三个层级的高度。碳中和讲过了,又高又蛇精病,你永远猜不到你即将面对的是天地板还是地天板。那么低位的新疆题材,再往上发酵,就会从低位向中位演变。而中位目前多数都是次新题材,而次新刚才讲过,目前的分歧点比较大,补涨这块的高度一直上不去,次新上不去,新疆又往上演变的话,就都挤在了中间的高度层级,也就造成了刚才所说的,两者可能会出现的跷跷板效应的原因。

那么这样来看的话,新疆周期的中高位就比较难弄。机会顶多只能在低位。而中位的次新也是半天上不去,唯一一个上去的新天绿能,也是每天蹦极。如果能突围,我估计只有迎丰股份有可能。而对于新疆目前的龙头来说,现在全市场都觉得是新赛股份,但我总觉得,如果这个题材想要发酵高的话,新赛股份并不一定是当龙头的最好的选择。因为它现在已经极度一致了,如果它是这边龙头的话,今天只有一种路径可以继续带领版块前进,就是更强封单的一字板,事实上今天市场也是这么做的。没参与性的同时,如果后面版块出现集体分歧,它这个位置也不一定能抗得住。但同位竞争关系的迎丰股份,目前也是五板,要说强度,肯定是新赛股份吊打迎丰股份,但如果说筹码结构和两者同时拓高度的难易程度的话,迎丰股份可能就比较有优势。所以这一点,我和目前市场上大多数老师的想法不太一样。总和市场绝大部分老师的想法相反,压力比较大。但恰恰老夫又是一个不要脸的人,大胆预判小心跟随

顺便说下,应平台邀请 华强明天准备直播片刻 明晚9-10点之间,想在孤独的夜晚 听奇怪知识的老铁,过来捧场哦
闻少

21-03-25 17:02

220
点个赞让老夫瞅瞅,这波顺控发展的真龙出海剧本 有多少人前面相信了老夫的意淫,上顺控车的?
闻少

21-03-30 22:01

195
唉 只有两种状态我是当天不太想写复盘的,一种是吃大面,一种是吃大肉,前者大家都能理解,没有什么100%的胜率,没看清或者运气不好点背,再让我给大家解刨我为啥这么SB,犹如吃完屎,还问我好吃不?人格分裂了。另一种就是吃大肉,这点我和其他老师不太一样,其他老师甭管上车真的假的,都喜欢往死吹,而我比较喜欢马前炮的吹,不管是重要节点,还是潜在龙头上,反而一旦走出来了,就不太想吹了,一来不想有那种让粉丝接盘抬轿的诟病,二来,在还没走出来的时候,把想表达的 已经讲完了,现在所有人都知道它是大妖,已经被市场走出来了,就没意义了。顶多剩了个凡尔赛,看盘都了无生趣。只剩下每天复利的利润和孤独。[淘股吧]

流水的补涨,铁打的龙头。到底什么是龙头战法,用最惨的话来说,其实就是在每个周期里都抱着希望,不断的试错 最终成功的那只。那失败的那些怎么办了呢。如果是一个成熟作手的话,差不多最差是55开。但只要一个大妖出来,前面波动的盈利曲线,都会被无限忽略掉,但是账户 将实现一次质的飞越。所以,试错有用吗?信仰需要吗?那颗永战龙头的心还在吗?我相信绝大多数人在平常的周期波动里都消耗殆尽了。而我,不管春夏秋冬,一直在努力寻找真龙的轨迹。而这种机会,每年至少都会有3-4次,只要逮住两次,复利都会让你感到害怕。这也是18年能从10万,不到9个月做到100万的原因。无数次的失败,初心不改,真龙出现,必骑之一飞冲天
闻少

21-04-15 19:00

189
[淘股吧]
指数 这块虽然没有在地量之后反弹,但感觉今天这个分时探的下影,如果从小级别结构来说的话,差不多也是这个意思了。情绪没猜对,但策略却做对。究其原因,就是在于这个预期的修复,到底在个人心中预期强还是弱。我个人反正从这两天盘面的自然反馈来看,是比较弱的。


第一,妖龙这么高,前期又是加速,出狱之前小弟和市场氛围又这么惨,直接按死其实都很正常。但这种先拉高试图挽救,再一把按死,其实就不太正常了。不正常的不是核按,不正常的是核按后,居然能一把按死,再没有任何抵抗。说明情绪目前,是比预期之中要弱的多的。

第二,从情绪结构来划分的话,前两天给大家讲过,按理来说,泰坦吹哨日是分歧起点,昨天次新崩,带着碳中和一起蹦, 是分歧加强,也是对于1的加速和确认。今天走的应该是加速后的延伸段。如果这么划分的话,因为今天如果走的是分歧延续的话,那么明天之后,理论上应该后面从这个延续 逐渐过度到修复的方向中去。关键的点不在于是否修复,而是在于这个修复的强度以及持续时间。结合刚才讲顺控的事情来说的话,我感觉就算走这个修复,修复的强度,可能并不会太强。如果又走修复,修复力度又不大的话,那就有可能最后走成一个中继形态,可能还没有真正结束。那么对于策略角度来说,如果做这个修复,不仅要严格控制仓位,还不能乱做。如果预期是冰点后的逐渐修复,那么无非要么是做新补涨龙的预期,要么是做妖龙是否续命。补涨龙预期肯定是今天的三进四里,但昨天综合分析下来,那几个里面,只有杭州解百是最强的。今天正常预期就是加速,其实是没有预期差的买点的。除非被里面其中一个卡掉,才有博弈的点。而如果要做杭州解百的常规预期加速的话,尤其是当下的盘面,但凡后面哪块不及预期,场内抛压就会源源不断的释放出来,一致转分歧最后变大面,也是常有的事。结果今天市场并没有走什么甄嬛传的版本,杭州解百符合预期一马当先,其他开盘就全部挂了。

所以去做了我的顺控发展的大日如来T。道理和逻辑讲和很清晰了。昨天虽然不及预期,但它毕竟是妖,不是凡人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就得用更妖的方法去驾驭它。如果按照推演,修复不及预期,只是中继的话,那么要左侧低吸,必然是选它。昨天早上那个骗炮分时拉,不仅把我忽悠的没卖掉,估计把很多做首阴资金也忽悠进去了。最后再来个超预期一把按死跌停,换位思考的话,昨天进场的那些资金今天大部分都是是要按的。那就给顺龙发展提供了一个可能被过渡杀向跌停的节点。这个点就是大日如来T的好时机。所以,一改前两天睡懒觉 踏空通杀局的心,洗把脸挂号单,就坐在电脑前盯着守株待兔。敢杀就敢日。因为是日内过度杀,那杀完后大概率会被市场资金纠偏,进行一个分时的反向拉高,再在冲高处出局之前翻倍的大肉,明天不管怎么开盘,今天这种大日如来T的位置,大概率都能把妖龙的最后一口肉叼上走,无非是多少的问题。完美。美中不足的是,早上拉高的时候还是草率了,没想到后面市场资金能接到那么高。最后尾盘还想偷鸡?老阴B都在里面,就算偷鸡成功,明天还是个低开。也不知道咋想的,最后形成一个离别钩 基本上 顺控就差不多结束了。这次顺控战役,堪比去年王府井和天山之战,大局观,意淫,推演,技巧,手法,始末,个人认为已经可以载入今年的经典战役了。我估计按照今年这势头,还能再来两个。那就更完美了。虽然顺控一战基本结束,但情绪节点也走到了冰点的附近,这三天估计把不听话的孩子们,都杀腰斩了。那后面可以慢慢进场试错了。

闻少

21-04-06 10:36

181
  
闻少

21-04-08 20:20

163
符合推演,昨天情绪预判错误,没走分歧,直接延续了高潮,那么今天分歧的概率,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如果说昨天无法预判顺控发展停牌,所带来的情绪波动的强弱,那么今天这个分歧,大概率都是往强分歧去演变的。毕竟一次一致所释放的分歧效应,和连续一致所释放的分歧效应,肯定是不同的。所以今天上半场,并没有选择进场,只是保持卖出权和持股状态。静待分歧来临。昨天打的任东控股,符合预期继续冲击前高,昨天分时低吸的欣贺股份,讲过上的原因和逻辑。今天低开淡定自若的不动泰山,等待市场纠偏。上半场虽然如期开始分歧,但分歧程度很明显没有释放完全。预判强分,而盘中又没有释放完全,如果从交易的确定性角度来说,会很差。时刻准备面临弱分--强分的转化。[淘股吧]

盘中分歧逐渐扩大,任东开始跳水,虽然任东控股之前但凡封板,第二天都会有溢价。但从打板角度来说,买点是在昨天,今天如果要慢一步入场,充其量只能是开盘分时急杀低吸,今天的上板去打板,并没有任何意义。这个昨天讲过两者的区别。就不复述了。格局的欣贺股份,因为逻辑是补涨泰坦股份,所以早上硬是从水下格局到了板上,炸板回落的时候,我也并没有想要出。直到尾盘宫斗大戏上演的时候,看着中岩大地想卡泰坦股份,如果泰坦尾盘那会儿 确实被中岩大地卡死上位,那么之前格局小弟的逻辑预期就不在了。于是乎,左手打板中岩大地,右手出局欣贺股份,一切都是这么的行云流水。正准备抽根完事儿眼,结果看到中岩大地又开了,同时泰坦股份在这个关键时刻又开始往上卡。如果泰坦在这种时刻再卡回去,那中岩今天大概率要被卡死。而且又他么顺手卖飞了辛辛苦苦编的泰坦股份的补涨逻辑欣贺股份···卧了个槽······整个脑海里充满了甄嬛传的BGM,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觉············但前两笔操作已经是既定事实,已经无法改变,当下只能将计就计,在泰坦重卡的时候再打回去,最起码要保下一边········

打完即收盘,中岩大地也如预期一般,最终在尔虞我诈的宫斗大戏中被玩死。真的好久没有表演过这种顶级宫斗大戏了,仿佛把老夫带回到18年嬛嬛的世界里,打完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种感觉,就像去会所嫖了个美女,结果她告诉你 她是人妖一样。精分的同时,又充满了刺激。是男是女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 我们曾经用心的日过··········

闻少

21-03-26 14:42

163
今天的策略,围绕着预期修复日的预期展开,既然预期修复,而修复情况又未知的情况下,那么思路选择了做最强。最强无非要么是绝世龙头,要么是最强补涨。三进四最强小弟乾景园林一字加速不给机会,其实按照这种思路,一字定乾坤,顺控又开这么低,直接开盘吸就行,结果昨晚喝多了 今早起不来,醒来都他么8%了 索性就等了个板进去加仓。把昨天早上止盈的仓位又在今天的板上加了回来。俗称绝世大傻T·······造孽··········[淘股吧]
炸不炸的就那样了。今天还敢上顺控的,我相信全桃县应该没几个老师敢这么做。都不敢?那老夫一个人继续来抗龙头战法的旗·······
闻少

21-04-13 20:41

149
没啥说的,都在预判之中。指数这块大概率是往前底的方向去探了,能不能撑住 得继续观察。情绪这块,昨天已经给大家讲了今天要小心的原因。[淘股吧]

今天基本都在昨天的推演当中,次新昨天泰坦吹哨,今天次新就崩,昨天跷跷板的碳中和,没有继续跷跷板,也和想的一样,跟着次新崩。大家一起崩,全家人就要快快乐乐的在一起···不管是上去还是下来。虽然现在已经走了退潮的所有特征,但我感觉今天仍然不能定义为退潮,毕竟现在有一个变量还没有变现,就是咱们的顺控大帝,他么的还在被关,按照衙门之前的办事风格,我估计快的话应该明天差不多了。按照目前这种盘面情况,如果顺控是明天出来,就会特别尴尬·····
老大一出来,非但没人接风,回到堂口一看,小弟全被杀完了,你说他尴尬不尴尬····所以,也就能理解,为什么今天上半场,全局崩的情况下,迎丰股份,还能分歧转一致的上板,我想,目的可能就是为了让老大回到堂口,别那么方。毕竟还留了个小弟,最起码还有点东山再起的可能。

而对于昨天晚上给大家提醒小心的原因,其实昨天讲过了,很多时候,都会有吹哨人的出现,但大多是发生在小弟以及中位身上。龙头直接吹哨,虽然小概率 但确实也发生过。我印象里,记得这两年应该发生过至少两次,一次是去年的漫步者,一次是一个小周期的龙头,具体叫啥忘了。很多人分不清吹哨预警和龙头分歧假阴的区别,很正常,毕竟两者的表现形式基本是一样的。那两者的区别,就要从盘面的周期节点,以及当下周期内所演变过来的过程,有一个比较清晰的理解。昨晚推下来后发现,昨天的变盘 实际上并不是所谓的龙头假摔或者正常分歧,这种分歧并不会立马结束,而只是刚刚开始。所以今天直接又睡了个大觉,中午才醒。昨天早上睡懒觉,是以为情绪周期不会变盘,今天睡懒觉是看懂并尊重昨天的变盘的结果。如果真的能理解情绪周期的话,我相信今天的杀跌日是可以像我一样完全踏空过去的。早上起那么早,是不是还不如睡个懒觉,炒股嘛,要快乐的炒,眼睛一闭一睁,杀跌日就过去了········
闻少

21-03-29 20:36

139
基本都在推演当中,指数二脚目前来看成立,只要短期排除系统性破位大跌,不被指数带下情绪就行。至于后面怎么涨,涨多少,都不重要了。要按我的角度来说,其实这次的双底,预期还是有点太明了,不舒服。我个人先按趋势震荡区间来理解。[淘股吧]

情绪推演正确,上周四大部分老师觉得是退潮的时候,我个人定义的是强分歧,有一个关键点,就是对于当下周期的大小定义。一个小周期下的龙头与板块走势的严重分离,和一个中级周期下,肯定会是完全不一样的。换言之,不管再惨的盘面,在中级周期里,只要有当下高标或者人气龙头活口的存在,我个人觉得都不能直接定义为退潮期,因为无法排除龙头活口反身带动版块的情况发生。你们好好想一下,如果上周四定义为退潮,那么周五和今天又是什么定义?如果说周五是退潮后开启的短暂修复的话,那么今天又是什么鬼?退潮后的连续修复?是不是就全乱了。这也是上周为什么一个人孤独的坚持顺控发展,甚至因为喝醉晚起,周五都要打板再加仓的原因。所以,上周四很明显不是退潮,只是强分,周五强分后的修复,今天修复一致的延续,只有这样理解,周期才是正确的。这点一定要搞清楚。

那么这样理解下来的话,今天仍然属于可以进场的日子,因为前面如果不是退潮的话,今天最差也就走的一致后重回盘中分歧,去弱留强日最强就行。顺控发展上周五的板都打了,今天预期加速的情况下,其实也没啥操作的了。个人仓水已经很大了。那么除绝对龙头外,最强的补涨梯队,肯定是二进三。但是标的太多,所以主观上排除了非次新。道理上周几乎每天都在讲。次新早已不是单纯的次新+,要看做一个独立周期。那么如果今天一致转分歧,新周期一定是最抗打的,那么次新+会安全很多。所以二进三里,选择了迎丰股份同力日升,和葫芦娃。迎丰股份叠加服装,同力日升属于顺控发展的补涨次新属性。葫芦娃按照过往的妖股炒作理念,大妖是要配和小药箱的。目前只有它比较合适。早上开盘迎丰股份和同力日升直接一字,只剩葫芦娃,换手上板速度和新赛股份几乎是前后脚,但是因为主观倾向于次新+,所以选择了葫芦娃。高度未知,但能唤起小韭菜们的童年记忆,所以感觉今天冲天炮被炸死的概率比较小,而且自带BGM,以前一听到这个熟悉的洗脑曲,就总幻想着 能代替葫芦娃被蛇精凌辱该多好,这次打个葫芦娃的冲天炮算是如愿了····

闻少

21-04-07 19:55

136
指数看不懂,情绪预判错误,以为顺控被关,要走分歧,结果今天走了个超预期一致。因为预判分歧,又不知道分歧的强度。所以策略上主要采用了低位的一进二。不管是强分还是弱分,理论上都会出现一进二的次新+的晋级者。因为妖王刚被关 不知今天会出啥幺蛾子,所以一进二没选正常版本,选了两个比较特殊的标的,一个是反包首板的新天绿能,一个是完全脱离次新+碳中和的跷跷板方向,仁东控股[淘股吧]

新天绿能昨天伴随消息氢能源启动。今天本来想做它的换手回封,昨天盘中就想做,结果等了一天也再给机会。这种伴随消息启动,前期筹码沉淀又比较好的首板,低位的抛压还是很小的。感觉今天可能还是会冲击二板。结果楞是开了个一字不给机会。仁东控股昨天尾盘偷鸡上板,这种表现,好像提前知道顺控要停一样。但实际上我觉得并不是走漏消息啥的,因为顺控今天已经是超预期加速,就算顺控不停,基本上已经在赶顶的路上了,妖股通常最后都是死在一致的刀下。而任东这个时候做一个顺控赶顶 并随时在日后有可能跳水的逻辑切换,我觉得是说的过去的。其实如果顺控昨天不停的话,今天的策略 可以直接做一个任东分时的左侧,去博弈顺控变盘而任东跷跷板的逻辑。但昨晚顺控被停,那么任东今天下午的偷鸡就被市场有所重视了,被重视,意味着失去了这个潜在逻辑的预期差,可能不会有很好的左侧关注点了。而且最重要的是,被重视后,就算有左侧关注点,如果不上板,那么这个逻辑反而就会被市场抛弃。虽然上板只能属于符合这个潜在切换的正常预期。但总比最后上不了板,被市场抛弃逻辑要好。所以,对于任东来说,所以明知道今天任东可能会涨停,但还是放弃了左侧,选择了个打板。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懂。而任东按照之前的股性来看,只要上板,基本隔日最差也会有溢价。所以今天就等着那一刻。

下午开盘做了一个套利逻辑的分时低吸,欣贺股份。今天顺控被关,急需补涨龙出来撑场面,泰坦更是直接被抢成了一字。相当于顺控特停,加速了补涨龙角逐填空的时间。昨天本来计划做泰坦股份,结果自己怂了没上去,今天望着一字板空流泪。如果说泰坦股份是在补涨顺控发展的话,那泰坦股份已经6连板,梯队位差已经拉开,自然也有票来继续补涨泰坦股份打出的空间。目前两市仅次于顺控发展的高度票是美邦服饰的9板,属于新疆棉时间的受益者,而泰坦股份是次新+纺织,兼顾了两市第一高标第二高标的双重属性,这也是它能一路晋级到6板的主要原因。那么,顺着这个思路,还有谁兼顾了这两个题材属性?这个备选只有一个:欣贺股份。那么今天泰坦股份一字不再给买点,资金就会顺着我上面说的这个思路去找,大资金的想法其实都差不多。泰坦股份补涨顺控发展,泰坦股份一字加速无买点,自然会有资金去做欣贺股份来补涨泰坦股份今天的一致效果,这种双层嵌套的逻辑非常明确,分时直接低吸就行,大概率都会最后收板。至于悦心健康,真的是一波三折。昨天想着如果主线分歧,今天分支低位线有可能回流,悦心健康位置和筹码都沉淀的不错,所以昨天分时高点硬是没出,格局到了今天。结果今天一看主线并没有走分歧调整,遂在悦心健康拉升的第一波,5%附近落袋。本以为卖了个技术性+逻辑性的双重高点,结果后面愣是被情绪又推上了板。最后随着情绪下午的逐渐回落,又炸板回去。事后来看,早上还真他么的是悟道性卖点。真是一波三折。我看很多人问打板错在哪里。答案已经在前面讲的话里了。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