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金鳞本非池中物 一遇风云变化龙---论真龙的前世今生

21-03-25 16:23 343938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星期天对于星期一的思路,当时被称为天马行空式的意淫,因为顺博合金 当时 不管是高度,人气,还是强度,都是碾压顺控发展 ,当时基本上所有的场内资金,都觉得顺博合金是第三波补涨龙头。当然了,也包括我。常年厮杀在伟大的大A股,教会我两件事,第一,不要与市场为敌,第二,不要和所有人观点一样,不与市场为敌这个就不多说了,字少事大,有些人一辈子都不懂这句话。不要和所有人观点一样,并不是所谓的非要跟市场对着干,都他么快退市了还意淫董事长老年得子的那种。市场是各路资金想法的总和,如果在一个事情上,所有人都极度看好,要么这个东西已经到了高潮的极点,要么这里面可能会存在甄嬛传。对于这周初始来说,次新+是上周五市场自然选择的方向。直接高潮猝了比较难,但是次新+真的只是次新+吗?会不会存在一种独立周期的存在?如果真的有这种可能,那么顺博合金后面就不一定是真的龙头了。或者说,如果次新是独立周期看待的话,次新的龙头最起码不是它。那么往后的剧本就全变了。大胆意淫,小心求证。

星期一,分歧盘面,但是高标活口非常多,这很明显不符合高潮后分歧的特征,这些高标活口,对于接下来如果继续强分发酵的话,在我看来都是雷,只是分炸的早晚而已。所以,需要对他们进行甄别。从当时的人气和强度排下来,当时的顺博合金和长源电力 肯定是顺博合金>长源电力>顺控发展,但是我并没有想直接扔掉顺控,因为前天意淫的版本,仍然没有排除,而且虽然顺博合金和长源电力强,但是从结构上来看,顺博合金和长源电力都是二波反包后起来的,而顺控发展才第一波,最坏的走法,无非是顺控发展掉队,然后模仿他们做一个反抽,而如果顺博合金和长源电力一旦再断,如果想继续争龙,只能再反包,而两次反包的难度,肯定比顺控发展要高得多。这就是顺控发展虽然前两天明显弱于他俩。包括后面开板硬捏也是一样的道理。

星期二的盘中,情绪继续朝着强分歧的路线演化,除长源电力外,最强的顺博合金以及最差的顺控发展早盘通通开板,唯一不同的是,顺控发展超预期开板秒换手回封,而顺博合金在当天,却走出了不及预期的情况,迟迟无法回封。而且筹码越来越不稳。两者第一次出现了超预期的情况,顺控发展超预期强势,而顺博合金的合力超预期的差,这也是顺控发展第一次从老幺,逆袭卡掉最强的顺博合金的节点。当天我相信老师们都有印象,很多人表示看不懂,为什么顺博合金最强反而弱了,而顺控发展凭什么卡上位。其实对于咱们这边来说,只是惊喜,没有意外。大胆预判,跟随盘面小心求证的道理,正是如此。

而对于周二尾盘顺博合金的强行修板,也只是场内资金不愿意轻易失去竞争最后龙头的机会。只要能封住,就有继续争龙甚至反卡回去的机会。逻辑没错,愿望也是美好的。但是对于我而言,基本属于无用功。因为此时此刻的他们,还没有意识到,剧本早已改变。与市场为敌,要么是执念,要么是看错。不管哪一种,这种人为的强行修板,都会是下一天的定时炸弹。一旦不及预期,随时倒戈。砸的比谁都狠,这也是那天晚上打赌顺博再无机会的原因。周三果不其然,按的不叫个惨烈。与市场为敌,终将被反噬。而对于周三来说,虽然顺博倒下,但是长源电力依然明显强于顺控发展,强是真的强,T字加速,但如果从碳中和整个周期的演变历史来追溯的话,长源电力所代表的电力分支,但也是最先炒作的一个分类,后面已经发展到顺博合金的铝,以及顺控发展的环保线,对于电力分支来说,市场已经把长源电力所有可能补涨的基本挖掘完了。但是顺控发展却没有,如果按照之前我意淫的版本走下去的话,次新那些低位板,通通都可以归类到顺控的旗下。而次新+又在不断的角逐和演化当中,逐渐越来越强。尾盘被无耻之徒卡着收盘节点核按后,我相信聪明的老学生应该就能明白,市场真正的合力,到底在哪里。如果换成长源电力遭遇这种事件,你猜猜还会不会回封。这也是昨天我说,如果我尾盘看见了 我还会加仓的原因。可惜了,快收盘正在回帖,没看见这么经典的一幕。这一幕,老夫在18年经历了起码3次···

晚上吃完饭,回顾细品了一下顺控发展尾盘遭遇的过程,以及买卖双方当时的心理,得出一个结论,吸不是能再吸了,尾盘合力资金的属性大多都是冲着反包首阴去的,已经提前进场。今天要么成王,要么全死,今天强分歧延续,如果一起挂了,那妥妥的退潮开启,吸也不是今天。如果翻身成王,那一定要经历住今天所有的考验。而对于今天这种盘面来说,所有的小弟不管高位低位,基本都走补跌,就它一个强势承接硬撑,那么今天的结局,无非要么顺控发展被版块拖累,独木难支,正式开启大退潮。要么打死长源,来个经典尾盘偷鸡 翻身成王。这也是早上冲高卖一半,硬格局到尾盘的原因。是尊重当天的市场和版块氛围。硬格局到尾盘,是对周期和龙头的理解和信仰。记不记得上一篇帖子的题目,梦回2018,?当时可能很多人都不觉得 可能不像我讲的那样 鲸落 万物生,现在感觉到了吗?这波顺控发展 从矮矬穷 逆袭到高富帅的经典之战,我相信值得大家好好品味,对周期乃至龙头的理解,相信会有帮助。故回顾写之,赠与有缘人····
打开淘股吧APP
1316
评论(641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闻少

21-04-06 20:23

130
指数,这块不好猜了。如果按照结构来看,应该是越到3510附近,压力越大。但上周五就开始走的有点迷幻了。你说有没有可能缩量继续前行,也不是没有先例。所以指数现在难判断的点,也是最重要的判断依据,量价方面,目前已经没办法去定义。指数不好猜,但是对于操作上,并没有什么大的影响。自上回讲的双脚成立以及情绪与指数目前影响关系来看,只要不跳空大阴,基本影响甚微。指数缩量 更多的是对于和指数息息相关的白马权重的关系,只要暂时不碰大屁股就没啥害怕的。情绪还是自顾自的HIGH。[淘股吧]

情绪,预判正确,当下的盘面,看起来很乱,一会表现退潮,一会有批量反包,总是在割裂中前进。实际上如果仔细梳理下来就会发现,在目前这个盘面里,每个周期自身在当下节点走的历程是不一样的。比如碳中和,这个三周前就讲过,最多定义成穿越周期去看待。而次新,从次新+的加成属性,慢慢会变成主线周期,只是当时这个意淫的版本,连市场本身,都没有及时反应过来。市场永远是对的,这个对,指的是最后的结果,而在演变过程中,市场会不断出现自我修正和纠偏,这也是为什么盘面里很多时候会出现的弱转强和预期差。这才是本质。这点其实很有黄金。只是很多人理解不到。因为很多人可能连什么是真正的正常预期都没太搞明白。实际上,如果把上个月整个市场演变过程仔细回顾下来就会发现,市场这种纠偏和反馈,并不是一撮而就,而是一个不断修正的过程。这个过程,自然包括了上个月讲的,顺控发展一路为何能卡位逆袭成龙的原因。以及碳中和与次新之间的关系。

这次的演变过程,比我想象中慢了很多,包括次新补涨一直出不来以及不断反复的过程。这也是之前有几天我没太看懂的原因。到上周五,慢慢才看懂,可能是市场反馈整体走慢了···所以今天的策略,其他周期都不考虑,只关注次新。次新无非三个方向,要么龙头,要么试补涨龙,要么做做最下面的首板或者一进二。毕竟位差已经15了,首板和一进二 不试都对不起龙头打下的江山。常年会所的侵淫,手脚已经没有当年的速度,自然是放弃了。补涨龙目前只能看中岩大地泰坦股份。上周五泰坦强度最高,只是腿太他么长了。有点像当时新天绿能,所以今天选择左侧分时急杀低吸的策略。结果开盘直接被市场顶成一字开,虽然个人给怂了,没上,但是证明思路是被市场认可的。再剩下就是次新龙头了,这玩意儿简直····唉····本以为顺控发展这两天就到头了,结果连续两天都不给卖点,硬把人困在里面,不给出去的机会,都吃饱了,还逼着人往死吃的的感觉,其实也挺痛苦的····
今天的缩量一致挺意外的,毕竟周末才出监管,还能一致多久不知道,但一旦这么走,不是在赶顶就是在赶顶的路上了。只要不出现巨量大阴尾盘杀,我会把它最后陪完。

去年折腾一年,都没有完成这个小账户的小目标,今年刚开年,一只票就快完成了····真的是,时也命也,机构年,干不过机构,认了,妖股年,在老夫面前,一个能打的都没有·····上个月的文章---梦回2018 ,我相信很多人当时都是看了个热闹,很多兄弟都没有太在意,实际上回溯一下就会发现,从那篇文章之后,也正是这波超短以及妖龙不断超预期浮出水面的开始············
闻少

21-04-12 21:54

126
来晚了,复盘没时间写了,本来想着今天咋不咋上半场都是稳的,不管是泰坦,还是其他,哪怕是中岩,之前想过可能要走西大门1.28日的路线,不管哪个,操作也应该到下半场了,所以今天早上就没早起,昨晚挂了几笔通宝[gubar]能源[/gubar]策略价格附近的单子就睡懒觉了····结果中午睡起来 这画面诡异到都不忍直视·······半天看不懂·····[淘股吧]

最不该被按的泰坦,居然被按了·····这都是什么剧情····说好的补涨龙迎接总龙出狱呢?但是不管再诡异,市场终究是这么选择的,那就不能不尊重市场。唯一能解释的就是,周末的监管层面,对于泰坦造成了这种反馈。虽然个人并不太认可这种逻辑,接到监管的千千万,也未曾被按成这样,只能算是人为分歧项,但能造成这种核按的,肯定不止这些。要么是对于次新周期判断错误,要么是补涨龙判断错误。

如果泰坦并不是补涨龙的话,顺控的补涨应该在哪,我是真不懂了。况且泰坦的高度和位置,其实基本上是市场公认的···我觉得这个逻辑没有被证伪的可能。那唯一能解释的点,就是次新周期理解有问题了。如果是主线,这么走很反常。当时八杆打不着的美邦服饰也没这么惨。这并不是主线该有的表现。亦或者肯定是哪个环节现在出了问题。那有兄弟可能说,因为碳中和不断加强,所以跷跷板了资金,让次新今天强分歧,道理也没错,两者前半段属于共生,其实到后面,已经开始出现是跷跷板的关系的苗头。今天泰坦被按,碳中和今天就强,还给走出来了个超预期的长源电力。关键是他么之前又不是没被翘过,哪出现过这种龙头直接被核按跌停的极端情况···周四尾盘宫斗大戏做的泰坦的分离,周五继续加仓,折腾半天今天跌停板撬开全部出局 最后还他么是亏的····

长源电力超预期走出来,我个人放弃了的原因,是害怕如果次新和碳中和,现在走成跷跷板关系的话,虽然今天次新被翘,那就不能排除在后面是否还会被次新翘回来。如果今天高追碳中和,害怕两边打脸。所以今天没去。按照之前衙门的规矩,首关应该是一周左右,但是目前这种盘面走的很诡异,完全不像去迎接大哥应有的态势。我感觉今天的泰坦,相当于个潜在的吹哨人了。明天悠着点·····悠着点·······
闻少

21-04-20 21:01

122
本想着这波顺控大帝卖完后,在会所直接包个月,一直日到五一,结果还是没忍住下场了。次新周期告一段落后,不管是二胎还是华为汽车,不管是是出现的时间,还是位置,都有一定的可能 承接住高位变现下来的资金,形成一个良性的高低切换的循环。结果金发拉比的超预期停牌实践,直接带崩了资金对于目前高位情绪,大湖股份直接被核按,昨天的二胎也被本身分歧的节点所吞噬。资金一看二胎这样,赶紧去日同在地位的无人驾驶,毕竟马上都无人驾驶了,人将来都没用了,还他么要二胎干什么?结果华为汽车直接走了个高潮延续,龙头就别想了,前排强势的都买不到,能买到的基本都是龙N换手板,而且大多后面还得抢跑。这还让人怎么参与?这让我想起去年区块链那波坑B行情,看着热闹,实际上和场外一点关系都没有,什么时候有关系了,可能大杀也不远了。头铁赌徒参与的世界,感觉很不好·····我还是继续睡懒觉吧····[淘股吧]
闻少

21-04-14 22:09

117
 [淘股吧]
 百无聊赖,空仓两天 踏空了两天主杀。从前天泰坦股份吹哨的时候,就跟大家说要变盘了要小心。一直在这边的老学生应该这两天都没受啥伤。虽然知道今天顺控大帝大概率补跌,但以防万一,还是设定了小概率的继续走强该做的策略。结果今天顺控一个漂亮的假动作,还没反应过来,就这么把我憋死在里面了···当年老夫主做天山之战的时候,首阴最后也收了个这么个B玩意儿。但没今天这么狠。最起码人家还在跌停板上反复了好一阵。顺控一个虚晃拉高,回落后一笔就下去,再没机会。既然顺控走了推演中的核按,那就按照计划去看小电影去了。纵使光天化日撸不出来,也要对得起知行合一。这两天看到好多问题问 打这个错在哪 打哪个为啥这么惨,问这些问题之前,先问问自己,看懂周期了吗?没有那就好好学好好悟,尊重周期了吗。看懂了管不住手那就剁,好做的时候 畏畏缩缩,前天说要变盘了,结果到主杀期了,反倒英勇了。顺势而为不去做,非要玩火中取栗。 空仓看片儿就不香吗? 
闻少

21-04-01 23:32

90
感谢兄弟们捧场
闻少

21-04-22 15:09

88
老夫的回封光环,居然卡死了反包龙一安凯客车 卧槽- -这剧情绝了···祥龙电业的回封,其实在我的预期之中,在我的认知里,今天是必板的,因为庄家它的货就算今天板都出不完,既然出不完 不管炸的多厉害,最后的结果必然要回拉上板,而且明天大概率还得拉。本以为退潮期也得跟大家一起关灯吃面  没想到自救成功了哈~飒~
闻少

21-03-25 23:04

78
哎呦卧槽 这么多人上顺控啊 明天下手轻点啊各位老师,不过无所谓了 明天接退潮也好 接修复也罢 8板的既定结果已经被市场认可  虽然我个人更倾向于规模性修复,但如果顺控明天补跌被按,我也准备陪他一起陪葬……没别的,人傻钱多的龙头信仰,改不掉了……今晚提前会所了,就偷懒先不回了啊 日完再唠……一夜十三次郎亲笔
闻少

21-03-31 10:33

76
 唉···········也不知道每天早上起床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闻少

21-04-21 21:12

63
昨天才讲过风险点,今天就开始变现。越核越越睡,越睡越过瘾····要成仙了····[淘股吧]

起来看着一个个看似努力成妖的涨停,好生熟悉,好像前两天也是这样的场景。也不知道这一批里面有没有能最终扛过去核按的,自上周一泰坦吹哨后,这已经是快两周了····那么也就是说,前几天判断的大周期尤其是划分结构上,出现了问题,否则不可能持续这么长时间。不知道还有多少老学生能记得起两年前给你们讲过的情绪周期的第三段。现在我感觉差不多是这个位置了。不管这个第三段还要反复多久,在情绪稳定前,策略上需要从右侧往左侧去转移了。明天开始试试老阴B战法,这两天起来那么早干啥?裸着抱抱,一起睡个自然醒多好~
股海大仙人

21-03-25 16:50

49
注册制后,新股发行这么快,这几天思考了很多,二级市场炒股看来也没什么前途,我计划做个实业。

项目是这样,收购2000个公共厕所,1万收购一个,共需要2000万资金,经营2年,谋求上市。你们看啊,我是这么想的,路演一下:

公共厕所本身就是共享概念,处理大小便,咱就有了环保概念;检验大小便,又有了医疗大健康的概念,加个Wifi,开通APP找公厕功能,又有了互联网概念,每次冲水量精确到毫升,就是边缘计算

咱从新疆往江浙一带收购,一带一路概念出来了;再装个自动门,就是工业4.0;屋顶加个光伏,就是新[gubar]能源[/gubar];粪池用作沼气发电,就是清洁能源,搞个自动感应冲水就是机器人,也沾边碳中和概念。

搞个刷卡收 费,就是互联网大金融;墙上贴几个广告,又有了新传媒;门口再种些蔬菜,就是有机大农业;对军人免费,军民融合概念也有了。

这么牛叉的IPO,开盘肯定翻个几十倍,估值最少10个亿。等开板了,蹲坑换马桶,用日本马桶盖,资产注入重组,又有好几十倍涨幅,名字都想好了,叫“香阁里拉”。

等涨够了,再改名,叫中茅集团,茅族板块!炒的差不多了,再进行男女厕合并,叫中国中厕,又是中字头了。

这个项目行吗?有人投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